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59异空间破碎

059异空间破碎

    紫色的气。银色的剑。白色的光。红色的血。

    风有流鸣,剑光乍现!

    当钟镇南向后倒去的时候眼中便是这般绚烂而致命的景象。

    在电闪雷鸣之中,他的神思似乎也被麻痹了一瞬间,仿佛肉体上的伤痛和灵魂剥离了一般。

    然而很快,被剑锋击穿的护甲碎片之下,凌耀因为战斗而面露兴奋的表情撞入了他的视野,让他顿时清醒了过来。

    一旦凌耀晋升入洞虚水劫,他和凌耀之间的差距就瞬间反转了。

    如此天才……明明他当年也可以这样,一切只因为那个“愚蠢”的计划……

    强忍住剧烈疼痛,钟镇南奋力撑开怒目金刚的虚影,将凌耀的灵气的攻击抵挡回去。

    至于这道物理的剑伤,既然已经受了,也总不能白受。

    钟镇南运转灵力,把凌耀的剑锁住,不让凌耀再展剑势。

    他右前侧身,摆开流鸣剑斩落的方向,挥动的手臂同怒目金刚的金刚杵一道猛刺而下,对准了凌耀的头颅。

    凌耀微微抬眼,看向钟镇南身后的这道佛家秘法的虚影,不禁咧了咧嘴:

    “你们神龙学院功法可真是荤素不忌,可人怎么就不能学学海纳百川的胸襟呢?”

    他也不闪避,反倒是加紧了手中的力道,让流鸣剑刺入愈深。

    电弧从伤口窜入体内,激得钟镇南飙出一口血来。

    而在那金刚杵砸下的一刻,他的身形忽然扭曲,整个人竟闪身到钟镇南身侧。

    一指惊雷诀爆落,反砸得那怒目金刚的虚影,顿时模糊散开。

    钟镇南捂住胸口,向后退去,跌着半跪在地上。

    他低着头,猛地咳出破碎内脏的血来,而后抬眼怨毒地看向凌耀。

    凌霖晗必须死,他才能从凌霖晗身上得到,连“那个人”都垂涎的宝物。

    可他没来得及,凌耀和萧霁年这两个不可控因素却提前加入了战局。

    不论身怀“异宝”的凌霖晗随时可能修复控制中枢,重新加入战局;就是如今的凌耀,他也已经无法应付。

    他原本的计划已经完蛋了。而且一切都是凌耀这个“多管闲事”的家伙造成的。

    凌耀根本不知道隐藏在背后的那个人,究竟有多恐怖!

    他以为自己方才的话,真的只是在激怒和离间吗?

    自己的计划明明是在“改变”他们这些“棋子”的命运,凌耀却偏偏要无知愚蠢地跳出来阻挠他!

    “既然如此……你们谁也别想……”

    凌耀将流鸣剑抽回,本又欲蓄势再攻,却见钟镇南的掌心忽然浮现出一簇奇异的火团来。

    而他的脸上渐渐爬出的笑意,也在这诡异的火光中,显得格外狰狞可怖。

    而在控制中枢前闭目输送灵力的凌霖晗却忽然睁开眼睛,眼中露出惊慌的情绪:

    “快阻止他!他想要在这里强行打开空间通道!让他成功的话控制中枢就彻底没救了!”

    说着,他竟停下了手上的修复,瞬间窜超过萧霁年,向准备孤注一掷的钟镇南奔去。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无论是凌耀落下的剑,还是凌霖晗挥出的拳,都不必钟镇南捏碎那团火焰迅速。

    而在那火光熄灭的一刹那,传承之地所在的异空间顿时产生了难以言喻的共鸣振动。

    而在破碎的穹顶之上,逐渐溶蚀出一个旋转的黑洞来。

    那并非是毁天灭地的力量强行摧毁空间,而是来源于内部的、更加彻底的分崩离析

    ——只为形成一个扭曲空间的开口。

    凌耀的神识扫开,轻易就能“看见”洗髓天池之外的空间,不知何时已经变作漆黑一片,显然已经崩溃了。

    甚至就在洗髓天池的边缘,空间的碎片正在如同被剥落的鳞片一般层层碎尽,弥散在混沌的虚空之中。

    而在钟镇南近乎讥笑的笑容中,流鸣剑仿佛撞上了空气墙一般被漾开,轨迹向外飘去。

    反而是凌霖晗,似乎是会因为灵力同样产生了共鸣,一拳头打在钟镇南的脸上。

    “哈哈哈哈——!”

