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相忘青春 > 闺蜜喜欢鹿枫

闺蜜喜欢鹿枫

    周末下午,王芳和蓝微灵坐在一家冷饮店里喝着饮料。王芳有些沉默,眼睛总是盯着杯子里的液体混合物。

    “你今天状态不对啊,每天都叽叽喳喳的,今天怎么这么沉默啊?”蓝微灵好奇的看着不说话的王芳。

    “微灵,我问你个问题啊,你别笑话我!”王芳表情里有些踌躇不定。

    “问啊,我什么时候笑话过你啊?不过看你的表情,问题似乎很严重啊?”

    “你觉得鹿枫怎么样?”王芳问完蓝微灵,赶快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喝了口饮料。

    “鹿枫?为什么问起他啊?你不会是……”蓝微灵坏笑的看着王芳。

    “都说你别笑话我了!快,回答我!”

    “鹿枫嘛,这个人不错,踏实,学习好,当朋友肯定是靠得住的!”

    “那你觉得洛易呢?”

    “咦?你这思路不对啊,他俩是没有可比性的好不好?”

    “快回答我啊!”王芳继续追问着。

    “洛易嘛,幽默风趣,放荡不羁,很少看到他对某件事情认真的样子,不过,应该很讲义气!”

    “那你喜欢洛易吗?”王芳简单直白的发问。

    “你怎么了?阿芳,不会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吧?今天怎么问的问题都这么突然?”蓝微灵收起开玩笑的表情,而是诧异的看着眼前有些陌生的王芳。

    “跟你直说吧,我可能喜欢上鹿枫了。”王芳的眼神里充满了忧郁,但又有些羞涩。

    “啊?不会吧?怎么可能?”蓝微灵的脸上堆满了问号和惊讶:“那你告诉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我就是想每天都能看到鹿枫,特别希望赶快到午饭时间,和他一起去食堂,一起吃饭,喜欢看他踢球,喜欢他的笑容……总之喜欢他的一切!”王芳此时就像被什么东西困扰着一样,有些兴奋但又有些苦恼。

    “你完蛋了,阿芳,看来你真是喜欢上鹿枫了。那你打算怎么办?现在学习压力这么大,而且会越来越大,我劝你别投入那么多啊!”

    “我知道,所以我也不想怎么样,我就是想默默的喜欢他呗,也不去告诉他,一切还是老样子。”

    “嗯,你还算有理智!你上次月考没考好,是不是就是因为这个啊?”

    “嗯,可能吧,胡思乱想了一段时间。现在对你说了出来,心情舒畅了很多啊!”王芳笑眯眯的但又不好意思的看着蓝微灵。

    蓝微灵站起来,给了王芳一个大大的拥抱:“对不起,阿芳,我才觉得我是自私的,从来都是你帮我分担我的坏情绪,我却总是忽略你的,对不起啊!”说到这里,蓝微灵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哎呀,没关系的,我们的关系不用说这些!来,碰一个!”王芳拿着自己的杯子和蓝微灵的杯子碰到了一起,并给了蓝微灵一个甜甜的微笑,这个微笑让蓝微灵觉得比起以往,里面好像多了些内容,在王芳脸上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让她看不懂的东西。

    回家后,蓝微灵躺在床上,想了很多:“我对洛易是什么感觉呢?是喜欢吗?还是朋友?为什么每次面对洛易我都会心跳加速呢?为什么他的事情自己总是不知不觉的想去关注呢?为什么为什么……阿芳真是勇敢啊,敢于承认自己,敢于面对自己!在这一点上,我真是显得懦弱了很多,我总是逃避,总是被动,哎,以前的我不是这个样子处理问题的啊,我是怎么了?”蓝微灵想着想着就觉得自己要疯了,用被子捂住了头后,又继续想:“但是洛易对我呢?喜不喜欢我呢?现在也不再传纸条了,也不再说话,就像对方不存在一样。哎,可能也只是我自己在这里瞎想吧!”

