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72无法全身而退

072无法全身而退

    当然,凌耀既不是爱毒成狂的流川人,也不缺那点“销赃”的买卖钱,千毒蛛王的毒再怎么珍贵,对他来说也并不值得冒险。

    毕竟凌霖晗方才可是给他比了个“六”,那可是六阶妖兽,和人类的璞相境等价!

    他是老千岁上吊了不成,为了这么个毒喇喇的大虫子,跑去以身犯险?

    这还要讲到,千毒蛛王另一个的特点

    ——喜欢敛财聚宝。

    蛛王虽然只在阴天外出,但只要遇到充满灵气或者带着剧毒的奇珍异宝,就会想方设法把东西搞到手,囤在洞穴中,用蛛丝一层一层裹起来藏好,当成自己的储备粮。

    哦,这里提到的“奇珍异宝”,可是包括特殊体质的人类的。

    此外,蛛王作为流川地区的特殊妖兽,其晶核也和其它妖兽有所差异。

    晶核的能量更加凝练,材质更加适合镶嵌在装备上,也可以直接炼化,体悟属性灵力。

    不过……

    “千毒蛛王虽然珍稀,但六阶妖兽可不是我们俩,加上安岐寨这些人加起来能够对付的。”

    他刚才可是注意到了,安岐寨那些巡逻的汉子,修为普遍在丹阳境,最高也才洞虚金劫。

    甚至这整个山寨里,他都没有感应到超过自己这个修为的人。

    千毒蛛王虽好,但小命更要紧啊。

    “我当然不会提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准确来说,这只蛛王是准六阶。”

    凌霖晗倒是面不改色,继续说道,

    “我们已经多次侦查,确认了蛛王很快就要晋升六阶。在它渡劫完成后,会有一段虚弱期。那个时候,哪怕是普通洞虚境也可以解决它。”

    “普通洞虚境?就算是洞虚金劫也可以咯?那何必再找帮手呢?”

    凌耀一脸玩味地指了指门外,暗指刚才经过房门的那个洞虚金劫的守卫,

    “我知道你对此行的风险评估,肯定有所保留,更不会一次性把所有信息都告诉我。

    “但你说话的时候好歹也不要留下那么大的漏洞,否则我会怀疑,你本来就是想骗我去送死的。”

    不过他真正玩味的,是凌霖晗的态度。

    他可是清晰地记得,四年前凌霖晗是怎么对待那只狼王,又为了救狼王对自己做了什么的。

    这位当初可是个无脑小动保啊,外加自诩绝不趁人之危的正人君子。

    现在居然会一本正经地对他说,咱们趁妖兽最虚弱的时候,一起偷偷去把它咔嚓掉吧!

    这非常不凌霖晗!

    当然,哪怕凌霖晗愿意告诉他自己转变的原因,这也不是一两句话能够说明白的。

    他虽然喜欢听人八卦,但也不是非要拉着人家连夜讲完那种。(意思就是分个两三天也是可以)

    反正日后总会知道,他留个心眼即可。

    “风险总不可能没有,我不会藏着掖着。蛛王晋升虚弱期时,的确是普通洞虚境足以击杀。但它也肯定会召唤其他千毒蛛替他护法。

    “一两只倒没什么,数量达到一定程度,那就不是金劫能够应付的了。如果没有你这样决定性的强力加入,寨子里的人不会冒险。”

    这解释倒也合理。

    “所以说,让我出手并不是对付蛛王,而是帮忙挡住千毒蛛护卫咯?那可真是个体力活……”

    凌霖晗生怕凌耀反悔,立刻接口抛出诱惑:

    “不会让你白出力的。你也知道,六阶妖兽和五阶之间的区别,如同洞虚跨入璞相一般,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而六阶妖兽产出的晶核,更是有机会得到妖兽本族的特殊传承。

    “而千毒蛛王掉落传承的几率,是百分之百。”

    凌耀对这一常识自然还是了解的。六阶晶核的价格可以比同等灵力的五阶晶核价格高出十倍有余,原因就在于这所谓的特殊传承。

    这传承可不是简单送人一套功法秘籍,而是在炼化过程中能够契合炼化者、生成最适合其本人特性的意境。

    就拿这千毒蛛王打比方。若是流川当地人炼化,十有八九会得到和“毒”相关的意境,由此创造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一门武学技法。

    而如果是凌耀和凌霖晗这种不擅使毒之人,则有可能得到和“丝线控制”、“锋利”等相关的意境。

    按照吐槽役们那个世界的说法,这可是VIP定制!

