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打雪仗

打雪仗

    第二天早上,王芳和蓝微灵走在去教学楼的路上,王芳一边走一边抱怨:“昨天晚上的雪肯定特别美,可惜啊,我没有看到。我这个肚子疼得可真不是时候,唉!不过今天也还好,看着皑皑白雪也很开心,这一宿,雪没少下啊。”

    “嗯,昨晚雪刚下的时候很美!”蓝微灵想起了昨晚和洛易一起看雪的情景,心里一阵开心。

    “对了,阴天就要考试了,一想到考试就紧张,你准备的怎么样?”王芳由开心又变得担心,担心考试考不好。

    “还好吧,我和洛易打赌了,希望我总分数可以超过他,要不对不起我平时的用心啊!”蓝微灵祈祷着上天,一定要超过洛易。

    “啊!”蓝微灵还没祈祷完,一个雪球就向她抛了过来,刚好打到了她的后脑勺,雪球被撞碎,碎了的雪掉进了她的衣服里。

    王芳马上帮蓝微灵把衣服里的雪弄出来,她怒视着抛雪球的人,却让她大吃一惊:“金斤?”

    “蓝微灵,早上好啊!”金斤笑着站在蓝微灵前面,得意的看着她。

    蓝微灵觉得今天的金斤和往常不太一样,她的微笑里没了往日的干净,而是多了些邪魅。

    “哦,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金斤很无辜的看着蓝微灵。

    “哦,没关系的,我知道你是不小心的。”蓝微灵一边处理帽子上的雪一边迟疑的看着正在从她身边经过的金斤。

    王芳很是气愤,帮蓝微灵处理完雪后挽着她的胳膊怒气冲冲的说:“她肯定是故意的,就像那次在食堂里她对沐小冉一样。金斤怎么变成这样了?之前不是挺好的吗?”

    “是啊,这是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蓝微灵对刚刚发生的一幕很纳闷:“而且她刚刚没有叫我蓝同学,而是叫我蓝微灵!”

    蓝微灵和王芳一路上都在猜测着金斤早上这么做的原因,可是谁也没猜出答案。

    进了教室后,蓝微灵看了一眼鹿枫的座位,他正坐在那里看书。蓝微灵把书包放下,走到鹿枫面前:“你……”

    “蓝微灵,你来了,怎么了?”鹿枫看到蓝微灵来了,放下手里的书,微笑着看她。

    “你昨天晚上……”蓝微灵支支吾吾的还没说完,鹿枫就把话接过来了:“那个……昨天晚上我爸生日,所以我没来上晚自习,在家给他过生日。怎么了?有事吗?”

    “哦,叔叔生日啊!哈哈……我还以为……那我祝叔叔生日快乐啊!呵呵!”

    “谢谢你啊!”

    “没事,没事,那你继续看吧,我回去了。”蓝微灵回到自己座位上,手托着下巴开始胡思乱想:“是我想多了吗?也许鹿枫本来也没那么生气?不过虽然今天鹿枫看上去没事了,不过总觉得怪怪的呢。唉,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为什么都是怪怪的?”

    一声清脆的响指在蓝微灵耳边响起,打断了她的胡思乱想,蓝微灵抬头看到洛易正在她旁边经过。

    “还记得昨晚发生什么了吗?”洛易将整个上身趴在桌子上,坏笑的在蓝微灵后面小声的说。

    蓝微灵转过头刚想回答洛易,可是却被眼前的一张坏坏的帅帅的脸吸引住了。此时洛易的脸庞就在她眼前,很近很近,精致的五官无比清晰的看在眼里。

    “又是这个眼神。”洛易的坏笑慢慢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温柔的看着她。此时此刻,全世界就像安静了、消失了一样,只有蓝微灵和他的存在。每次面对这个眼神,洛易就像是陷进了漩涡一样,无法自拔。

    而蓝微灵面对这样一张无可挑剔的面孔,突然感觉到心跳在加速,脸颊开始泛红。

    她快速的转过身去,不再看洛易。洛易也慢慢的坐回了座位上,回味着那个眼神,开始傻笑。

    “喂,你在傻笑什么?上课了,上课了。”赵凯伴随着上课铃声走进教室,看到洛易正在傻笑着,提醒他一下,免得一会儿被老师看见就不好了。

    一上午洛易都在傻笑着,他特别喜欢这个座位,特别喜欢坐在蓝微灵身后,因为可以正大光阴的看着前面的蓝微灵,虽然只能是看到背影,但他也满足了。

    午饭过后,王芳和蓝微灵、鹿枫从食堂出来走在去教学楼的小路上,王芳哼着歌,蹦蹦跳跳的走在中间。

    “我说你怎么这么开心啊?”蓝微灵被她一上一下蹦蹦跳跳带的走不稳路,便警告她:“你好好走路行不行,雪还没化,小心滑倒了。”

