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挑衅沐小冉

挑衅沐小冉

    第二天早晨,蓝微灵和王芳无精打采的从宿舍出来,去往教学楼的路上。

    蓝微灵打了一个哈欠后,说:“都怪你,阿芳,你昨天竟然还担心别人打呼噜会吵到你?这一晚上,就你一个人打呼噜,吵到了我们所有人,现在困死了!”蓝微灵数落正在低着头走路的王芳。

    “对不起嘛,我也不知道我睡觉打呼噜啊,而且我也控制不了啊,抱歉嘛!”王芳对自己打呼噜的事情也是很无奈,继续低着头走路,就像是做错了事情似的。

    “嘿,蓝微灵?是你吧?”蓝微灵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瞬间就清醒了很多,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女生,问道:“嗯,你是……”

    对面女孩看她没有认出自己来,笑眯眯的对她做出了梳头发的动作。

    “你是女鬼?”王芳在一旁惊讶的叫出了声。

    蓝微灵立马拍了一下王芳的头,又开始数落她:“什么女鬼,人家叫金斤。早上好啊,金斤。”

    “你们好啊,昨天吓到你们很抱歉啊。刚看到你们,跟你们打个招呼,我走啦,拜拜!”金斤对着她俩笑了笑,这个笑容里充满了朝气,特别适合今天这个阴沉沉的早晨,说完甩着长发扬长而去。

    “笑容好迷人啊,朝气蓬勃的样子,一看昨晚就睡的很好,不像咱俩这样,因为没睡好而无精打采!”王芳自己小声的嘟嚷着。

    “是啊,这个女孩好有朝气,好有魅力,我喜欢她!”蓝微灵一直盯着金斤远去的背影,目光舍不得收回来。

    “喂,身为闺蜜这么多年了,我怎么没听你说过你喜欢我啊,真是没良心,不跟你玩了。”王芳听到蓝微灵说喜欢金斤,顿时就生气了,甩下她,自己气冲冲的向教学楼走去。

    “小气鬼!你等等我,我喜欢你行了吧!”蓝微灵在后面跑着去追已经生气走远的王芳。

    教室里,鹿枫坐在蓝微灵的座位上和于童洋讨论数学题,看到她俩没精打采的走进教室,便好奇的问:“你们怎么了?昨晚没睡好吗?这么没精神?”鹿枫边说边从蓝微灵的座位上站了起来,看着蓝微灵把书包放进课桌里,趴在桌子上闭上了眼睛,没有活力的说:“你问阿芳吧,趁着还没上早自习,我得趴着睡会了。”

    鹿枫又看了看王芳,跟着她走到了座位旁,王芳抬起头瞄了一眼鹿枫,也疲惫的说:“虽然看到你我很开心,可是我也很困,我也想趴会儿。”说完就趴下了,鹿枫摇了摇头离开了。

    就在蓝微灵刚要睡着的时候,一个纸团砸中了她的脑袋,把她砸醒了,向周边问道:“谁那么讨厌?”

    气冲冲的蓝微灵看向周围,一切正常,没时间再去浪费了,赶快又继续趴下睡觉。过了一会儿,又一个纸团砸在她头上,她没理会,接着又是一个纸团,直到蓝微灵忍无可忍了,“噌”的站了起来,怒气冲冲的喊道:“到底是谁啊?”

    通过她这么大喊一声,全班同学便都怔怔的看向她。待她稍微清醒些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便灰溜溜的打算要坐下,可是刚要坐下,就看到洛易正在座位上低着头偷笑着。蓝微灵拿起一本书就向洛易座位跑去,呵斥着他:“我就知道是你,哼!”

    洛易看情形不对,撒腿就跑。蓝微灵拿着书在后面追着他打,洛易在前面边跑边回头挑衅着她:“是我又怎么样,谁让你昨天拿纸团砸我脑袋,这叫礼尚往来!”

    “看我不打你才怪,有本事你别跑啊!”他俩就这样你追我赶的在教室前门和后门来回穿梭,很是热闹。

    “洛易,够了,你在干嘛?”沐小冉在教室门口一把就抓住了正在逃跑的洛易,让他停了下来,并看向蓝微灵,愤怒的说:“你们幼不幼稚,初中生才这么玩呢!”

    “谁说高中生就不能这么玩了?”金斤甩着她的头发双手插着兜,从蓝微灵的身后慢慢的走到沐小冉面前,轻蔑的看着她说:“你怎么这么喜欢管闲事呢?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别人的事情我劝你还是少去操心!”

    “金斤,没事的,别说了。”蓝微灵看到了金斤眼里有些怒火,担心会因为自己和沐小冉吵起来,赶紧拉着她离开了。

    洛易看到蓝微灵离开了,也没再去理会沐小冉,直接进了教室。只剩下沐小冉还站在那里,双手用力的握着拳头,关节处已经发白,这还是她第一次被人羞辱,心里愤愤不平的想:“竟然让我难堪?走着瞧!”

