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41诅咒解除

241诅咒解除

    “风琊得到太子殿下一滴血,他身上的诅咒已经解除,他回到龙炎沙漠的前一天,太子殿下赐予了他一小瓶血液,他们那一族的诅咒应当也会解除。”

    说着谢谦将他们留下的礼物都送给温仪,摆在她的床前。

    这些东西温仪看了一遍,随手拿起一个小摆件,“这个是符玉送的吧?”

    “小师妹好眼光一眼就看出了是谁送你的礼物。”谢谦忽然有些感慨:“倘若你没有和太子殿下结为道侣,其实符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尽管他有些没主见,但心细,而且性格温柔,十分与你相称。”

    听到谢清的咕哝,温仪目瞪口呆,“这可不行,我和符玉只是朋友,我对他没有男女之情。”

    她和符玉之间清清白白,这种话可不能让沈遇听到,听到的话他竟然会大发雷霆。

    温仪从未想过自己和符玉能超过友谊之外的关系。

    “算了,他已经回到青州了,过两日我们便回缥缈幻府迎接新年。”提到回宗门谢谦心情变得十分轻松愉悦,看得出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见林意浓了。

    临近年关,修仙界不太过凡人的节,缥缈幻府除外,每一年的除夕和大年初一都会热热闹闹的办一场。

    说的是切莫与凡间之人脱离,不能只一心求道,也得顾及凡人他们。

    修仙问道目的便是守护人间正道,倘若连这些传统的节日都忘了,那与忘本也无异。

    不得不说月华在制定这些规则的时候十分有人性。

    当一个修士的修为越修越高之后,他便渐渐的脱离了部分人性,思考与做事的方式与正常人截然不同,渐渐的会对周围的亲朋好友冷漠疏离,这是温仪曾经亲身经历过的事情。

    “顾燕亭呢?”温仪没有感受到顾燕亭的气息,十分疑惑。

    谢谦:“附近有山妖和魔族出没,顾燕亭率领云水间派的弟子除妖去了,云水剑派有老先生坐镇,不妨事”

    “姐姐你醒了。”两人谈话间一个欢快的人影从前边窜进来,他正是顾燕亭的弟弟顾燕云。

    “五长老好。”顾燕云先给谢谦行礼,他手里捧着一大盆新鲜采摘的芙蕖和莲蓬,笑盈盈的走到温仪的床前,“多谢姐姐赠予的避雷符让我重获新生,这是我刚去采摘的芙蕖,还有莲子,希望姐姐看到美好的事物心情也能好许多。”

    大半年未见顾燕云的身高长了不少,肉乎乎的脸也消瘦了很多,整个人不是当初看起来的那般顽劣,反而多了一些老成的味道。

    温仪想这半年他确实经历许多,心理上有些成熟也很正常。

    “这些芙蕖是你们云水剑派中最好看的吗?”温仪笑问。

    顾燕云见她没有任何生疏,心里十分欢喜,“那是当然,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当然会给姐姐最好的,除了这些花花草草,还有漂亮的衣服首饰,胭脂水粉。”

    温仪极其在意自己的容貌,当初她进入秘境也要打扮的花枝招展。

    “小小年纪都懂得讨女孩子欢心,长大来定人比你兄长更懂得心疼人。”温仪眉眼弯弯,“你的东西我收下了,多谢。”

    两人聊了一会儿,顾燕云离开了房间。

    “他和他的兄长判若两人,截然不同。”谢谦看着顾燕云淡淡道:“他的天资比顾燕亭好很多,假以时日定有一番成就。”

    “其实不然,顾燕云之前性格极其恶劣,只不过经历了生死大事之后才有所改变,这样的改变是朝好的方向来。”温仪想到自己第一次见到顾燕云的样子忍不住笑道:“也许真的只有历经生死才会对生命有所感悟吧。”

    谢谦将芙蕖摆在精致漂亮的瓶子里,他的插画极具艺术感,让人耳目一新。

    “回到缥缈幻府之后你有什么打算?继续去秘境寻找机缘,还是闭关等两年之后和江怀玉一决高下。”谢谦倒了一杯茶水,慢慢的饮着。

    温仪想了想,“三年之约弹指一挥间,我刚收了商商为徒,此时再去秘境只怕他基础有问题,所以我决定闭关两年,分出一部分元婴灵智来教导商商和华苑两人无情杀戮剑和有情道剑法。”

    收了这个徒弟温仪一并未曾多细心指教,他对商商心有愧疚。

    “商商和华苑在飘渺峰挺好的,白凤有时间会去探望他们,教他们符阵和符阵。”提到飘渺峰谢谦心中发出一个疑问:“我在那主峰上感应到了一股强大的气息,那气息就连大师姐也比不上,小师妹知道那是什么吗?”

    飘渺峰下面有一具棺材,这是所有长老们都知道的事情。

    但是那棺材的入口在哪里,只有缥缈幻府府主林意浓知晓。

    “也许是老祖宗显灵。”月华重新出现在人世间的事情温仪决定暂时不告诉缥缈幻府任何人。

    从月华对沈遇中心的态度来看,月华很有可能是帮沈遇对付风间月的杀手锏。

    “你总是能想到奇奇怪怪的理由敷衍我,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就不问了,毕竟这些年你并不常在缥缈峰,倘若二师兄知道你的修为已经到了元婴境,他定然会为你开心。”

    想到柳新辞温仪不由自主联想的柳新月,“四师姐和机枢院公输渊的事情如何了?”

    当初公输渊为了谋取佛心莲费了不少心思,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联合紫云宫长老妄图偷盗缥缈幻府的至宝。

    谢谦仿佛被问住了,他愣了半晌,“四师姐和公输渊之间的婚事已经散了。

    四师姐对公输渊的态度却并未如二师兄所料那般深恶痛绝。

    相反她与公输渊的关系越发亲密与正常道侣无异。”

    温仪:“......”

    四师姐此人最是关心宗门,将宗门大事放在前面,她既然知道公输渊对缥缈幻府图谋不轨,还要与其继续接触,难道是师姐真的喜欢上了这个伪君子?

    “你还不知道公输渊为何要图谋佛心莲的事情吧。”谢谦忽然语气沉重:“近些年来,修仙界和魔界之间的封印越来越弱,许多魔族通过入梦或者引诱等各种方式入侵修仙界影响普通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541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