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25主角的两个小弟

025主角的两个小弟

    神龙学院作为皇室在卧龙国内的代表势力,每年都会向国内不同门派递发邀请,邀请其青年才俊前来与院内学生的切磋交流,也邀请门派中的杰出人物对刚入门的新生点播指导。

    其目的也显而易见——除了给新生们一个学习的机会,也灭一灭新生们的傲气,让他们看看其他门派也有强大之处。

    而新生老生混在一起对抗其他门派,也能促进学生们的关系,让他们“同仇敌忾”,产生战斗友谊。

    让其他门派唱黑脸,老生们唱白脸,学院高层和皇室再来唱红脸……

    初出茅庐的新生们,很快就会对神龙学院产生归属感,并且更加心甘情愿地效忠于皇室。

    此外,学院还可以通过交流指导,观察了解到其他门派中新生力量的实力,掌握更多有利情报。

    可谓一举三得。

    但这别的门派自然也知道神龙学院的意图,还会愿意让他们把自己当枪使?

    答案嘛……他们还真就是愿意的。

    为什么?因为前去交流指导,对他们自己的新一代弟子也是好处多多。

    而且对门派高层来说,他们也同样可以收集到神龙学院的情报。

    更重要的是,神龙学院给他们开补贴啊!

    作为皇室招贤纳士的门面,神龙学院那是绝对的底蕴深厚。

    什么四五阶特殊妖兽的晶核啊、五六品的神丹妙药啊、洞虚甚至璞相境的法器、世间罕见的天华异宝……

    只要你们来,通通不要钱!直接补贴给你!交流比赛还设大彩头!

    不要说那些小门小派了,就是长岭剑门也做不到这般财大气粗,弟子们也会为之心动。

    对方都已经开出了白给的条件,还不肯行动,那岂不是大傻子?

    所以说,神龙学院这交流指导的活动,你情我愿,已经延续了十几年。

    不过,像萧霁年所说,今年,神龙学院居然邀请了所有国内势力同时前往,大有办成卧龙国青年大会的意思。

    如此规模,还是学院史上头一次。

    萧霁年也不懂,学院为什么忽然大办交流会。可这般大的阵仗,他心里也犯嘀咕,总觉得背地里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如此一来,他倒不好像先前说的那般,直接邀请凌耀前来了。

    这万一是个坑,把凌耀给摔进去了,他萧霁年上哪儿说理去?

    而凌耀本人,原本的确有去一趟的意思。

    神龙学院哪怕真的给他们挖了坑,也总不至于把大伙儿埋起来吧?

    好歹去的门派也都有头有脸,大家合起伙来未必干不过皇室。他们再做什么动作,也有分寸。

    而且,学院越是大动作,各个门派越不能回避——反而应该更进一步,一探虚实才是。

    他如果能争取到一个名额,也算为月曜峰在剑门中多一份贡献。

    更重要的是,就算他对神龙学院历年的补贴,全都无动于衷,今年交流个人赛冠军的奖品,那可是一枚六阶巅峰的聚灵丹!

    那可是能让洞虚境直接提升一个小境界的神丹!而且还是全面提升!

    谁能不心动!

    然而……凌耀在收到萧霁年的信几天前,打了退堂鼓。

    因为他和吐槽役们最近聊过,知道凌霖晗现在已经突破了洞虚境,即将成为这一批新生中的一员!

    这他要过去,肯定是要和学院那边的人对打的。而凌霖晗,也肯定是要参赛的……

    又要见到那个开挂的小屁孩,他不心梗吗!

    真打起来,岂不是又要仇上加仇?

    他虽然不怕凌霖晗记恨他,甚至还放任对方成长,想要钓出更大的鱼。

    可这不代表他愿意主动送上去拉仇恨,让幕后黑手合了心意!

