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为什么我是反派还自带吐槽役 > 012画风清奇的反派哥俩

012画风清奇的反派哥俩

    临江城不愧为卧龙国帝都,眼见之处,处处繁花似锦、歌舞升平。

    沿街建筑雕梁画栋、古色古香,可这街道却并无沉闷之气——行人谈笑,酒客划拳,商贩吆喝,车马不息。

    这是一座大气磅礴、底蕴深厚、同时又朝气蓬勃的城池,无愧于临江卧龙之名。

    比起长岭剑门远离凡俗、缥缈神秘、高贵冷清的山门,凌耀其实更加眷恋这种充满了人间烟火气息的地方。

    虽然说修炼大成之人,必定潜心于钻研苦练之中,但凌耀自认为尚未有如此觉悟。他可是个大大的俗人,修炼固然有其乐趣,可凡俗的吃喝piao……不行,这个不可以。吃喝玩乐,他也一样也不想落下。

    临江城,就是一个聚集了许许多多同他一样愿望的人、并且可以满足世界各种“俗气”愿望的好地方。

    他先在城里的商铺子里转悠了一圈,零零碎碎置办了些物件,这才到了同萧霁年信中所说的那集吉祥酒楼赴约。

    酒楼里同样热闹非凡。

    大堂里坐满了人,都围着一楼戏台子,等着好戏开场。

    凌耀只是瞧了一眼,转头同小二说了门牌,负手跟着那小二上了二楼的雅座。

    小二推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便低着头退下了。而座上那穿着黑斗篷的男子见到这般堂而皇之地走了进来,立刻挥手,隔空用劲把那房门给甩上了。

    那人压低了声音,语气里有些不满:“你怎么这样就来了?”

    凌耀“大摇大摆”地走向他对面的空座上,看也不看对方一眼便坐了下去,翘起二郎腿来,单手手肘还撑着桌板,拖着腮帮子,活脱脱一副流氓样:

    “怎么地,你还想让我怎么来?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

    “你这样太招摇了!我们这是私下见面!”对方急哄哄地说着,却还刻意压低了声音。

    凌耀就这样直勾勾地看着对方被斗篷遮了大半的脸,对方也这样沉默着僵持不下。

    最后终于还是凌耀先忍不住,抬起脚来就向对方踹了过去:

    “萧霁年你是傻X吗?!我们俩见个面而已,为什么搞得跟黑势力接头一样!!”

    “哎哟我去,你怎么就开始动手打人啊!”

    对面那个穿黑斗篷的二傻子立刻蹦了起来,也顾不上兜帽飞到背后了,赶紧先逃开要紧,

    “这是为了气氛!气氛!”

    “气氛你XX!你穿得那么猥琐,人家还以为神龙学院和长岭剑门真的水火不容了,连下面弟子见个面都那么紧张。”凌耀又好气又好笑。

    他身边怎么都是这种没正行的家伙?搞得他想严肃起来都很困难。

    “唉,算了,连老朋友一点小小的愿望都不肯满足,必定是在外头找了什么小蹄子,不要我了。”

    萧霁年假装唉声叹气,并且偷偷瞟着凌耀是不是还想打他,然后默默地把自己挪回座位上,

    “亏我这近一年来天天帮你盯着你那个远房表弟,任劳任怨地给你写信汇报消息。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啊……”

    凌耀翻了个白眼:“得了吧,我找你问消息是真的,难道我不问,你就不盯他了?那可是十二岁就丹阳境的天才人物,你们总院各大势力谁不在盯着?这点小事儿,还来找我邀功劳?”

    萧霁年搓了搓手,嘿嘿笑着。

    他俩这交情,那可是阴一个人、躺一个铺子、到一个楼子里听曲儿的(咱们年少轻狂的往事不再多提哈)。

    萧霁年给凌耀带各方消息,凌耀平日里也常常替他收集练功的材料,压根没有谁支使谁、谁欠了谁的问题。

    他跟凌耀这么说话,自然只是插科打诨罢了,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这不过这玩笑开完了,就该聊聊正经事儿了:

    “我好歹也是总院白鱼帮的帮主,分院的事儿不多了解一些,那些个人才将来进了总院,我又怎么能抢占先机、把他们收入囊中呢?

