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14主角和反派比心脏?

014主角和反派比心脏?

    白鱼帮在神龙学院总部的学生中,并不算最顶尖的那几个势力,帮内最强的战斗力就是萧霁年本人,再向下几乎没有几个好手。

    但也正因如此,整个白鱼帮就是萧霁年本人的一言堂。

    哪怕这次他“一时兴起”,带着一大群人就要去揍狼王,白鱼帮内部也没有半点不和谐的声音,反而各个都行动迅速,早早地集结在出发地点等着了。

    萧霁年向帮里的人简单介绍了凌耀和此行的目的。毕竟凌耀这般天才人物,也是名声在外,并没有人觉得有何不妥。

    很快一行人就上了路。

    虽然迷雾森林已经是离学院最近的一处妖兽聚集区,但森林体量极大,前去狼王领地就得耗费许多时间。

    这一路上萧霁年虽然也戒备森林里可能出现的妖兽,但同凌耀插诨打科的次数也不在少,显然并不避讳自己和凌耀的关系。

    这也让凌耀明白,这次同行的必定都是白鱼帮的忠诚分子。

    当然,行进期间,萧霁年没少给凌耀科普狼兵数量,和这只狼王的习性特点及天赋神通,甚至连狼王领地地形也一一说明,显然是早就做足了准备。

    凌耀反复记诵这些要点,并且同萧霁年一起商讨,如何在实战中攻敌弱处、用最小的动静快速解决狼王。

    是夜,一行人在狼王领地较远处的一块巨石平原处扎营修整。

    “唉,夜晚的森林是妖兽的天堂,我们这些人类只能乖乖找地方躲起来休息。要不是怕你那个远方堂弟泄露消息,我们明天一早出发,晚上就回去,根本不需要麻烦地在这里扎营。”

    安排一大帮人扎营也并不是轻松事,萧霁年这边好不容易协调安排妥当,才有闲工夫跑到凌耀身边来叨叨叨,

    “那些分院的小鬼晚上没法行动,真要去狼王领地,也得和我们一道在这里修整。我们离狼王领地还那么远距离,他们应该看不出我们的目的。

    “到时候一群人都在我们眼皮底下,我们也好应付。那个什么凌霖晗,总不会脱离大部队乱跑吧!你也别太担心了。”

    凌耀不置可否。

    按道理说,他和萧霁年这种安排,已经可以说是万无一失、面面俱到了。

    可他们现在要面对的,可是……

    【哈,01他们安排得还挺周全,生怕主角看出来他们的目的。看来之前担心反派降智算是白担心了。】

    【反派不聪明,主角就用智慧对付他们;反派有智慧,主角就用勇猛来对付他们;反派英勇无双,主角就用运气来对付他们;反派运气爆表,主角就在道德上压制他们;反派井井有条,大道理一抓一大把,嘿!那更惨!你们见过哪个主角讲道理?】

    【大老鸽你快闭嘴啊哈哈哈哈哈哈】

    【主角存在的本身就“不讲道理”哈哈哈哈】

    【主角嘛,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讲道理”也正常,那是凸显他的与众不同,让人觉得爽快。但偏偏,总有一些作品的主角,觉得自己还可以再牛逼一点,对读者也不讲道理……】

    【帅叔冷笑话,好冷好真实】

    【作品里的剧情安排和体系设定一定要“讲道理”,否则你们就会被帅叔开地图炮】

    【帅叔最近是不是又被自己儿子刺激到了?你以为你不把话说完我们就听不出来你在开嘲讽吗?】

    我摔!他们要对付的凌霖晗根本不讲道理啊!

    凌耀内心小人疯狂拳打脚踢,面上却一副死鱼脸,转头对萧霁年说:“坐正点,分院的人来了。”

    萧霁年身体比脑子反应快,整个人先蹦起来坐好了,才转头小声问:

    “等等,我一直全力开感知,都还没发现,你怎么知道?你不会也一直维持着洞虚的感知领域吧?”

    凌耀冷笑一声。哼,我感应凌霖晗来没来,还需要开感知?

    我脑内自带感应!凌霖晗一过来他们就开始大声哔哔!

    萧霁年当然不明白凌耀这一声冷笑是什么意思,他还以为凌耀嘲讽他鶸呢。

    所以萧霁年非常不开心地跑了,并且把自己的不开心全部甩给了底下的人。

    也没等自己发现凌霖晗一群人,他就开始吩咐在外面收集食物和草药的人全部撤回,营地内的人腾出外围空地,并且保持警戒。

    所有人都不明就里地开始干活:这又是怎么了?一会儿开心一会儿生气的,谈恋爱了呢还是咋地?

