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52反派高手使出了一个颜表情

052反派高手使出了一个颜表情

    【虽然功法石碑的名额只有十个,而一旦这十个人进入了精神空间,外界的人就再无法攻击到他们本人、争夺那个位置。

    但大部分人依然留在藏书阁中,一边继续寻找着自己的“机缘”,一边等待着他们最终的结果。

    这不仅仅是满足他们的好奇心,也是让他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体会到,可以算作在场的最强的这十个人中,究竟谁的悟性最高,谁的潜力最大,谁最不可以得罪。

    以免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日后被对方打脸报复。

    终于,功法石碑的光幕闪烁波动了一下,一个神识从中漂浮出来,落回了现实的肉身中。

    众人纷纷投去目光——原来这第一个出来的,是剑门的那位弟子沈跃唐。

    盘坐在石碑前的沈跃唐忽然猛地睁开眼睛,双目中发放出混沌的白光,又很快收敛下来。

    他伸出右掌,掌心向上。而在这掌中,顿时浮现出一团虚幻的烟气,最终凝聚出一个卷轴来。

    那卷轴上分明地写着一个“伍”字。

    这可并不是什么好品级的功法,和剑门内的一些收藏也没多大区别了。

    沈跃唐苦笑着摇了摇头,随即将卷轴握紧,对那石碑深深鞠了一躬。

    他的悟性如此,连抢到这名额也不过是运气使然,怪不得旁人。

    能得到,就应该感恩知足了。

    而在沈跃唐之后,胡海尧也很快苏醒过来,手中凝出一个写着“陆”的卷轴。

    但他的脸色并不好看,恐怕这卷轴也只是“陆”等级中的下品。

    后一个出来的则是萧红。她拿着手里写有“陆”的卷轴,面上不显喜悲,让人猜不出它的品质。

    随后从精神世界脱离出来的则是黎晃、柯树峪和萧霁年。

    萧霁年手里掂量着写着“柒”的上品卷轴,心情显然很好(虽然这家伙就没什么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有闲情雅致和自己女朋友和小弟打招呼。

    柯树峪和对方收获相差无几,也知道自己的悟性的确也顶尖的天才相比仍有差距,心中还算平静。

    只不过他把目光投向了荒雪宗的黎晃,显然是对方先前不显山不露水的表现和现在的收获对比,让他感到了意外。

    而黎晃只是收好了卷轴,一言不发地退入了人群之中。

    又过了半盏茶的工夫,尹若冰的神识摇晃着从光幕中析了出来,落回自己的身体里。

    以丹阳境界在精神世界支撑了许久,又参悟了过于玄奥的功法,她的神魂因为压力过大而受到了些许损伤,脸色顿时有些苍白起来。

    但她冷漠平静的脸上却难得露出一丝喜色。显然是收获颇丰

    ——她手中的卷轴,赫然浮现出一个“柒”字。

    这让在场的人对这个貌如天仙的紫仙阁少阁主,又有了新的认识:

    就连这些洞虚境的高手都没有她在精神世界坚持得久,可见她悟性之惊人。

    能被紫仙阁阁主直接看重、亲自栽培,这位“冰灵仙子”果然不是一般的天才。

    而眼下,仍停留在精神世界的,唯剩下钟镇南、凌耀和凌霖晗三人。

    “神龙学院第一人钟镇南,和长岭剑门的天才凌耀。能对真元境大能的功法有如此参悟,实属难得!恐怕胜负也就在这两人之间了。”

    人群中渐渐传来了窃窃私语之声。

    “要我说,还是剑门那位更厉害些。人家年轻,境界还更低一些,也能和神龙学院这位持平!这天才之名,名副其实啊!”

    “可钟镇南毕竟在洞虚水劫多年,和火劫唯有一线之差。那个凌耀也不过刚刚摸到洞虚水劫的门槛。就算悟性再天才,境界低,能感悟到玄妙自然就少。我看,一会儿出来,还是钟镇南更胜一筹,拿到的功法更好!”

    “那倒也是。洞虚境内,每一劫之间的差距,都堪比丹阳到洞虚的跨度!剑门那位,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让人惊叹了。”

    “剑门凌耀才洞虚木劫巅峰,可旁边那位,神龙学院的凌霖晗,不也还没出来吗?

    “人家那可是初入洞虚金劫,也坚持了那么久。照这么说,岂不是更大的天才人物了?”

    此言一出,旁边立刻有人嘲笑道:

    “年纪轻轻就洞虚境,倒是有几分天赋。可要说他是更厉害的天才,岂不是笑话?

    “不过是运气好些,抢了这十个人里最弱那位的名额,勉勉强强才闯进了功法石碑里罢了。”

    “是啊,他再天才,还能比得过紫仙阁的冰灵仙子?人家都已经出来了,他还在里头待着,那分明是死皮赖脸强留在里头而已!”

    “估计是什么都没得到,怕出来落人笑柄,才假装自己悟性很高,一直在参悟吧?”

    “哈!他哪想得到,大家都在等着结果呢,他这个笑话,咱们是看定了!”

    而后便是零零星星的奚落和笑声。

    忽然功法石碑的光幕剧烈摇晃了起来,垂下的灵力流荡漾起激烈的波纹,仿佛有什么将要喷涌而出。

    众人的目光立刻汇聚在那处。之间晃动的光幕中,终于破出一道神识来

    ——居然是钟镇南!

