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216以你的脑子和智商肯定是想不明白的

216以你的脑子和智商肯定是想不明白的

    见那边没事时候,符玉和顾燕亭才走到温仪身旁,先观看了她的伤势,见她还在用佛心莲疗伤,便沉默的守候在一旁。

    “也不知道刚才那股势力是属于中州还是属于龙炎沙漠的。”符玉总觉得月亮绿洲里潜藏着许多危险。

    自从他进入这里,便感觉到有一股特殊的力量影响着,向来安静的他容易心浮气躁。

    顾燕亭嗤笑道:“反正以你的脑子和智商肯定是想不明白的,想也别想了。”

    他的语气十分欠揍,符玉又是一个天生的好脾气,他嘴巴张了张,最后选择安静。

    温仪还在调理中,沈遇站在她身侧居高临下的俯视这两个无用的修士。

    “敢问这位前辈尊姓大名。”符玉想明白了,不管谁站在温仪身旁,他始终是温仪身后的影子。

    这位大能轻而易举地将几十个筑基境以上的弟子全部灭杀,可见其实力雄厚,绝对能保护温仪的周全,符玉心中便起了打探的心思。

    如果没办法和温仪结为道侣,那么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保护心爱的人也不失为一种方式,他将这种方式叫做守护。

    并不是每一个渴望爱情的人都会有收获,符玉想明白了。

    “你没资格知道本尊的名字。”这句话不是沈遇第一次说。

    顾燕亭嗤笑道:“你当你自己是谁呀,所有人都得供着你吗?还没资格知道你的名字?”

    沈遇斜眼看着他。

    “都别吵了,先找找黄帝灵液吧。”苏醒的温仪将佛心莲放进怀里,“符玉,你有关于黄帝灵液的线索吗?”

    符玉仔细回想在紫薇阁看到的上古秘闻录里记载的关于黄帝灵液的部分。

    “相传瑶池王母娘娘对黄帝打败蚩尤造福凡人之事颇为欣赏,于是派神将赐灵液与黄帝,让其飞升,谁知黄帝还未来得及饮用灵液便羽化登仙,这份瑶池仙药便遗落于人间。”

    相传黄帝的故乡便是龙炎沙漠里的月亮绿洲,他在绿洲建立了一座通天彻地的穹顶天宫。

    黄帝灵液便藏在这天宫当中。

    听完符玉的话,温仪也点头道:“我这边得到的线索也相差无几,只不过比你那边更精细一些。”

    “在月亮绿洲的核心深处有一汪瑶池之水,穿过瑶池水和烈火地狱就能找到那座穹顶天宫。”

    顾燕亭琢磨着,“那要怎么才能找到瑶池之水呢?”

    他是水木双灵根,天生对水有感应之能,可月亮绿洲虽然称之为绿洲,却连一块条溪流,一个湖泊都没有,别说瑶池之水,就是雨水也未曾下过几滴。

    温仪展开自己的猜想:“瑶池之水乃天上之水,未必是某个湖泊。

    我查看过龙炎沙漠的地方志,此处有两个季节,一个是雨季,一个是旱季。

    雨季来临之时大雨倾盆,会淹没一些低洼之处让其形成一个天然湖泊。

    也许找到了湖泊我们就能找到瑶池之水。”

    “你的想法真是异想天开。”顾燕亭习惯性的嘲弄一句,“但这也不失为一个调查方向。”

    符玉泽提出自己的想法:“瑶池之水也许是地下暗河。

    你们看月亮绿洲虽然没有任何江河湖泊出现的迹象,可水草繁茂,说明定有稳定的水源,才能制造如此优美的仙境。”

    顾燕亭道:“依我看呀,这瑶池之水不一定是水,也许只是带了一个水字。”

    符玉文:“顾大哥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我们云水剑派原来是泗水国一个极负盛名的剑修前辈所创。

    他曾跟随戾太子沈遇来龙炎沙漠锄强扶弱。

    后来得到太子赏识,赏赐了一部云水剑诀。

    祖师爷借此机会扶摇直上,将总部从龙炎沙漠搬到了如今的云水密境。”顾燕亭不徐不急:

    “老祖宗留下来的宝物志有记载,瑶池之水通体呈银色,遇水不溶,左看右看,横看竖看都像水银。”

    温仪将所有的信息集合起来,脑海中渐渐勾勒出瑶池之水到底是什么东西。

    就在她灵感即将触发之时,忽然察觉到有人朝这边靠近。

    “是什么人擅闯绿洲?”

    一道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

    温以扭头望向来人,嘴角高高翘起,“才几日不见,你就忘了我。”

    来人正是在白桦林被温仪所救下的沙盗风琊。

    风琊身后还跟着七八个手持各式武器,身着龙炎沙漠常服的族人。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风琊深深的看了她一眼,目光落在沈遇身上。

    他怔了怔,似乎看到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然后跪下来,“太子殿下!”

    跟随风琊一起来的人见沈遇的容貌,眼睛先是一直,继而下跪,“见过太子殿下!”

    看着跪拜在原地的众人顾燕亭和符玉对视一眼,两人异口同声道:“太子殿下?”

    他们仔细观察了下孤高冷傲的沈遇,脑海中迅速勾勒出记忆里唯一能被修仙界众人称为太子殿下的大人物:

    ——戾太子沈遇。

    “你们认识我?”沈遇深深的看了眼风琊,他伸手弹了一道黑红交织的灵力,在其眉心之处荡开一圈圈涟漪。

    紧接着一道血红色的印记赫然出现在风琊眉心。

    “原来是守墓人的后人。”沈遇深深的看了风琊一眼,“你们身上何时背负诅咒的。”

    诅咒?

    温仪诧异道:“风琊身上有诅咒?”

    尽管温仪不擅长解除诅咒,却也能看出一二。

    “先祖曾预言太子殿下定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回归,所以命令我等守护好太子殿下的陵墓。”风琊感觉眉心传来一阵滚烫,他看着沈遇眼里带着光,仿佛像看到了救世主,“这诅咒便是那陵墓留下的。”

    沈遇听到风琊的话,沉吟道:“你们是受到那东西的污染才会将这个诅咒镌刻在骨血里,世世代代传下来的吧。”

    风琊惭愧的点头,“殿下,我们风式一族一直固守月亮沙漠,因生存环境越来越苛刻,且遭受沙盗的抢掠,不得不启用您的佩剑剑柄数十次,因此,受到无情杀戮剑剑气的诅咒,生生世世,不得好死。”

    无情道者多极端,沈遇是无情道中巅峰存在,乾元仙剑又是他血肉淬炼而成,自然带着腾腾杀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73369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