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83心动

083心动

    打嘴皮子,温仪从没输过。

    “你管我是哪一种,总之,与你无关。”温仪转头对符玉笑道,“他没资格知道,我只告诉你。”

    符玉受宠若惊,嘴角高高翘起又怕江怀玉不快,嘴角又落下去,如此反反复复,最终崩成一条直线,露出两个梨涡。

    江怀玉觉得眼前这个面容普通的温仪,比起缥缈幻府那个也不遑多让,能把自己气得火冒三丈。

    “翎羽君,温仪没有恶意。”来者是客,符玉笑道:

    “你别放心上,事关青州百姓的安危,师兄和紫薇阁都会查清楚。”

    说着,他让弟子把翎羽君带到客房,自己则亲自把温仪带到自己住处隔壁。

    江怀玉深深地看了温仪一眼后离开。

    “青州和其他地方真的不一样,仿佛与世隔绝一样。”

    温仪双手附着栏杆眺望远方,大海,森林,戈壁和远处沸腾咆哮的神战遗迹尽收眼底。

    要不是沈遇带她找到入口,温仪都不知道怎么进来。

    “我们这里特殊。”符云其实也很向往外面的世界:

    “城里的百姓也想出去,可一旦有本地人逃出去,便会给外界带来灾难。”

    “不是我们想与世隔绝,而是为了保护外面的人不受鬼怪影响。”

    温仪侧头看着满脸朝气的符云,拍拍他的肩:

    “等神战遗迹里的厉鬼和怪物都灭了,青州人就不用过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了。”

    活在水深火热的青州百姓,真的太苦了。

    稍有不慎便会殒命。

    符玉叹息道:“会吗?”

    紫薇阁努力了上千年也没能净化神战遗迹里的厉鬼。

    自从符宗打上门,紫薇阁被迫成其附属宗门之后,阁主最高境界被限制在金丹境之后,对神战遗迹的控制越来越弱。

    符玉对紫薇阁的未来很悲观。

    因此,越发理解师兄要做的事。

    只有脱离符宗,紫薇阁,青州才有未来。

    “符宗不管青州?”温仪对青州的情况了解不深,只知道紫薇阁是符宗附属宗门。

    “符宗就是趴在紫薇阁身上吸血的水蛭。”提到符宗,符玉白皙带着婴儿肥的脸写满了不快,“他们只会压榨紫薇阁,怎么可能帮忙。”

    当初紫薇阁投靠符宗,希望借用符宗的力量铲除神战遗迹里的怪物,还青州太平盛世。

    温仪挑眉,对此事表示理解。

    天下乌鸦一般黑,六大宗门也就缥缈幻府不太插手附属宗门的事务。

    但一样限制附属宗门宗主的修为。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符宗不帮忙,你可以向其他宗门求助,比如缥缈幻府,他们七长老与符云阁主有渊源,不会放手不管。”

    符玉要是同意,温仪不介意修书一封送到掌门师姐手里。

    “缥缈幻府疾苦缠身,而且......”符云顿了顿,小声道:

    “而且七长老是个色批,她看上师兄之后还朝秦暮楚过分得很,我们才去退婚,这时候再求他们帮忙......”

    总之脸皮薄呗,温仪耸耸肩,“她不在意。”

    她在心里默念:我不是老色批,谢谢!

    符玉摇头,“我在意,师兄也在意,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青州的事情太依靠借助外力肯定不行。

    命运的馈赠早就暗中标好了价格。

    青州只能靠我们自己。”

    温仪对他的话表示赞同。

    “不说这些糟心事了,温仪,跟我来。”符玉神神秘秘道。

    温仪心有灵犀,“去看番番?”

    番番是符玉的灵宠,一只巴掌大小的鲛人,软糯可爱。

    符玉点头。

    两人穿过造型别致的屋子,最后来到符玉的居住的地方。

    温仪在看到那一汪湛蓝的池子,惊讶道:“这么高的地方,你从哪里弄来这些海水的?”

    “不是海水,是加了符咒和一些蕴含灵气药草的弄成的池子。”符玉指了指笼罩在头顶的浓雾:

    “虽然我们住的高,但有一套将雾气化成雨的装置,浓雾不散,紫薇阁永远不会缺水。”

    紫薇阁建在石柱上,笼罩在浓雾中。

    每一栋房顶都有由符咒凝成的驱散浓雾符石,就像是浓雾中的灯塔闪烁着橘红色的暖光驱散阴霾。

    桥面上更是这种特殊符石的密集地,是为防止弟子们行差踏错,坠入深渊。

    从此处掉下去,有死无生。

    “原来,浓雾真的可以变成水啊。”温仪看着半空中的装置竖起大拇指,“创造这个的人真了不起。”

    符玉转身进屋,掐了个发诀露出结界里面的灵宠。

    “不要误会,我不是金丹境。”符玉生怕温仪误会自己隐藏实力:

    “修仙界,结界只有金丹境高手才能凝结,在青州只需要借用特殊符咒便可凝结出各种结界,施法者灵力强结界则强。”

    能力不够就用辅助工具嘛,温仪理解。

    青州之行让她长了很多见识。

    “她就是番番。”符玉捧着巴掌大小的,头发如蓝色海藻的鲛人凑上来:

    “她是我随师兄除海妖之时发现的,番番还小,不会唱歌,但很喜欢吃鱼籽。”

    小鲛人面容白皙,粉妆玉琢的脸肉嘟嘟的,她睁开眼露出湛蓝如大海一般澄澈的双眸,咿咿呀呀的朝符玉张开手要抱抱。

    温仪对美好的事物没有任何抵抗,“我能抱抱她吗?”

    “番番今天还吃东西。”符玉拿出一枚冰封的鱼籽递给温仪,然后小心翼翼的把灵宠送过去,“你可以喂她。”

    温仪抱到番番的瞬间感受到极阴极寒的气息。

    她瞬息明白为什么符玉要用结界将番番隔绝起来。

    这一身阴煞之气,是鬼怪妖魔最棒的补品和寄生躯体。

    “嗷嗷嗷。”番番张嘴露出尖锐的牙齿,“饿饿,番番,饭饭.....啊啊啊,饭饭。”

    温仪将鱼籽解封后扔进她嘴里。

    “她......她经常要吃饭饭,所以叫番番。”符玉有些不好意思,就像自己养大的女儿和朋友见面,张口就要对方喂饭一样。

    温仪轻笑,“很可爱。”

    她从储物袋里拿出一朵珍珠绢花,变小后戴在番番蓝色卷发上,“女孩子,要美美的,真好看。”

    番番咿咿呀呀,激动得手舞足蹈。

    符玉看着温仪那张普通的脸,忽然心跳加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0861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