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40美丽的东西总是致命

040美丽的东西总是致命

    【然后呀,紫仙阁不都是美女吗?我猜尹若冰预定主角后宫,会出面劝阻两下,给主角加个印象分!】

    凌耀还在纠结为什么凌霖晗又来了一个“后宫”,目光复杂地看向被cue的尹若冰,就听见:

    “钟帮主!你们的这位同学,他已经进入深度冥想了。你们既然要找他问话,也要等他醒过来再说吧?”

    原本站在一旁的尹若冰忽然向前一步,用手拦在钟镇南身前。

    凌耀:……?来真的啊?

    这我就真情实意地酸了啊,我单身二十年还没有找到对上眼的女朋友呢。

    “紫仙阁的……尹若冰?”

    钟镇南被这么一拦,脚步顿了一下,看向尹若冰,

    “紫仙阁,想插手我们学院的内事?

    “还是说……凌霖晗吃里扒外,和你们早有交易?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可就更应该清理门户了。

    “在赛场上,我们可是敌对的关系。对你们紫仙阁,我可不会怜香惜玉的。”

    “你们可要慎重考虑自己的言行举止啊。”

    尹若冰听闻,果然愣了一愣,柳眉微蹙,但终归没有再说什么。

    钟镇南冷哼了一声,直接绕开了尹若冰,走到凌霖晗跟前,一伸手就抓向凌霖晗的咽喉!

    凌耀见状,神经绷紧了一下,有点想要动作。

    虽然他贼烦这个臭小鬼,但是都忍那么久了,背后的操刀人还没钓到,凌霖晗反而先被钟镇南搞死了……

    他岂不是白忙活?

    不过还没等他做什么,他很快听到识海内的声音再次开口:

    【然后找茬的人即将成功的时候,凌霖晗秒醒,展现自己强大的战斗力,给敌人一点颜色sesee,让妹子们惊艳一把!】

    凌耀差点迈出去的脚步卡了一下,僵在原地。

    ……

    【只见在钟镇南即将抓到凌霖晗的脖子时,凌霖晗周身忽然荡起一股强大的气浪,瞬间把钟镇南的手弹了出去!

    他的衣袍无风而动,周遭的灵力如同收到召唤,疯狂向他涌来,连天地都为之变色。

    钟镇南被震得连退数步,瞪大了眼睛。周围的人也纷纷面露异色。

    居然是洞虚金劫的气息!

    凌霖晗的眼睛猛然睁开,瞳仁中闪过一丝五行运转的真意,刺得旁人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这座传承宝殿外的石碑,终于让他补全了天心祖师留在九天重云塔中的五行蕴意,让他的功法实力更上一个台阶。

    如果说,先前初入洞虚金劫的凌霖晗,可以越级挑战洞虚金劫的一般水平;

    那么现在,他完全有能力打败洞虚金劫巅峰,并且和洞虚木劫的人抗衡!

    站得最近的钟镇南,最先感受到了凌霖晗身上的变化。

    这是不在他意料之中。如果知道凌霖晗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他当初也许根本不会和凌霖晗撕破脸。

    但已经走到这一步,无法回头了。钟镇南干脆先下手为强,后脚发力,冲破气浪,一抓再次抓向凌霖晗。

    凌霖晗神色一凛,眼中光芒收敛,但气势再次攀升,平平推出一拳。

    这一拳和钟镇南正面相撞,竟然丝毫不落下风!

    两人换过一招,一时间谁也没占到便宜,这样的结果更是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震撼。

    钟镇南见此情形,也知道自己没有机会趁这个机会直接把凌霖晗解决了;

    否则在场其他人对神龙学院虎视眈眈,哪怕他勉强得胜,也难再和这些人争夺传承机会。

    碍于脸面,他索性收了手,放话道:

    “看来你小子还有两份本事,怪不得能杀了我们的洪钟帮的人。

    “大赛当前,先不同你计较。但一会儿在传承考验里,神龙学院的人绝不会帮你一分!生死有命,你好自为之!”