    不过,当他将萧霁年的信再往下翻时,又改变了主意。

    先前他和凌家族长凌巍然一道,暗查凌家内部,查到的东西实在有限,没什么利用价值。

    为了调查那个不知姓名的“学长”,他只能拜托萧霁年继续在神龙学院做他的“内应”。

    而这次来信,萧霁年还真就查到了一点东西。

    那个曾经相助凌霖晗的“学长”,名叫许安洋,和凌霖晗同处一个分院内门。

    许安洋,二十三岁,卧龙国许氏世家嫡长子,神龙学院分院内门学生,在内门属于中上游水平。

    他在凌霖晗进入神龙学院分院时,就对其格外关注,曾多次出手相助,声称自己在对凌霖晗进行“投资”。

    而凌霖晗也果然不负所望,一路晋升,直入内门。

    在凌霖晗进入内门之后,为了还人情,送了许安洋一本不知来源的秘籍,让他一下子实力大增。

    许安洋也因此更加看重凌霖晗,甚至甘愿成为凌霖晗的小弟,替他在内门中疏通关系、结交朋友。

    他还联合所谓志同道合之人,以凌霖晗为首,在内门自建帮派,和当时内门拥有最强势力的罗晨阳分庭抗礼。

    最终,凌霖晗在这些人协助下,打败了罗晨阳,成为这一分院中最有威信和话语权的学生。

    虽然凌霖晗的实力的确无人动摇,但以他区区十四岁的年龄和阅历,能在分院内建立最强大的势力,并且拥有众望所归、一呼百应的地位,可以说,许安洋实在是居功甚伟。

    而且,凌霖晗其实并不擅长打理帮派事务,一心扑在修炼上。

    因此,这分院最大势力的管理,实际上基本落在许安洋身上。

    也就是说,只要凌霖晗没有出现,许安洋才是分院学生心目中真正的掌权人。

    在凌耀和萧霁年这样的明眼人看来,许安洋虽然未必想要架空凌霖晗。

    但如此举动,绝对是在利用凌霖晗的实力和天才名声,在分院造就自己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

    一想到那些吐槽役们,居然还以为许安洋是个“任劳任怨”的无名后勤,替他“抱不平”……

    凌耀心情复杂。

    吐槽役们都是通过凌霖晗的视角,来了解许安洋的。

    这也就意味着,在凌霖晗本人看来,许安洋所做的一切,那全是真心实意为他着想,简直是无私奉献的天使……

    也是,凌霖晗再怎么天才,毕竟还是十四岁小孩的心智和阅历。

    除了小时候过得大概不太好,然后半年前挨过自己一顿揍……他这一路顺风顺水的,能明白这些人精心里的弯弯绕绕,才有鬼呢。

    对此,凌耀只能也叹气了。

    萧霁年毕竟人在学院总院,而且时间有限,能查到的东西并不多。

    但他在回信中还提到,在凌霖晗的帮助下,许安洋比凌霖晗提前一步迈入洞虚境,已经写了申请表,即将成为总院下一批的新生。

    对此,凌耀和萧霁年的判断不谋而合:

    这个许安洋,野心比他们预想的还要大!

    他不满足于小小分院,而想要借凌霖晗的势,在总院也混到高位!

    但转念一想,这对凌耀来说反而是好事。

    这许安洋一旦到了总院,萧霁年身为总院的老生,查起他来也就方便许多。

    不过,这回信中还有一点更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

    ——凌霖晗的小弟凌非语,居然也要成为总院新生了!

    虽然凌耀先前在吐槽役们那里套到过情报,知道凌霖晗借用自己在分院的势力,把自己小弟送到分院,直接保送到内门学习。

    但把人从分院送到总院这种操作,可不是光靠凌霖晗在分院一呼百应,就能做到的。

    凌非语……曾经管理过凌家支族事务的凌耀,思前想后,发现自己对这个人居然没什么印象。

    这至少说明,凌非语并不是什么值得他记住的天才人物。

    正常情况下,神龙学院总院决不可能收这种人为新生的。

    而且……这么大事儿,吐槽役没跟他说过,不合理啊!

    于是凌耀当机立断,开始给吐槽役们发消息求证实:

    【凌非语这种人也能直接保送到总院?这是什么骚操作】

    看,他现在用这些“网络用语”,已经炉火纯青了!

    得到的回复:【就是!新写一个角色当小弟不好吗,非炒隔夜饭!这个小弟之前都一直停在气旋境,和现在的凌霖晗根本不是一个级数的角色!】

    【为了提拔这位小弟,让居然凌霖晗直接给他灌灵气、吃珍宝,硬给人家拉到丹阳后期。作者还给这小弟安了一丝什么凤凰血脉,让他被总院直接看中……这到底凌霖晗主角还是他主角?想不通】

    【话说九天重云塔到底还有啥功能?怎么直接给人灌顶都可以?天心祖师搞出这么牛X玩意儿,真的只是为了培养一个隔世弟子吗?这简直是养亲生儿子啊!】

    凌耀:……我只是问凌非语,可你们这一顿下来,信息量好大……我需要消化一下。

    总之,在这么多线索面前,凌耀还是决定申请一个名额,亲眼去神龙学院看看,许安洋和凌非语这两个人。

    他提笔给萧霁年回了信,让信使灵鸽送了出去。

    而后他收拾了一下仪表,前去拜见师父邱天明,说明自己的想法。

    邱天明对此当然并无异议。

    这次神龙学院突出奇招,剑门也需要有可靠的人去试探一番。

    凌耀作为新晋的洞虚境,又是尚未弱冠就达到洞虚木劫的天才,性情也足够稳重,自然是极好的人选。

    “我会和门主提及此事。就是你不提,门主也多半会将你写入名单。你回去之后,也早做准备。”

    邱天明三两句话就打发了凌耀,凌耀对此结果也甚是满意。

    可真到了出发那天,看着日曜峰嫡传二弟子柯树峪、和星曜峰嫡传三弟子柳玉娅也出现在集合地点时,压着点抵达的凌耀,内心是崩溃的。

    师父你坑我!

