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30赛前的筹谋与叮嘱

030赛前的筹谋与叮嘱

    【凌霖晗也知道,自己在总院得罪了人,才会被分配到这样实力的老生做搭档。

    这些明明实力一般、尽拖后腿,却桀骜不驯、不听指挥的几个学长学姐,恐怕就是钟镇南那些人,给自己的下马威。

    但他并不后悔自己先前的所作所为。

    那些仗势欺人的家伙,就应该受到教训。

    至于这几个才洞虚金劫的家伙,根本不够凌霖晗看。

    在许安洋的计划下,凌霖晗一顿“胡萝卜加大棒”,就把这些家伙收拾得服服帖帖,不敢再行作妖之事。

    交流赛的前两轮比赛,虽然因为队伍中老生的实力较弱,而倍显艰难,但好在分院这批学生的实力足够强劲。

    因此在许安洋的分析帮助下,凌霖晗安排队友们以田忌赛马的形式出赛,居然也顺利闯过了前两关,压在第八名出了线。

    甚至与之前,因为计划得当,他们这支不被看好的队伍,居然还赢了剑门代表队一场。

    这下,就连这些原本眼高于顶的老生们,也对凌霖晗有些信服起来。

    如此,凌霖晗总算是彻底掌握了小队的指挥权。

    不过,现在还远未到掉以轻心的时刻。

    接下来这第三轮比赛,对他们这支总体实力一般的队伍来说,还是充满了挑战。

    而在这连续的比赛中,凌霖晗虽然不曾彻底展现自己的实力,但他也在不断磨砺自己,彻底稳固了自己洞虚境界。

    并且在第二轮后这短暂的假期中,利用九天重云塔的力量,成功步入洞虚金劫。

    这在凌霖晗眼中,只是按部就班,并不算意外。

    可在其他人看来,那可就是逆天的速度。

    在他成功出关之时,第一时间收到消息的许安洋,果然大为震动,惊叹不已。

    但出于战略考量,许安洋建议凌霖晗,不要立刻暴露自己现在的修为。

    第三轮比赛本就难以应付,偏偏神龙学院今年又别出心裁,把比赛场地定在了异空间的一个传承之地。

    这样的诱惑在前,许多参赛选手只怕都顾不上保留实力,轻敌的心理也会少很多。

    他们这支队伍想要取得好成绩,也就愈发艰难。

    而如今凌霖晗再次突破,这个消息尚未公开,反而可以成为他们的一个筹码,方便他们在比赛中遇上其他队伍的时候,阴他们一把。

    凌霖晗也不是喜欢张扬的人,对此自然并无异议。

    但他对许安洋所说的,学院推出的第三轮比赛方式,颇感稀奇。

    他当初也是在一个异空间里,撞见了天心祖师的传承。但当时的他境界太低,看不出什么门道来。

    这次能够再入异空间,感受空间之力,他也颇为期待。

    而且,虽然他手头已经有了天心祖师的完整传承,但真元境大能的传承和宝贝,谁都不会嫌多。

    再者,触类旁通。对于其他大能的修炼方式,哪怕只是去见识一番,说不定对自己的修炼也有帮助。

    虽然自己心中也难免兴奋,许安洋见凌霖晗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但又担心凌霖晗毕竟年轻,拿捏不住分寸,届时失去警惕,不由得多嘴了几句:

    “咱们届时也要小心一点。虽说这只是比赛,如果遇到危险,也可以随时捏碎学院下发的腾移符,从异空间离开。

    “但符箓发动也需要时间,难保有人为传承和宝物红了眼,做杀人夺宝的事情。

    “虽然到时候动手的人会被各方指责打压,但丢了命的人可没处说理去。”

    凌霖晗微微一笑:“安洋哥,你放心吧,我会小心的。还要麻烦你,也多多提醒其他人。

    “宝物和秘籍,将来有缘总会得到。在我心目中,大家都能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许安洋应下:“这是自然。那你好好休息,后天咱们就要出发了。”

    送走了许安洋,凌霖晗也开始早做打算。

    就如他对许安洋所说,这次能够挺进第三轮比赛,已经算不错的成绩。

    他原本想要在比赛中拼一把,那是在比赛没有生命危险的前提下。而现在赛制出乎预料,他的想法也随之发生改变。

    排名高不高、能不能得到宝贝,那都是次要的。

    哪怕这次他们一无所获,只要他身边的这支完全听命于自己的队伍,能够完整保留下来,凌霖晗就不亏。

    毕竟,九天重云塔的宝物那么多,凌霖晗日后拿出一些,赠予自己信任的同伴和下属,也是绰绰有余。

    但凌霖晗佛系,别的队伍可不这么想。

    更重要的是,这其中,还有同他不对付的钟镇南、和他深仇大恨的凌耀……

    这些人不仅可能为了宝物,而对凌霖晗出手;说不定还会想借这个机会,制造一点“意外”,在异空间彻底杀死他。

    他都需要提防。

    得到消息的不止是参加交流赛的所有队伍,更有这些队伍后的宗门师长。这次神龙学院的大手笔,着实惊动了各方势力。

    赛程前夕,各方势力都派出了一位破空境的大能前来压场,防止神龙学院对保命的符箓做手脚,也要和学院一道维护并不稳定的传承之地。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凝重气氛。