    钟镇南略显狼狈,却不怒反笑,笑得愈加猖狂,并且用一种令人咬牙切齿的目光看向凌霖晗,

    “我失败了,谁也别想成功;我得不到,谁也别想得到!

    “你不是最喜欢发善心吗?你不是最喜欢救人了吗?”

    他身上似乎有一股同那黑洞相互吸引的气息,身形稳稳地向那处空间通道飞去,

    “那就看看,你这次能救多少人!看看你想救的这些人,是会感激你,还是想杀了你这个罪魁祸首!”

    ……

    “怎么回事!传承之地的空间门好像不太对劲!”

    “快!快加大力度,稳住它!它好像要崩塌了!”

    “不要再轮流了!所有人一起上!注入灵力!一定要撑住!里面还有很多人没有出来!”

    看到开始疯狂震动的空间之门,各个势力的人都纷纷站起身来,投去凝重紧张的目光。

    所有人都知道异空间破碎的后果。

    眼下这般,可不是个好兆头。

    尤其是现在,还能留在传承之地内的,必定都是各大势力的佼佼者,甚至是宗派内部重要的接班人。

    如果他们全部和传承之地的异空间同归于尽,每一个势力都损失不起。

    然而不多久,更加可怕的事情出现了:

    传承之地的空间门边缘渐渐出现了蛛网般的虚空裂缝。

    混乱的空间力量甚至开始影响到现实的空间,产生了一道道扭曲的乱流。

    忽然,一片混沌的空间门忽然爆发出黑色的光来,似乎是有人试图穿过空间门,回到现实世界。

    然而待光芒散去,穿过空间门的却不是活人

    ——而是一团团面目全非的烂肉。

    看到这血腥的一幕,在场之人纷纷惊呼起来。

    就连神龙学院值守的那些老师也露出了惶恐的表情。

    “什么情况?空间之门怎么会传送回来这样的……”

    “传承之地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空间之门是不是已经损毁了?他们是传送回来的时候被乱流杀死的吗?”

    “这也太可怕了……那其他人可怎么办……”

    “神龙学院不是说,只要是璞相境以下的人,进去就不会出问题吗!”

    “现在这种情况怎么办?谁负责啊!”

    前日已经出关赶到临江城的日曜峰峰主瞿倩玲,此刻更是嚯地一下站起身来,操起剑来便向空间之门的方向走去。

    梁奕乐见了眼前这一幕,自然也是着急的。

    虽然柳玉娅这个嫡传弟子是出来了,但星曜峰也不是没有弟子留在里头。

    但他见自家师姐剑都拔出来了,却更是被吓了个激灵,爬起身来就想追过去拦着。

    日曜峰一脉的火爆脾气,一半来自日曜剑法的影响,一半就来自峰主本人的性情。

    想想当初师姐是怎么爆砍邱师兄……算了还是不想了吧!

    先拦着再说吧!现在留在传承之地里的可有她日曜峰的一位嫡传呢,万一她一生气,把神龙学院的人给砍了可怎么收场啊!

    忽然他想到了什么,猛地回头看了一眼。

    邱天明此时正在维持空间门,而他身后只坐着门主林瑞阳。

    见林瑞阳不急不缓才站起身来的样子,梁奕乐就知道

    ——这位爷并不是不清楚局势险峻,而是纵容大师姐上去找茬呢。

    林瑞阳端着门主架子不动手,就让所有人都知道是个暴脾气的瞿倩玲去找人家麻烦,自己再去唱歌白脸……都是九曲十八弯的心思!

    得,他在剑门的真实地位就卑微呗。

    看着是温文尔雅仙风道骨随性从容,实际上就是给这群人做和事佬的劳碌命呗!

    “师姐!大师姐你等……等啊?!”

    只见瞿倩玲直冲着主席台,一道剑气就飞了过去!

    “田羲!我知道你这老头在呢!给我滚出来!”

