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68这下热闹了

168这下热闹了

    温仪顺着灵性的直觉在黑暗中不知走了多久,前面忽然出现一点微弱的绿光,她向着光走。

    此时的芥子空间已经不是漆黑一片。

    “也对。”温仪脚踩湿润的土地,她看见一些些许的绿色如有所感,“任何空间都蕴含灵力,芥子空间是一个封闭的漆黑的世界,那青云秘境则是开放的芥子空间。

    而且青云秘境底下蕴藏着三条灵脉,本身也极具灵性,它感受到芥子空间的入侵,自然而然要反攻。”

    越往里边走绿色越盎然,光芒也渐渐的变得清晰。

    不多时,温仪看到一个深埋在山洞的青铜大门。

    铜绿已经爬上铁环,温仪拿着钥匙插进钥匙孔然后轻轻扭动。

    “咔嚓咔嚓——”

    厚重的石门缓缓打开,一股血腥味冲进温仪的鼻子里,里边隐约能听到些许打斗声。

    “这些灵力不是缥缈幻府的,更像是........”温仪就没截住一道锐利的剑芒,“是剑宗的人。”

    温仪谨慎的隐匿身形走进山洞中,山洞中光芒大放。

    一路上躺着数十具尸体,他们虽然穿着普通人的衣服,但手里的剑却是剑宗的。

    “剑宗来缥缈幻府秘境干什么?莫不是也为了佛心莲?”温仪瞬间想到一个急需佛心莲救命的人——江怀玉。

    她记得江怀玉身边的那个仆人是出窍境高手。

    江怀玉拜入剑宗之前是抱月隐宗的小公子。

    “这下热闹了,机枢院和剑宗都想要佛心莲。”温仪望着在山洞中争斗,担心伤了佛心莲而无法施展全部力量的两人,隐匿身形,根据灵性的直觉来到山洞深处。

    走进了温仪才发现这并不是一个无人的山洞,相反,此处有人生活过的痕迹。

    床榻,被褥,笔墨纸砚,还有屏风等都是休息安检罕见的包袱,随处可见都是奢华和张扬,彰显住在山洞中那人显赫的身份地位。

    不远处有一个小型池塘。

    池塘里的水是用水车倒灌地下河进入的。

    池塘上边有一个浮桥。

    浮桥对面则是一处由青色纱幔围出来的空间。

    温仪飞过石桥,她伸出纤细葱白的手掀开青色纱幔后,看到一个身着白色长袍,躺在软榻上的人。

    那人面容俊美,剑眉斜插入鬓,鼻梁高挺,嘴唇薄厚适中。

    他的脸因为失去血色而变得苍白,脖子上隐约有深红的血色脉络。

    此人正是当初在神战遗迹被沈遇的宠物差点撕碎的江怀玉。

    “没想到你在这儿。”温仪双手环胸冷冷的望着躺在床上的人,嘴角一点点勾起,“剑宗是救不好你了吗?非要来我缥缈幻府偷东西。”

    温仪的声音不是很大,却吵醒了正在沉睡中的江怀玉。

    江怀玉浓密卷翘的睫毛颤了颤,微微睁开眼,黑曜石般的双眸映出温仪那张精致绝美的面庞。

    “佛心莲虽然生长在缥缈幻府的秘境中,却还未认主,无主之物怎么能说是偷呢?”大概是病了许久,江怀玉没有那种目空一切的傲慢,声音也变得温和许多。

    “这就是剑宗的逻辑吗?”温仪恶劣的掀开江怀玉的被子,让他暴露在寒冷似冰的山洞中:

    “佛心莲是缥缈幻府的前辈千辛万苦找来的天材地宝,用了数百年的灵力一点点的将其蕴养,让一颗尘封了上万年的种子开出娇嫩的花。

    你说他是无主之物,当真可笑。”

    江怀玉闭上双眸,“剑宗会补偿你们的。”

    “剑宗补偿?强盗逻辑!”温仪看到江怀玉就来气,“你刚才还不是义正词严的说它是无主之物吗?”

    江怀玉不想和温仪继续讨论佛心莲的归属问题,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需要它。”

    “你需要我就得给?”温仪讥笑道。

    江怀玉沉默不言。

    “不是你的东西你别碰。”温仪也懒得和江怀玉计较,“佛心莲在哪里?”

    这一次江怀玉罕见的配合她,骨节分明的手指了指青玉帐后面,“穿过这里再往里边走,你会看到一个万年寒潭佛。

    心莲生性喜,阴且极寒,那是它最佳的生长之地。

    他顿了顿,“你与佛心莲无缘。”

    “不试试怎么知道有缘还是无缘。”温仪从江怀玉身上跨过,她转身看着一脸惊愕和愤怒的翎羽君,“等我拿到佛心莲再和你慢慢算账。”

    那日江怀玉离开神战遗迹后,险些当场陨灭,幸好有抱月隐宗宗主和剑宗宗主两位大能出手相助,才维系他的性命。

    剑宗和抱月隐宗都有治疗伤口的圣物。

    可江怀玉先是喝了冥河的水。

    紧接着以肉身通过神战遗迹,被无数怪物觊觎,以至于他身上沾染了数百种恐怖难以解除的诅咒。

    抱月隐宗和剑宗的治疗圣物对伤口有效,却无法对其精神和魂魄进行有效的治疗,此时有人忽然提到青云秘境有佛心莲。

    此莲花原本是西天极乐世界的一朵金莲莲子。

    数百年前缥缈幻府的修士经过西天琉璃镜时,机缘巧合得到佛心莲的种子,而后将其带回培养在青云秘境中。

    佛心莲因天生具有佛性,不仅能治疗伤口,更能解除身上所有的诅咒。

    因此,剑宗和抱月隐宗利用了几种秘术将江怀玉和保护他的人送到青云秘境,并且找到佛心莲,而后将其安置在山洞内,希望能让佛心莲认主心甘情愿为其疗伤。

    谁知在这里苦苦守了几个月佛心莲甚至都没开花。

    “你这个人眼高于顶,目空一切,只不过出身和天资比寻常人好许多罢了。

    你做不到的事情,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能做到,不要用你那狭隘的眼见和偏见来否定我。”

    每次碰到江怀玉温仪就无法控制自己心中的怒气。

    仿佛他们就是一对天生的仇人。

    江怀玉看着已经是金丹境修为的温仪,黑曜石一般深邃的双眸里闪过一丝异色:

    “那就祝你好运。”

    也不知温仪是否听见,江怀玉看着那抹消失在镜头的身影,突然生龙活虎的从床榻上坐起来,全然不见刚才虚弱无助的模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8771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