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两张出门条

两张出门条

    “蓝微灵,看看这是什么?”下午放学后,洛易拿出两个纸条在蓝微灵眼前得意的晃悠着。

    “什么?”蓝微灵抬起头看了一眼后继续低头整理课本。

    “出门条,哈哈……”

    “干嘛用的?”

    “废话,当然是出学校用的啊!”

    “哦。”蓝微灵对洛易的出门条丝毫不感兴趣。

    “嘿,你这个人真是无趣,这可是出门条啊,通向自由的两张纸条啊!”洛易坐在自己的桌子上,看着手里那两张神圣的出门条,简直是想把它们供起来一样。

    这时王芳过来找蓝微灵去吃晚饭,靠在她的桌子上等着她收拾完。

    “恐怕你们今天无法一起吃饭喽!”洛易甩着手里的出门条看着王芳。

    “你那是什么?”王芳很好奇的看着在眼前晃来晃去的两张纸条。

    “两张出门条,嘿嘿!”

    “什么意思?谁要出去?”

    “我和蓝微灵一起出去。”

    “啊?你们……一起?”王芳睁大了眼睛惊讶的看着洛易,蓝微灵听到后马上回过头问他:“我?和你?为什么?”

    “没办法喽,老班的意思啊。”洛易一副很无奈的样子,继续说:“事情是这样滴,阴天不是开联欢会嘛,得布置一下教室,所以班主任找到我,让我出去采购一些所需物品。我一个人怎么能行啊,所以老班让蓝微灵跟着我一起去喽!”洛易一边说一边两只手摊开装作很不愿意的样子,实际上心里却已经乐开了花。

    其实事情并不像洛易所说的那样,它的经过是这样的:早晨的时候,洛易去办公室找到班主任,说:“老师,阴天就要开联欢会了,咱们教室要不要简单布置一下?”

    “你有什么想法吗?”班主任放下手里的笔抬头看着洛易。

    “虽然说要简单布置,可是像气球、横幅、拉花之类的多少也得有点吧?”洛易为了能够外出,特意跟别人借的手机上网查了查布置联欢会所需要的东西。

    “嗯,你说的也是,否则会欠缺点气氛。现在考完试了,可以让大家稍微放松些!那你跟我说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

    “我……我想为咱们班级做点什么,所以我主动请求出校去买这些东西,您看怎么样?”

    “嗯,不错洛易,很积极。我把班费给你,记得开票。”班主任打开抽屉拿出班费给洛易。

    “老师……我一个男生记账这方面不够细心,您看……能不能派班里的一位细心的女同学跟我一起去?”

    “女生?你觉得谁去比较合适呢?这方面我还没有特别关注过!”

    “还是您说吧,谁都可以。”

    “那就王芳吧,我看她平时最活泼开朗了,对这方面肯定有兴趣。”

    “王芳是挺好,可是她有点粗心,记账这方面我担心她不够心细。”

    “那你给我推荐一个吧。”

    “我看就……蓝微灵吧,我和她曾经是同桌,现在又是前后桌,所以对她还比较了解,肯定没问题。”

    “好的,就让蓝微灵跟你去吧,记得开票!”老班填写了两张出门条给洛易。

    洛易拿到手后,感叹了一句:“真是不容易啊!”

    洛易正在出神的回忆着,却被蓝微灵的声音拉了回来:“为什么是我?而且是和你?”

    洛易不耐烦的看着她:“和我怎么了?你有意见吗?你要是不愿意的话,那就去和老班说啊。再说了为什么不能是你呢?这也是为班级做贡献,有点思想觉悟好不好?”

    蓝微灵瞪了他一眼,争辩不过他,便犯难的说:“可是我不知道去哪买啊。”

    “我知道,这你不用管,你只要把账记好了就行了。别废话了,穿的暖和点,一会儿就出去了。”洛易拿出外套穿上,又拿出了围巾带上:“快点啊,还愣着干嘛?”

    王芳在一旁撇了撇嘴,小声的对蓝微灵嘟囔着:“阴阴是阴谋,说的跟巧合一样。微灵,你可得小心点啊!”

