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57身为反派居然走了捷径

057身为反派居然走了捷径

    萧霁年被凌耀一声大叫吓得睁开眼睛。

    等他整个人跳起来的时候,原本站在那里那么大——个活的凌耀,整个儿就没了。

    只剩下地上漾起的圈一圈的波纹。

    萧霁年:……?人呢?

    当然,萧霁年也就傻了那么一会儿,很快意识到这里的水域,恐怕和方才他们所经过的地方并不相同。

    而凌耀很有可能一脚踩到了深水区,落水了。

    当然,这特殊的“深水区”,很有可能就是通往下一关的“门”。

    萧霁年对凌耀的遭遇“啧啧称奇”,决定等下见到凌耀之后,定要好好“嘲笑”对方一番。

    他手中握着赤炎雁翅刀,在浅滩附近摸索着,试图找到水域的分界线。

    “啊,找到了。憨批光翟居然整个人掉进去了,这分界线明明很轻松就……诶?”

    萧霁年正嘀咕着,忽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吸力攥紧了他的刀

    ——而后把他整个人都拽了下去。

    “我屮艸芔茻?!?!?!”

    萧霁年瞪着眼珠子光荣落水,并且在水中留下了一串含糊不清的词句和气泡。

    水面之下。

    凌耀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虚眼看着萧霁年整个人像下山狗熊一样,咕噜咕噜从水里落下来,慢慢对硬着陆的萧霁年蹦出一句话:

    “就你这样,还管我叫憨批?活该。”

    萧霁年最终以“大”字型姿态摔在地上,并且默默对凌耀竖起了国际不友好手势。

    似乎是终于从呛水中缓了过来,凌耀“嘿”了一声,从地上爬了起来,走到萧霁年身边,踢了踢对方的屁股:

    “行了,快起来吧。虽然这里暂时没什么危险,但之后可说不准呢。”

    萧霁年立刻咸鱼翻身,对凌耀翻了个白眼,问道:

    “这儿是下一关?难道闯进来只靠运气?啊,对了,你识海里那个声音有说什么吗?”

    凌耀摇了摇头。

    他倒是早就尝试旁敲侧击,从吐槽役们口中套出传承之地下一关的考验。

    但不要说这些家伙平日里就没个正经,常常答非所问。

    关键是他们最近连出现都不出现了啊!

    这个时候凌耀才有点意识到,自己平日里的决策是不是过于依赖这些“外来”因素了。

    吐槽役们所说的超视角资讯和“预言”,的确给他提供了不少便利。

    可他如果完全依赖这些家伙来获取信息,万一哪天这些莫名其妙出现的家伙,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呢?

    这般终归不是正途。

    所以他也早早调整了心态,凡事还是要先有自己的判断。

    有吐槽役“帮衬”固然是好事,没有,也不能让自己一下子手足无措。

    “不过我猜,或许这并非完全靠运气。”

    凌耀接着说道,

    “来到天池的人,都会注意到天池上空悬浮的那块世界基石。

    “只要对世界诞生和进化的玄妙意蕴,抱有钻研探索的态度,总会尝试接近世界基石。

    “接下来靠得就是坚持和耐心,和一点运气。走到一定距离,自然会撞进我们所在的这片水域,来到这个水下世界。”

    萧霁年用刀撑着,也缓缓爬起身来:

    “你说的也是……不过这里看着,实在看不出有什么考验人的地方。”

    先前他虽然摔得惨,但也不是没注意到周遭的环境。

    就像凌耀说的,首先可以确认的是,至少他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水下洞窟,并不能感受到自由灵力波动(说明没有机关陷阱),也没有感受到对他们的敌意。

    否则他和凌耀也不会在掉下来的时候,还有闲工夫躺在地上平复心情了。

    但在没有危险之余,这里也没有任何的提示。

    虽然他也猜到了,天心祖师这一系列的考验里,没有提示好像才是正常的。

    但这里既没有文字图画、也没有灵力波动;没有守卫,也没有触发通道的“任务道具”。

    这叫什么考验?这更像是关禁闭啊!

    然而,凌耀和萧霁年的感受却并不相同。

    虽然这里和外界相比,灵力几乎是凝滞不动的,毫无法术流转的气息。

    但在这一片平静之中,似乎有着什么更加玄妙的东西,在洞穴的各个角落律动着。

    他对正在发牢骚的萧霁年比了一个“嘘”的手势,而后自己闭上了眼睛。

    那律动的声音越来越大,在精神力探索的范围里,似乎渐渐浮现出细小的光点来。

    光点在神识中越来越清晰,变成了果冻凝胶一样的一个个小团子,并且按照一定的节奏摇头晃脑着。

    渐渐地,他听清了那些摇摆着的光点所发出的细小声音:

    “诶,又有人类进来啦。”

    “人类~一个人类~两个人类~三个人类~四个人类~今天来的人类好多哦~”

    “我喜欢刚刚进来的那个小朋友。他长得可爱一点嘛。但他身上带着天心那个老头的气息,可能是天心的弟子吧?”

    “啊,天心那个大胡子还没有死嘛!!”

    凌耀:……?你们管天心祖师叫啥?……

    “不过,跟最早进来那个凶凶的大块头比起来,这两个人看起来顺眼多啦!”

    “但是,他们俩刚才都是摔进来的吧,嘻嘻嘻嘻,好糗哦——”

    凌耀露出了一个尴尬的表情:……等等,刚刚我摔进来的样子也被看到了吗?

