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00御风,疾

100御风,疾

    热浪扑面而来,温仪飞身落到符云身旁,“还活着吗?”

    蕴含金丹的符咒力量果然不同寻常,凤凰灭世的符咒力量虽然不及上一世万分之一,对付一个重伤的元婴境已经够了。

    符云靠坐在枯树上,乌黑的眸子看了温仪一眼,又垂下去。

    垂下眼帘的他并不显得温柔乖顺,反而深藏怀疑和不解。

    温仪哪里来的那么强大的符咒。

    避雷符在前,那些滔天火焰符咒在后,怎么看都不是蓬门小户出生,不是什么大宗门就是隐世宗门。

    “咳咳。”牵一发而动全身,符云咳嗽一声,嘴里喷出一口血,他深吸一口气,“还好,还好。”

    符云疼得冷汗直流,脸因为失去血液而苍白,他有气无力道:“为什么救我?因为符玉?”

    “也不全是。”温仪拿出治疗外伤的丹药递给他,“常言道,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在青州这段时间,紫薇阁所作所为我都看在眼里,很敬佩你们这些守护者。”

    “既然碰到了,帮忙是情理之中的事。”温仪也累得坐在他身旁,“符玉依赖你,他是我的朋友,帮你就是帮他。”

    符玉这种单纯的性格,很显然是被宠爱,保护长大的。

    符云脑袋靠在树上,他服用一颗止血疗伤的丹药后,再看温仪的脸,忽而笑起来。

    温仪偏头,“笑什么?”

    “你脸上的伪装掉了。”符云看到温仪脸上要掉不掉的伪装,手刚伸出去,便见温仪转身。

    温仪从储物袋里掏出小镜子补妆。

    伪装来,就伪装走,管他符云人没认出自己。

    整理好妆容,温仪将凌乱的头发拨顺,歪歪斜斜的发钗她倒是没有动,也不是为了膈应符云,纯粹觉得这样更好看。

    “数月不见,你变化很大,还改换了无情道,让人刮目相看。”符云拿出几张符咒打在身上,看着一点点愈合的伤口,“温仪,谢谢。”

    谢谢她在危急关头出手相助。

    也谢谢一直伪装,没有惹事。

    符云很庆幸当初小师弟执意保护温仪,倘若她死在紫薇阁,缥缈幻府和符宗两大势力压下来,他真的扛不住。

    “不用谢。”她侧头望着头发没有任何凌乱,脸上干干净净,还在整理卷起的衣角的符云,“额,我对你真的没感觉了,真的。”

    符云手一顿,低垂的眼眸掠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

    有翎羽君在,他从未自作的多情。

    只不过听到这句话,心里难免有些难受,就像一个死皮赖脸追你的人突然说自己不爱了一样,很空虚,措手不及。

    “嗯。”符云淡淡的回应。

    “你可以向缥缈幻府求助。”温仪沉声道:“青州的困境仅凭紫薇阁是无法走出来的,缥缈幻府未必正面帮忙,但暗地里肯定会施以援手。”

    为了不让符云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念头,产生警惕,温仪补充道:

    “放心,缥缈幻府不会出手干预青州的事,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就像随时会炸的雷,你在掌控青州之后,可以将此事告知修仙界,让他们辅助。”

    这件事符云不是没想过,太难了,非常困难且不现实。

    且不说他宗门会不会借此参合青州的事情,渗入青州疯狂来秘境作死,若是哪个重要人物死在这里,紫薇阁的麻烦事只多不少。

    哪怕紫薇阁真的愿意求援,那些人也未必敢来。

    千年前都不敢来的人,千年后能?

    “多谢好意。”符云缓缓摇头,声音沉重道:“青州的事情,还是得我们青州人自己来解决,如果真的撑不住,到时候请七长老出手相助。”

    他说的是七长老,不是缥缈幻府。

    符云觉得温仪成长许多,她长大了,走下神坛能体会黎民百姓的痛苦了。

    这对修行无情道的她很好。

    无情道者多极端,修炼到至臻之境时,这些美好的记忆就是拉住她,不让她迷失在疯狂和绝望里的线,让她找回理智。

    温仪点点头,“好,我会竭尽所能。”

    一时间,两人相顾无言,除了风声,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温仪盘腿调息。

    “符玉把他的灵宠番番带进秘境后失踪了。”符云像是没话找话,“能帮我寻一下吗?”

    温仪缓缓睁开眼,“抱歉,不行,找符玉之前我得找一个和我生命一样重要的朋友。”

    她现在和沈遇是绑在一条绳上的蚂蚱,他的命就是温仪的命。

    “是男子?”符云问,“什么时候进来的。”

    温仪:“对,是男子,至于什么时候进来的,恕我不能直说。”

    沈遇和她形影不离,可这种情况不好解释。

    符云沉默半响,“江怀玉眼高于顶,你和他保持一些距离好一点。”

    见他误会了,温仪解释道:“不是他。”

    江怀玉的死活和她没关系。

    “你伤成这样早点离开秘境吧。”温仪起身,“我要走了,保重。”

    符云起身,“好,注意安全。”

    他温仪纤细的身影重新没入血色浓雾中,眼神十分复杂,仿佛遇到了什么难题一样,眉头深锁。

    不知过了多久,符云从怀里掏出一本书。

    书封右上角用小篆印着几个小字:封印之书。

    封印之书是紫薇阁传世之宝,里面记录了上古阵法,符咒等等,是其立足之宝。

    此书记载的是失传的泗水国文字,所以修行困难,且滞涩,渐渐地被束之高阁。

    它被送到符宗这些年,精通符篆的大能也未能参透一二,可在符云手中却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无师自通的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意思。

    他仿佛就是为了这本书而生。

    口中念动咒语,双手结印。

    金色光芒印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勾出深邃的轮廓,“御风,疾!”

    符云足下涌起一阵狂风,整个人消失不见。

    与此同时,他路过的地方,血一样的浓雾渐渐地变淡了,仿佛被什么东西洗涤一般。

    而碰触到被净化过的血雾的鬼怪惨叫一声,化成一摊血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2654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