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18双英战狼王(求别打了打戏太难写)

018双英战狼王(求别打了打戏太难写)

    狼嚎尚在远处,风声划过灌木丛的声音愈来愈近。

    一道黑影如同鬼魅一般飞窜而来,在地面上擦出一串火舌留下的烬色。

    疾风狼王,最大的特点,就是快!

    凌耀不敢有丝毫懈怠。他左手持鞘,右手抽剑以待,微微眯起眼睛,紧盯着前方。

    “一。”

    他的流月剑剑脊上,忽得闪过一道微光,灰紫色的灵力沿着血槽一路滑向剑尖。

    “二。”

    萧霁年随其后,双手紧握那赤炎雁翅刀。火系灵力不断汇入刀尖的红色漩涡中,聚集着磅礴之力。

    “三!”

    狼王一跃而起,直扑而上!

    它张开血盆大口,露出锋利的尖牙来,愤怒的嚎叫声震耳欲聋!

    而凌耀对此毫无动摇之色。只见他左手向前一推,将剑鞘横于自己和狼王之间,直卡入狼王口中。

    而后他借力腾空一翻,弃了那剑鞘,直跳上狼王的背脊。

    狼王合嘴咬碎剑鞘,飞溅出许多锋利的碎片来。而它可比三驹之大的身躯也轻巧落地。

    然而不等它回身对付凌耀,方才举刀上前的萧霁年已经冲到它面前,一刀重重落下!

    刀锋灼热的气息把狼王面部的皮毛烫出一股烟味。

    但狼王反应极快,立刻刹住脚步,侧头避开了萧霁年这一刀,顺势转身,拍出一掌!

    一刀落空,萧霁年立刻抽刀后步,横刀在前,用刀背堪堪挡住了狼王的铁掌。

    另一侧,凌耀在那狼王背上,人未落定,利剑先出。

    只见他起剑挥下,直落狼王后颈!

    狼王此时已然转身。带着暗芒的剑锋和狼王金铁一般的皮肉擦过,发出尖锐的刺响。

    “刺啦——”

    凌耀单听这声音,就知道狼王的肉身有多么坚硬。自己这一剑根本不能伤其分毫。

    不过,这也在意料之中。

    他脚步不停,踩在狼王背上,提剑向其尾部疾行,欲同萧霁年形成合围之势。

    狼王显然也察觉到了这一点,立刻激起灵气,并一边转头一边抖动身躯,想把凌耀甩下来。

    凌耀刚踩出几步,就感到身形不稳,索性趁势跃起,又斩出一剑,腾在空中。

    萧霁年这边稳住脚步,又向前冲锋,一刀砍在狼王背上。

    不过狼王显然对洞虚境的凌耀忌惮更甚,对萧霁年这一刀置之不理,反而甩起狼尾来,欲将凌耀彻底击飞!

    凌耀左手夹住剑锋侧部,右手转握为推,用中间剑脊挡住了狼尾的拍击,整个人也横飞出去。

    但这冲击力仍在凌耀控制范围之内。

    他很快落在不远处的地面上,再次蓄起剑势。

    萧霁年也不曾露出紧张的神色,反而趁机又砍了数刀。

    火系灵力加持之下,狼王的防御也难免出现些许破绽,炸出一道道血痕来。

    狼王依旧不曾理会萧霁年,而是快速转过身来,用尾巴将萧霁年扫了出去,而把头朝准了看似狼狈、却依旧毫发无伤的凌耀。

    第一波试探中,它已然把凌耀当成了场中最有威胁的对手。

    此时,凌耀和萧霁年的初步目标已经达成

    ——避开狼王的第一波攻势,试探狼王的防御力,并且趁机形成前后夹攻之势。

    双方的初步交锋,可谓互有得失,而凌耀和萧霁年略占上风。

    然而在这瞬息万变的初次交锋过后,狼王忽然再次沉寂了下来,似乎在审视着自己的敌人。

    萧霁年和凌耀也不敢轻举妄动。

    眼前这只狼王的实力,比他们先前预估得还要强!

    他们决不能掉以轻心——稍有差池,就可能满盘皆输。

    双方沉默对峙着,都紧绷着一根弦,等待对手先露出破绽。

    除此之外,凌耀的感知也在疯狂运转着。

    狼王先前一直试图恐吓他们离开,而此刻却忽然强势地主动对他们发起攻击,而后陷入坚持……

    凌耀不相信其中没有什么问题。

    最大的可能就是……狼王攻击的目标其实并不是他们,而是躲在附近的凌霖晗!

    凌霖晗本身的气息没有外泄,但他带走的那样东西,恐怕早被狼王做过标记,因此狼王才能一路寻来。

    但标记所在之处,狼王却并未发现凌霖晗,而只发现了凌耀和萧霁年两个人。

    于是狼王对他们两人发动了突然袭击,意图夺回自己的宝物。

    然而这初步交锋、战局游移之下,它却并没有发现标记的变化和移动。

    它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解决凌耀和萧霁年,而是夺回宝物。

    所以它犹豫了!

