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50渎神

250渎神

    倘若有朝一日我们一别两宽,也请师兄师姐们勿要大惊小怪,毕竟我们修士的生命很漫长,分分合合的也不计其数,不能因为沈遇的身份特殊而觉得不可思议。”

    她并未打算和沈遇分道扬镳,而是给所有人提个醒。

    告诉他们,她与沈遇只是正常的道侣,没有谁依附谁。

    听到这句话沈遇顿时脸色变得十分难看,酒樽重重地落在茶几上,冷峻的脸上仿佛淋了一层寒霜,冰冷慑人,叫人看一眼便胆颤心寒:

    “本尊与温仪天生一对天作之合,生生世世绝不分离。”

    众人:“......”

    行行行,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没有人站出来反驳沈遇,也没有人敢多说一句话。

    以沈遇现在的修为,他一人便可以灭了整个飘渺幻府。

    温仪知道有沈遇在大家吃饭都十分拘谨于是笑眯眯道:“沈遇我说这些并非想和你分开,而是想告诉师兄师姐他们,我和你就是普通的道侣,可能会因为生活琐事而发生矛盾,可能会吵架,可能会冷战。”

    众人看着温仪,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念头:“小师妹不作死就不会死,太子殿下看起来可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你这么说他若是当真了,那可如何是好?”

    沈遇眉头一皱,并没有过多的反应,他只是固执的说:“上天入地,我沈遇此生此世,永生永世都只有你一人。”

    众人听到这句话不免感到万分诧异。

    沈遇凶恶的形象已经传遍了整个修仙界,却没有任何典籍记载他与哪个女修有过分的交情或者亲密的接触。

    他如此深情的话让飘渺幻府众人感觉到沈遇说的是真的,他能说到做到。

    “我也只有你一人。”温仪眉眼弯弯,她望一下还处在震惊中的诸位师兄师姐:

    “诸位师兄师姐,商商和华苑还在飘渺峰等我回去。

    今日大家都见过了,改日我再来诸位师兄师姐的峰脉上讨一杯茶喝,就此告辞。”

    有沈遇,缥缈幻府其他人吃饭都吃得不踏实。

    沈遇也不喜欢和陌生人有太多的接触。

    温仪给众人留下礼物之后,拉着沈遇的手离开凌霄宫朝自己的飘渺峰飞去。

    不多时,两人便踏足飘在半空中宛若人间仙境的缥缈峰。

    “师尊你回来了。”商商迈着小短腿儿疯狂朝温仪奔跑。

    他张开肉呼呼的双臂抱着温仪的腰,正想蹭一蹭,却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滴溜到半空中,“放开我,你放开我。”

    商商对温仪带回美貌男修的事情见怪不怪。

    在此之前温仪还带了许许多多的漂亮男修。

    “弟子见过七长老。”华苑听到这边的响动也朝这边走来,他看着一脸冷峻的沈遇,脑海里忽然闪现过曾经看到的神像。

    他有些诧异,又有些不自信的问:“长老,您竟然带回了一个与太子殿下一模一样的人,您现在的状况是在渎神,渎神要遭天谴的。”

    温仪:“......”

    老天爷可不管渎神的事情。

    老天爷只管你飞升之后的事情,是让你飞升成仙,还是渡劫失败全在天道手中。

    “介绍一下,这位是你们未来的师公沈遇。”温仪大大方方的牵着沈遇的手:“从今往后他便是我的道侣,过些时日我们就会合籍。”

    至于合集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就得看温仪的修为什么时候修炼到渡劫境以上,她可不希望自己和沈遇之间的差距很大。

    “您是太子殿下?”华苑比懵懂无知的商商知道的更多,他脑海中顿时浮现出那位只存在修仙界传说中的大人物,双腿发软,当即跪下来,“弟子华苑拜见太子殿下。”

    他老老实实的磕了几个响头,倒是比飘渺幻府的其他长老更真诚一些。

    沈遇面无表情的抬手示意他起来。

    “不要拘谨,相处久了你们就会发现沈遇其实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过几日便是新年,你们还没下山去风云城吧。

    明日我们便去山下好好逛一逛。

    倘若你们想去什么地方或者回乡探亲也可以。”

    温仪对这两位徒弟很满意,他们没有温仪手把手教授也在努力修行。

    “弟子感应到隐隐要突破了,就在这几日。”华苑也想出去逛逛,但晋升在即,倘若在外边晋升,凶险程度可想而知。

    修仙界并非到处都安静祥和。

    哪怕乐华摆出自己的身份,也不见得那是一张免死金牌。

    “看来你要晋升金丹晋了,一会儿吃完饭你跟我去一趟宝库挑选你需要晋级的东西。”温仪刚从云水城而来,所以没有太多的想去凡间游玩的心思,她只是想给弟子们放个假,以免憋坏了。

    华苑眉开眼笑,他十分庆幸温仪在自己即将渡劫的时候能回到飘渺峰。

    虽然其他峰脉的长老对自己和商商颇为照顾,但哪有师傅来的那么亲密?

    “弟子听七长老说您今日回宗门的时候便已经准备好了饭菜,现在可以直接用餐了。”华苑说话的时候不敢直视沈遇的眼睛。

    哪怕温仪在,他对沈遇还是十分恐惧。

    “我也不想下山,商商和师兄一起陪伴师尊,师尊这几日我又学会了一个新的符阵,一会儿变给您看。”商商因为年纪小,他对沈遇的事情一无所知,反而越发自在。

    他朝沈遇行了一个礼,“师公好。”

    脸色阴沉了一整天的沈遇,听到这个称呼脸上终于带了一些笑容。

    华苑也连忙行礼道了一声师公好。

    端上饭菜,温仪大快朵颐,边吃边称赞华苑手艺不错,然后还不忘雨露均沾的给沈遇以及两个小弟子加菜。

    当然她对沈遇的偏爱更多一些。

    因为她是多给商商或者华苑夹一次菜,沈遇的脸变冷,两个小弟子被吓得瑟瑟发抖,吃饭都吃不自在。

    夜晚很快到来。

    温仪正在伏案疾笔写最近感悟的心得,忽然一阵冷风吹开窗,就一朵晶莹的雪花落在宣纸上,很快在上边蕴开一团水迹。

    温仪打开窗户朝外边看,只见沈遇立在一株红梅前。

    他手里拿着一只灯笼和一朵刚摘下的梅枝,顺着窗户递给温仪。

    温仪眉开眼笑的接过,她低头嗅了嗅红梅的味道,眉眼弯弯:“沈遇下雪了。”

    她重生以来第一次看到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6098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