    中午放学铃声响了,蓝微灵、王芳、鹿枫一起去食堂的路上,王芳走在中间,兴奋的说:“看这天气,阴沉沉的,是不是快要下雪了?好期待下雪啊,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哈哈……”她抬头看向天空,期待着赶快下雪吧。

    “我也喜欢下雪,不过每年的雪都下的不大,很让人扫兴。”鹿枫也抬头看向天空。

    蓝微灵被他俩仰头看天空的样子逗笑了:“我说你俩看路好不好?现在下雪还早了点呢,所以面对现实吧!”

    “哎,你比每年的雪还让人扫兴!”王芳嘟起嘴不满的看着蓝微灵。

    蓝微灵的目光突然被走在她前面的金斤吸引住了,她对鹿枫和王芳说:“你们先走,我去和金斤说句话,食堂里汇合。”说完,便赶快跑到金斤面前,看着她说:“金斤,咱俩能聊聊吗?”

    金斤有些好奇的看着蓝微灵,让旁边的同学先走,然后对蓝微灵露出了让她觉得魅力四射的笑容:“怎么了?蓝同学。”

    “我就是想谢谢你,早上把你拉出去后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上课铃声就响了。”蓝微灵和金斤一边走一边聊着天。

    “哦,就因为这个啊,不用谢,我也不是帮你,而是看不惯那个沐小冉。”

    “你认识沐小冉?”

    “本来是不认识的,是因为我的一个好姐们和你们班的洛易在一起了。不过,最后被那个沐小冉给搅黄了,所以我就认识她了!唉,我是事后才知道的,要不这笔账得连那个洛易一起算。”

    “你的好姐们……是那个短发的女生吗?”

    “你怎么认识她的?”

    “哦,我不认识她,只是知道洛易和她在一起过,那时候我和洛易是同桌,他告诉我的。”

    “哦,看你早上和洛易在闹,你俩关系不错嘛!”

    “不不不,我们只是普通朋友,不是你想的那样,早上是因为他气着我了,所以我才追他的。”蓝微灵一听金斤说她和洛易关系不错,连忙摇头澄清,她最怕八卦了,也最怕被别人误会了。

    “好啦,到食堂了,我要去找我的姐们了,拜拜,蓝同学。”金斤朝蓝微灵挥了挥手就离开了。

    蓝微灵看着金斤的背影说:“真是有个性啊!”她对金斤越来越好奇,突然有种想去好好认识认识她的冲动。

    “蓝微灵,这里!”王芳和鹿枫已经打好饭坐在椅子上等她了。

    “快讲讲昨晚怎么了?你俩怎么这么无精打采啊?”鹿枫边吃饭边看着蓝微灵,很好奇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啊,昨天某人啊……”蓝微灵卖关子似的描述着昨晚发生的事情。

    “不许说,微灵,不许说,太丢人了……”王芳嘴里的饭还没完全咽下去,就赶快站了起来去捂蓝微灵的嘴:“不许说,给我留点面子行不行?太丢人了!”

    蓝微灵也站起来一边拿着筷子胡乱打着王芳伸过来的手,一边对鹿枫大声的说:“人家阴阴是在镜子前刷牙,可是阿芳以为是鬼在镜子前呲牙……哈哈……笑死我了!”

    还是让蓝微灵说出来了,王芳便停止了对她的攻击,嘟着嘴生气似的坐在椅子上,拿起筷子戳着碗里的饭,念叨着:“怎么这样?闺蜜就是这么当的吗?哼!”

    鹿枫在旁边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女鬼!呲牙!哈哈……人家没揍你啊!真有想象力,弄的我也想住校了!”

    就在三个人嘻嘻哈哈的时候,在食堂中间沐小冉和金斤发生了争吵,引得所有人都在围观。

    “你干什么?你阴阴是故意的!”沐小冉指着身上的菜汤,气愤的看着站在她对面的金斤。

    “哎呦,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小心嘛!”金斤在旁边得意的看着已经在发怒的沐小冉,之前和洛易在一起过的短发女生也在金斤旁边得意的笑着。

    “你不要欺人太甚,早上你对我就是故意的,现在还是故意的,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这只是刚刚开始,好戏在后头呢!”

    “你简直是……”沐小冉一边说,一边上去就抓住金斤的衣服,刚要去扇她一个耳光,手就被一个人抓住了,停在了半空中。

    “洛易?”沐小冉看着抓她手的那个人正是洛易。

    洛易对她冷冷的说:“小冉,走!”他说完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金斤,然后拉着沐小冉离开了。

    金斤双手抱在胸前饶有兴致的看着已经离去的洛易,旁边的短发女生上前跟她说:“就这么让她走了?”

    “不着急,走着瞧,哼!”金斤眯着眼睛不紧不慢的说。

    食堂内的所有人看到“战争”结束了,都恢复了常态,私下开始议论纷纷。

    王芳对刚刚的“战争”有些纳闷:“这一看就是那个金斤挑衅啊,可是她为什么要找沐小冉的麻烦呢?虽然我也看不惯那个沐小冉!更可气的是洛易竟然偏袒她,把她拉走了!”

    “吃饭吧,别人的事情少管!”蓝微灵嘴上告诫着王芳,可是心里却在想:“也不阴白洛易为什么要把沐小冉拉走,他不是很讨厌她吗?这样做不是更容易引起误会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9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