    言罢,钟镇南一甩衣袍,愤愤退回大部队中,

    “神龙学院,出发!”

    凌霖晗对钟镇南的无端责难和突然攻击,只是冷哼了一声,并不反驳。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说得再多、再有道理,也辩不过几十张被收买了的嘴。

    但他敢对洪钟帮的人出手,难道不会留自证清白的证据吗?等离开了传承之地,再见分晓吧。

    神龙学院的人带头先行,其他队伍也很快做好准备,紧随其后。

    凌霖晗眼见神龙学院的人走远了,这才对之前替他说过话的尹若冰行礼道谢:

    “紫仙阁的师姐,先前仗义执言,霖晗在此谢过。”

    尹若冰虽然依然面无表情,但听到凌霖晗的话,眉目明显柔和了些许:

    “神龙学院的事,紫仙阁本不该插手。但无端要人性命的事情,我还是看不过眼。也没帮上什么忙,不必言谢。”

    一番客套,凌霖晗心中暗自记下了紫仙阁这笔人情。

    之前隔岸观火的长岭剑门还停在原地,似乎想要压在最后。

    凌霖晗回头,目光扫过神色各异的剑门弟子,最后看见了同样看着他的凌耀。

    凌耀的神色并不好看。大概是因为想起了他们之间的“五年之约”,开始对最终的结果产生动摇。

    凌霖晗心中有一丝复杂,但很快挪开了目光,向神龙学院的队伍追赶而去。

    】(出自《乾坤大道》第145章-换了一招)

    ……

    凌耀现在的识海内全是吐槽役们哔哔叨叨的声音:

    【大老鸽预言家石锤】

    【嘿嘿嘿万物皆套路嘛】

    【主角现在就已经可以拳打钟镇南,岂不是也可以脚踏01了吗?】

    【钟镇南是没办法短时间内解决他,嫌麻烦才收手的啦】

    【不过01是悬了,神色不好看,估计终于感到不妙】

    凌耀的神色确实不好看。因为他刚刚……

    腿想迈没迈出去

    ——抽筋了。

    卑微反派在线丢人。

    你们干嘛忽然发表“预言”,吓得我宕机了一下啊!!原来臭小鬼的生死根本不需要我担心啊!

    算了,还是让他们觉得,自己是害怕凌霖晗才脸色难看吧。

    总比腿抽筋强啊!

    说实话,他觉得自己已经够低调了。也不知道凌霖晗之前就看见他了,干嘛忽然又盯了他一眼,然后被“作者”误读成那个鬼样子。

    柯树峪领头走在前列,他的压力就少了许多,开始思考刚才那一幕。

    钟镇南是个为了利益敢牺牲自家弟兄的狠人,出手也够果决,只是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纠结于一个“凌霖晗”。

    而刚刚被吐槽役们认定为“主角后宫”的尹若冰……也是个有路数有眼力见的人物。

    否则也不会仗着紫仙阁的势力,和钟镇南叫板,而不过于得罪人;又用轻飘飘的两句话,就赚了凌霖晗一个人情。

    如果对方不是凌霖晗而是凌枭,他肯定要说,“后宫”虽然美啊,这种美女蛇还是不要收了吧……

    当然,这些都是小打小闹的开唱前戏。

    凌耀现在已经知道,传承之地属于天心祖师,而且天心祖师很可能是步入凡圣之后才陨落的。

    想要考虑的问题就不再是探明传承之地的底细,而是神龙学院究竟想要做什么。

    毕竟看钟镇南的态度,怎么看都像对传承之地明面上的东西并不感兴趣。

    这可不是高层许诺一点好处,就可以做到的。

    就像刚才后面几波参悟石碑的弟子,明知道总会轮到自己,却还是忍不住向往渴望,甚至有人动手想要抢夺一个前面的名额。

    除非,对神龙学院来说,传承之地明面上的这些东西,根本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他们早就派人进过这个地方,并且可以随时出入此地。

    至少洞虚境的人可以随时出入,

    而能够随时出入此地的神龙学院,极大可能早就察觉到,天心祖师已经步入凡圣。

    这么大块肥肉,学院会分享给其他势力?