    瞿倩玲的暴脾气在卧龙国内,那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所以就算她因为自家弟子出事儿,而当着天下人的面去踢神龙学院的馆子,其实也算是在意料之中。

    真正让所有人惊诧的,反而是她忽然提到的“田羲”。

    那可是神龙学院云游天下、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院长大人!

    传说中卧龙国境内,离凡圣境最近的大能!

    不要说瞿倩玲是不是真有胆子同他叫板,他就是出现在这比赛现场,也足以振动整个卧龙国!

    “一个破空境的晚生,也敢对我们院长大人直呼其名,出言不讳!”

    田羲尚未出面,主席台上坐着的那位,已然破空境多年的代理院长,却早已按捺不住,猛地站起身来,一掌拍开瞿倩玲这突如其来的攻击。

    “晚生?程庭行!要不是你这点修为,我实在看不上,我又何必找你们院长说事!

    “这好好的比赛!你们是神龙学院可是拍着胸脯打的包票,说传承之地只要不入洞虚境以上,就绝不会出问题!

    “可现在呢?!真出了事,你区区一个真元境里的垃圾,能担得起这个责任吗?!

    “你们神龙学院要是再不请你们的院长出来,我日曜峰的弟子要是因为空间门而出了事,我要你程庭行偿命!!”

    有长岭剑门的人出头,瞿倩玲的态度又如此强硬,其他势力的人也纷纷站了出来,明里暗里地表达自己的不满,想让神龙学院给出个解释和处理。

    林瑞阳也默默走上前来压阵,这让程庭行更是压力重重。

    正在他思索着该如何解决眼前的问题时,一个救命般的声音终于出现了:

    “传承之地的确出了一些小问题。可现在咱们这些人谁也进不去,他们也没人出来。究竟发生了什么,谁也不清楚,这让我神龙学院,也很为难啊……”

    “院长大人!”

    “天哪……田羲院长居然真的在这里……”

    “他多少年没出现在大家视野里了?据说这几年都在闭关修行吧?”

    “这气息……果然是离凡圣境只有一步之遥了啊!不愧是卧龙国皇室的支柱人物!”

    “剑门这次来的,最强也不过是林瑞阳这个初入真元的人吧?他们还敢这么硬气?”

    “那可说不准。要知道,长岭剑门的传承本来就比人家同境界的人强一些,而且还有日月星三峰剑合!可是可以跨一个大境界杀死敌人的!”

    “剑门这次来了四个人,各个都是顶尖高手。可神龙学院最强可就是这位院长了,他们可赌不起!”

    瞿倩玲虽然脾气暴,但也不会作死到直接剑对真元境大能。

    她吧剑锋微微侧开,但并未放下武器,而是继续质问道:

    “你们为不为难,我可不管!虽说你是真元境巅峰,可我长岭剑门却也不会怕你!

    “若是因为你们所谓‘失职’导致各个势力门下弟子伤亡,谁知道你们是不是早有居心,给卧龙国各大势力下套!”

    这时荒雪宗的长老也开腔了:

    “田羲院长。长岭剑门的瞿峰主虽然话说的不大好听,但这比赛毕竟是神龙学院组织的,你们总得担起责任来,给大家一个交代不是?”

    本来荒雪宗不该这个时候出头,而是让长岭剑门顶住阵势。

    但钟镇南身为神龙学院学生,却无端偷袭重伤他们荒雪宗的青年才俊。这可是惹怒了荒雪宗。

    而现在另一位宗门的年轻高手,黎晃,也还在传承之地内。

    他们这次,可真是再损失不起了。

    如果真的是神龙学院在“搞事情”,他们必须态度强硬一些,让神龙学院趁早罢休那些不该有的念头!

    很快,其他势力的代表也开始七嘴八舌地发表了抗议。

    然而面对众人质问,田羲却依然挂着淡然的微笑:

    “各位稍安勿躁。学院的高层已经在加紧探查空间门的情况,寻找解决的办法。

    “若此事真是我神龙学院的问题,我田羲必定亲自出面,给各位一个交代。”

    这就是强作官腔了。

    偏偏谁也驳不得。

    瞿倩玲更是怒上心头,差点对着主席台再打过去。还是梁奕乐好说歹说给拦住了。

    这时,人群中再次爆发出声音:

    “有人!有人出来了!他还活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