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80我是不是做的不好?

080我是不是做的不好?

    沈遇足下涌现出猩红的血水,两块乾元剑碎片围绕在身侧散发出骇人的杀意。

    他的目光猩红,深沉,凌冽的杀气卷起粗布麻袍,将其吹得鼓鼓的。

    温仪看不到,他却看得清楚。

    为什么每个地方祭神节都热热闹闹的,而这里冷清之际,出门的人都很少。

    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不是人,而是被恶鬼附身的怪物。

    它们不敢祭神,怕引来注视。

    “轰隆轰隆——”

    巨大的轰鸣响彻云霄,滚滚浓烟与弥漫在空中的浓雾渐渐融为一体,惨叫和哭嚎声不绝于耳。

    浓烈的血腥味弥漫开来。

    温仪看着坍塌的房屋和情绪失控的沈遇,厉声道:“你干什么!沈遇你疯了?这些人招你惹你了?发什么疯!

    他们不知道你可以告诉他们,可以将沉水将军的事情宣扬出去,为他证明,凭什么毁了别人的家。”

    疯子,果然是疯子。

    “拜错神不值得原谅。”沈遇骨节分明的手虚空一划,两块碎片在白如玉的掌心上面漂浮:

    “风间月这种蠢货他们视为神明,为青州付出生命的沉水却无人问津,温仪,他们不该死吗?”

    他这句话是怨恨所有青州的人拜错神明,信错了人。

    沈遇顿了顿,目光掠过那些被鬼怪附身的怪物,“他们不值得,谁都不值得。”

    温仪觉得此刻的沈遇回到了他们初遇那时的疯癫状态,对任何人,除自己之外抱有满满的恶意。

    “不应该。”温仪唤出长剑,普通的脸一脸决绝,“历史的问题应该交给历史解决,而不是让仇恨延续到现在,现在有一万种为沉水正名的方式,你偏偏要选择最残酷,最偏激的方式。”

    “你杀了他们,岂不是让沉水白白牺牲?”

    她的语气轻柔,软软的,带着一种特殊的力量,抚慰沈遇心中的狂躁和无法遏制的杀戮欲望。

    “不,沉水不会白白牺牲。”沈遇掌心的利刃对准躲藏在浓雾中的怪物,“他死得孤独,这藏在本尊神殿外豢养怪物的人,以及这些怪物都应该为他陪葬。”

    浓郁的杀气爆开,温仪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温柔的推到一旁的同时,沈遇手中的碎片已经朝浓雾激射而去。

    “呜呜呜!”

    浓雾中传来怪物的惨叫,并夹杂人的哭嚎,以及房屋,街道被破坏的声音。

    浩瀚的杀气狂涌,温仪惊讶的发现沈遇得到两块碎片之后修为暴涨,至少在合体境之上。

    杀气凝结成的狂暴龙卷风铺天盖地而来,呼啸的狂风将树木连根拔起,击碎笼罩在青州上空的浓雾,无差别绞杀藏在雾里的怪物和普通人,以及紫薇阁弟子.....

    这种场面不是温仪现在的修为能阻止的。

    杀气龙卷风的越滚越大,越来越恐怖,眼见要波及更多人,温仪脸色一沉,提剑朝沈遇刺去。

    她的剑还没碰到沈遇就被其周身杀气弹回来,整个人重重的摔倒墙上。

    “嘭!”

    背脊传来钻心的痛,温仪单膝跪在地上,秀眉拧成一团,疼得要命。

    沈遇见状突然收手,他诧异的盯着温仪,冷峻的脸满脸不可思议。

    和温仪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她可不是什么乐于助人的人。

    未达目的,她甚至以性命要挟自己签下生死契。

    沈遇定定的站着。

    毁了青州他根本不在意。

    这世上没人记得沉水,信奉歪魔邪道,整个青州在沈遇眼里已经被钉在耻辱柱上,这里一草一木,不论男女老少,修士还是普通人都有罪。

    “噗。”

    温仪感觉喉咙一甜,喷出一口血。

    她身体脱力往后倒。

    沈遇眼疾手快把人拉进怀里,恨铁不成钢道:“这些人都该死,你不站在我这里,反倒为他们脱罪,辩白,愚蠢,蠢不可及。”

    他说什么温仪也听不到。

    和温仪分开后沈遇便迷路了,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便来到这处破烂的神殿,一眼看到沉水的神像。

    沈遇四个属下,他和沉水关系最好。

    沉水活泼,热情,明明是身经百战的将军却怕疼得要命,每次受伤都涕泪横流,等旁人去安慰他的时候,他还反过来安慰别人不用担心。

    他是一颗散发着光和热的小太阳。

    嘴上永远是灿烂的笑容,逢人三分笑,真挚单纯。

    沈遇在客栈看到符玉的时候,触景伤情想到了沉水。

    两人有相似之处,区别还是很大。

    符玉事事都要讨好别人,做不了主,沉水却是顶天立地的少年将军,并在符玉这个年纪已经是元婴境巅峰了。

    想着,沈遇从一旁的玉石店里找来一块玉料,将沉水缺失的神像补全。

    他抱着温仪坐在原地......迷路了。

    只能等温仪醒过来才能回去。

    沈遇如同雕像一样坐在原地,冷漠的看着哭天抢地的众人,冷峻的脸没有任何怜悯,甚至想杀了那些吵到温仪睡觉的人。

    ......

    紫薇阁,观云台。

    杀气凝结而成的龙卷风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引起紫薇阁的注意。

    “师兄,北城那边传来消息,有大能突然对百姓动手,造成数百死伤。”符玉吭哧吭哧的往上爬,“我现在就带弟子前去救人。”

    见符云没说话。

    符玉顿了顿,不自信的问:“你觉得怎么样?我是不是做的不好?”

    是不是自己的安排太鲁莽了?

    一定是!

    诶,要是我能像师兄想的那么周全就好了。

    “才短短一天,连续发生三起大事件,来者不善。”符云俊美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担忧,“你传话给大长老,让他带弟子们在北城外围救人,你和我一起去事发现场。”

    只手能召唤龙卷风,至少元婴境修为。

    自己亲自去总比修为低的弟子去送死好,符云之所以带符玉,是想让他长长见识。

    另一边。

    帮紫薇阁弟子清除藏在浓雾中的鬼怪的江怀玉也感受到了那股毁天灭地的杀气。

    江怀玉收起命剑:“怪物已经除净,余下你们自己解决。”

    “多谢翎羽君。”紫薇阁弟子们拱手致谢。

    若非危急时刻得到江怀玉和神秘姑娘的帮助,他们这支五人小队估计没几个人能活着回到紫薇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0703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