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41血色大门与钥匙

041血色大门与钥匙

    “啊——!”

    随着第一个气泡的破碎,人群中终于传来了第一声凄厉的惨叫。

    仍有理智的人纷纷把目光投向那处。

    那是荒雪宗的人。

    随着气泡散去,触碰气泡的那个人的身体开始从指间溃烂开来,血肉仿佛失去生机般一寸寸脱落,落在地上。

    周遭的人见到这一幕,也顿时清醒,面色惊恐地退散开来。

    而那个触碰气泡的人,逐渐化成一滩血水,被地面吸收,只剩下一具晶莹剔透的骨骼。

    有胆大的人拿自己的武器,对那骨骼轻轻一碰。

    那尸骨顿时支离破碎,只剩下一地玉石碎片,而后仿佛被吸引,飘向长廊的墙面。

    所有人都感到背脊生寒。

    那些看似玉石的墙面和地面,居然是死者的尸骨堆积而成的!

    场面一下失去了控制。

    有的人惊慌失措,四处躲避;也有人痴心不改,仍然要去碰那些气泡,而后理所当然的化为血水和白骨;

    有人愤怒地攻击那些气泡,却一无所获;也有人干脆直接捏碎符箓,逃离传承之地。

    当然,也有人并不死心,想要试探这长廊中唯一出现的事物,用武器或灵力形成的尖刺,去戳破那些漂浮的气泡。

    气泡依旧是一碰即碎,飞沫四溅。

    连那些洞虚境的法器都未能幸免,纷纷化为黑炭。

    而至于用灵力去刺破的人,也受到了反噬,只是比那些直接触碰的人下场好一些罢了。

    眼下似乎变成了一个无解的局面——不去接触气泡,他们就会被一直困在这里;而去接触气泡,他们也未必能得到什么,反而随时可能死亡。

    柯树峪继续支撑着防护,并且挡回企图冲入剑门范围的其他人;

    凌耀则脚步飞快,在第一时间敲醒了剑门里那些看起来神情仍然呆滞的部分弟子,或者干脆把他们放倒;

    柳玉娅则负责组织为受了伤的弟子包扎救治,并且带领星曜峰的人一起念清心诀。

    剑门这边分工合作,配合无间,倒也没有出现骚乱和太多伤亡。但其他势力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紫仙阁还稍微好一些;荒雪宗作为第一个有伤亡的队伍,早就乱成了一锅粥,所有人都各自为营,四处溃逃。

    而至于神龙学院,钟镇南虽然有足够的威慑力和号召力,镇得住洪钟帮的人。

    但学院内部本就鱼龙混杂,在危险面前,其他势力的人可不会买钟镇南这个面子。

    甚至,由于钟镇南的过度强势,很多人总以为洪钟帮想利用他们当炮灰挡雷,甚至和洪钟帮的人发生了打斗。

    凌耀对神龙学院内部的事情一知半解,但也猜到萧霁年的情况不会好过,甚至可能被洪钟帮趁机报复。

    但他现在自顾不暇。

    那些飞来的气泡源源不绝,颜色和形态也发生了变化。

    受到蛊惑的弟子们的症状也发生了改变。他们不再对气泡们感兴趣,而是举起刀剑,和身边的其他人开始厮杀起来!

    别说分出心来看萧霁年了,他这边刚刚拉开两个想要互相砍头的剑门弟子,隔壁荒雪宗一个大汉操起斧子就向他砸了过来,吓得他赶紧旁边跳。

    到底是怎么回事?