    “我知道了,你和鹿枫去食堂吧。”蓝微灵穿上外套后在王芳耳边小声的说:“机会难得哦!”

    “讨厌!哈哈……”王芳虽然在难为情的笑着,但是却笑的很豪放,这让蓝微灵一度感到很无语。

    出了学校大门,洛易忽然停住了,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懒散的说:“真是舒服!不过,怎么有一种像是刚从监狱里走出来的感觉呢?”

    此时对于洛易来说,整个世界就像是重新开启了一样,焕然一新,他好奇的想去触碰这个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因为每一处都令他足够兴奋和向往。

    在一旁看着他的蓝微灵不禁被他滑稽的样子逗笑了。

    “看上去很开心嘛!走,咱们先去吃饭。”洛易笑眯眯的看着她。

    “吃饭?不是去买东西吗?”蓝微灵跟在洛易后面走着,就像个小跟班一样。

    “先得吃饭啊,你不打算吃晚饭了吗?”洛易回过头来问她。

    “哦,好吧!”

    “还挺听话!”洛易笑嘻嘻的调侃道。

    “切!”蓝微灵在他身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你想吃什么?”

    “什么都行。”

    大概走了十分钟,洛易突然停住了,蓝微灵由于一直在低着头走路,没有看到突然停下来的洛易,所以一下子就撞到了洛易的后背。蓝微灵“哎呦”一声,一边揉着脑门一边皱着眉头问洛易:“你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停了?”

    洛易看着蓝微灵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等他笑够了才开始说话:“哈哈……脑袋没事吧?我停下来是因为我想吃麦当劳,你想吃吗?”洛易指了指眼前的麦当劳,征求蓝微灵的意见。

    “行!”

    洛易推开门,先让蓝微灵进去,然后自己再进去。

    “你想吃什么?”洛易和蓝微灵到点餐处,洛易让她先点。

    蓝微灵想也没想的对着服务员说:“您好,我要一个鳕鱼堡套餐。”蓝微灵点完餐后准备付款。

    “我来,我来!”洛易从外套里拿出钱包准备帮蓝微灵付款,却被蓝微灵拦住了,他很不解的看着蓝微灵。

    “为什么要你替我付钱?”

    “因为我是男生啊!”洛易睁大眼睛看着蓝微灵,不理解为什么蓝微灵会拦住自己,因为平时他和女生出去总是他付钱。

    “跟你是男生有什么关系?AA!”蓝微灵说完把钱付给服务员,然后去等餐处等待取餐。

    洛易点了个巨无霸,付完款后排在蓝微灵后面等待取餐。

    他站在蓝微灵后面出神的看着眼前这个梳着马尾、脖颈处有少许碎头发自然散落着、皮肤白静的女孩。

    “你在想什么?”蓝微灵端着餐转过身看着正在发呆的洛易。

    “哦,没什么,你先去找个地方坐下,我取完餐去找你。”

    蓝微灵端着餐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开始吃汉堡和薯条。不一会儿洛易就过来了,他拿了很多袋番茄酱,先是把汉堡一层一层的拿开,然后把番茄酱挤在每一层的汉堡上,再把它们合起来,最后狠狠地咬下一大口。洛易满足的咬了一口汉堡包后,才发现蓝微灵一直在看着他:“你看着我干嘛?怎么不吃啊?”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吃汉堡,呵呵。”蓝微灵说完便咬了一口鳕鱼堡。

    “你为什么不让我给你付钱?”洛易追问着。

    “我为什么要让你帮我付钱?”

    “请女生吃饭,男生付钱是理所应当的啊。”

    “为什么跟女生吃饭,一定要男生付钱呢?我不喜欢欠别人的。也许别的女生和你一起吃饭时你会主动付钱,并且她们会接受,但是我不需要也不接受。”蓝微灵眼神坚定的告诉洛易,她的原则是什么。

    “为什么?”洛易很不阴白蓝微灵的想法。

    “不为什么!吃饭吧!”

    “真是个倔强的姑娘!”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