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86灯下黑

286灯下黑

    那个特殊的徽记轻飘飘的飞到半空中,逡巡网上。

    不多时,一道灰白的身影赫然出现在山谷中。

    “我走遍了宇内九州,没想到你竟然和我玩了一个灯下黑。”苍老的声音带着淡淡的怜悯。

    来人白须白眉脸上却没有多少皱纹。

    他每走一步大地便会震颤几分。

    随着那道身影越来越近,谢谦看清了他的模样。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缥缈幻府的开山祖师爷,月华。

    “我也不想和你玩捉迷藏,但是你比我想象中的隐藏得更深,月华千年未见你怎么老成了这副模样。”谢谦悠闲地晃了晃衣袖他神色淡然分毫没有面对一个大乘境修士该有的恐惧和诚惶诚恐。

    “谁能像你风间月一样老谋深算,直接算到了我的宗门里,还当了我的长老。”月华的声音带着淡淡的嘲讽。

    他看着这位千年前的朋友,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晦暗难懂的神色:

    “这些年我一直在找你,我就想知道当初太子殿下飞升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的记忆被人篡改,那篡改他记忆的人是谁?”

    千年前的事情让月华耿耿于怀,他心里有一个过不去的坎,非要得到答案才能过去。

    风间月笑了笑,“你为了红衣魔王都和太子殿下大打出手,为何还要装作一副对他事情万分关心的样子?

    你可知道,当你出现在缥缈幻府境内之时,你已经成了殿下的仇人。”

    “我总比你这个虚伪至极,狼心狗肺的东西还好,至少我帮助太子殿下重修肉身,他如今已经成了人,而且修为回到了大乘境巅峰。”月华最讨厌和谢谦这样阴阳怪气又诡计多端的人说话,因为他的话语里有很多陷阱,你永远无法知道谢谦说的哪句是真话,哪句是实话,就算是实话没有说完,隐匿了重要信息,那也是假话。

    “太子殿下应该要感谢你吗?据我所知,太子殿下能重修肉身是温仪和你的一笔交易。”

    尽管没有亲眼见到这场交易,谢谦却能精准的说出交易内容,这让月华心里十分震惊,震惊之后他又平息下来。

    是的,风间月有这样的能力。

    “这是我和太子殿下的事情与你这个抱月隐宗的走狗没有任何关系。”月华的声音突然变冷,他目光如炬,仿佛要将谢谦烧成灰烬:

    “别以为你和扶风做的那些事情能瞒得过太子殿下的眼睛。

    殿下只是被魔族那边的事情拖住了手脚。

    倘若温仪渡劫成功,他便能分出更大的精力来斩碎你们的阴谋。”

    月华不知道千年之前那个修为已经到了大乘境的是风间月为何会变成自己的弟子,且修为旨在元婴境。

    但是他深知风间月阴险狡诈,心里处处提防。

    “哈哈哈哈哈。”谢谦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笑话一样,哈哈大笑:

    “你当初和太子殿下在缥缈幻府附近那惊天动地的大战,让所有人以为你和殿下已经分道扬镳?

    可像你这种愚忠之人怎么可能会离开太子殿下呢?

    旁人也许会误会,但是我和扶风绝对没有相信你会背叛太子殿下。”

    他左一口太子殿下,右一口太子殿下说得极为亲切,仿佛沈遇就是他唯一的光一样。

    “扶风这些年创造了抱月隐宗,一直在隐藏实力搜寻太子殿下亡母的魂魄。

    数月前他从忘川里将即将轮回的殿下亡母抓回修仙界,想必这里边也有你的手脚吧。”

    月华嘴角勾起一抹冷笑,“殿下的亡母,当初视你为己出,你却让他死后不得安宁。

    风间月你这种人就应该被千刀万剐挫骨扬灰。”

    从看到谢谦的那一刻起,月华就觉得这位“后辈”有些不一样。

    他这段时间一直在查太子殿下重生归来之后的事情,发现了许多巧合之处。

    比如温仪性格大变是在铜山门事变的前后,谢谦在场。

    云水密境也是谢谦剑意温仪去的。

    龙炎沙漠里,明月楼楼主和谢坚有私底下的交情。

    神战遗迹他们都知道沉水在那里驻守。

    这让月华不得不怀疑整件事情都是谢谦在手把手的推动。

    至于目的是什么很简单:

    ——逼出太子殿下。

    月华甚至怀疑,谢谦早就知道太子殿下和温仪之间的关系。

    按理说谢谦若是想报复,那应该在太子殿下最弱的时候报复,可是他毫无动静,这让月华百思不得其解。

    提到沈遇的亡母,风间月脸上的笑容淡了一些,他深吸一口气似乎在自我安慰,也似乎在为自己这种白眼狼的行径找借口:

    “你太蠢,你根本不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我无法掌控的,而有些牺牲是必要的,比如太子殿下的亡母。”

    “不要觉得你自己有多高尚,也不要觉得太子殿下有多相信你。”谢谦的笑容带着一丝令人心寒的冷:

    “当初扶风负责撰写泗水国的事迹,他污蔑太子殿下的时候你在哪里?

    你在干什么?

    你为了你的小情小爱,追到魔族把自己给弄死了!

    等你回来的时候太子殿下屠杀泗水国的真相已经被扶风掩埋了。

    殿下成了最大恶极之人,被万人唾弃。”

    提到这茬是月华的眼睛突然血红:

    “是我当初是昏了头,但是我并不是为了什么小情小爱,而是为了将小红封印在修仙界!

    有他在,整个魔族将会壮大。

    没有了太子殿下,我们根本无法震慑住那群随时能屠戮修仙界的怪物。”

    “然而扶风却因为太子殿下的一个命令恨他至此。”回想当年月华眼神越来越冰冷,他怒极了:

    “当初他入赘太子殿下便说过,那一家人是吃人的怪物,千万不能因为爱情而入赘。”

    “谁知扶风就像昏了头的废物一般一同扎进自以为是的爱情,他被挑断手脚筋被,被虐待,被饮血食肉,就连孩子都被那一家人活生生的做成了服食的丹药,以解除自身身上来自天外萤石的诅咒。”

    “那天外萤石的诅咒是太子殿下的问题吗?

    根本不是!

    文武百官要求太子殿下解除最大那块莹石的封印,只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他根本无法解除诅咒。”

    “扶风却因为这个荒谬的,无脑的理由背叛了太子殿下,撰写虚假的历史,而后公之于众,我恨他,我一定会将他亲手斩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912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