    凌耀震惊之余,下意识向凌霖晗这个可能的“知情人士”看去。

    而凌霖晗此刻正站在人群最外围,旁观着眼前的混乱场面。

    也许是他本就和天心祖师有关,那些气泡并不飘向他,被气泡蛊惑的人也不主动接近他。

    他没有注意到凌耀的目光,而是紧紧地攥着拳,皱着眉头,似乎对这一切感到愤怒和不满。

    凌耀只扫了一眼,只看见他口型变化,似乎在无声自语:

    “钥匙……”

    忽然,凌耀感觉到耳旁有凌厉刀风刮过,立刻侧身回避,挥剑回刺。

    流鸣剑带着电光,狠狠地扎在身后那人的胸腔里。

    凌耀并不认识这个人,只是看其衣着,像是神龙学院的学生。

    他的眼睛中冒着红光,哪怕被剑刺住,仍然无知疼痛般挣扎着向前扑来,仿佛要用自己的身躯锁住凌耀手里的剑。

    凌耀抽剑未果,只听身后又是一声怒吼,一把砍刀向他的脖颈砍来。

    凌耀咬了咬牙,没有退让,而是右手握紧流鸣剑,左手从芥子袋里取出另一把备用剑,挥剑将先前那人枭首。

    那人向后仰倒,被斩断的头颅顿时喷涌出入柱的鲜血,将凌耀的衣袖染得殷红。

    而凌耀则顺势抬脚,踩住对方的腰间,把流鸣剑抽来出来,转身向身后那人挡去!

    铛——!

    刀锋和剑锋擦出令人牙酸的声音。两人快速分开,随即再次陷入苦战。

    那具尸体因为被枭首的缘故,涌出的血液格外磅礴,渐渐流到凌耀的脚边。

    凌耀并未多留意,反而一脚踩在血泊中,猛一转身,将另一个方向袭来的人砍倒在地。

    而和凌耀对峙那人似乎受到了刺激,招式变得狂暴而凌乱,不顾一切地向凌耀挥刀乱砍。

    凌耀捏起准备已久的心雷箓,趁机直接贴在对方额头上。

    那人立刻惨叫一声,七窍生烟,向前栽倒。

    正当凌耀喘息之时,却见原本漂浮在上空的一部分气泡沉了下来,主动贴近了倒在地上的那具尸体,和那具尸体一同化为脓水和虚无。

    而那光洁的白玉地面,也再次吸收了地面上的血水。

    但这一次,凌耀很清晰地看见,白玉地面上闪过一道诡异的红光,而后在洁白的玉石下留下了红色的纹路

    ——仿佛生物的血管一般、流淌着、呼吸着。

    只不过大家都忙于厮杀,几乎没有人发现而已。

    而和刚才相比,整座长廊的颜色,也正在默默地转变。

    每多倒下一个人,颜色就更红一分……

    凌耀猛然惊觉。

    神龙学院为什么要“分享”传承之地?为什么不派自己的学生先来搜刮宝物?

    是因为,他们知道,这里一定会死很多人。

    “凌耀!快看前面!”

    凌耀把备用剑收回了芥子袋,双手有些颤抖地握住了流鸣剑,抬头向前看去。

    前方的地面和墙面上血色更加浓郁,而那些血管般的纹路变得越来越粗壮,最后破开白玉石的束缚,向长廊内部冲了出来!

    挡在“血管”前的人来不及躲避,被刺穿在地,死状痛苦而残忍。

    而那些“血管”似乎没有攻击其他人的意图,而是自顾自地攀结交织在一起,蠕动的声音发出沙沙的声响。

    它们形成了一扇巨大的门。

    门上的图案不断变化着,“血管”交织的形状不断浮现出不同的面孔。

    凌耀看见了,刚刚被自己杀死的两个人的脸。

    一张……鲜血凝结而成的、鲜活的大门。

    神龙学院不仅知道这里会死很多人,而且他们知道,只有死足够多的人,他们才有机会进入下一关。

    而这些死去的人,他们就是这扇门的

    ——钥匙。

    当血色大门完全形成之后,空中飘浮的气泡也已经全部消失了。

    所有幸存者都长舒了一口气。

    凌耀开始听到一些低声的哭泣。

    这些哭泣的人,也许是失去了他们的亲友,也许是体会到了第一次杀人的恐惧。

    很正常,虽然是优秀的青年才俊,但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只和同门切磋过,或者下山斩出妖兽,根本没有杀过人。