    许多人扼腕叹息。没想到剑门的凌耀,天赋悟性如此之高。

    哪怕是比钟镇南低了一个小境界,还能对天心祖师的玄妙功法有如此透彻深刻的参悟,在精神世界中留了更长时间。

    而钟镇南的神识尚未归位,另一道神识里随即从光幕中冲了出来。

    钟镇南此刻醒了过来,面色阴沉似水,手中写着“捌”的卷轴只闪过了一瞬,立刻被他收入囊中。

    他站起身来,向那道神识看去。

    而那道神识似乎察觉到了钟镇南不善的目光,在回归肉体之前,还转头看了对方一眼,偷偷向钟镇南比了一个国际不友好手势,用唇语说道:

    “让你又想害老子。活该!(。・`ω´・)凸”

    钟镇南捏紧了拳头,但碍于天心祖师的设下的禁制,无法直接攻击对方的神识,只能看着对方回到肉身,逐渐苏醒过来。

    只见凌耀猛地睁开眼睛,而后敛起眼中五行五彩的绚烂光华,一脸冷漠地站起身来,掸了掸自己的衣袖。

    他的掌心中跳出写着“玖”的卷轴,竟是直接压过了钟镇南的风头。

    钟镇南眼中一暗,随即一声冷笑:

    “哼!早说了,和我联手,把那小子除掉,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你还真以为那小子同你好好合作?

    “你拦着我出手,还不是自己也掉了出来,最后什么好处全给那小子占了?”

    然而凌耀只是用“你以为我那么好骗吗”的表情,冷漠地扫了钟镇南一眼,并不理会,而是很快把目光定在了功法石碑上。

    而在石碑前,只剩下一个人仍在冥想的身影——

    凌霖晗。

    】(出自《乾坤大道》第163章-满载而归)

    凌耀看着凌霖晗的背影,回忆起方才在在精神世界发生的事情。

    他当然不打算和凌霖晗合作。

    但先前钟镇南在驱动光球、得到属于自己的功法的刹那,故意调转精神世界里的能量,意图直接打断他和凌霖晗的参悟,想让他们两个功亏一篑!

    这根本不是想和他一起对付凌霖晗,而是想要把他们两个人一网打尽呢!

    凌耀虽然并没有救凌霖晗的好心,但大家现在被迫成为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他总不能让钟镇南真打着自己吧?

    于是他主动结束了自己的参悟冥想,立刻驱动光球,夺回了精神世界的控制权,阻断了钟镇南的行动,把这个贼心不死的家伙丢了出去。

    哦,顺便把他手里的好功法给削了。

    所以钟镇南临走前只好随手抓了一个八阶下品的卷轴,才会对凌耀如此记恨。

    所以说,钟镇南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为了“救凌霖晗”,那纯粹是主观臆想。

    而且……说实话,他本人其实也并不是很想继续参悟下去了。

    先前在牌楼旁的偈文石碑参悟时,凌耀就已经感受到了,天心祖师道法蕴意的玄妙和霸道。

    那不仅仅是超出他境界的力量给他的震慑和压迫感,而是一种近乎无理的洗脑传输。

    从根本上来说,凌耀其实并不赞同天心祖师那种“天地不仁”、高高在上、脱离人间的武道之路。

    但这种与天地同源、万物共生的意境,却又让他无比沉迷——这种与世界一体的心法,仿佛量身为他打造一般。

    以至于如果没有钟镇南的阻挠,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毫无阻碍地,直接参悟到乾坤大道的最高境界!

    这听起来倒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一步通天的大路。

    可世界上哪有这般好的便宜?

    如果他完全沉浸在天心祖师创造的这套功法里,彻底学习参透了天心祖师的武道意境,被天心祖师灌输的思想所引导限制……

    那个时候的他,究竟是凌耀,还是天心祖师的复刻体?

    凌耀简直不敢再想下去。

    他不确定天心祖师设计这传承之地时,是否带着这样日后复活、夺舍别人的意图;

    但天心祖师残留的武道意境,显然想要找一个傀儡,继续把自己延续下去!

    他也奇怪于自己为什么会对与天地同源这种感觉格外熟悉、亲切,但在这传承之地里,并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如此强度的“精神污染”,凌耀也更加确定天心祖师已经步入凡圣境了。

    总而言之,哪怕他也为凡圣境界大能的完整修炼道路十分垂涎;

    但他还是选择了及时收手,“功成身退”。

    这种天大的“福气”,恐怕只有凌霖晗这个拥有“金手指”九天重云塔的“主角”,才能消受了。

    “反派”从心,才能活得长久。

    有钟镇南的阻挠,他反而可以名正言顺地退出精神世界,不引起其他人的怀疑,倒也算是好事。

    啊,不过,人群里窃窃私语他可是都听见了。

    真不知道凌霖晗这个小鬼,平日里是怎么打理自己对外形象。

    好歹也混得人模狗样了,怎么对外的名声那么差?人人都恨不得踩他一脚?

    要知道,哪怕是他这种咸鱼,外人再怎么看不上他,也顶多说他是个名不副实的草包而已。

    谁敢来招惹他啊,嫌坟头草不够高啊?

    所以说,总不会是凌霖晗为了将来打脸装逼,故意营造出来的吧……

    凌耀开始满怀恶意地脑补凌霖晗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爱好。

    然后自己也开始莫名期待,凌霖晗修成归来的时候这些围观群众被打脸。

    ……等等,他是不是被吐槽役化了??

    话说,现在发生了这么“套路”的事儿,吐槽役们怎么都不吱声了?

    ……

    今天的书评区很安静。

    但今天的套路剧情研讨小组群又炸了。

    【申奥终于成功了:谁来告诉我,为什么高冷宿敌会在正文里使用颜表情?啊?!我@##%@!¥%#@】

    【干啥啥不行:……别问,问就是:】

    【大老鸽:(。・`ω´・)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