    果然,不一会儿,凌霖晗一群人就到了附近,并且发现了他们的营地,向这边走来。

    两边都是神龙学院的人,其中交涉也轮不上凌耀这个外人说话。凌耀便坐在原地原地,继续听那些声音欢快地聊着,并从中了解凌霖晗这一天都发生了什么。

    【我说,这一天凌霖晗过得也太充实了吧?凌晨在路上装逼,早上在总院打脸,中午在食堂惹事,下午一路上横扫出风头,傍晚还捡了个妹子,晚上就遇到了可以衬托自己的宿敌,今天是什么好日子?】

    【这一部分写得有点急啊,这个节奏忽快忽慢的,我很不适应诶】

    【目前来说应该还起不了大冲突吧,毕竟这次是凌霖晗这边占理,凌耀他们总不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强行颠倒黑白吧?】

    【不知道萧霁年会不会因为这事儿记恨上凌霖晗】

    【妈诶,那岂不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凌耀萧霁年反派成双了嘛!】

    【太惨了,先点个蜡烛】

    凌耀听着眉头一皱。本来以为凌霖晗那边,只是因为也要在附近修整,所以过来和萧霁年打个招呼。

    可萧霁年一直没回来,而且这些声音还说什么“占理”,恐怕是两边起了冲突。

    迷雾森林可不是个安全和平的地方,在这里“内讧”,尤其还是夜晚,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这个时候,凌耀可就顾不上那边是不是神龙学院内部的纠纷了,马上走了过去。

    不管他们是不是闹到准备打起来的地步,一个洞虚境的出现,总能镇住场面。

    “明明是你们总院的人先挑事,跑来抢劫我们分院落单的学生!要不是我们晗哥及时出现,指不定你们那个猥琐的家伙要对琳儿做什么呢!”

    “总院的人可真厉害啊,事实明摆着呢,居然还反咬我们一口,说肖琳是自愿的?!你们真当我们是瞎子呢!”

    凌耀还离得有些距离呢,就听见分院的学生们聚在那边大喊大闹。他立刻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已经被整得焦头烂额的萧霁年身边:

    “怎么回事?吵什么?不知道这里是迷雾森林吗?那么大声音,你们是不是想要把森林潜伏的妖兽全部闹出来?!”

    凌耀的声音并不大,但足以聚在那边的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这番话并未对事情本身做出评判,而且也是在理,故而那些大声喧哗的人也都默默地闭上了嘴巴,看向忽然出现的凌耀。

    “长岭剑门的人怎么会在这里?怎么,道理讲不通,找外人做帮手来了?”

    分院的人中为首的那个人也是洞虚境,依然不屈不挠。

    但他也听说过凌耀这位剑门天才的名声,知道自己这刚刚到洞虚的人,是万万比不上已经金劫的剑门子弟,这声音也明显放小了一些。

    “迷雾森林只是离你们神龙学院近,可不是你们神龙学院开的。我怎么不能出现在这里?”

    凌耀眉毛一提,

    “妖兽地盘,同为人族,优先考虑人族的安全,你们还在这里是什么‘外人’?我是外人,难道你们谁是萧霁年内人?!”

    眼前分院的这帮小崽子一下子没敢顶嘴,而身后白鱼帮的人群中传来稀稀拉拉的笑声,但也很快在凌耀的冷脸中淡去了。

    凌耀这般强势露脸,只是为了在这些人面前掌握话语权,而不是来替萧霁年这边的人找场子的。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还是得问清楚。

    他随手指了对面一个看起来有些怯懦的小伙子,问道:

    “你,对,就是你。你来说!刚刚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被凌耀这洞虚境的名人一吓唬,小伙子立刻抖了三抖,颤颤巍巍地把事情说了出来。

    原来是萧霁年手下的人出去打野食,结果恰好遇见分院那边落单的女学生,看人家长得漂亮,又像是有钱有宝贝的,就动了歪心思。

    结果就被凌霖晗遇见了。凌霖晗英雄救美了一波,顺便把这歪心思的家伙给抓住了。

    这家伙还拿自己白鱼帮的身份来吓唬这些学生,以为分院的人总归对总院的忌惮三分。

    不曾想凌霖晗的字典里就没有“忌惮”这两个字儿,马上把对方捆了,拉到萧霁年这边对峙。

    事情到这里,白鱼帮这边的确理亏,萧霁年自己没做什么,但也有治下不严的问题。

    他这边也道歉了,让那个手下把抢的都还回去,自己又倒贴了好些东西作为补偿。

    这事儿到底没出更严重的后果,萧霁年也极低姿态表达了诚恳歉意,接下来就是让对方把人放回来了。

    当然,萧霁年此刻也很想暴打这个蠢坏的手下一顿,并且把他踢出帮外,可这些就是他白鱼帮内部的处理了,没道理解释给旁人。

    这分院这些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得了他们“晗哥”的撑腰,居然得理不饶人,根本不肯放人,并且认定了萧霁年是想要敷衍他们,把人带回去那就是保那些恶人。

    而且这些人一口一个“你们”,把这干坏事的人说的歪理,全说成整个白鱼帮认定的道理,仿佛白鱼帮所有人都是恶毒的人渣一般。

    萧霁年这堂堂一帮之主,这听了哪能不上火?