    比赛当日,群龙汇聚,一同等待传承之地的开启。

    其他门派的队伍都各自隔着相当的距离,而神龙学院的队伍则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似乎早已经做好了联手的打算。

    而凌霖晗他们,作为神龙学院的队伍中唯一落单的一支,便显得格外显眼。

    神龙学院的队伍们都用幸灾乐祸的表情看着他们,而其他势力则对他们虎视眈眈,似乎想从他们入手,给神龙学院一点颜色看看。

    当初他们侥幸胜了的剑门代表队里,更是有人摩拳擦掌,就等着进入传承之地后找回自己的场子了。

    就连场外的观众,也能看出他们被其他队伍排挤、针对的态势,都对他们发表了并不看好的言论。

    但凌霖晗并不为之所动。他安抚着队员们的情绪,并且格外关注了一下长岭剑门派来的破空境。

    这才发现,剑门这番前来的,正是月曜峰的峰主邱天明——也就是凌耀的师父。

    如此一来,有邱天明替凌耀压阵、做靠山,他更要警惕凌耀在传承之地的举动了。

    “有些人就是没有眼力见,自找麻烦,偏要去帮洪钟帮的叛徒,捡镇南师兄不要的狗腿子。”

    忽然,一个阴森凶戾的声音打断了凌霖晗的思绪。

    凌霖晗寻声看去,来着正是洪钟帮的三把手刘贺明,也是钟镇南的异姓兄弟。

    刘贺明看了一眼凌霖晗,又看了一眼躲在凌霖晗身后畏畏缩缩的一个少年:

    “祁向云,你可真能耐,偷了镇南师兄愈骨丹的丹方,居然转头投靠了一个一穷二白的毛头小子!”

    “那丹方本就是我的!明明是你们抢走了我的丹方,安上你们自己人的名字!”

    被叫作祁向云的少年又急又气,生怕凌霖晗他们误会自己,闹得满面通红。

    “哈!你偷了东西,倒还有理了?”

    刘贺明却仿佛听了天大的笑话,挑起自己尖细的眉头,一脸鄙夷地看着他,

    “就算那丹方真是你自己研究出来的。你投靠我们帮派,我们庇护着你们这些小虫子,向你们收一点利息,有什么问题吗?!”

    祁向云气得差点掉出眼泪来:“你,你们这些强盗!当初说什么投靠你们洪钟帮,那分明就是绑架!”

    凌霖晗听罢,上前一步,挡在刘贺明与祁向云之间,冷着脸对刘贺明说道:

    “刘学长。向云的事情,是非对错,大家都心知肚明。

    “你们洪钟帮若是想为此对付我,尽管来便是。”

    刘贺明怒极反笑:“行。你小子有种!大家走着瞧吧!

    “到时候你们的人,要是‘一不小心’死在这传承之地里头,可别怪是我们动了手!这都是你们自己造的孽!”

    “刘贺明!你这是在威胁同学吗?!”

    不远处的一位学院女老师听罢,立刻不满地喝断了刘贺明的威胁。

    然而刘贺明只是笑笑,用轻佻的眼神看着她:

    “余老师,您别生气啊。我这不是实话实说吗?

    “他们实力那么弱小,和大家关系又那么差,这里面又那么危险——我这不是身为学长,提醒提醒他们而已吗?怎么能说是威胁呢?”

    说罢,刘贺明一脸嚣张地转身离开。

    而这位余丽香老师,对此也毫无办法,只是主动走向凌霖晗他们,安慰道:

    “传承之地不比学院赛场,你们要多加小心。如果人对你们下死手,你们一定要优先逃出来,及时向老师汇报。”

    看着余丽香关切的眼神,凌霖晗先前冰冷的表情也变得柔和下来:

    “谢谢丽香老师。我们会小心谨慎的。”

    余丽香走后,一旁的何跃新忍不住捅了捅凌霖晗的胳膊:

    “诶,诶,丽香老师平时不是学院出了名的母老虎,可凶可严厉了吗?为什么偏偏对晗哥你那么温柔?”

    凌霖晗尚未回答,旁边的任茜雨马上插话:

    “你要是有小晗那么可爱又聪明,老师也可以对你那么温柔!”

    “哈——?我不聪明不可爱吗?!”