    “倒是你,明明是自家表弟,却还要托我打听消息,你要说你俩没点什么?嘿嘿……”

    凌耀倒也不奇怪,萧霁年能看出他和凌霖晗之间的龌龊来。

    人家可是在总院混得风生水起的小头目——白龙鱼服,多大的野心!同样都是没正行,凌枭那种铁憨憨可比不得他。

    而且以他俩的关系,他也没打算瞒着萧霁年:

    “是有些矛盾。他父亲凌天易,是我大伯使计杀了的。他恒南那一支,这些年不好过,惦记上主家也不奇怪。”

    萧霁年也不觉得凌耀这般同他讲凌家家事,有什么不妥之处,反而开口嘲讽:

    “看你关心成这样,何止是惦记着,只怕是恨不得杀之后快吧。也就是你那个大伯心软。别说凌霖晗这种难得的天才,哪怕是个傻子,都该斩草除根才是。”

    凌耀摇了摇头:“斩草除根,说得轻巧。你那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我这边凌家,那可是拖家带口的一大烂摊子。事情做得太绝,底下人害怕,反得倒更厉害。咱们又不是黑帮魔教,总该顾全大局、收买人心……”

    萧霁年撇了撇嘴,没接着话茬。

    他刚刚说到心软,说的哪是凌家族长,那分明就是凌耀本人!

    若不是凌耀现在心里都还存着惜才之心,有个臭屁孩子敢嚣叫要揍他、甚至始终对他有巨大敌意,他能那么宽容?

    不过萧霁年的确是自己一个人摸爬滚打混上来的,也没什么需要妥协忍让的人。和凌耀处境不同,要顾忌的东西自然也不一样,也不知道凌耀这种思维,是不是对凌家发展更有利。

    既然如此,遇到这种事,他自然也不会开口说凌耀是不是做错了。

    “你家那点破事儿我可不管。只不过这凌霖晗,的确邪门儿得很。我看照他那个速度,再过个一两年,怕是就能进咱们总院了!

    “本来这种天才,咱们总院的人肯定是争着抢着的,结果,他和你居然还有这么一出,我哪敢收进来……”

    凌耀叹了口气:“没办法,也算我连累了你。”

    “连累啥啊,要我真铁了心收进来,他还能因为我是你朋友,就对我如何?那也幼稚了!”

    萧霁年连连摆手,

    “我说的,是他这个人!这就是个心高气傲、不安分的主儿!

    “我还没跟你讲过吧?凌霖晗在他们那个分院,已经开始抱团了,唯他马首是瞻!要是我把他弄进白鱼帮,等他成长起来了,究竟我当帮主还是他当帮主?”

    “我在院里搞这么个帮派可不是做慈善的,我要的就是帮主的权力和地位!要的就是让自己舒舒服服地过日子!让他这种我掌控不了的人进来,可不就是引狼入室?得了吧!”

    凌耀一听,苦笑叹息:“旁的不说,这小子还真有几分领导凝聚力。恒南那边原本一盘散沙,如今也隐隐以他为首了。而且他也的确不是甘居人下的性子。别说你,到时候总院如果有人对他伸出橄榄枝来,他估计也是会一一回绝的。”

    萧霁年眉角一抬:“新生自成一派?那可是大忌。他就不怕总院各个势力联合起来对付他?”

    “你们觉得他坏了规矩,他还觉得自己独树一帜呢。”凌耀摇了摇头,正色道,“阿年,我问你,你们学院上头,看凌霖晗如何?”

    这上头,指的就是神龙学院高层、乃至于皇室了;

    看凌霖晗如何,也就是到底多看重凌霖晗,将来想如何培养他。

    “你这可是个敏感问题。”萧霁年摸了摸下巴,“那我也得先问你一句,你这话是你自己问的,还是替凌家问,或者……替长岭剑门问?”

    萧霁年话没说完,但凌耀已然明白。

    如果是他自己问,那萧霁年自然如实奉告;若是替凌家问,他只消答关乎凌家利益的部分。

    可若是替长岭剑门问……虽然说长岭剑门和神龙学院明面上关系还算融洽,可背地里没少明争暗斗着呢——这萧霁年可就只能半虚半实着答了。

    要是对别人,萧霁年这问的就是屁话;

    可对凌耀,只要凌耀说什么,他就敢信——就像凌耀知道他绝不会骗自己一样。

    凌耀手指微弯,用指节敲了敲桌子:“严格来说……都不是。我这是,替你问的。”

    萧霁年:?你这就有点不按常理出牌了啊。

    难不成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把你当兄弟可你却一直想要睡……

    看着萧霁年一脸懵逼,并且脑内可能已经开始编写一部十万字狗血小说都不敢写的剧情,凌耀马上开口打断他:

    “把你不着边际的想法收一收!我的意思是,我得知道你们学院内的情况,才好帮你分析一下将来怎么对付那小子!

