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55世界基石注视之下

055世界基石注视之下

    海底灼热的岩浆,可以轻易吞噬洞虚境的生命。

    但在真元境眼中,它们不过是涌动着的红色颜料。

    哪怕没有所谓晶石碎片的保护,那些原本狂躁暴乱的岩浆,也只能怯怯地绕着“他”流动。

    而在岩浆流的推挤之下,穿过无数岩浆凭空消失的那个白色的漩涡,“他”终于再次来到了这块宝地。

    这是“他”第二十八次进入传承之地的洗髓天池。

    但无论是哪一次,这里充裕的灵气和万物起源的世界气息,都让“他”沉醉不已。

    洗髓天池的占地极大。无论从哪个空间门进入此地,目力所及,都看不见其他空间门的所在。

    但无论站在何处,进入这里的人只要抬头,就可以看到天池中心那颗悬浮着的异形结晶石

    ——那是世界起源时构造天地的灵力基石,掉落的一块微不足道的角料。

    “天心前辈的运气可真好,居然收集到了这样的宝贝。

    “哪怕只是一块角料,却毕竟是和世界同源的存在,随随便便就能支撑起整个洗髓天池的能量啊……

    “能够得到你的话,哪怕没有‘那个’……我也足以步入凡圣境了。”

    “他”抬起右手,从指缝中用痴迷的目光望向那块基石碎块,仿佛要去抓住它。

    而基石碎片依旧平和地散发出律动的光芒,释放着它独特而玄妙的意境。

    “虽然很想得到你,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毕竟我很贪心……如果能得到更多更好的东西,我不介意再多等一段时日。”

    “他”收回目光,露出了一个怪异的微笑,

    “很快,传承之地会迎来一个新的主人……就让他暂时拥有你一段时间吧。”

    忽然,“他”的目光移向旁处,瞳孔也失去了焦距。

    似乎透过虚空看到了别的东西,又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唔……居然比那个小子来得还要快吗?我得去看看……”

    “他”的身形一闪,整个人瞬间被置换到了洗髓天池的另一个空间门附近。

    此处景致与方才那处并无什么差异

    ——有所不同的,唯有已经身处天池水中、引导手中晶石而感悟世界基石意蕴的两个人影。

    “旁边这是……总院的学生,萧霁年吗?

    “看起来两个人只对外界保持了防备,彼此之间却没有戒心。

    “看来你们的关系比我想象中还要好啊……那可真是有点麻烦。

    “如果按照原本的剧本演下去的话,会很容易穿帮的吧。”

    虽然一眼就看出了萧霁年和凌耀哪怕正在冥想、依然警戒的状态,但“他”依然闲庭信步般趟过天池之水,走到了两人身边。

    谁也没有发现,这里突然出现了第三个人。

    这只是真元境和洞虚境之间差距的一个小小缩影罢了。

    而这“第三个人”,绕过萧霁年,缓缓在凌耀跟前站定。

    “他”摊开手掌,轻轻地放在凌耀的头顶,似乎这样可以更加确定“他”的判断:

    “虽然知道你是个天才,但亲眼见到世界上居然有人可以和世界基石达到这种程度的共鸣,还真是……你被剑门捡走实在是太可惜了……

    “啊,不,其实也不是剑门发现了你,而是‘那个人’主动把你送去剑门的吧……林瑞阳可真是好运气。”

    而正在感悟天池之力的凌耀,似乎对现在发生的一切竟一无所觉!

    “他”闭上眼睛,精神力开始从手心中逸出,将凌耀团团包裹起来:

    “但我的运气也不差,找到了‘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是我的‘刀’,你是猎物?不,你才是那把刀才对。一把塑造完美容器的刻刀。

    “只要计划顺利,无论你再如何天才,也不过是这条路上的一块垫脚石罢了。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突然,“他”猛然睁开眼睛,带着扭曲和愤怒看向凌耀,

    “明明哪怕是垫脚石,你也还是有机会活下去的,你却偏要去探究幕后是谁。

    “如果你胆敢在‘那个孩子’面前说什么的话,我谋划了十余年的……”

    正在真元境的精神力即将摧毁凌耀识海的一刹那,“他”却如同触电一般收回手掌,颤抖着捏住了自己的手腕,

    “不,不行。如果能够轻易就把你杀了的话,早在十年前我就该动手了。

    “差点忘了,差点忘了……你身上有和‘他’如出一辙的气息。

    “无论‘他’究竟站在那一边,但他此刻一定关注着你,我都不能冒险。我马上就要成功了,我不能冒一点儿风险。

    “不能惹上能够杀死凡圣境的存在……”

    ……

    先前只是觉得灵力浓郁,直到进入了洗髓天池,凌耀和萧霁年才意识到,这里的灵力甚至已经精纯到凝滞,让他们这些洞虚境的修炼者也感觉到了极度的不自在。

    他们多次尝试之后,发现这里甚至连灵力和精神力的招数,都无法正常使出。

    “看来是强制限定我们只能在这里参悟,而不能相互攻击的地方啊。比功法石碑还过分。”

