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童年

童年

    蓝微灵从王芳手里拿完金斤的信,就马上从她家出来了。她需要赶快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即使外面的空气并不好,她需要重新整理一下大脑,即使脑子里还是混沌一片。

    蓝微灵骑着车,并没有回家,而是在大街上随便溜达。经过一家花店时,她忽然停住了:“怎么突然想买束花呢?”

    “小妹妹想买花送给谁呢?”老板微笑着问她。

    “我自己。”蓝微灵看着满屋子的鲜花,五颜六色,甚是好看,一时不知道该买哪种。

    “那你想祝愿自己什么呢?”

    “哦,我自己看吧,看好了叫您。”蓝微灵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买花,只是刚刚的一个念头而已,也许她想通过一束花让自己心情好一些,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的效果也好。

    “老板,我要百合。”蓝微灵手指着眼前开的甚好的百合。

    老板走过来,看着她说:“嗯,百合特别和你的气质,要几枝?。”

    “三枝吧,请问百合是什么花语呢?”

    “百合花有美好祝福的意思,像你喜欢的这种白百合的花语是纯洁、神圣。那你请稍等,我给你包一下。”

    蓝微灵付完钱接过百合花走出了花店。她把花放到了车筐里,一边骑车,一边看着它,自言自语道:“纯洁、神圣,我喜欢!心情好点了呢,呵呵。”

    蓝微灵回到家,找了个花瓶,摆在了客厅的茶几上。她看着亭亭玉立的百合,越看越喜欢。

    “哦,对了,金斤的信。”她突然想起来还没看金斤的信,便赶快拿出来打开,信上写道:“亲爱的蓝同学,虽然咱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不知为什么,我对你是一见如故。我想,如果没有洛易的话,我们会成为特别好的朋友,对吗?请原谅我之前对你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情,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我。想想那时的自己好可笑,完全迷失了自我。

    我转学了,回到了我家这边的学校,不会再回去了。我没有和洛易说,他不知道,他以为我还会再回去。有时间你帮我告诉他一声哈,我不想自己告诉他,谢喽!

    蓝同学,很坦白的说,我喜欢洛易,但是我知道洛易喜欢的是你,不管你信不信,他就是喜欢着你,所以我想如果有可能的话,你们就在一起吧。我的信条是:不要想太多,喜欢就在一起喽!嘿嘿!

    关于沐小冉,有些事情我希望你不要怪她,她其实很自卑,所以才表现的有些张牙舞爪(也许我的用词有点夸张),能原谅就原谅她吧,她也是跟我一样的~可怜人!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很多,我也不知道你还能接受我这个朋友吗?

    如果有时间,我会回去看你们。我希望当你再见到我时,能给我一个拥抱,证阴~我们还是好朋友!

    好啦,祝你每天及时享乐,哈哈!”

    蓝微灵念完信,看着眼前的百合,思绪万千:“金斤走了?竟然转学了?可她为什么不自己告诉洛易呢?是没有勇气吗?不过,我还是喜欢改变前的金斤,可是人一旦改变了还能再回去吗?还有阿芳,以后我该怎么面对她?她把我看的好透彻啊,可是今天我却觉得我对她一无所知,可能是我平时太忽略她了吧。不过她冷静的时候好可怕啊,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发现过她还有这样的一面呢!”

    “咚咚咚……”

    “来啦!”蓝微灵赶快把金斤的信塞进衣服口袋里,然后去打开房门,看到蓝妈妈下班回家了。

    “灵灵,快快快,帮我接一下。”

    “妈,这是什么啊?”蓝微灵赶快接过蓝妈妈手里重重的袋子。

    “这是我买的肉和菜,你不是放假了嘛?我想着你平时在食堂吃不上红烧肉,所以我去了趟菜市场,晚上妈妈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哈!”

    “太棒了,妈妈,爱死你了!”

