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71拯救沉水1

271拯救沉水1

    一颗颗爆裂的眼珠,一根根滑腻的触手,一具具畸变的尸体,一团团犹如麻线一般的头发堆在符玉的脚边。

    这些东西曾想钻进他的符阵里将其撕成碎片。

    如今这些全没了生命的气息,淡淡的魔气在上边萦绕散发出邪恶的气息。

    不知过了多久一道白色的身影从极致的黑里凸显出来,慢慢勾勒出一个面容冷峻,身形削瘦,气势迫人的男修。

    “殿下,您竟然将深渊毁了?”符玉一脸惊愕,“这会不会改变神战遗迹的现状,那些封印在地下冥河里的魔物会不会跑出去?”

    沈遇漂浮在半空中,他脚下绽放出一朵又一朵盛放的曼珠沙华,迎着那花朵走到符玉身旁,居高临下的说:“在与不在有什么区别吗?本尊来这里便是为了处理此次封印的事情,有深渊反而会助长魔族的妖风邪气。”

    听到这句话符玉骤然松了一口气,“那我们赶紧去找沉水将军吧。”

    解决完危险的深渊,沈遇身形一闪,在符玉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来到了那十二座丰碑之前。

    他掌心凝出一把长剑。

    沈遇一剑劈开了其余的十一座丰碑,只留下他那一座矗立在原地。

    “太子殿下。”此举让符玉再一次惊愕了,“这些都是用来镇守妖族魔族的特殊阵法。”

    紫薇阁的典籍有记载,这十二座丰碑其中十一座都是太子殿下用成神仪式让其降临人间震慑妖魔而来。

    每一座丰碑都对应了一个神明。

    “他们受青州的供奉,受青州的香火却未行庇佑青州之事,相反还吸收青州的灵气作为己用,以维护自身的形象算什么守护神,他们的行为与这些妖魔有过之而无不及。”沈遇早就想拆了这玩意儿。

    千年前,因为此地妖魔横生,他和沉水利用请神仪式邀请了十一位愿意来帮助他们封印妖魔的仙人。

    原以为是助力,没想到他们却只觊觎的是青州的灵气,以及这一处蕴藏着特殊力量的地方,根本不顾普通百姓死活。

    他们吸收着青州的福泽,却未行任何守护之事。

    不知真相的青州百姓因为他们神将而欢欣鼓舞。

    鉴于百姓们十分爱戴这些神像,沈遇在沉水的劝谏之下没有将其毁灭。

    过了千年,这些尸位素餐的东西仍旧没有给青州百姓带来任何庇佑,他们已经逃到了不知什么地方去吸收那边的福泽,去吸收那边的气运以延长自己存在人世间的时间了。

    符玉仔细回想了这十二座丰碑的来历,以及他们的用途,再想到当今妖魔鬼怪猖獗的神战遗迹,顿时没了声音。

    他清晰的知道太子殿下是对的。

    “殿下当年请他们神将,他们为何不帮助青州呢?”符玉还是想知道这一段隐秘的历史。

    沈遇缓缓转过身,“人性是自私的,神性也是自私的。”

    仔细回味这句话符玉似乎明白了什么。

    “沉水出来见我。”

    伴随沈遇一声命令,一道血色浓雾赫然出现在这幽暗的冥河上方。

    浓雾之中凸显出一道对开的血色大门。

    大门上是繁复瑰丽的花纹,那些铭文极其深奥,蕴藏着无尽的灵力和知识,只是看一眼便让符玉感觉头晕目眩。

    沈遇傲然独立,“我没有多少耐心看你这些花里胡哨的表演。”

    浓雾之中传来一阵叹息。

    紧接着,对开的血色大门缓缓打开。

    身着黑色盔甲,手持长枪的沉水从大门里缓缓走出来,他身上锈迹斑斑的盔甲里渗出猩红的血液,“臣,沉水拜见太子殿下。”

    “把东西给他。”沈遇对符玉到。

    “弟子符玉拜见沉水将军。”符玉从储物袋里拿出黄帝灵液和双芯花,恭恭敬敬地捧在掌心,“这是太子殿下为沉水将军准备的东西。”

    话音一落,沈遇掌心里凝出一道黑红交织的灵力。

    灵力忽闪而过,一根黑曜石石板赫然出现在他掌心,他将石板扔给沉水。

    石板上记录着如何淬炼身体的功法。

    “千年前因为我自身的原因未能及时驰援你,这一次我希望你与本尊并肩而战,清除神战遗迹里的怪物。”

    沈遇给的东西其实就是月华当初和温仪交易的,可以用灵体修炼出肉身的特殊功法。

    捧着双芯花,黑曜石石板和黄帝灵液,沉睡猩红的双瞳渐渐褪去血色,他从半空中飞下来,单膝跪在地上,“殿下,如今我已经是一个浸染魔气的恶灵,没办法再重修肉身了。”

    千年前沈遇没有来得及驰援,导致沉水差点彻底陨落。

    那些年,沉水一直在责怪沈遇,责怪他不讲信用,责怪他不顾手足之情,则怪他没有将自己放在心上,责怪他高高在上视万物为草芥。

    自从知道沈遇的飞升里边有猫儿腻之后,沉水忽然就想明白了,有些事情并非太子殿下能控制的。

    这些年他没有来神战遗迹,是因为殿下自己也有难言之隐。

    “我说你能复活,那就一定能复活。”沈遇的声音没有任何迟疑,他的手落在沉水的左肩上,“不要抗拒我。”

    千年的默契让沉水知道太子殿下并不会加害于自己。

    他单膝跪在地上闭目,眉心中那一抹扭曲的诡异花纹突然疯狂涌动,难以言喻的疼痛传遍全身,即便是恶灵状态的沉水也感觉到那一股直击灵魂的疼痛。

    “剥离你身上的魔气也许有一点痛苦。”沈遇另一只手落在昔日属下的眉心,他细长柔白的指尖点在那滚烫的魔族印记之上,像是抽丝拨茧一般勾住那一抹魔气,一点点往外拉扯。

    痛!

    好痛!

    沉水感觉自己的脑袋都要炸了。

    一股风暴突兀的出现在沈遇周围,他耳畔听到了那令人头痛欲裂的疯狂呓语。

    “太子殿下......飞升吧......太子殿下......飞升吧......”

    疯狂的呓语和可怕的嘶吼化作五颜六色的华光冲进他的脑袋,声嘶力竭的呐喊汇聚成河几乎要撑爆他的脑袋!

    那种声音让沈遇心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8201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