    “我反正是逃不过四年后干的那一架了,我只要自己不落下,你们学院怎么培养他实在和我没啥关系。

    “但是!虽然咱们都觉得不至于,可万一那小屁孩真因为我迁怒到你了,我可放心不下你这二百五!”

    “呜呜呜好兄弟,我就知道你心里是有我的……”萧霁年一秒变脸,顿时眼泪汪汪。

    “滚!”

    凌耀不是很想理会这个不着调的家伙,便分出一点神来向外头看去,没想到,楼下的戏台子已经开始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

    而萧霁年这边闹腾够了,这才磨磨唧唧地开始说人话:

    “好吧,是得防范些。不过我知道的也不多,只是听说凌霖晗和总院这边的哪个老师有点关系,再加上他的资质,日后进总院内院那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不过看情况,上头应该也没有替他保驾护航的意思,应该是想让他在外院自己先磨炼磨炼……”

    凌耀回过神来,忽然福临心至,说了一个名字:

    “田羲?”

    萧霁年这边正叭叭叭的,忽然冷不伶仃听见凌耀问这个名字,吓得他像被黄瓜吓着的猫儿似的跳了起来:

    “我的妈!你怎么知道我们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院长大人啊!等等,凌霖晗和那位有关系?!”

    凌耀:……我还真不知道这人是你们院长。就之前听那些吐槽机们提过,凌霖晗救过他老人家……

    反正凌霖晗当时救了个人就混进神龙学院的事儿,凌家很多人知道,凌耀只说自己是道听途说,就把萧霁年忽悠了过去。

    不过萧霁年关心的也不是凌耀哪里听来的传闻,而是这传闻的内容:

    “田羲院长的真名,本来就只有总院的老师、和我们几个受过指点的学生知道,你能说出这个名儿来,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真是见了鬼了,他怎么就运气那么好,和院长搭上了关系!幸好你提醒我!之后甭管他加入哪边,还是吃了熊心豹子胆自己建帮派立门户,我们白鱼的可千万不敢招惹他!”

    萧霁年也顾不得和凌耀继续聊,马上用传讯石开始联系人在帝都的帮内下属们,给他们分配任务。

    那些离得远、没法直接联系上的,萧霁年也马上吩咐专人写信传达。

    牵一发而动全身,凌霖晗和田羲有关系这种消息,看似平平,实际上很可能引起总院各势力间惊天动地的巨变。

    对方有一个铁靠山,萧霁年原定的一些手段就不能再轻易动用了。还有一些可能引起纠纷的问题,也得快刀斩乱麻地理清,决不能留下得罪院长的可能。

    如此一来,帮内事务牵扯众多,足够把萧霁年忙得团团转。

    也不怪萧霁年那么紧张那么怂,毕竟这神龙学院总院校长,就堪比长岭剑门现任门主在剑门的地位。

    得罪他老人家罩着的人,那不就是不想在里头混了嘛!

    凌耀就搁那看着萧霁年抓耳挠腮地忙着,心想,没想到“田羲”这个人名影响那么大,这下也不需要他再做提醒萧霁年注意什么了。

    至于他能不能在学院里头给凌霖晗搞点事情……有院长给这小子撑腰,他什么事情也搞不起来啊!

    他总不能让萧霁年去送死吧!气死!

    而如果想让别的人去斗凌霖晗,那势必要他付出更多心血和代价。有那个时间,他为什么不好好提高自己啊?!

    这边一时间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又没人搭理他,凌耀就把心思彻底转到了外面戏台上。粉黛水袖翩翩,歌声莺啼婉转,惹得台下一片迷醉。

    这是一出老戏,唱的是个老掉牙的折子。全靠台上那位长得好看、声音好听,才有那么多人愿意呆着。也不乏有人对无聊的剧情评头论足。

    凌耀听了两句,知道这是个什么故事便挪了心思,走神走到观众身上去了。

    修炼之人眼神好听力强,观众那点声音全都听在耳朵里。他听了一耳朵,恰听着有人说着:

    “就这?这有什么好看的?这不就是运气好而已吗?”

    “这可没道理讲,总有人爱看这个嘛,想飞上枝头变凤凰,做做梦嘛……”

    “要说这戏里那个怕是个傻的。人家叶家家大业大,岂是他能掰扯得动的?偏要去招惹叶家女。这不是惹祸上身吗!”

    “总有人来衬托那小花旦不是?”

    凌耀顿时一愣。

    这种感觉……怎么那么像,那些吐槽机们,对他和凌霖晗做评价的样子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139/249047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