    “六阶晶核的确是好东西,可东西只有一个,能否落在我手里还是未知数吧?”

    “这你不必担心,蛛王的晶核可以归你。我的主要目的,是去救一个人。

    “寨子里的人虽然对晶核感兴趣,但蛛王尸体对他们来说也很珍贵,不会同你抢晶核。”

    哇哦,这态度也太奇怪了。不仅要搞死人家,还要对人家分尸啊!这还是凌霖晗吗?

    他都快怀疑是不是这三年期间,“主角”偷偷换人了!

    “此外,以你现在‘最尊贵客人’的身份,我可以做主把蛛王巢穴的一半宝物给你,具体可以由你任选。

    “看你已经处于洞虚巅峰的瓶颈,想必此行,对你来说也会是重大的机遇。”

    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凌霖晗就等凌耀的答复了。

    而凌耀听罢,也是暗自点头。

    若凌霖晗所提非虚,这倒算是一场公平的交易。

    虽然凌耀肯定会在战斗中出最大的力,但以凌霖晗现在的手段,其实可以等价初入洞虚,肯定也会参与战斗。

    另外,凌霖晗在流川林区呆的时间更长,掌握着这里的地形地貌以及妖兽分布等信息,也具有很大价值。

    而且,按照最后的战利品分配,凌霖晗的主要目的是救人,相当于主动把更大的利——妖兽晶核,让给了他。

    真论起来,还是他赚了。

    但是这事儿可不是这么简单算的。

    比如,安岐寨的人会怎么看待他这个外来的主战力?最终分配能不能按照凌霖晗所说的进行?

    这都还需要凌耀通过对凌霖晗旁敲侧击所得的信息,以及亲眼观察安岐寨的民风和对他的态度来判定。

    “好吧,大体我已经了解。说实话,目前听起来,的确是个让我心动的提议。

    “不过你也知道,你并不是能够让我轻易取信的人。所以我还需要亲自验证这件事的真实性。

    “现在我也只能答应你,如果情况合你所说,我同意加入此行;但如果发生变数,我也会随时走人。

    “所以之后的这段时间,如果我有什么疑问,希望你能如实作答,让我更加了解安岐的情况,做出对你我最有利的决定。懂了吗?”

    凌霖晗顿时像小鸡啄米一样疯狂点头。

    啊,有那么盼望我加入吗?

    总感觉这个凌霖晗假得很。

    “那么,今天的最后一个问题。”

    凌耀一脸假笑地竖起食指,

    “——既然有猎杀千毒蛛王这么好的事儿,为什么偏偏想到我了呢?”

    然而迎接他的,却是一段漫长的沉默。

    蜡烛渐渐烧短,终于在寒夜的风中熄灭,只余下月光下的一缕青烟。

    凌耀无聊地整了整自己的头巾,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看来他是等不到答案了。

    不过这个问题更多还是出于他个人的好奇心就是了,不听也罢。

    他转身准备离开:

    “那我就先走了,明天我会正儿八经地上门拜访,体会一下尊贵客人的待遇……”

    “因为只有你不会劝我。”

    凌耀停下了动作,一脸莫名地回头看向凌霖晗。

    “因为我不打算离开了。”

    凌霖晗抬头看他,

    “我想要留在流川。”

    凌耀微微蹙眉:

    “你不是一直留在这儿……”

    “我指的是将来。是一辈子。”

    “……不是开玩笑的?”

    “不,我是认真的。”

    这是凌耀和臭小鬼今晚谈话以来,凌耀第一次觉得自己落于下风:

    “你不回神龙学院了?他们怎么可能会同意……”

    “所以我才没有找学院的人。我不想让他们找到我,我也不想回去。”

    “可你不是说要游历吗?只待在流川林区还算游历?”

    “流川林区也已经足够大了,相当于一个诸侯割据的大国。”

    “凌家呢?你爷爷还在恒南呢。”

    “你没有借此出言讽刺我,说明他老人家还安康吧。那我也没必要担心了。”

    “那五年之约?”