    “我不知道,我只是好像听见一只猪在说话?”

    “喂!这是人身攻击了啊!”

    凌霖晗无奈地笑了笑,看着队伍中的同伴们打闹嬉笑作一团,心中的紧张情绪也淡了几分。

    而传承之地的大门,也在学院几位破空境的布阵下,缓缓向众人敞开……】

    (出自《乾坤大道》第127章-传承之地)

    ……

    邱天明的及时到来,给长岭剑门的弟子们很大的底气。

    所有人都跃跃欲试,想要在传承之地找到自己的机缘,或者借机给凌霖晗他们一点教训。

    还是柯树峪再三警告,才让他们清醒了一些,答应一切以比赛结果为重。

    当然,最后这些家伙心里,到底是什么为重,那可就不好说了。

    而在柯树峪立威的讲话之后,凌耀又单独同邱天明交谈了一次。

    “师父,我总觉得神龙学院这次……”

    邱天明见凌耀要说话,抬手压了一压示意他不必说明,而后回道:

    “谁都知道其中有问题。可如果不去看一看,谁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问题。这才是我亲自来为你们压阵,而不是带你们离开的原因。”

    凌耀微微蹙眉,但很快便想通。

    长岭剑门也知道,神龙学院这次想搞一个大动作。而这个动作,甚至可能关系到卧龙国内所有势力的洗牌变动。

    不去这个传承之地,自然不会有危险,但也会错失其中的大机缘。

    神龙学院一家吞不下的好东西,拿出来同所有势力分享,也是让所有势力一起分摊压力。如果剑门不顶上去,有的是人愿意顶上去。

    到时候,迟人一步的剑门,就很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落在后面。

    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出击。如果凌耀坐在门主的位置上,也会让他们冒险进去搏一搏。

    “你也不必太过担心。虽然目前来的只有我,但星曜峰的梁师弟也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想来,这么多破空境压阵,神龙学院高层也不敢对你们这些小辈出手。

    “我单独找你,是要找你强调,安全为先,其次是探查传承之地的主人究竟是谁;再次,是寻找你的机缘;这最后,才是名次。”

    凌耀有些懵懂地点了点头。

    这些道理他当然都明白,但邱天明单独找他再次强调,显然有着更加深刻的含义。

    “剑门不会把自己的面子,看得比弟子的性命更重,所以名次在最末。但剑门的未来需要你们每一个人的贡献。”

    邱天明也知道凌耀心中的疑惑,但他并不急于解答,而是按部就班地说着,

    “传承之地的消息,对剑门未来的决定可能至关重要。这是整个剑门的机缘,因此,我要你放在自己的机缘之前。

    “至于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师本来无需再说。但此时正是多事之秋,动荡频繁,为师不得不多做强调。

    “更重要的是,你与柯树峪,还有柳玉娅都不同。他们虽然是峰主嫡传,但毕竟,他们并不是首席弟子。

    “而你身上,还有肩负起月曜峰未来的责任。”

    咸鱼耀眨了眨眼睛,感觉信息量有点大:

    “我……?不是时雨师兄?”

    邱天明难得露出了有点嫌弃的目光:

    “是我月曜峰峰主不够威风不成?别人都是争着当峰主,你们师兄弟偏要互相甩锅?”

    凌耀:……糟糕,失策了。师兄居然对当峰主没兴趣!!

    其实凌耀早就有预感,邱天明想把峰主之位传给自己,而不是时雨。

    毕竟时雨的境界障碍摆在那里,谁也没有办法。

    但他也知道,师父从来没有放弃过治好师兄的希望。

    而峰主究竟传给谁这件事,月曜峰里也从来没有人明面上提过。

    没想到最后,还是师父亲自向他挑明,而且是在这个时候……

    凌耀顿感压力徒增。

    “我知道你肯定会觉得压力大。而我要的就是你压力大。”

    邱天明对此似乎早有预料。他背着手,看向远方,

    “压力大,说明你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你还是少年心性,难免会有冲动之时。当初你强行渡木劫,虽然成功,却险之又险。为师知道你也是不得已,没有对你多责备。

    “而如今,又是一个险局。为师不仅联想到处,心中更加担忧。

    “为师只是想让你明白,牵一发而动全身,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下的每一个决定,都必须考虑到后果。

    “你活着,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还有你身边的所有人。这是你的责任。

    “这是生而为人的枷锁,也是让你和这个世界联系在一起的羁绊。

    “为师没有让你遇到危险就退缩的意思。因为,也许有时候,这种力量反而会促使你,在灾难挺身而出。”

    传承之地的大门缓缓打开,所有参赛选手一拥而上,投入到空间传送的光幕中。

    而邱天明对凌耀的最后一句叮嘱犹在耳畔回响:

    “但我只是希望,在危险面前,你要再想想,再想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7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