    蓝妈妈洗完手直接走进了厨房忙活了起来,蓝微灵也跟着进了厨房。

    “快出去快出去,厨房不干净,去看书吧,饭好了我叫你。”蓝妈妈哄蓝微灵出去。

    “不,妈妈,我今天必须帮您洗菜,必须看着您给我做红烧肉,这样我才知道做饭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妈妈有多辛苦。”蓝微灵微笑的看着蓝妈妈。

    “哎呀,我的闺女长大了啊!好,那你就边上看着吧,但是会有油烟的哦!”蓝妈妈宠溺的看着她。

    “没关系的。”蓝微灵拿出青菜,放进了水池里准备摘洗干净。

    “灵灵,那个菜得把叶子揪掉。”

    “哦,这个还要揪掉叶子的啊,好的。”

    母女两个在厨房里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天,做着饭。蓝微灵感觉此时的氛围特别好,体会到了妈妈平时的不容易,也体会到了王芳自己在家时的辛苦和孤单,所以她萌出了一个念头,就是让王芳多来自己家玩一玩,免得每天都是一个人孤单的在家,可是王芳能答应吗?

    “咚咚咚……”

    “来喽。”蓝微灵兴高采烈的去开门:“肯定是爸爸下班了。”

    “闺女!”果然是蓝爸爸下班回家了。

    “您快去洗手,咱们马上开饭喽。”蓝微灵马上又回到了厨房。

    “好的,我这就去洗手。”

    “开饭喽!”蓝微灵端着一盘青菜从厨房里走出来,放到了餐桌上,接着又跑回到厨房,端出了第二盘菜……

    蓝爸爸蓝妈妈和蓝微灵围着餐桌坐下了,蓝微灵提议到:“咱们碰个杯吧,感谢妈妈做的这么美味的饭,来来来!”

    “好。”蓝妈妈蓝爸爸笑呵呵的同时举起杯,三个人的杯子碰到了一起。

    “谢谢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蓝微灵看着爸爸妈妈,由衷的感谢他们。

    “这孩子今天怎么回事?爸爸妈妈也爱你,来来来,快吃菜啊!”蓝妈妈夹了一块红烧肉放到了蓝微灵碗里。

    蓝微灵看着笑呵呵的爸爸妈妈,此时她觉得无比快乐和幸福。虽然爸爸妈妈的工资不是很高,但是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陪自己,使自己的童年没有遗憾,回想起来全部都是爸爸妈妈满满的爱。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爸爸妈妈带着蓝微灵去西山公园郊游。一家人很早就起床了,爸爸妈妈忙着准备水果、蛋糕之类的食物,妈妈回过头问幼小的她:“灵灵,你想想,你需要带什么?”

    “妈妈,我带巧克力去,可以吗?”蓝微灵闪烁着大眼睛问着妈妈。

    巧克力是一只棕色的小熊,蓝微灵对它爱不释手,走到哪里都要抱着,睡觉了也要放在枕头边上。

    “当然可以啊,巧克力可是你最好的朋友呢!”

    “好耶!”

    一家人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目的地,玩了一天,特别开心,一直玩到天黑,不得不回家了,蓝微灵上车就睡着了。到家后才发现巧克力忘记带回来了,跟它玩祝迷藏的游戏时,把它放在了一颗大树的后面,走的时候忘记了。

    “妈妈,我的巧克力放在树后面忘记拿了,怎么办?呜呜呜……”蓝微灵伤心的哭了,此时天已经黑了,回去的可能性不大。

    蓝爸爸和蓝妈妈商量后,笑着对她说:“闺女,别伤心了,爸爸马上开车回去拿,不过你要答应我,你必须跟妈妈在家里等着我,好不好?”

    “好,爸爸注意安全!”蓝微灵哭成了泪人,和妈妈在家等着蓝爸爸回来。

    过了将近四个小时,蓝爸爸才到家。当蓝微灵看到蓝爸爸的时候,大哭着说:“爸爸您终于回来了,我不要巧克力了,我不要巧克力了。”

    蓝妈妈在一旁偷偷的掉眼泪,蓝爸爸也为这么懂事的孩子而感动着。

    这件事对蓝微灵的影响很深,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