    “像这种人渣,就应该把他丢在迷雾森林里自生自灭!你们还想着带回去保护起来!你们简直没有良心!”

    萧霁年气得心肌梗塞——老子这是要保护他吗?老子恨不得现场扒他皮!可这你们这样就很良心吗?!

    “对峙,你们也对完了。这事的确是白鱼帮的人出了问题,萧霁年也给你们道歉赔偿了。现在,只是你们对处理此人的方法谈不拢。”

    凌耀气定神闲地梳理着这件事,

    “你们觉得把他留下,是没有良心。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直接操刀杀了他,何必再问白鱼帮的人呢?”

    凌耀听罢,转头质问那边唯一的一位洞虚境。

    不等那洞虚境回答,旁边一人立刻回嘴:

    “我们又不是你们白鱼帮这些没良心的残暴之人,怎么可能当场杀了他……”

    凌耀打断:“明知道把他丢进森林里自生自灭,他一定会死无全尸,但既然不是你么你们亲自动手,就不算你们杀了人,你们有良心;

    “萧霁年想要留他一条命,离开迷雾森林再收拾他,是没良心。你们是这个意思?”

    “你这是强词夺……”

    “够了峰子!”

    凌霖晗转头一声大喊,那个叫“峰子”的人立刻闭了嘴。

    凌霖晗见再没有人发话,这才继续发话:

    “我们也没有别的意思。是把他丢进森林,还是别的什么,我们只是希望能够让我们看见你们对他的处理,算给我们的人一个交代而已。

    “这种小事,白鱼帮帮主应该还是能满足我们的。毕竟您回去之后,也不可能对他毫无惩罚,是吧?”

    这话虽然凌霖晗是对萧霁年说的,可他的视线却始终落在凌耀身上,寸步不移。

    其实,如果凌霖晗一开始就代表分院的人这样提要求,萧霁年可能早就接受了。

    可非要挑起分院学生的意气,等萧霁年拒绝把这人丢在迷雾森林等死,一干学生闹腾也闹腾够了,凌霖晗才出来,阴阳怪气地说这话

    ——这就让萧霁年觉得很难受了。

    虽然他也不知道对方是有心还是无心,但这不就是借他白鱼帮,稳固凌霖晗在分院这些人面前的领袖地位吗!

    真当他萧霁年是泥捏的菩萨,任由别人摆弄,没半点火气不成?

    “这件事不必问他,我也能做主。”

    凌耀及时挡住了萧霁年一时冲动、想要继续挑衅的话。

    他当然知道萧霁年怒在何处,可凌霖晗这做法,不是阴谋而是阳谋。

    他固然摆了白鱼帮一道,可若萧霁年就此追究,反而在道义上更落了下乘,未来再难翻身。

    (更不要说这是正面杠上主角光环啊!不要命啦!)

    “你们想要处置他,倒也简单。他做下这种伤天害理的事,哪怕未遂,白鱼帮也留不得这种小人。即日起,他便不再归白鱼帮庇佑了。此人既然是你抓住,便交由你们处置。你们亲自上报给学院,就不必担心白鱼帮的人弄虚作假,掩盖真相。

    “此外,我们可以立个字据,只要你们上报学院,白鱼帮这边,也会加以佐证,绝无隐瞒。你们日后也不会因为此事,遭到白鱼帮的任何报复。

    “你看,如何?”

    【我靠!01这番话有点强势啊!这里头埋了多少钉子等主角碰呢!】

    【踢出帮派,算撇清关系;任由主角处置,这算处罚;提到会上报学院,相当于指明处罚内容,保证主角他们不敢把人丢在森林里!每句话都是计啊!太猛了!】

    【然后,立字据保证白鱼帮会替他们作证,说明白鱼帮在总院话语权很大,不出来作证的话,总院的人未必会信服。炫耀了一波地位!你们看看我还漏了什么!】

    【补充:你们日后不会因为此事遭到报复,说明我们白鱼帮有的是能耐报复你们,这是这次没这个意思而已。隐性威胁!而且没听懂的人还觉得他们宽宏大量!】

    【妈呀,你们怎么看出那么多道道来的,我完全没发现!】

    【小姑娘,你不懂,我们玩战术的心都脏~】

    【哈哈哈哈主角脸黑了!主角还是太菜了啊,明明自己这边占着理,言语交锋还是斗不过人家哈哈哈哈!】

    【成功拉起了一大波主角仇恨啊!!这波反派人设立的稳!】

    凌耀对这些声音认定他是“反派”这件事,已经习以为常。哪怕他们说他是将来要被凌霖晗揍得妈都不认识,也伤害不到他分毫了。

    反正他做什么都是“反派”,“将来”要被主角对付。那“现在”,为什么不气凌霖晗气个爽?

    他看向凌霖晗,在黑暗中微微扬起了嘴角

    ——玩阳谋,难道只有你凌霖晗会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7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