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63离群索居之人都走不长远

263离群索居之人都走不长远

    闭关如约而至。

    温仪选择的地方是缥缈峰一处隐秘之所。

    闭关的山洞外边被沈遇布置了九十九重无情杀戮剑剑阵,以及温仪最擅长的有情桃花阵,其他六脉峰主各自设立的一道阵法。

    所有人都清楚温仪此次闭关非同寻常,她出来之后不仅要面对和翎羽君的三年之约,更有可能面对更加恐怖的危险。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温仪和沈遇的关系迟早会被众人发现和公布,与其等到危险来临之时被打的措手不及,还不如提早做好准备。

    “诸位师兄师姐,我进去了。”温仪手持冰雷仙剑,她的手落在商商头上摸了摸,然后对众人道:

    “此次闭关快则一年慢则两年,我会赶在三年之约之前出来,沈遇和我的两个徒弟就请诸位师兄师姐们多多照料。”

    缥缈幻府七峰长老同气连枝,就算没有温仪的叮嘱,他们也会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小师妹最关心的人。

    “我才闭关出来没多久,没和你说上几句话你就闭关了。”林意浓看着面容精致如画的小师妹,她的余光却飘向了神色冷漠疏离的沈遇,“你只管好好闭关,缥缈幻府和飘渺峰的事情,有我在。”

    她的声音清冷中带着些许温柔,这是师姐对师妹的关怀。

    感受到来自师姐的关心温仪微微一笑,“多谢师姐。”

    温仪和缥缈幻府的人相处时间并不长,却深深的喜欢上了这种温馨的气氛,每一个人都是对方的手足,都是对方最重要的人。

    “小师妹此次闭关要到什么修为之后出来?”和温仪关系最好的白凤笑眯眯道:“我即将突破出窍境,等你出来之后,我应该是出窍境高手了,你别闭关出来修为还停滞不前哦。”

    温仪挑眉道:“三师兄,师妹实在不想打击你,可我决定还是实话实说,我现在的修为在元婴境巅峰,半步出窍境。”

    得益于黄帝灵体碎片和白雾珠的关系,温仪的修为一日千里,甚至说一日万里。

    那样快的修为速度她根本掌控不住,甚至精神状况出现了极其大的危险,心魔未消,她也不知道此次闭关出来之后自己会不会性情大变。

    灵性的直觉告诉温仪,倘若闭关的这段时间她没有晋升到合体境以上,那么她将会面临生死威胁。

    因此温仪这两年的目标便是在渡劫境。

    虽然说有一口吃成胖子的嫌疑,但是她身体里有白雾珠,缥缈峰上有三条灵脉,足够她修行所需的灵气了。

    再加上师兄师姐们的庇佑,倘若还是无法抵达渡劫境的话,那么缥缈幻府很有可能迎来一场灾难。

    “你修行的速度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快了?”白凤一阵愕然,“一年间你从炼气境飞升到元婴境已经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经历了。

    ‘’如今才过了几日,你便成了元婴境巅峰,小师妹欲速则不达,修行一事并非越快越好,小心道心不稳,必然引起心魔大乱。”

    心魔是任何修士都无法过去的坎。

    只有斩心魔之后才能在修为之上有所精进。

    心魔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外力,一种是内力。

    外力则是因为旁人而心生心魔,因为压力,恐惧或者畏惧某件事而产生心魔,是畏惧之人成为自己的障碍,无法看破,以至于自己没办法弄出心魔,从此修为不得寸进。

    第二种则是自身产生的某种心魔。

    比如因某件事情而恐慌,内疚或者有些痛苦难忘的记忆萦绕在心头,久而久之无法纾解,则形成了心魔。

    这一类的心魔比外力推动的更加强劲,你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得了心魔。

    “小师妹,如果你有什么难言之隐或者心里面想不开的事情可以和我谈一谈。”谢谦也察觉到温仪的修行速度实在是快得匪夷所思。

    他温和的语气就像徐徐春风吹进所有人的心里,给人一种如沐春风之感,所有人不由自主放松下来。

    沈遇则是定定的看着温仪,他隐约猜到了温仪的心魔来源却不能当众揭穿,因为这是属于温仪的秘密。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沈遇玉缓缓开口,“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我是你的后盾。”

    修行之人最忌讳生出心魔,倘若心魔一出,那便代表着有无穷无尽的隐患,稍有差池便灰飞烟灭。

    对上沈遇那双黑如墨的眼睛,温仪感觉自己悬浮的心好像找到了固定的锚,一下子沉下去,不再是断了线的风筝,一般在空中毫无目的的飘荡,她瞬间有了一种沉重和责任以及力量。

    “不用担心,我一切都在掌握当中。”温仪微微一笑示意诸位不要急躁和担忧。

    谢谦见温仪没有开口向自己求助,他深吸一口气,“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身后有缥缈幻府。

    小师妹太子殿下说得,对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不要执迷于以前的事情,向前看,大步往前踏。”

    逆风飞翔有折翼的危险,却也是勇气的赞歌。

    修行如逆水行舟,风险与机遇并存。

    “反正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白凤其实很担心温仪,她想了想,“无情道者多极端,如果你想杀人了,师兄给你做几个假人来杀。

    但是千万不要滥杀无辜啊。

    更不要变得冷心冷情。

    你要记着缥缈幻府永远是你的家,我们永远是你的亲人。”

    有沈遇这个前车之鉴,白凤十分担心小师妹日后变成冷酷无情的杀手。

    无情杀戮剑剑修死相都极其危险。

    “若是闭关途中遇到什么危险,当你意识产生混乱的时候,一定要创造与我们意念相连的机会寻求我们的帮助。”柳新辞严肃古板的脸没见有多少关心,但他的目光却十分坚定,“寻求帮助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

    温仪的性格极其执拗,她不喜欢依赖旁人,什么事情都只靠自己,这般固然十分独立,却让人十分担忧。

    离群索居之人都走不长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761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