    ……

    “同学们,从下个星期开始个别同学就要住校了,下面我宣布一下住校同学的名单:“于童洋,王芳,蓝微灵,赵凯,洛易……”

    “老师,我可以住校吗?”鹿枫举手问老班。

    “你不行,因为你的家离学校比较近,不能住校。同学们,学校宿舍有限,所以只能是符合条件的同学住校。但是不住校的同学可以参加晚自习,晚自习结束后回家。好,开始上课!”

    老班在台上像往常一样情绪高亢的朗读着课文,蓝微灵回过头和王芳对视了一眼,比了一个YES的手势,因为她们都期待着住校。

    午饭时间到了,鹿枫垂头丧气的走到蓝微灵面前,说:“我也想住校,哎……”

    蓝微灵看着他,问:“为什么啊?”

    “因为可以和……可以和父母分开一段时间啊!”鹿枫若有所思的样子逗笑了蓝微灵。

    “走啦,阿芳,就等你啦,快点!”蓝微灵回过头催促正在磨叽的王芳。

    从教学楼到食堂的小路上,以往都是鹿枫在左,王芳在右,蓝微灵在中间。可是今天,蓝微灵有意的让王芳走在中间。

    而坐在食堂里吃饭,每次都是蓝微灵和鹿枫面对面坐着,但是今天蓝微灵故意让王芳坐在鹿枫对面,因为她想为王芳做点什么。看着他俩一边吃饭一边笑着聊天,蓝微灵心里很开心。

    下午放学铃声响了,蓝微灵还在收拾书包,鹿枫走到她面前对她说:“蓝微灵,你下周不是要开始住校了吗?这是我给你整理的需要带的物品清单,你看一下,千万别落东西啊!”

    蓝微灵看着眼前的物品清单,有些诧异:“哦?那……那真是谢谢你了,让你费心了哦!”她迟缓的接过鹿枫手里的物品清单,把它折好,放进了书包里。

    洛易在一旁看着,然后低下头继续整理着书包。

    “走啦,微灵,我们回家喽!”王芳兴高采烈的小跑到蓝微灵面前,顺势抬头看了看站在那里的鹿枫。

    “下周我们就要住校喽,某人想住老师不让住,哈哈!”王芳取笑着他。

    “是啊,我也想离开爸爸妈妈一段时间,可是老师不给这个机会!”鹿枫一脸的无奈。

    说着,三个人一起离开了教室。

    洛易看着他们三个人离开了,便小声的念叨着:“近水楼台先得月!”

    “阿芳,又快考试了,你准备的怎么样啦?”回家的路上,蓝微灵一边骑车一边看向王芳。

    “哎,努力准备着呢!鹿枫学习那么好,我也想跟他一样好!”王芳想起了鹿枫,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

    蓝微灵看着一脸幸福的王芳,迟疑了一下,然后说:“好好努力就行了,对了,这是鹿枫托我给你的,接着。”她从书包侧兜里掏出了鹿枫给她的物品清单递给了王芳。

    王芳骑着自行车接过纸,一边看着前面的路一边迫不及待的打开:“哇哦,真是给我的?这是……住校所需物品清单!鹿枫真是好细心啊!”王芳欣喜若狂的看着蓝微灵。

    “就知道你会很开心,别忘了给我拍个照片啊,我也需要看看滴!”

    “好哒好哒,对了,他为什么不自己给我呢?”

    “因为……因为他是在课间给我的,当时你不在座位上,所以他让我转交给你!”蓝微灵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很合理的理由。

    “那他为什么要给我这个呢?”王芳在高兴之余又陷入了思考,觉得这个来的有些突然。

    “这个我没问他,可能……可能是他觉得你有时丢三落四的,想拿这个提醒你一下吧,不过这也是一种关心嘛!”这个理由简直是让蓝微灵在大冷天儿里冒出了虚汗,撒谎真不是她的强项。

    “哦,看来平时他也有关注我嘛,哈哈!真好,微灵,我现在特别开心!那从今天开始我要努力学习,争取追上他,YES!”

    蓝微灵看到王芳开心的样子,心满意足的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0000/248548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