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五行阵启

    随着神龙学院的动作,在场的所有人也都开始动了起来。

    虽然前方的危险尚不可知,神龙学院也和自己不是一条船上的人。

    但继续留在这条长廊里,也未必安全,还不如都跟着大部队出发。

    凌耀看见凌霖晗一副随波逐流的样子,也能猜到这步行动不会有错。

    穿过血色大门的混沌屏障,凌耀只感到眼前的景象变得扭曲起来,而后很快变换为白玉长廊以外的形态。

    没有想象中的眩晕,但空间已经发生了变化

    ——他们进入了传承大殿内部。

    和先前白玉长廊那种高雅而冰冷的感觉不同,这里的装潢则显得富丽堂皇起来。

    金色,银色,眼花缭乱。

    大殿呈圆形,而正前方的弧面上开出了三个缀满珠宝的金属门。

    而大殿的最中央,则树立着一根高大的水晶柱,被一座五行阵所环绕着。

    但眼前的景象反而让他们更加警惕。

    经过先前的厮杀,他们已经充分了解到了传承之地的危险,不会再被这些表面的美丽所迷惑。

    先行进入的神龙学院队伍,已经开始分头探查大殿内的情况。

    而其他陆续抵达的队伍也不甘示弱,在勒令弟子们不要被宝物所惑之后,开始分派弟子们行动起来。

    每个人都显得很小心克制,不敢轻易攻击殿内的物品,也不敢直接用手去触碰他们。

    凌耀收起流鸣剑,把另一把剑取出来拎在手上,也开始在大殿里转悠起来。

    高阶妖兽的皮毛织成的柔软地毯,金镶玉的地砖,堆放在地面的妖兽晶核和人族法器;满绘着神秘图文的银纹墙面,已经燃烧了千年的黑色烛台……

    这里不像是传承大殿,反而更像是一个藏宝库。

    不过对于大势力的几位嫡传来说,这些宝贝虽然好,但也不足以让人冒着生命危险去尝试取走。

    反倒是各个势力洞虚境以下的人,开始有些蠢蠢欲动的架势。

    再危险的事情,在利益面前,也永远不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很快凌耀就看见,剑门的一个普通弟子违背了柯树峪先前的嘱咐,左右环顾之后,偷偷地捡起了地上一把洞虚金劫境界的宝剑。

    凌耀本来想去制止他,但他的动作太快,把宝剑一下子收进了自己的芥子袋中。

    这作死作得,拦都拦不住啊……

    于是凌耀只好索性假装没看见,继续暗中观察那人身上的变化。

    那个偷拿了东西的弟子,一开始也十分紧张,生怕自己触发了这里的什么机关,或者遭到反噬。

    但过了许久,似乎什么变化也没有发生,也没有人注意到他刚才的举动。

    他渐渐放下心来,再次偷偷打量周围的人,想要继续“作案”。

    然而,他以为自己没被发现,却绝不止凌耀一个人看见了他做的事情。

    再加上一次得逞之后,他的动作越发没有遮拦,也让更多人注意到了他这里的动静。

    ——原来拿了这里的宝贝,根本不会有危险发生!

    很快,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个行列,开始哄抢起地上的宝物。

    当然,眼下的场面远没有先前在长廊里厮杀那般激烈。

    宝物的数量庞大,再怎么争抢,也无非是推搡和谩骂。

    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凌耀他们反而没有理由来阻止他们的行为。

    拿点宝物而已,既不害人,也不害己。

    就连他们自己都有些动摇,还能怎么劝阻这些人?

    可这里是传承之地,而不是大能的藏宝洞府!还没有经过考验,就想得到这里的宝物?

    简直是痴人说梦。

    也就是凌耀早下决断,见形势不对,立刻喝止住了剑门月曜峰的弟子:

    “月曜峰的听着!这里的东西,你们要是敢碰敢拿,就别想在月曜峰继续待下去了!”

    既然找不到理由,那就不要理由。

    现在可不是以理服人的时候,安全起见,直接动用强制手段才是最好的选择。

    凌耀的声音吓住了好一部分剑门弟子。

    月曜峰的普通弟子相视而立,都默默收回手来。

    有些人甚至开始默默从兜里把东西掏出来。(?)

    柯树峪虽然平日里综合凌耀不对付,但他也觉得,这样下去迟早会出事儿。

    只不过他和柳玉娅一样,在各自峰内的地位没有凌耀高,说的话对自己峰内弟子也没有那么大的震慑力。

    再加上队伍里还有一些普通的外门弟子,对这些嫡传弟子们敬畏有限。

    哪怕柯树峪以赶出队伍作为威胁,这些弟子也没有几个听得进去。

    而柳玉娅更是没什么话语权,只能挨个劝那些弟子,不要贪一时的便宜。

    其他势力的领头人们也纷纷效仿,恩威交加地强行制止自己队伍的人去拿那些宝物。

    镇压之下,场面渐渐冷静下来。

    但凌耀仍能听见人群中的交头接耳和窃窃私语,在抱怨他们这些嫡传,故意阻了他们“得到机缘”的门路。

    凌耀只是暗暗瞥了剑门中这些抱怨的人,记住了他们的脸。

    这些没什么脑子还一副臭脾气的家伙,以后还是不要收进月曜峰比较好。

    而神龙学院那边,胡海尧在大殿里转了好几圈,紧盯着墙面和地面上的花纹,又几次抬头看向那三扇紧锁的大门。

    见人群渐渐安静下来,他凑到钟镇南身边,对钟镇南耳语了几句。

    钟镇南颇为赞许地点了点头。

    凌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琢磨了一下这些好似文字或者符字的花纹,指望着能不能也从其中发现一点线索。