    相比他小时候,第一次被老爹逼着杀死敌人的时候,差点把肠子吐出来……这些家伙表现得好多了。

    柯树峪和凌耀这种大老粗显然不适合下场安抚弟子,这个任务自然就交给了柳玉娅。

    而他们两个则镇守在弟子周围,紧盯着其他势力的动作。

    血色大门已经缓缓打开,可门内,只有一团混沌。

    所有人都默契地选择了按兵不动,暂时修整。

    在这长廊中,他们都可谓死伤惨重。

    谁也不知道下一个考验,是否也如现在这般凶险。

    在恢复体能之前,谁也不敢妄动。

    凌耀一边用袖子擦拭着染了血的流鸣剑,一边用目光扫了一圈。

    预估了一下,场内死最多的是荒雪宗的人,其次则是神龙学院。

    如果不是云鹤楼的人已经被凌霖晗淘汰出局,估计他们也会死伤惨重。

    但神龙学院的伤亡人数和情况还是超乎他的预料

    ——学院的伤亡占了总伤亡的四分之一,而洪钟帮的伤亡居然占据了学院死伤的大半。

    看起来,钟镇南他们也并不知道,传承之地会是这个样子。

    可如果神龙学院原本的目的,是拿他们这些人的命打开这扇大门,为什么不让自己的学生知情?

    明明逻辑本是通顺的,但凌耀总是觉得其中存在着违和感。

    他的目光游移着,又瞥向了紫仙阁。

    结果看见,凌霖晗不知道什么时候混在了一堆妹子里,还有妹子对他道谢。

    凌耀吧砸吧砸了嘴,很快想通,约莫是凌霖晗担心自己毫无损伤而被人怀疑,顺手救了紫仙阁的人,现在正被人家感恩戴德呢。

    虽然也知道凌霖晗之所以救紫仙阁的人,是为了换尹若冰刚才替他说话的一个人情。

    但他还是忍不住哼哼——小小年纪那么会泡妹子,到底是跟谁学坏的啊!

    眼不见心为静,他一转头,开始在人群中寻找萧霁年。

    萧霁年此刻正站在神龙学院人群的边缘。

    他看着有些狼狈,身上都是血痕,手中的刀还淌着血。

    但他并没有受什么伤,只是精神上有些萎靡。

    方才,洪钟帮的人的确想要趁乱给他几下,但都没有成功。

    反而是萧霁年借机直接把这些人给干掉了——毕竟都是攻击自己的人,谁知道他们是不是被“蛊惑”了呢?

    萧霁年此刻也刚好看向他,见凌耀的目光转过来,马上扬了扬自己手里的刀,对他大大咧咧地笑了一下。

    凌耀也点头作为回应,无声地告诉对方自己没事。

    忽然,神龙学院那边骚动了一下,人群开始移动起来。

    萧霁年似乎才听见钟镇南他们说了什么,隐晦地向血色大门一指。(通敌啊你!)

    “出发吧。总不能落在他们后面。哪怕要他们先探查一番,咱们也得跟着看呢。”

    柯树峪其实也看见了萧霁年的动作,立刻把重剑往肩上一抗,开始招呼着剑门弟子集结出发。

    凌耀随口对柯树峪应了声“好”,而后偷偷对萧霁年树了个大拇指。

    “凌师兄——你们的关系可真好呀——”

    剑门一行正随着神龙学院的人向门走去,柳玉娅的声音忽然从凌耀的背后飘了出来。

    凌耀打了个哆嗦。

    柳玉娅满脸笑容地走到他身侧,狠狠地拧了他的胳膊一下,而后和他擦肩而过,仿佛无事发生。

    只咬牙切齿地丢下三个字:

    “狗男男。”

    凌耀:……

    铁哥们儿的女朋友吃我的醋了要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

    我:你不觉得你最后那句“铁哥们儿的女朋友吃我的醋了”,有你绿了你哥们儿的歧义吗?

    凌耀: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啊。你们正常人根本无法理解我遇到的这种情况!

    我:……已经开始承认自己不正常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