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78温仪没有如她所愿

178温仪没有如她所愿

    柳新月顺着她的视线落在未婚夫身上,“我知道你很讨厌他,但是他为了救你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一起救一救吧。”

    “是师姐不必维护他,他不是为了救我,而是为了佛心莲。”温仪冷声道。

    “你应该是误会了。”柳新月讲述她和白凤为了钓出藏在青云秘境中的人,请公输渊制作了传送阵的来龙去脉,“公输渊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阴狠狡诈。”

    “公输渊也没有四师姐想的那么光明正大,他是一个小人配不上你。”温仪拿出一个令牌扔给柳新辞。

    此时悠悠转型的公输渊看着温仪,眼底透出慑人的寒芒:

    “小师妹素来瞧不上我,我知道你对我颇有偏见,但是,大可不必在新月面前抹黑我,你挑拨离间的计量太幼稚了。”

    沈遇脸色一沉正欲动手,却听白凤极疾言厉色道:“你这个是什么德性自己心里清楚,何必拉着四师妹出来挨小师妹的炮轰?”

    柳新月看看公输渊又看看温仪,“有什么证据直接放上来吧。”

    她素来直言直语,不喜欢这些弯弯绕绕。

    “我想说的是公输渊联合紫云宫长老偷盗佛心莲,外面那些传送阵并非直接传送在这里,而是连接了一个介子空间。”

    温仪将自己如何进入芥子空间,又怎么找到佛心莲的来龙去脉言简意赅说了一遍。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公输渊面不改色的为自己狡辩,“你说我想偷盗佛心莲,可从头到尾我和新月他们都在一起,难不成我有分身术能去偷佛心莲?”

    “何必要分身术,只要你与另一个人配合就行。”温仪对拿走令牌的柳新辞道:“我知道你不会承认,所以二师兄请您开始问灵吧。”

    所谓的问灵就是用死者生前所拥有的东西沟通亡灵,让其诉说自己的经历。

    亡灵死后其魂魄浑浑噩噩,只记得当初自己做过的事情绝不会说谎。

    因此问灵绝不会出错。

    “好。”

    柳新辞没有拒绝。

    比起公输渊他更相信温仪。

    柳新辞将灵力注入紫云长老的令牌当中开始问灵:“你是否和公输渊合谋,密谋偷盗缥缈幻府圣物佛心莲。”

    紫云长老的灵体浮现在半空中,她茫然的看着众人:“是的。”

    此言一出,柳新月抱着公输渊的手紧了紧。

    公输渊则是一脸怨毒的,着温仪,他不知道温仪竟然还留了后手。

    不过没关系,他足够谨慎留了后手。

    当初他与紫云合作之时,便想到了倘若事情败露被缥缈幻府之人发现的后果。

    于是在紫云的灵体上做了手脚。

    公输渊谨慎的用灵力加深了紫云对各个长老的印象和记忆,并且做了固定的答案和问题。

    只要自己说出某个问题,她自然而然会说出答案。

    灵体不会说谎。

    倘若那灵体被根深蒂固的植入了某个问题及其答案呢?

    “慢着。”公输渊开口道:“二师兄问了一个问题,我能否问一个问题?”

    柳新辞胡疑的看了他一眼,“问。”

    公输渊:“七长老是否对你的灵体做了手脚?”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就连温仪也震愕了半响。

    紫云的灵体缓缓开口:“是的!”

    温仪看着突如其来的变故,心中暗道:“诡计多端的男人!”

    柳新月望向温仪,“小师妹,你有什么要解释的?”

    “不着急,先让紫云的灵体说出与公输渊之间的密谋。”温仪冷冷的说,“我本就是缥缈幻府长老,来此拿佛心莲也是情理之中,自家的东西何必用得着偷?”

    这句话在理,缥缈幻府众长老齐齐点头。

    紫云的灵体在柳新辞的审问之下,逐字逐句的将她与公输渊之间的密谋说完,而且还保留了证据。

    “我这就去紫云指定的地点查看是否有相关证据。”白凤一马当先,他可不希望温仪被某些险恶的男人算计。

    公输渊也未曾想到紫云竟然心机如此深沉。

    此时去毁灭证据也来不及了。

    “新月,我胸口好痛。”公输渊满脸痛苦的捂住胸口,“应该是我刚才被红衣娘娘抓进囚笼之中扯动了原先的伤口。

    在你来之前,我曾与温仪发生了争执,她的剑刺穿了我的胸口。”

    “又还没死,装什么呢?”温仪看着变得茶里茶气的公输渊觉得脑壳两个大,“若非你欺辱缥缈幻府的弟子,我怎么会对你出手。

    再说了,诸位师兄师姐明鉴,我一个金丹境修士怎么会伤害到元婴境高手呢?”

    沈遇嘴角高高翘起。

    柳新月和柳新辞互看一眼。

    柳新月曾领教过温仪的实力。

    她虽然只是金丹境,若以死相逼,未必不能爆发出元婴境的力量。

    而且温仪手里还有一件奇怪的法器,以及她双眸会变成粉色,这些都是其他修士没有的。

    公输渊喉咙一梗,气得喷出一口鲜血:“无耻!”

    “说到无耻,真正的无耻是你公输渊。”温仪双手结印,她掌心突然燃起一簇橘红色的火焰,正是佛心莲自带的三昧真火:“方才你趁我打开密室之时,用你的元婴境进入密室里妄图与我夺取佛心莲。

    你被佛心莲自带的三昧真火灼伤元婴。

    我还在你身上打了一个印记。

    这个印记上蕴含着佛心莲的气息。

    我催动印记,受伤的人会重新燃烧三昧真火。

    你看看你背上燃的是什么颜色的火焰。”

    一团橘红色的火焰腾的燃烧。

    灼热的疼痛从后背蔓延至全身,公输渊瞬间被三昧真火重重包围。

    他猛的往前扑去,以免燃烧灵体的火焰灼烧到柳新月。

    两道证据之下,公输渊无所遁形。

    柳新月怔怔的看着他,“你想要佛心莲大可在小师妹任其为主之后借用,为何要偷盗缥缈幻府的圣物?这是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好疼......好疼啊!”公输渊疼得满地打滚。

    “小师妹别烧了,再烧他就死了。”柳新月不忍公输渊受火刑之苦连忙向温仪求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9691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