    剑门中,日月星三峰虽然互有争斗,但明面上关系还是比较融洽的。

    但是这位同为洞虚木劫的柯树峪,那可是全剑门都知道,他和凌耀不对付!

    大到做任务的时候抢他功劳,在其他弟子面前贬低他、排挤他;小到在食堂打饭、在训练场抢木人……

    总之是凌耀说东他偏要说西,永远和凌耀意见不合。

    凌耀用自己的逻辑思考过很久,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位为啥这般同自己作对。

    不就是门内大比的时候,不小心挥剑扎了你屁股一下嘛!

    那是意外!我也道过歉了!你至于记恨我那么久吗!(对不起,这个真的至于)

    而另一位,丹阳后期、比自己小一岁的柳玉娅,倒不和自己作对。

    但这位更恐怖。

    这位是沉迷各种帅哥美色的超级颜控迷妹啊!刚入门他还住在外门弟子大宿舍的时候,半夜会偷偷跑来切自己头发收藏的那种“迷妹”!!很恐怖的!

    鬼知道这次切头发,下次是不是切头啊!!

    果不其然,柳玉娅一看到来者是凌耀,顿时眼泛桃心,露出了让人头皮发麻的微笑。

    明明是个丹阳后期,她却偏要装得弱如扶柳,嘴里唤着“阿耀你来啦”,然后整个人向凌耀倒去。

    而一旁的柯树峪也看见了他,立刻冷哼了一声,不屑一顾地撇过头去,嘴里还不忘念叨:“哼,一对狗男女。”

    凌耀面带僵笑,礼貌而客套地用灵力把柳玉娅扶起并推开,然后默默地站到了柯树峪右后方。

    还不等凌耀开口说什么,柳玉娅立刻扭着腰,从柯树峪的左边绕到右边,继续面含春水地盯着凌耀:

    “阿耀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迷醉,我真的好喜欢……”

    不!你不喜欢!

    上次你也说,看我头发黑得很让人羡慕,结果呢?

    我头发呢!?

    不等凌耀炸毛,一旁的柯树峪似乎也看不下去了。

    他大手一挥,当着同行的外门弟子沉声道:

    “既然某些迟到的人已经来了,就不必拖延了。

    “长岭剑门弟子,随我出发!”

    柳玉娅这才收敛形态,恢复了自己端庄矜持的原状。

    外门弟子齐声回应,呼声震天。

    对柯树峪言语间的贬低,凌耀早就见怪不怪。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对自家师父不早点告诉他真相的怨念,整个人蔫答答地,跟着上了路。

    此次临江城之行,凶险异常啊……

    ……

    借大型传送阵的便利,几日之后,长岭剑门一行人便到了临江城。

    而神龙学院这边,负责接待他们的,正是凌耀的“老相好”,萧霁年。

    他虽然修为比不得凌耀和柯树峪,但毕竟柯树峪二十七,凌耀又是难得的天才。

    因此他带着白鱼帮的人,来迎接长岭剑门一行人,倒也算身份相配。

    当然,毕竟是正式场合,萧霁年这个逗比,还不至于披个黑斗篷、捂着脸地来迎接他们。

    一切都按照神龙学院的规制进行,排场十足。

    萧霁年穿得人模狗样,并且难得正经超过一炷香,规规矩矩地领长岭剑门一行人,住进了学院为各门派专门准备的洞府福地。

    柯树峪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也知道凌耀和萧霁年有点私交,自然不会主动找萧霁年说些什么。

    到了洞府,他便自顾自地就选了最好的一间房,住了进去。

    柳玉娅和两个“眉来眼去”的大男人,也没什么好交流的,因此亦然。

    而长岭剑门的普通弟子,见神龙学院派来迎接各门派的人里,居然就有这般年纪轻轻便洞虚金劫的杰出人物,对神龙学院也更敬一分。

    再加上看见此处洞府灵气居然如此充盈,比他们这些外门弟子住的洞府还要强,看向萧霁年的眼神都变得有些仰慕起来。

    凌耀看着萧霁年面上客套微笑,心里不知道骄傲的尾巴多翘,也懒得揭穿对方。

    正当他准备偷偷让萧霁年给他在外头另外安排一个住所时,原本已经进了房间的柳玉娅,忽然飘了过来,对萧霁年暗送秋波:

    “这位小哥,怎么称呼呀?小妹看你的胸膛如此宽阔坚实,好想靠进去躺一躺,听小哥的心跳哦~~”

    凌耀:好家伙,这个颜控转移目标了!

    看着萧霁年满脸通红、还要强壮镇定回绝对方的高兴样子……

    凌耀一脸死鱼:高兴?你也就现在高兴高兴了。

    等之后被人家黑虎掏心的时候,你小子可别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7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