    “哎呀!”果不其然,王芳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在地上,当她踉跄的站好后,看着鹿枫:“谢谢你啊,鹿枫,要不是你,我肯定就摔了。”王芳眼睛直直的看着鹿枫,因为就在刚刚她快要摔倒的时候,鹿枫拉住了她的胳膊。

    “没事,你好好走路啊,别在跳跳的了。”鹿枫扶正王芳。

    “我是开心啊,我真希望咱们三个能永远像今天这样,一起去食堂吃饭。鹿枫,你不知道,你昨天没来,我俩感觉就像丢了什么似的,很不习惯的。”王芳说。

    “我也希望!”蓝微灵在一旁补充道。

    “你瞧你俩,至于吗?哈哈,好,以后我尽量在学校吃饭!”鹿枫看她俩认真的样子瞬间有些感动。

    “快看快看,那是赵凯吗?”王芳指着操场中间,赵凯正在和一个同学打雪仗,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也去吧,看着就好过瘾啊!”王芳还没等蓝微灵和鹿枫回答她,就已经跑向操场了。他俩也只好跟着她了。

    “赵凯,我来帮你啊!”鹿枫跑到了赵凯旁边,攒了一个雪球向对面不认识的同学扔去,王芳和蓝微灵站在边上看热闹。

    “你们一个打两个不公平啊,等我!”对面的男生说完向小路上大声喊:“谁是3班的,来啊,打雪仗了!”男生喊完,只见从小路上冲过来5个男生,开始6:2的打着雪仗。雪球到处乱飞,站在一旁观战的蓝微灵和王芳时不时的还得躲着朝她们飞过来的雪球。

    眼看着鹿枫和赵凯快败下阵了,寡不敌众。被对方男生打的头发上、衣服上、鞋上全是雪,俨然快成了两个活雪人。

    “嘿,洛易,快来啊,帮忙啊!”王芳也在时刻的关注着那条小路,在寻找着有没有认识的男生刚好路过,还好,她看到了洛易。洛易看到有人在打雪仗马上向操场跑过来,随后跟来的还有金斤。

    “我来啦,打雪仗这么好玩怎么能少的了我呢?”洛易兴奋的冲到鹿枫和赵凯中间,开始攒雪球向对面扔去,正好砸中了对面男生的肩膀:“YES!”洛易回过头来对蓝微灵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不过很快接二连三的雪球向他飞了过来,洛易只能一边逃跑一边应战。

    蓝微灵和王芳在旁边津津有味的看着他们男生打雪仗,时不时的还指挥一下:“左边,快跑,打啊打啊,别光顾着跑啊……”

    突然一个雪球从侧面飞过来,砸中了蓝微灵的肩膀,蓝微灵被这突如其来的雪球吓了一跳。然后看向雪球飞来的方向,洛易正在得意的看着自己,挑衅的说:“有本事别只站在那里瞎指挥,来打啊!”

    洛易说完又攒了一个雪球扔向蓝微灵,蓝微灵灵活的躲开了,指着洛易说:“你竟然打我?”蓝微灵迅速的攒了一个大雪球朝洛易扔去,可惜力气小了点,没扔到,惹的洛易一阵嘲笑:“就这力气还玩打雪仗呢?不自量力,再来一个!”洛易又向蓝微灵扔了一个雪球,不偏不倚的又砸中了她的肩膀。蓝微灵想到直接应战是不会成功的,所以她不再攒雪球,而是转过身背对着洛易,此时王芳正站在她前面,她朝王芳使了个眼色,然后蹲下,王芳立刻大喊:“微灵,怎么了?你脚怎么了?”

    洛易慢慢的收起了笑容,赶快跑向蓝微灵,担心的问:“怎么了?是不是刚刚崴脚了?”就在洛易马上要跑到蓝微灵面前打算蹲下去的时候,蓝微灵突然站起来转过身,一只手拿着雪球朝洛易的脑袋扔去。

    可是……还没等她把雪球扔出去,洛易就抓住了她拿雪球的那只手,而洛易的另一只拿着雪球的手,还没等蓝微灵反应过来,就已经将雪球放到了她的头顶上,随即捧腹大笑道:“哈哈……你以为我中计了?我才没那么蠢呢!送给你一个雪球玩玩!哈哈……”说完,洛易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跑向远处。

    蓝微灵把头顶的雪球拿了下来,对着洛易大喊:“你等着,等我去揍你!”蓝微灵说完拿着雪球向洛易跑去,两个人你追我赶,淹没在操场打雪仗的人群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