    结果……

    算了,看得我头晕。

    还不如盯着凌霖晗的反应,来得实在呢。

    而他顺着凌霖晗的目光,发现这位“主角”的目光,并不停留在那三扇看似通向下一关的大门,反而始终黏在那水晶柱和五行阵上。

    看来这才是这一关考验的关键所在啊。

    胡海尧可能真的有那么几分本事。钟镇南听完他的话后,目光也很快转向的水晶柱,并且缓缓走了过去。

    胡海尧和刘贺明紧随其后,洪钟帮浩浩荡荡的队伍也很快跟了过去。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汇聚在他们身上。

    钟镇南站定之后,右脚重重一跺,踩在五行阵的金系阵位上。

    阵位上立刻爆发出金色的光芒。

    他的目光傲然扫过在场的其他势力,最后定在凌霖晗身上,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

    “五行阵需要五个洞虚境同时开启,每个势力出一个人,诸位没意见吧?”

    “那也才四个人吧!你们神龙学院人那么多,应该多出一个才是!”

    荒雪宗的领队人立刻大声喊道。

    虽然钟镇南亲自上阵,说明了启阵人并不会有危险。

    但谁也不知道大阵开启之后,启阵人还能不能随时脱离。

    万一他们无法脱离,而神龙学院的人忽然对其他队伍群起而攻之,他们剩下的一两个洞虚境可未必打得过神龙学院的人。

    钟镇南哈哈大笑,立刻手指向凌霖晗:

    “急什么,这小子也是神龙学院的人。

    “而且他也肯定不领我的情,让他上不就得了?这样人不就齐了吗?”

    凌霖晗忽然被指,神色也并不慌张,反而冷笑一声。

    他缓步走到火阵位上,也是重重一跺脚。

    火红色的阵光立刻冲天而起,似乎比钟镇南方才激起的光芒更甚。

    荒雪宗的人见状,顿时不再发声,而是自己人聚在一起,开始讨论究竟派谁上去。

    凌耀看凌霖晗和钟镇南都敢亲自上去,说不定这启阵人不仅没有大危险,反而有大机遇。

    但钟镇南刚才那个态度……这机遇也不是好拿的,没有其他洞虚境帮衬自己,是很可能吃大亏的。

    他还在犹豫剑门这边谁上比较合适,就看见紫仙阁那边走出来的,居然是还未到洞虚境的尹若冰!

    她捧着一尊玉盏,莲步轻移,走向水阵位,而后默念法咒,配合玉盏将灵力源源不断地注入阵位中。

    水蓝色的光芒也渐渐升起。

    “看来紫仙阁真的很重视这个小妮子啊……”

    凌耀虽然不认识尹若冰手上的法器,但能让尹若冰暂时拥有洞虚境的力量,而且副作用极小,绝对是个宝贝。

    然而柯树峪这时已经走到他背后,猛地一拍他的肩头:

    “你去吧。”

    凌耀吓得一秃噜,瞪大了眼睛看他。

    柯树峪肯定也明白启阵人利大于弊,怎么就把这样的机会让给他了?

    见凌耀的想法都写在脸上了,柯树峪翻了个白眼:

    “我倒是想去。可你能唤得动剑门其他弟子?!而且我擅长火系!已经被人占了!”

    凌耀挠头:“……这,唤不唤得动他们,贵在尝试啊!

    “而且你又打不过我,能打过其他那些洞虚境吗?”

    柯树峪虚着眼给凌耀后脑勺来了那么一下:

    “快滚!”

    别说把机会让给你了,你再多说两句,我可能就要起杀心了!!

    凌耀偷偷吐了一下舌,麻溜地跳到木阵位上。

    当然,在旁人眼中,那就是剑门这边进行了一场并不友好的交谈,而后凌耀被赶出来启阵。

    只见凌耀面无表情地举剑聚气,而后引雷挥下!

    巨大的雷暴声震得在场的人都出现了一瞬间的恍惚,站在阵位上的其他人也纷纷侧目。

    荒雪宗那边也很快派出人来,点亮了土阵位,土黑色的光芒悠悠上旋。

    五行聚齐,阵纹终于点亮联通,中央的水晶柱受到相生相克的往生之力,渐渐发散出柔和的白光来。

    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温暖和宁静,身上的伤口也变得不再疼痛,仿佛正在逐渐愈合,体内的灵力也开始快速恢复蓄积起来。

    而站在阵中的五个人的感受更是明显。

    凌耀身处其中,感觉到自己灵力正在飞涨,离洞虚水劫越来越近了。

    更重要的是,他修炼时身上长年累月的暗伤,在这光芒中也渐渐被磨平……

    而这些暗伤,往往就是修炼者通往更高境界的最大阻碍!

    怪不得钟镇南和凌霖晗他们都主动来启阵。这其中好处,实在让人垂涎。

    然而,正当所有人争取吸收更多光芒,恢复乃至提高自己的时候,站在他斜对面的钟镇南忽然一声大喝:

    “动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