    “噫!他好像听得见我们说话诶!”

    “看到了!看到了!你刚才摔得特别傻!我们都看到了!!”

    似乎是凌耀的情绪变化被“它们”发现了,这些软乎乎的小团子们更加激动起来。

    “光光光光翟——!这,这是什么啊!”

    萧霁年咋咋呼呼的声音扎入凌耀的耳膜,凌耀忍不住捂着耳朵,睁开了自己的眼睛。

    只见原本的一片漆黑中逐渐亮起了幽蓝色的光芒。

    小团子们七嘴八舌地从石缝里接连冒出,原本可闻针落的洞穴一下子变得喧闹起来。

    “啊!我们被发现啦!”

    “哇!这个傻傻的看起来被吓得更傻了诶!”

    “好久没看见人类了,原来逗人类玩那么开心呀!”

    “但天心那个臭老头一点意思也没有,还把我们困在这里那么多年!气死我啦!”

    凌耀和萧霁年二脸懵逼。

    天心祖师被自己传承之地里的东西骂了啊?!

    尤其是凌耀,再次想起了被吐槽役们的哔哔叨叨支配的恐惧。

    “不过有没有觉得,这个拿剑的人类身上,有很亲切的感觉呀!”

    “有的!有的!和世界基石一样的味道呢!”

    “这么说的话,跟着他我们也可以出去了咯?”

    “跟着他!跟着他!”

    凌耀还没动作,萧霁年却忽然眼珠子一转,低头对那些小团子问道:

    “你们觉得光翟很亲切?想跟着他走?”

    “没错!没错!跟着他我们肯定可以出去的!”

    萧霁年大手一拍,露出诡诈的笑容:

    “好呀,只要你们回答我的问题,把我们带到传承之地下一个关卡,我就把光翟送给你们怎么样?”

    凌耀:“wooooooC?萧霁年!卖兄弟不是这样卖的!”

    “首先~你们是什么?生命体?还是器物生灵?”

    根本没有听到我的抗议啊喂!!

    然而,忽然洞窟震动了一下,竟然无端从侧面开启了一扇石门!

    “走这边~走这边~”

    萧霁年和凌耀对视了一眼,很快向石门走去。

    石门之后是一条漆黑幽深的隧道。但由于那些发光的小团子一路紧随,他们所在的前方始终保持着可以看清的亮度。

    而那些叽叽喳喳地声音也在不断地回答萧霁年的问题:

    “我们是世界基石生成的灵!因为天心把世界基石困在了自己的传承之地,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离开了!那家伙,可是个超——级无敌大坏蛋!”

    “这条路是通往控制中枢的捷径密道哦。只有我们才知道这条路哦!

    “从这里走的话,就可以绕开天心放在这里的那些守卫啦!看在光翟的份上才带你走的!”

    “最后的考验就是得到传承之地的控制中枢!但是只有得到天心祖师的认可,才可以彻底掌握传承之地,直接把这个异空间收为己用呢。”

    “其实天池已经是最后的传承福利啦。但是天心非要把守卫放在这里,做成根本没有必要存在的最后一关。”

    “没错!明明除了他本人,根本没有人可以掌控中枢,他就是想看看自己的弟子能做到什么地步而已,没什么意义的啦。”

    “设计这种考验的师父,杀师证道算了!”

    凌耀一边走,一边心里吐槽:

    不。意义挺大的。

    现在天心祖师驾鹤归去了,他的九天重云塔落在凌霖晗手里,凌霖晗绝对能够毫无阻碍地接管这里的控制中枢。

    不得不感叹,主角命真好!

    萧霁年摸了摸墙面,把光团子捏在手里,问道:

    “那我们过去岂不是也没什么意义了?不然我们这就回去吧?”

    “啊?不不不!不要走啊!意义?意义可大了!”

    “虽然没办法掌控整个传承之地,但那天心老头好歹也是凡圣境的大能啊!哪怕只是看看控制中枢,对未来掌握空间能力也非常有利的!”

    “对对对!跟我们走吧!控制中枢离世界基石也更近,在那里不需要晶石碎片也可以很好地冥想!”

    凌耀两人被一路推搡着向控制中枢前进。

    虽然话说的好听,但这些小家伙恐怕是希望自己接近世界基石,方便它们彻底把阵地从世界基石转移到自己身上吧……

    体会到当初票儿爷被骗进那个什么【套路剧情研讨小组】的感受了。

    然而,就在隧道出口不远处,整个隧道忽然剧烈地震动起来!

    凌耀和萧霁年两个人原本就戒备地拿起武器,此刻更是开始蓄积灵力。

    而那些原本热热闹闹的小团子们,忽然变得惊恐慌乱起来:

    “完蛋啦!完蛋啦!那两个人类居然在控制中枢打起来了!”

    “啊啊啊!打到中枢装置啦!!会塌掉的!!”

    “守卫的能量都耗尽了!没人可以阻止他们啦!怎么办!怎么办!”

    “会毁灭的吧?控制中枢坏掉的话!整个异空间都会毁灭的吧!”

    话音未落,凌耀头顶的岩石忽然发出可怖地撕裂声,巨大的碎片瞬间掉落,在地面砸出一个大坑。

    隧道处处都开始爬出狰狞的裂缝来。

    “跑!躲到到中枢大厅!”

    凌耀挡开簌簌落下的沙尘石屑,带着萧霁年向隧道的另一端跑去。

    而在中枢大厅里,迎接他们的却是末日一般的景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