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34我也相信太子殿下

234我也相信太子殿下

    上一世按照温仪的修为,别说一个风间月,就是十个风间月,也有把握将对方打得落花流水,渡劫境和大乘境之间的差距就像人与神之间的差距一般,不能用普通的量词来衡量。

    “你和太子殿下是怎么认识的?”犹豫半天符玉还是问出了心里最想知道的事。

    温仪想了想:“你还记得我与翎羽君的三年之约吗?”

    符玉笑道:“当然,你们的三年之约可谓是轰轰烈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当初,那些风言风语传到青州的时候,师兄满脸难以置信,而我还曾说你自不量力。”

    和温仪接触之前,符玉对她的印象就是风流浪子,仗势欺人之辈。

    虽然飘渺风很美,缥缈幻府是庞大的宗门,奈何她巧取豪夺自己的师兄。

    当初紫薇阁确实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后盾来对付符宗,缥缈幻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后来与你接触之后,我才发现当初对你的印象都来源于其他人的言语,并未曾真正了解你。”符玉有些不好意思,他怯生生的看着温仪:“你不会怪我吧?”

    温仪挑眉,“眼见为实耳听为虚,那时候我的风评确实不怎么样,你有这样的印象不怪你。”

    符玉性格单纯又是自己的好友,温仪当然不会责怪他,要是换做旁人定然要狠狠的惩罚一下。

    真正放荡风流的是原主可不是她啊。

    想着想着温仪竟然觉得有些委屈。

    “当初我在铜山门时,被铜山门少主青瑶逼到了禁地里,而后坠入深渊,我的血意外落入了深渊底下的祭坛中,相差阳错的打开了神秘的封印,将沈遇解封出来。”

    那时候她和沈遇互看不顺眼,还想置对方于死地。

    谁能想到不过一年两年的关系就如此亲密,甚至为了对方的生死安危而揪心焦躁。

    温仪从未想过自己没有一段缘分。

    她虽然与沈遇结缘,却不会因这份爱恋而放弃心中那至高无上的目标,她要飞升,她要成仙,这是她的执念,也是她放弃有情道,转修无情道的初心。

    符玉怅然若失,“原来你们那时候就相知相认了。”

    如果当初自己替师兄退婚的时候认识了温仪,而不是远远的看一眼,那该有多好。

    那么陪伴在温仪身边的应该是自己,而温仪也不会受沈遇的影响,遭受到那么多来自其他高修为之人的追杀与围剿,比如风间月。

    他曾幻想过自己和温仪携手共进,帮助师兄在青州除魔卫道,守护青州,封印神战遗迹。

    一切都只是幻想。

    符玉听闻沈遇性格暴戾并非良人,他担忧的问:“殿下对你好吗?”

    “看你的好指的是什么地方,如果说衣食住行事无巨细的话,那么因为我是独立的人,我也不需要别人。”

    温仪眉眼弯弯,脸上露出微笑。“如果你是说和他在一起有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以及两人有共同语言共同目标的话,那么我们两个应当是天造地设,天生一对。”

    她承认自己的恋情,大大方方地夸奖自己的道侣,没有任何羞涩,更不像那些娇滴滴的女修一样,满面通红,如此坦荡得让符玉眼眶有些酸涩。

    “太子殿下当真是幸运。”符玉心里发出感慨。

    子殿下千年前已飞升,千年之后又以新的姿态重新莅临这片神州大地,还得到了一个与他志趣相投的知心道侣,已经比很多修士幸运了。

    温仪高高翘起的嘴角慢慢收拢下来,“如果他真的幸运,便不会背负屠杀泗水国数百万百姓的罪名。

    他母亲的灵体也不会被风间月带走。

    他这个人很单纯很执着,不是传说中冷酷无情六亲不认的无情杀戮剑宗师。”

    温仪顿了顿,“沈遇其实很孤独。”

    千年前的朋友有的已经陨落,有的已经背叛。

    沈遇此生命途多舛,少年不幸,好不容易成为一代天骄却背负了千年的骂名。

    符玉抓住一个重点,“你说太子殿下没有屠杀泗水国数百万百姓?”

    可史籍和地方志上就是那么写的。

    太子沈遇冷酷无情,六亲不认,为了得到成仙,斩三尸,除六欲,亲朋好友皆数死于他的剑下。

    “沈遇做过的事情他会承认,他没做过的事情,自然也有有心之人要将其强压在他的身上。”温仪现在十分确定沈遇没有屠杀泗水国百姓。

    因为他曾在沈遇的那本手札中看到了些许端倪。

    那些泗水国百姓似乎受到了天外萤石的诅咒,身体,心理,及灵魂产生了一定的畸变。

    符玉想了想:“我也相信太子殿下。”

    “怎么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符玉,你要有自己心里的判断。”温仪失笑道。

    符玉傻傻一笑,“太子殿下虽然冷漠,却不是那种无情之人,就拿风琊来说他们,犯的那些错换在我身上,我定然要将那一族人屠杀殆尽,因为死的是我的母亲,我能感同身受。”

    “殿下之前斩杀地狱业火那个怪物,还特意的救了一个于他而言微不足道的人,由此证明殿下并非传说那般忍心无情,他只是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绪罢了。”符玉虽然没有主见,但心思却异常的敏捷,细腻,能抓住许多人不能看到的细节。

    温仪:“谢谢你符玉。”

    符玉愣了下,“为什么谢我?”

    是因为他相信太子殿下吗?

    温仪道:“沈遇其实他非常需要旁人的认同感,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水火不容,他对任何人任何事不是充满敌意,便是冷漠无情,毫不关心,私底下他也翻阅典籍,看到了世人对自己的评价,也会黯然神伤,可是他什么都不说,什么都藏在心里,有时候我想去安慰都不知道从何安慰起,你是第一个相信他的,也是第一个知道我和沈遇如何相识的人,谢谢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符玉笑了笑。

    他其实特别不想和温仪做朋友。

    因为做朋友就得保持距离。

    他又胆小又懦弱,连喜欢两个字都说不出口。

    现在说的话也许会成为温仪的负担吧。

    就让这份美好永远的藏在心底好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4803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