    萧霁年四处张望着,最终还是被悬浮在天池中心的那块基石碎块所吸引,

    “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光是站在这里,我都觉得自己明悟了不少,还真是厉害诶。”

    凌耀在进入天池时便感受到了那块碎石似有如无的召唤。

    那是比天心祖师的武道意蕴更加质朴、更加接近世界本源、并且更加温和的力量。

    或许支持天心祖师一路迈入真元境、乃至凡圣境的武道意蕴,正是来源于这块碎石。

    但让他感到奇怪的是,比起近乎和自己完全契合的天心传承,眼前的碎石给他的感觉——

    “更亲切了……”

    凌耀甚至感觉自己有些眩晕起来,

    “啊,如果是主角的话,大概就是我那素未谋面的母亲身上带着什么惊为天人的血脉传承,然后遗传给我变成‘金手指’了吧……

    “可眼前的是石头啊!石头有什么血脉?我又不是姓孙的猴子……”

    萧霁年听见凌耀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有点迷茫地转过头来。

    凌耀这才意识到刚才好像把自己的胡思乱想给说了出来,立刻快速地摇了摇头,仿佛这样可以甩掉自己无聊的想法,转而说道:

    “刚刚得到‘预言’的情报,只要激发晶石碎片的能量,就可以更加真切地体悟到世界基石的蕴意。”

    萧霁年也没在意凌耀先前说了什么。他掂了掂自己手中的晶石,无奈地摇了摇头:

    “刚才在岩浆流里消耗的太多了。估计剩下的这点,只能坚持一刻钟的工夫吧……”

    凌耀也掏出自己的晶石,将晶石对光而放,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比你好一点,大概能坚持两刻钟……”

    “这只是好一点吗?!翻倍了!”

    “那也就多了一刻钟……”

    “这种机会,哪怕多一分钟也很珍贵啊!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凌耀捂着耳朵,默默往世界基石的方向移了移,直接在天池之水中盘坐了下来:

    “现在可不是放松的时候,万一有个时限之类的……所以说,你再哔哔我就把你的头摁在水里去。”

    说完,凌耀一转头,发现萧霁年不知道啥时候早就盘坐在地,激发晶石碎片开始冥想了。

    凌耀:……还想多吓唬他几句的。

    结果那么这家伙自觉,让他一口槽哽在喉咙里。难受了。

    他叹了一口气,很快进入了冥想。

    渐渐的,他的思绪被放空,原本荡漾着微波的识海平息下来。

    而在如镜面般的识海之上,开始回放着世界诞生的画面。

    大片大片的世界基石按照玄奥的规律,一块块拼接构建,逐渐形成了世界的雏形。

    天地分立,划分清浊,灵力蒸腾。

    天上的气凝降成露,摩擦生电,落在地面形成的海洋之中。

    雷电的光华在海洋中激起新的活力——这是生命的起源。

    凌耀逐渐沉迷其中。

    一切,从这里开始……

    ……

    “变态。变态。太变态了!”

    萧霁年在冥想之后已经醒来。洗髓天池的确让他的思想和悟性有了脱胎换骨的蜕变,使他收获匪浅。

    经过这一次的洗礼,再给他一些时间,他就能毫无阻碍地达到洞虚木劫了。

    但是!

    和眼前这个正在渡水劫的家伙比起来,他就是个废物啊!

    他绕着正在打坐、毫无知觉的凌耀转了几个圈儿,拉着嘴角重重叹了一口气。

    “果然人是不能和天才相比的。人比人气死人啊……”

    凌耀忽然身体不动,渐渐睁开眼睛。

    萧霁年的大脸立刻装入他的眼帘,直接把他吓了个仰倒。

    “哦豁——凌大少爷,开心了吗?恭喜你毫无波澜地渡过洞虚水劫?”

    听见萧霁年的话,凌耀愣了一下,而后缓缓站起身来,慢条斯理地整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哦……嗯,谢谢。”

    然后迎接他的是萧霁年“正义”的铁拳:

    “你这个风轻云淡的欠揍态度啊啊啊!!

    “你知道洞虚五劫过得那么轻松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吗?!老子要揍死你!”

    凌耀翻了个白眼,看在萧霁年刚才也算替他护法的份上,装模作样地挨了萧霁年两拳头,苦哈哈地喊道:

    “行了行了行了……这不是风水轮流转吗?木劫给我渡得那么惨,总不能让我水劫也被扒一层皮吧!

    “对了,你刚才有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人来过这里……”

    “啊没有啊,如果有其他洞虚境闯入的话,这里的气息是会发生变化的……啊!不对!你转移话题!我不管!你请客吃饭!”

    “好好好,我请客吃饭……”

    “先说好了,你请客,你付钱!!!!!”

    凌耀:……还记恨着上次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