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64芥子空间

164芥子空间

    温仪是被冷醒的,她睁开眼便看见沈遇坐在一旁。

    沈遇身旁堆起一堆柴火正要点燃,便感应到温仪醒来。

    不等温仪发问,沈遇开始主动解释:“这里是芥子空间。”

    “没想到你也有主动给别人解释的一天。”沈遇这种孤傲的性格断然不会跟旁人解释自己要做什么,想做什么,或者再做什么,更不会与其他人解释当前的处境,温仪忽然有些受宠若惊。

    沈遇轻笑:“须弥纳芥子,这样的空间至少是六大宗门之一才能拿得出手,寻常小宗门定然不会耗费如此大的财力物力,弄一个芥子空间。”

    黑暗之中温仪看不到沈遇的脸,只能感受到那熟悉的冰冷:“公输渊在青云秘境弄这个传送阵,将我们传送到芥子空间是为什么?”

    “为了青云秘境的天材地宝?不太可能。”温仪自问自答,“机枢院是六大宗门之一,他们比现在的缥缈幻府更加强盛,拥有的资源自然也不少,青云秘境除了红衣娘娘之外,似乎没有更大的秘密。”

    据温仪所知,青云秘境是缥缈幻府用来给宗门弟子历练的地方,危险系数很小。

    秘境中只有一部分适合灵植灵草灵珠灵果生长的地方用来培植相应的药草或者材料,这部分归六师兄管。

    “既然是秘密肯定不会与外人说。”沈遇打了一个响,指他的指尖燃烧着一簇橘黄色的火焰,火焰瞬间照亮黑暗。

    仿佛被火焰灼烧,黑暗极速褪去,蜷缩进黑夜里,不敢再探头出来试探温仪和沈遇两人。

    “你用灵力做灯油,手指做灯芯,这么燃烧不会有伤灵体吗?

    而且这须弥芥子空间不知蕴含什么妖魔鬼怪,咱们还是当心些先将灯光灭了吧。”为了沈遇的安全,也避免无意中招惹更凶险的神秘存在,温仪小声建议。

    沈遇:“倘若对方强过你我,他们早就发现了,若小于你我就算被他们发现也无所谓。”

    沈遇打了个响指,指尖上的橘黄微光虽然没有变大,但光芒照耀的范围更大了,而且也越发清晰明亮。

    温仪看着这一抹温暖的光芒心中对黑暗的恐惧一点点褪去。

    没人知道温仪其实很怕黑,她的床头灯从未灭过。

    沈遇与温仪如影随形,他也是看了好几次才发现温仪这个秘密。

    用灵力燃烧出焰火对灵体伤害不小,那是对旁人而言。

    对沈遇来说这一点灵火之光并不能影响什么,只要能照亮温仪行走的路就行。

    温仪指尖溢出淡淡的银色微光。

    微光犹如陨落的繁星跌落在地上,一息间汇聚成一个繁复瑰丽的神秘法阵。

    这个法阵是温仪自创用来破除封印禁制之类的,非常有效。

    “铛铛铛铛——”

    形如钟声的声音在空间里回荡,这是阵法带来的声音。

    银色灵力集中冲向一个地方,像一只银白的匕首精准的扎进敌人的心脏。

    然而那一抹灵光冲入黑暗之中,仿佛被吞噬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它竟然能吞噬灵力。”温仪心里微微错愕,她收起自创的法阵,谨慎的将听觉放到最大。

    整个空间之中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芥子空间各有不同。”沈遇的修为比温仪高出不少,他伸手抓住温仪那只相对冰冷的手往黑暗深处走,“我感觉到在东南方向有一个十分吸引我的东西,一起去看看。”

    “好。”温仪低头看了看握住自己的手,心中升起他为什么牵我的疑惑。

    两人行走在黑暗之中。

    沈遇每走一步,足下便绽开一朵散发着黑红交织淋漓的曼珠沙华。

    凌厉的杀气无声无息爆开,那些黑暗之中觊觎两人灵力修为的怪物和虫豸感应到这股强硬的力量,连忙缩进黑暗里,瑟瑟发抖。

    “你还没说清楚为何自己的灵魂力量足有大乘境。”之前一直没时间问,现在是两人独处的时间,沈遇将心中的疑惑说出来。

    这个该怎么跟你说?

    说我是重生的?

    温仪并未夺舍原主。

    而原主也没有通过献祭之类的让温仪降临在她身上为他复仇。

    连温仪自己都弄不明白为何重生在原主的身上,而且灵魂与肉身百分百契合,毫无排斥。

    “这件事说来话长,我以后再告诉你。”温仪想了想,决定暂时不提这个话题,转而问道:“你的记忆恢复几成了?”

    “不多,隐约记得我飞升之前命属下建造了九座陵寝,这九座陵寝是我用来请神的地方,具体的位置我记得不太清,隐约记得铜山门那儿是一处,其他的还有些模糊。”

    沈遇侧头看着温仪白皙秀美的脸声音有些沉重:“时移世易,我飞升已过千年,那九座陵寝有没有被人挖掘,甚至我的尸身是否被人挖出来鞭尸都不知道。”

    他的名声很差,沈遇心知肚明,不管是旁人的误会,还是外界的杜撰,他已然是一个斩尽七情六欲,师父杀凶屠杀子民的败类。

    名声于沈遇而言无足轻重。

    “我听到过让你飞升的呓语,从中可以判断出你屠杀泗水国应该另有隐情。”温仪不知怎么安慰她,于是伸手捏捏沈遇的掌心:

    “史书对你的记载很少,他们只记载恶不记载好,只记载结果不问过程,大多数都是失之偏颇的,你不要妄自菲薄。”

    “你的追随者有很多,你担心的鞭尸.......不会发生。”温仪坚定道。

    沈遇的记忆是模糊的,片面的,不排除有人恶意干扰他的记忆,对其记忆碎片进行误导,让沈遇产生错误的判断。

    “没有什么东西是值得本尊关注的。”沈遇低头看了温仪,沉吟道:“除了你。”

    温仪心脏忽然快速收缩又舒张,她仿佛吓得不轻,澄澈的双眸瞪得溜圆,好像被惊吓的小猫,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除了我?”温仪是对男女之间的事不敏感,她并不笨。

    沈遇模糊的态度让温仪不知如何判断。

    沈遇喜欢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8511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