    不怕他们这些人,尤其是凌耀、尹若冰这种名声在外的天才,察觉到这一点吗?

    难道学院想借此机会和其他势力宣战,对他们这些人杀人灭口?

    初入传承宝殿,是一条宽阔明亮的玉石长廊。

    洁白无瑕的玉石折射着未知的光芒,倒映出每一个人的身影。

    一眼望去,长廊上似乎空无一物,也没有尽头。

    在一段时间无用功的赶路之后,前进的人们终于渐渐慢下脚步,四处寻找进入宫殿的机关和暗门。

    柯树峪安排了分工,也带着部分剑门弟子开始搜索。趁着所有人忙碌的档口,凌耀悄无声息地溜到柯树峪身边,把自己的猜想分享给了对方。

    结果柯树峪一挑眉头,第一句话就是:

    “怎么?咸鱼也会主动思考吗?”

    凌耀:?你这是什么意思?咸鱼怎么就不能主动思考了?你这是鱼格侮辱。

    “你想的也不是没道理。但很多地方还是解释不通。”

    私下交流,柯树峪也懒得下凌耀的面子,没再多讽刺,直接对他解释,

    “如果神龙学院真的早就把这里探查清楚,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但近几年剑门并没有收到,学院师生无故减员或者受重伤的情报。

    “此外,如果这些东西本就是囊中之物,钟镇南的人为什么分散出去收集资源,反而给凌霖晗逐个击破的机会?

    “最后,杀人灭口可不是简简单单一句话。腾移符握在咱们自己手上,随便哪个人出去,都可能泄露消息,满盘皆输。学院没必要冒这个险,给我们一网打尽。

    “我看,最大可能还是这里太大,学院自己吃不下,或者捞不到多少好处,又不想到处树敌,才有限地分享给我们。

    “你别因为钟镇南和凌霖晗之间的冲突有点二百五,就在那里异想天开了。

    “钟镇南那个大老粗,打架看着挺厉害,谁知道脑子好不好使……”

    凌耀:……钟镇南风评被害。

    虽然他也觉得柯树峪说的有道理,自己可能真有点过于敏感。

    但直觉总是在告诉他,神龙学院肯定在搞鬼。

    如果不尽早搞清楚情况,长岭剑门在未来真的很可能陷入被动!

    就在这两位交流的档口,不远处忽然传来一个声音:

    “看那里!有东西飞出来了!”

    只见长廊尽头的黑影里,忽然冒出许多灵力包裹的小气泡,向他们飘了过来。

    那些小气泡在白玉衬托之下,发出莹莹光泽,如梦如幻。

    许多修为较低的弟子们,开始露出痴迷的表情。

    但诸队领队和洞虚境以上人,一个个都面露警惕,操起了自己手中的武器,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气泡。

    传承宝殿可不是观光旅游的地方,再心大的人,也会对此处莫名其妙出现的东西心怀警惕。

    但现在普通弟子们的反应,却如此异常——像是被迷惑了心智!

    气泡渐渐飘向人群。

    凌耀动手拍醒了有些恍惚的柳玉娅。而柯树峪马上大喝一声“小心”,站到普通弟子中间,在他们面前撑起了一个薄薄的保护膜。

    钟镇南、尹若冰和荒雪宗的陈宇峰,也纷纷动作,尽力护住自己周围的一些人。

    但仍有被迷了心智的人,被落在了保护圈之外。

    他们的目光紧盯着气泡,仿佛根本没有别人的断喝,执迷不悟地伸手,想去触碰那些美丽的气泡。

    啵。

    第一个泡泡破裂了。

    =====

    在?看一眼作家的话?真情流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8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