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85栽赃陷害

085栽赃陷害

    温仪记得他们刚来青州时,沈遇碰触雕刻符篆的窗户引来紫薇阁巡逻弟子的查验,便低声问,“刚才那动静是你弄出来的吗。”

    沈遇掐着那只吓得几乎要魂飞魄散的厉鬼,逼问它从哪儿来的。

    “遗......遗迹......”

    虽然无情杀戮剑剑修不像符宗那么克制鬼怪。

    但因其狠绝,六亲不认的行事作风,鬼怪都不敢靠近。

    它们靠近只会成为无情道剑修足下尸山血海的一部分,是无情剑道剑修的养料,绝不会自寻死路。

    沈遇:“他没做假。”

    “谁?”温仪愣了下旋即明了,用神识道:“从进紫薇阁,我也没看到任何一尊与风间月有关的神像。”

    “你当初说紫薇阁建立之初就是为了平定神战遗迹里的鬼怪,沉水将军为谁而战,为守护谁陨落,他们都清楚。”

    “沈遇,紫薇阁没有负沉水将军。”

    温仪对此很欣慰。

    这世界上,除了沈遇至少还有人记得有那么一个人为青州安宁赴汤蹈火。

    沈遇并未着急弄死厉鬼,而是抓在手心,“方才我去查验沉水神像的时候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人。”

    “那个人的服装和朝你扔厉鬼的人一样。”

    是符宗。

    “闹出那么大动静的是符宗弟子。”温仪好奇道:“我们在客栈的时候,为什么你一碰窗台就引动警报了?”

    沈遇没好气道:“只有愚蠢的蠢货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两次。”

    那时他刚来青州,根本不知道窗户上也有警铃。

    温仪耸耸肩。

    她已经明白为什么符宗长老会把厉鬼扔到自己身上了。

    今日夜宿紫薇阁的外来者总共四个,只有自己无权无势。

    她不背锅谁背锅?

    符宗长老又不是没长眼睛,修为能到元婴境,智商肯定没问题,绝对能看出符玉所作所为。

    只怕,他是想借用此事敲打符宗。

    毕竟温仪是符玉带来的。

    符宗只要一句识人不清,便有理由让主宗门派来更多人控制紫薇阁。

    温仪无意参加宗门之间的内斗,她正想让沈遇捏死厉鬼,把这次事件弄成偶然,忽然感受到一股探视的目光。

    寻着目光看去,温仪与符云四目相对。

    不得不说原主真的很会挑人,符云剑眉星目,面容棱角分明,从头到尾都绝对的完美,衣服上连一个褶子都没发现。

    她微微一笑,算是打招呼。

    符云也点头。

    “阁主。”紫薇阁弟子急匆匆的御剑而来,他低声道:“放厉鬼进来的人是符宗弟子,人我们已经抓住了,但是鬼怪被他灭口了。”

    抓人拿赃,人赃俱获才有说服力。

    “你们在说什么,说大声点!”季昌明怫然不悦,“紫薇阁有什么事情是本长老不配知道的吗?还是说你们不把符宗放在眼里。”

    符宗弟子应和道:

    “长老说的是,难不成阁主心里有鬼?”

    “有什么东西是我们不能听的,紫薇阁在府宗面前,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若季长老都没资格听,阁主似乎更不够格吧。”

    “......”

    明明在自己的地盘上却被主宗门的弟子欺负,这些刚入门之人似乎连尊重两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写,出言侮辱阁主,紫薇阁弟子个个面色难看至极,气鼓鼓的,极度憋屈。

    “长老说话哪轮得到你这些不三不四的弟子插嘴。”顾燕亭与符云是好友,他神色倨傲,“这是符宗教你们的规矩?”

    符宗弟子脸色胀红,恨得牙痒痒,很想冲上去揍顾燕云一顿。

    不等不知礼节的弟子说话,顾燕亭傲慢道:“符云,你就是脾气太好了,换做是我,每个人赏十次鞭笞,打得他们跪地求饶。”

    他实在是傲慢,根本不把符宗长老放在眼里。

    季昌明面色露怒色,“顾燕亭,这是符宗的家事。”

    “家事?这是符宗的地盘吗?这是紫薇阁。”顾燕亭眼里压着沉沉的怒意:

    “符云才是主人,他要做什么,你一个长老就应该俯首帖耳,老老实实的听着。”

    他顿了顿,“不听的话,全部扔到神战遗址喂那些疯狗野鬼。”

    此言一出,紫薇阁弟子瞬间扬眉吐气。

    符云看着仗义执言的好友,拧成一团的眉头有一些舒展。

    温仪定定看着顾燕亭,赞叹他很勇敢。

    也是,当初顾燕亭敢和二师兄对刚,快被打死才嘴上服软,此人狂傲归狂傲,倒是有担当。

    “燕亭多谢。”符云淡淡道:“季长老想听,那我就说,方才有弟子抓住一个在宗门里放厉鬼的弟子。”

    他冷冷道:“把人带上来。”

    “污蔑,纯属污蔑!”符宗弟子声嘶力竭的呐喊,“季长老救我,是他们污蔑我!”

    紫薇阁弟子狠狠地踹了那弟子一脚,“我们亲眼看见的,还想狡辩!”

    “证据呢?鬼怪呢?紫薇阁一直有反心,你们是栽赃陷害。”符宗弟子勃然大怒,“下属宗门竟然对主宗门不敬,应当千刀万剐!”

    弟子冷笑一声,对符云道:“阁主,那鬼怪把他弄死了,但弟子愿发心魔大誓证明此事真假。”

    心魔大誓乃修仙界最严重的誓言。

    倘若说谎,当场暴毙。

    符云居高临下的看着符宗弟子,压下眼里的嫌恶,“你是不是也应该发心魔大誓证明自己的清白?”

    符宗弟子脑袋嗡嗡乱叫。

    这么点事儿也要发心魔大誓?

    “阁......阁主。”符宗弟子心虚道:“此事应该是个误会。”

    符云冷漠道:“你刚才还说是紫薇阁栽赃陷害。”

    符宗弟子心里打鼓,他见过太多附属宗门唯唯诺诺。

    只要主宗门的弟子说一句不好,附属宗门都战战兢兢,像被狂风刮的野草一样瑟瑟发抖,从未见过符云这样的。

    只要态度强硬,附属宗门拿自己没办法,这一招他百试不爽。

    紫薇阁太不一样了!

    “那.....那是弟子口误......口误。”符宗弟子觉得肩膀上好像扛着两座大山,沉甸甸的,没由来紧张害怕,“我说的不是紫薇阁师兄们栽赃陷害,而是......而是......”

    他被符云吓得脸色苍白,脑子一片空白,半天没想出替罪羔羊。

    符云穷追不舍,“而是谁?你想说谁?”

    “他想说的是符玉带来的那个来历不明的女修。”

    季昌明觉得弟子没用极了,还好他长了心眼。

    此言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看向温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1103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