    “我都已经不打算回凌家了,那个约定有什么意义?或者你想打,就在流川打一次好了,反正时间也差不了几天。”

    凌耀觉得自己头有点痛。

    他单手扶额,摁住两边的太阳穴,一时间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他甚至有点搞不懂,现在这段对话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这都是什么鬼……”

    这样听起来臭小鬼根本是早有预谋,把方方面面都想周全后才下定的决心啊?

    太奇怪了吧!

    “其实最不会感到奇怪的,应该就是你了。因为你说过,重情之人,必将深陷此地。”

    凌耀:这话我的确说过,但由你本人说出来,我就觉得你有往脸上贴金的嫌疑。

    而且你是不是忘了,老子后面还跟了一句,必定尸骨无存啊!不要断章取义啊小鬼!

    (见第068章)

    看到凌耀微抽嘴角的表情,凌霖晗却突兀地噗嗤了一下,似乎是听到了好笑的事情:

    “我知道。但也就像三年前我问你那个类似问题的时候,你对我的回答。我现在也是一样的想法。”

    “等……等下,为什么你们总喜欢一言不合开口回忆杀啊!三年前我们讨论的是你去哪里历练,不包括这么奇怪的话题吧!”

    怎么说的好像我才是罪魁祸首一样!

    “果然是猪的记忆啊……帮你回忆一下好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最后查出来那些事情的确不是你的本意,而我只想对付凌巍然……”

    ——“喂喂喂,我好歹也是凌家主家的人,族长的亲侄子,怎么可能看你这个臭小鬼去找他麻烦啊。”

    ——“可难道他对我们恒南所做的事情就是对的吗!?错了就应该得到惩罚!你如果连是非都不分的话,那根本就和他是一丘之貉!”

    ——“家族中的权力内斗没有是非对错。虽然有时候我也会觉得,族长对恒南的态度有些过了,但那又如何呢?其中牵扯的是非恩怨,我根本没有资格去评判。更何况这些事情也不单是是非对错能够决定的。

    ——“而我所能做的,只站好我的队,守住我们这一脉的地位。因为被赶下家主之位会很惨,我不能亲眼看着他们死。

    ——“你也没有什么不同啊,只不过恰好站在了对面罢了。

    ——“小鬼。我们谁都不可能全身而退的,因为退出的代价不仅仅是尊严,还有亲人朋友的性命。这种代价我们谁都付不起。

    ——“既然在凌家,就要承受凌家发生的一切。有这个闲工夫,你还是想想怎么修炼不会在三年后被我打哭吧。”

    凌霖晗有些苦涩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我现在有些明白你当初的话了。来到流川,来到安岐寨……我得到了恩惠,就要承受这里发生的一切。

    “我已经没有办法全身而退了。”

    凌耀:(((@´_`)=3

    行吧。一听就是一身麻烦的人情债。

    他可是咸鱼,咸鱼可不想听这种随时可能把自己卷进去的八卦。

    “随便你好了。总之,我明天再来拜访吧?告辞~”

    他拍了拍凌霖晗的肩膀,动作敏捷地扒上房间另一头的窗台上,扶着窗框,把身子探出去大半。

    “喂——!凌耀是你在外面游历的化名,我俩是在流川边境结交的异性兄弟。”

    “知道啦知道啦……”

    做戏做全套嘛。

    “真名是尧麟……”

    “我拒绝!!!”

    你特么只会把名字颠来倒去的变吗?!

    “我是这样跟他们说的。”

    凌耀沉默了一下,忽然一松手,从窗棂上掉了下去。

    “等等,外面是!”

    凌霖晗有些惊慌地三步并作两步,冲到窗台前向下喊道:

    “……悬崖。”

    窗外只有幽深的悬崖发出呼啸的风声。

    除了被风吹得摇晃作响的窗户,仿佛方才房间里出现的人只是他的幻觉。

    然而很快,在流川常年不散的黑雾中,一道闪烁的紫色流光如同飞鸟一般划破长空,向对岸丛林落去。

    “切……耍帅给谁看呢……”

    窗户被关上了。

    ==小剧场==

    【“等等,外面是……悬崖!”

    凌耀卒,全书终。】

    当作者敲下这两行字的时候,顿时觉得背脊发凉。

    然后默默敲Backspace把字删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