    可如果它始终找不到凌霖晗和那个宝物……狼王感知到的标记就在这附近,对他们也绝不会善罢甘休。

    在狼王同他们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凌耀也需要提防在附近窥视的凌霖晗、随时跳出来搅局捡漏——这让他压力徒增。

    不过……既然狼王想要的东西就在凌霖晗身上,那么他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抢先找出凌霖晗,从而让狼王分心!

    果然,在短暂的僵持之后,狼王虽然摸不清自己的宝物究竟在哪里,但它能找到的敌人也只有凌耀和萧霁年。

    它临盆在即,实在经不起拖延时间,索性再次主动发起了新一轮的攻势!

    狼王经不起拖延,那么凌耀和萧霁年就得想办法拖延。

    于是两人在保持两面夹击的阵型下,开始采用游斗的方式与狼王对磨。

    前面一剑刺去,后面一刀劈来;左边令咒刚起,右边符决已落。

    声东击西,防不胜防。狼王很快就被逼出了火系招数,却依然被动挨打。

    而且狼王皮肉再坚硬,毕竟不是铁打,伤痕累累之下,也渐渐露出疲态来。

    当然,这种战斗方式也并非不需要付出代价的。

    萧霁年的左臂就在一次近战中被狼王前肢挥中,暂时骨折无力;

    凌耀之前损失了剑鞘,在后来的厮杀中又撞碎了剑格,划伤了右手,无暇止血;

    而且两人手中符决消耗无多,体内灵力也已殆尽。

    虽然他们都知道,狼王的弱点在柔软的腹部。

    但也正因狼王怀有身孕,对腹部的保护格外坚固。

    除了第一次飞扑腾空,狼王始终落在地面上,不肯暴露腹部,让两人难以找到破绽来。

    不过……除此之外,凌耀还做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既然确定凌霖晗就在附近,并且用感知无法直接探索。

    那么他就用最简单的物理方法,将可能藏身的地方一处处捣毁,或者引狼王来破坏。

    战况激烈,凌霖晗又还是丹阳境,并且坚信自己不会暴露……只怕很难看出凌耀的企图。

    在凌耀有心操作之下,能够隐藏身形、并且观察战局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三处。

    再根据他感知中对细微之处的观察,凌耀终于锁定了凌霖晗所在。

    那么接下来……

    就让这个家伙来做破局之点吧!

    凌耀忽然变招,一改此前一沾即走的态势,主动正面迎击狼王攻势,击中力量刺劈其面部。

    狼王头骨防御虽然坚硬无比,但面上毕竟还有眼睛这般脆弱的部位,因而注意力一下子全被凌耀吸引,更加集中精力对凌耀进行还击。

    凌耀硬抗了几招,佯作后撤之态,但不依不饶,仿佛逼狼王出一个大招不可。

    萧霁年虽然不知凌耀意欲何为,但也知道自己决不能上去添乱。

    他喘息片刻,又再次提刀上前。

    狼王愈发不耐,对凌耀撕咬不及,在口中蓄起一个硕大的火球。

    而凌耀紧盯着狼王的嘴部,心中默念:

    “三……二……”

    火球近在咫尺,直向凌耀喷去!

    “一!”

    他忽然侧面一扑,避开了火球直接击中,但也被擦伤了左臂,衣袖和皮肉顿时一片焦糊。

    但是,计划成了!

    “可恶!”

    萧霁年忽然听见凌耀那头传来一个陌生的咒骂声。

    他定睛看去,只见凌耀被火球撂倒在地,可那巨石旁的灌木丛中却忽然跳出一个人影来

    ——居然是凌霖晗那个混小子!

    他怎么会在这里?而且他们居然谁也没有发现他!

    凌耀匍匐在地,狼王和凌霖晗又都对他身怀敌意。看情况艰险,萧霁年迈步就要冲上去救人。

    可不曾想,狼王不仅没有对凌耀乘胜追击,反而忽然变得更加愤怒激动,怒嚎一声,直直向凌霖晗扑去。

    凌霖晗脸上也露出诧异的神色,慌忙躲避狼王的追击。

    而本来最危险、最狼狈的凌耀,此时反而面色轻松地站了起来,还有机会掸了掸自己的衣襟。

    “什么情况这是?你们家那个小王8蛋怎么会在这儿?而且狼王为什么开始只追着他跑了?”

