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20离开

120离开

    符玉觉得自己懵懵懂懂的活了二十年,前半生唯唯诺诺没主见,跟在师兄身后俯首帖耳,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如今自己有了主见,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喜欢的人却与师兄有分外亲密的过去。

    符玉眼眶红得更厉害了。

    “你师弟到底行不行啊?多么大的年纪了还哭鼻子。”

    顾燕亭看到符玉哭鼻子的模样,感觉自己的三观都被震碎了:“燕云被我打的半死都不曾那般哭过,他为了一个女人竟然......”

    符云一个眼刀杀来,顾燕亭却没有闭嘴:

    “你这个师弟性格软弱又自卑,有什么资格去追求缥缈幻府七长老,难道你们不知道紫薇阁与六大宗门的差距吗?简直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并非顾燕云有意提醒两人之间的差距。

    而是他说话向来这样,狂妄自大,十分欠揍。

    “够了!”

    到底是自己亲手养大的小师弟,符云脸色阴沉下来:

    “我不让符玉去追温仪并非因为两人之间门户差距过大,而是温仪的性格不适合符玉。”

    温仪的性格太过强势,偶尔也十分偏激。

    而符玉唯唯诺诺,没有主心骨。

    尽管他在神战遗迹中成长了,但不代表他适合温仪。

    就算两人在一起,温仪定然会嫌弃符玉性格软弱,他们没有幸福的未来。

    “也就你像老母鸡护崽子一样保护他,换作是我,早把这哭哭啼啼的小混蛋给打死了。”顾燕云,不屑一笑:

    “你若当真喜欢,那就去追求,去表白,看温仪是否能接受你。

    若你连这一点勇气和决心都没有谈何喜欢,简直就是在颅内-高-潮。”

    符云一针见血的冷冷道:

    “你竟然懂得那么多男女之情,为何明明对温仪抱有别的心思却不与她当面说?我曾记得她苦苦追求过你,你去追求,轻而易举。”

    顾燕云感觉自己心上中了一刀。

    他英俊的脸瞬间阴沉难看,“我想做什么轮得到你指手画脚吗。”

    喜欢又怎么样,温仪视他如豺狼虎豹,待遇也就比江怀玉好那么一点。

    说起来,温仪也曾追求过符云。

    然而温仪和浮云的相处十分和谐。

    完全不是自己与温仪那样,一见面就像仇人一般剑拔弩张,这跟自己的性格有关,顾燕云心里清楚。

    可性格是天然形成的,哪有说变就变的。

    他就是看到温仪追着江怀玉屁股走心里不爽那,不爽自然要说出来。

    “师兄,你们都别吵了。”符玉拉起被子遮住自己的头,像一只受伤的麻雀回到自己的窝里暗自舔食伤口。

    他瓮声瓮气的说:“我好累,我想休息一会儿。”

    顾燕云看到他那模样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所以你看看你教的什么人,这是属于逃避,逃避能解决问题吗?”

    这要是换做顾燕云,脑壳都把他打爆。

    “你好好休息一会儿,青州的事情还需要你来处理。”符云非但没有怪罪符云,反而给他掖了掖被角:

    “师弟,如今整个青州你的修为是最高的,也是最有希望在今年突破金丹境之人。”

    “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青州百姓的安宁,儿女情长于整个青州的安危而言只是微不足道,不足挂齿的小事,你需要承担起你的责任。”

    神战遗迹是封印的了。

    但符宗知晓青州之事勃然大怒,已经在准备报复了。

    符玉是紫薇阁最后的希望。

    顾燕亭原本想讽刺符云两句,可看到好友一脸疲惫的模样话到嘴边又活生生憋回去,难得关心的说:

    “你喝多了黑暗冥河里的水人都快变傻了,是你师兄一步一步把你从地狱里拖出来。

    如今你是紫薇阁的希望。

    紫薇阁的安危便是你的责任。

    年纪那么大了别再像小孩一样任性,做事得考虑前因后果。

    你将成为紫薇阁的顶梁柱,你也必须担负起这份责任来。

    儿女情长这种事情可以暂时先放在一边,生存才是最大的事。”

    至于符玉听不听得进去那是他的事情。

    而且云水间派还有许多事情等待自己处理,顾燕云没办法长时间停在此处,为紫薇阁遮风挡雨,他能做的已经全都做了。

    也不知符玉有没有听进劝诫。

    顾燕亭看着颤抖如筛糠的被子翻了一个白眼。

    他将好友拉出门外,无语道:

    “你这样的性格怎么会教出这么一个懦弱玩意儿?

    要实力没实力,要心机没心机,整一个傻白甜,还没有自己的主见。

    符云,云水剑派能帮助青州的很少,其实你可以向温仪修书一封,让缥缈幻府帮帮你。”

    比起其他六大宗门,缥缈幻府可以算得上是相对和蔼的宗门。

    “紫薇阁用了几百年时间才将符宗的势力从青州赶出去,我不允许任何势力插手青州的事,青州的事情只能青州人解决。”

    符云看着远处一片清明的苍穹。

    自神战遗迹封印之后,笼罩在青州的浓雾也消失了。

    众人一抬头便能看见蓝天白云。

    这是他努力的结果,这是所有钦州百姓的意愿和意志。

    他真的不想再重蹈覆辙,引狼入室。

    哪怕缥缈幻府看起来像一只猫,实际上它永远是那一头蛰伏的狼。

    缥缈幻府府主林意浓是一个胸有城府且心机深沉之人。

    她手握飘渺之书,虽然常年闭关不问世事但谁都不能小觑她的存在。

    即便是剑宗宗主也不敢轻易招惹。

    “你说的也是。”云水剑派虽然没有紫薇阁这般凶险,但周围也是各方势力雄踞,仇敌环伺。

    只不过顾燕云性格桀骜不驯,傲慢,自大,因此看起来云水剑派仿佛身处一片祥和的洞天福地,实则危机暗藏各方势力汹涌异常。

    “我要离开了。”顾燕云拍了拍好友的肩,“云水剑派虽然有祖父撑着,他终究上了年纪很多事情力不从心,我得回去帮帮他。”

    符云点了点头,“救治小公子的符咒我已经弄好,只等温仪那边将避雷符送来,他很快就能醒过来。”

    提到温仪顾燕亭,和符云对视一眼都沉默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4462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