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伟大的友谊

伟大的友谊

    洛易直奔3班教室,站在门口对着金斤喊了一声:“你出来!”

    金斤正在和其他同学聊天,看到洛易来找她很开心,因为这是洛易第一次主动来找她。

    她欢快的走到洛易面前,马尾有节奏的左右甩着。她对洛易露出了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后,问他:“洛易,你找我?”

    “跟我出来。”洛易冷冷的说道。

    金斤的这个笑容让他从心底里感到厌烦。洛易说完后快速的走出了教学楼,向操场走去,金斤小跑的跟在后面。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洛易走到操场上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质问眼前的金斤。

    “我?我做什么了?”金斤一脸莫名其妙的样子。

    洛易不耐烦的看着还在装糊涂的金斤,说:“不是你还能有谁?你怎么能这样对待蓝微灵呢?亏她之前还是你的朋友,你竟然在背后做这么肮脏的事情?”洛易十分厌恶的看着金斤,他最痛恨的就是背后搞小动作的人了。

    金斤的眼圈渐渐的泛红了,委屈的说:“原来我在你心里竟然是这么不堪?”

    她擦掉了已经流下来的眼泪,继续说:“我一直在努力,努力的对你好,为的就是即使你不喜欢我但至少也不会讨厌我,可是我没想到,我这么努力,到最后还是……”

    “不是你?那会是谁?”看着正在哭泣的金斤,洛易有些心软了,反思了一下,刚刚的自己是不是有些冲动了。

    “我知道是谁,是沐小冉。”

    “小冉?怎么会是她?”

    “昨天我和她去小商店,她给我出的主意,让我这么做,可是我没同意,因为我金斤不会做这么不堪的事情,所以当时就回绝了她。”

    此时上课铃声响起了,洛易叹了口气,对着金斤说:“回去上课吧。”

    洛易回到座位上,经过蓝微灵时,特意看了她一眼。当时蓝微灵正在低着头,虽然没有看到表情,但是也能想到,此时她的心情肯定不好。洛易知道,她是脆弱的,是敏感的,遇到这样的事情,要她怎么去面对?

    洛易想到这些,就开始担心起她,于是他给蓝微灵写了个纸条扔了过去。

    蓝微灵打开纸条,上面写着:不要在意那些流言蜚语,一切都会过去,我会一直在你身后。

    蓝微灵看完纸条,心里突然感到暖暖的,但是转念一想,虽然那些传言都是子虚乌有,但是以后也要和洛易保持距离,免得有更离谱的传言出来。

    于是蓝微灵给洛易回复道:谢谢你,不过咱们还是保持距离的好,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洛易看到蓝微灵的纸条后,便联想到:“小冉的目的可能就是让蓝微灵自觉的离开我,蓝微灵跟我保持距离了,那就达到她的目的了。小冉这是怎么了?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呢?真不敢相信这是她做的!”

    中午放学后,王芳走到蓝微灵座位旁,从兜里掏出了一样东西放到了桌子上:“给你,我特意去医务室买的。”

    蓝微灵睁大眼睛看着桌子上的东西,诧异的问她:“口罩?给我买这个干嘛?”

    “现在这个天气,戴口罩很正常啊!最重要的是,我担心你走在路上会觉得尴尬,所以……给你买了口罩。不过,你放心,我陪你一起带。”王芳说完笑嘻嘻的在兜里又拿出了一个口罩,拆开包装,带在了脸上。

    王芳的这个举动瞬间感动了蓝微灵,让她没想到的是,平时大条的王芳竟然还会有这么细腻的心思。

    她看着王芳说:“谢谢你,阿芳。可是这个口罩,我不带。”蓝微灵从桌子里拿出外套穿在身上,打算去找鹿枫一起吃饭。

    “我同意蓝微灵的说法,为什么要带口罩呢,又没有做亏心事。”鹿枫向她俩走来,来找她们一起去吃午饭,听到了王芳说要带口罩的事情。

    “鹿枫,你也听说了?”蓝微灵问他。

    “听说了,不过我不信!”说完这句话以后,鹿枫忽然变得惆怅起来,继续说:“如果哪天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也要听你亲口对我说我才相信。”

    蓝微灵看着鹿枫,想起了昨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想到他是无辜的,便一脸歉意的对他说:“鹿枫,昨天对不起,我不应该……”

    “好啦,微灵,别说了,不是说好都过去了嘛!”王芳没等她说完便打断了她,不让她再继续说下去。

    鹿枫在一旁说道:“我昨天没上晚自习,想了很多。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看你们今天的状态,应该是重归于好了,所以我想我也不应该再去追问什么了。好啦,一切都过去了,走吧,去吃饭吧!”

    “太好啦,不愧是我们的鹿枫啊,就是有大将风范,哈哈!”王芳听完鹿枫的这一番话后,兴奋不已:“不过你放心,我和微灵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变。而且我希望我们三个也不要变,好不好?”

    “好!”蓝微灵干脆利落的回答了她,然后笑着说:“我不带口罩,她们愿意说就说去吧,过段时间就会知道事情不是她们想的那样。走吧,去吃饭喽!”

    蓝微灵说完拉着王芳向教室门口走去,鹿枫笑着跟在她们身后。

    刚出教室门口,就看到了祁爱伟正在向她们走来。祁爱伟看到蓝微灵后的表情有些焦虑,又有些着急。他看向王芳和鹿枫,说:“我能和蓝微灵聊聊吗?”

    王芳和鹿枫看了蓝微灵一眼后,便一起离开了。

    蓝微灵对祁爱伟笑了笑,她知道祁爱伟来的目的是什么,所以先开口了:“哥,那些都不是真的,有人在造谣,你不会信了吧?”

    “我怎么会相信那些流言蜚语呢,就算是真的,我也得听你亲口对我说我才相信,对不对?”

    蓝微灵纳闷了一下:“我对你刚刚说的话怎么觉得有点耳熟呢?不过,你放心吧,哥,我会找出那个背后造谣的人,找她对质的。”

    “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我是担心你,所以过来看看,没事就好。走吧,一起去食堂。”祁爱伟之前所担心的一切,此时已经烟消云散了,尤其是他确信了蓝微灵和洛易没有在一起,心里的石头也放下了。

    王芳和鹿枫走在去食堂的小路上,两个人肩并肩的走着,没有说话。王芳搓了搓手,其实在她心里有很多话想对鹿枫说,或者想问鹿枫一些问题,可是她又担心说了不该说的话,或者问出了不想听到的事情,所以还是什么也别说也别问的好。不过,她一直有种预感,不好的预感,但又说不出来是什么。

    蓝微灵和祁爱伟追上了王芳和鹿枫,四个人肩并肩的走着。迎面走过来的女生在看到蓝微灵后,依然是议论纷纷,互相咬着耳朵。

    鹿枫看向蓝微灵,告诉她:“不用理她们,做好自己就行了,不要想那么多。”

    “嗯,有你们陪着我,我就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语了!”此时在友情陪伴下的蓝微灵,是勇敢的,是自信的,是无畏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