    面对萧霁年连珠炮似的发问,凌耀只是说道:

    “等空了再跟你解释吧。”

    凌霖晗担住了狼王的怒气值,可凌耀也就闲了这一会儿工夫,吞了一枚丹药,又给萧霁年扔了一颗,马上提着剑向狼王追去了。

    萧霁年虽然仍然一头雾水,但也知道把握战机。

    既然现在狼王的首要目标变成了凌霖晗,凌霖晗就相当于被迫变成了他们击杀狼王的帮手。

    还主动开嘲讽、当肉盾,这种队友简直不要太好。

    他马上把凌耀丢的丹药接过,吞下,也跟上了凌耀的脚步。

    凌耀这正跑着,识海内的声音忽然又出现了。

    【啥情况啊这,主角怎么莫名其妙被追杀了?之前不是躲得好好的吗?算了我先笑吧,hhhh哈哈哈】

    【哈哈哈哈凌霖晗每次都那么幸运,这次终于倒霉了一把!】

    【狼王打01这一招,这打过去的不是火球,而是追踪吧哈哈哈】

    【我去,都这时候了,主角怎么还在试图用开嘴炮的方式制止狼王啊?人家都要杀他了啊!这已经善良成圣母了吧?】

    【他以为他是迪士尼公主吧。有魔法,还会和小动物说话那种。】

    【快闭嘴!还我美丽可爱的迪士尼公主形象!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凌霖晗穿公主裙!】

    【?我有点想看】

    【咳咳咳,这个世界两边语言不通,但妖兽还是能听懂人类的吧……(对女装充满抗拒)】

    【帅叔有故事哦?话筒塞你嘴里了!】

    【感觉凌霖晗也懵逼于自己为什么会被打】

    【这狼王也太不给面子了,主角本来还想着去救它呢,结果它反而主动来打主角了233】

    凌耀有点懵逼:啥?和狼王解释?还想来救狼王?

    我家这小子该不是个傻的吧?脑子里都装着什么呢?

    那可是悬赏榜上有名的大家伙,上了悬赏榜的妖兽,手上能没几条人命?

    凌霖晗发的这是哪门子的慈悲心,要去救这么个家伙?!

    凌霖晗和狼王追追打打,还单方面“聊聊天”,耽误了许多时间。

    而凌耀和萧霁年先前又只停顿了片刻,所以很快就追上了他们。

    见凌耀两人追了上来,狼王似乎认定了他们三个就是一伙的,原本好像真有点被凌霖晗安抚下来的情绪,立刻又被点燃。

    凌霖晗见势不妙,一面挡住狼王的攻击不敢还手,一面恨恨地看向凌耀,似乎认定了是凌耀故意引狼王攻击他,并且误导狼王以为他们是同伙,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这也太邪门儿了。他一个丹阳中期,怎么挡得住狼王全力……”

    还不等萧霁年吐槽完,凌耀这边已经冲了上去,抬手就是一剑,狠狠砍在狼王的后腿上。

    流月剑带着闪烁的雷电暗芒,瞬间冲破狼王的本能防御,将其后腿砍成重伤。

    狼王本在向凌霖晗发起猛攻,忽然在背后受敌,一时间没有反应,身子重重地砸在地上。

    狼王顿时发出凄厉的哀鸣,一片殷红从其腹下缓缓流出。

    看来这一摔,要让狼崽子的出生提前了!

    凌耀本想趁机再次补剑,可不想本,被狼王凶猛攻势压住的凌霖晗忽然出手!

    他祭出一道宝塔似的光影,不仅没有对狼王,反而向凌耀重重砸来!

    “X你大爷!这是什么时候?你居然不帮你哥,帮狼王?!你疯了不成!”

    正在飞奔而来的萧霁年看到这一幕,感知这那光影堪比洞虚金劫的强大气息,眼睛顿时红了,破口大骂。

    要说凌霖晗和凌耀有早有旧怨,不愿意出手相助也就罢了。

    可无论凌耀以前做过什么,甚至刚才究竟抱着怎样的心思,好歹也是在狼王攻击他的时候救了他一把。

    凌霖晗非但毫无感激之情,反而借此就要出手、想重伤凌耀?!

    萧霁年惊讶乃至愤怒,凌耀却是有一些心理准备的。

    不过,哪怕他知道凌霖晗想要从他手下救走狼王,也没想到这小子一出手就想要他的命。

    因此他虽然挡住了宝塔虚影那一击,却也没拦住趁机逃走的狼王。

    而扭头就跑的凌霖晗,也冷冰冰地丢下一句话来:“就他?主家的人,不配做我哥!”

    萧霁年也顾不得追上去,而是一把捞起了跌在地上的凌耀,猴急着就把丹药往他手上送:

    “你没事吧?没事吧?!”

    凌耀被九天重云塔的虚影一击,虽然不至于重伤昏迷,但状态也已经到了极限,缓了许久也没能使上力气,同萧霁年开口说话。

    这下萧霁年更不敢把他丢在这里,自己去追重伤的狼王了。

    哪怕他明知道这一次没追上去,先前所有的成果,都可能被凌霖晗白捡走……

    “还……死不了。”

    等凌耀从方才的冲击中缓过来,第一句话便是这般,

    “快,还有机会。他还没杀狼王。他在替狼王接生!”

    萧霁年却没直接应下:

    “那是什么玩意儿,能让一个丹阳中期发挥洞虚金劫的实力!你真的没问题吗?”

    凌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他拽着萧霁年的袖子,奋力从地上爬了起来:

    “没问题!而且,这一下我可不会白挨。敢捡我的便宜……还想大摇大摆地离开?

    “既然恒南一支的人,不会教自家子孙,那就由我这个主家的兄长,让这不懂规矩的臭小鬼明白明白: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7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