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59她变了

059她变了

    “长老大度。”医修拿出一瓶丹药送给温仪,“此乃我繁花谷独门秘制的白玉赤阳丹,对伤势有奇效,赠与长老。”

    白玉赤阳丹!

    这种丹药只有繁花谷弟子独有,乃是修仙界无数人求都求不来的丹药,柳新辞惊了。

    这是在攀比谁比谁更大方吗?

    解毒药方白送。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丹药也白送。

    “我不是为了这个。”温仪笑道:

    “我是剑修,蓝色旱地莲的解毒方子在我这里就是暴殄天物。”

    “世上疑难杂症太多,病人也很多,你们接触到中毒病人更多,多一个人知道,世界上就少一个人死亡。”

    “如果可以的话,先生可将此药方与同道分享。”

    柳新辞看着格局打开的温仪,对她的看法有一点点改观,只是一点点!

    “谨遵长老之言,老朽替那些可能中毒的病人感谢您的慷慨。”没有人比医修更希望病人能痊愈,他拿出一枚徽章给温仪,“长老胸襟比天高,比海宽,您手持徽章能得到中洲所有繁花谷弟子的帮助。”

    这礼实在是太重。

    温仪没有当场接,她从储物袋里拿出一片月影宝兰的花瓣,“这是真正的月影宝兰,请先生收下。”

    医修看到花瓣的瞬间,眼睛都直了,他双手接过花瓣,眼眶发热,“多谢长老,哈哈哈,云水剑派掌门有救了。”

    “你打算用这片救老掌门?”温仪惊讶道:“不自己留着?”

    “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医修笑容和蔼,“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论高尚,还是你们这些治病救人的医者品德高尚。”至少道德底线比别人高,温仪往外走,“先生,你这片就自己收着吧,我来这里也不只救顾燕亭一人。”

    这事儿她碰到了,又刚好有,顺手的事。

    一行人来到顾老掌门病榻前,温仪又拿出一片花瓣交给医修,然后离开。

    “这次历练你干得不错。”柳新辞干巴巴道:“没给宗门丢脸。”

    他接到谢谦千里传音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两个字:麻烦。

    温仪确实麻烦。

    她竟然胆大妄为的招惹元婴境修士,若自己不在云州秘境,她死得连骨灰都不剩。

    温仪拿出一个瓶子倒了一半白玉赤阳丹,然后将瓶子扔给柳新辞。

    老古板要渡劫了,可别被雷劈死了。

    虽然是变异雷灵根,也会被雷劈死啊。

    就像淹死的最多的是会凫水的人一样。

    “我不要。”柳新辞拒绝了。

    “你不要羽然还要呢。”

    温仪不是小气的人,柳新辞虽然直男,不解风情,严肃古板,他在自己捏碎符咒的第一时间冲杀过来,不计生死的救自己,他没有那么糟糕。

    柳新辞拿着丹药,忽然不知道说什么。

    “师兄要是觉得欠我人情,不如给师妹一点钱吧,没有十万八万灵石,一万两万也行。”温仪很缺钱。

    感动瞬间消失。

    柳新辞轻哼,“你怎么不去抢?”

    “师妹修为低啊。”温仪第一次觉得弱小也是优点,“如果师兄愿意做我靠山......”

    话没说完,柳新辞的身影早已经消失不见。

    温仪救了顾燕亭,又拿出真的月影宝兰救老掌门,云水剑派众人把她当菩萨一样供着。

    她坐在凉亭里吹风赏荷花,身边还有漂亮女修侍奉,美味的糕点吃着,香茶品着,难得惬意。

    一个时辰后,医修喜笑颜开的走进凉亭,“老掌门醒了,假以时日调养就能康复。”

    温仪将侍女倒好的茶水往他身边一推,“辛苦了,我听说顾燕亭也醒了,我走了。”

    她在这儿呆着也不是真的为了这一口吃的喝的。

    修仙界人心叵测,云水剑派之前传出夺权的消息。

    温仪担心自己在他们祖孙二人清醒之前离开,祖孙二人出事。

    到时候就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了,而是缥缈幻府和云水剑派的事。

    看看风景,吹吹风,消磨时间也挺好。

    “不用送了。”温仪对起身的医修道:“这是缥缈幻府的徽纹,倘若遇到麻烦亦可向我宗门弟子求援,有缘再会。”

    医修笑道:“再会。”

    温仪惬意的吹着微风往回走。

    一路上遇到不少云水剑派弟子。

    “七长老好。”弟子给温仪行礼。

    又走了两步,迎面撞上三个弟子。

    三人齐齐行礼,“七长老安。”

    “好好好,安安安。”温仪看着弟子们前后截然不同的态度,心中毫无波澜。

    “姐姐。”

    她走到门口忽然听到一声呼唤。

    顾燕云跑得满头大汗,他把一个包袱塞进温仪手里,“这是祖父送您的。”

    说着,顾燕云规规矩矩的行大礼,“姐姐救了祖父和兄长,是云水剑派的大恩人,有用得着的地方,顾燕云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什么千死万死的,小小年纪就乱说话。”温仪倒也不客气,她背着有些沉的包裹,“你虽然顽劣,本性却不错,也知错就改,有空来缥缈幻府,我带你看看不一样的,波澜壮阔的壮丽山河。”

    顾燕云重重的点头。

    “给你一颗糖豆儿。”温仪送给他一枚白玉赤阳丹,“重伤之后服用,希望你永远也用不到它,好好保存,别让它潮了。”

    等温仪离开后,顾燕云才依依不舍的去看望祖父。

    顾燕亭听说祖父醒来,让弟子们扶着自己过来探望。

    谈话间他才知道,是温仪和繁花谷的医修救了祖父。

    “七长老长大了。”顾老掌门很感慨。

    顾燕亭唇色还是有些苍白,“这次多亏了她,她......她变了。”

    变得不粘自己了。

    变得优秀了。

    “祖父,兄长!”顾燕云喜滋滋的跑进屋,炫耀起温仪给的糖豆儿。

    认出白玉赤阳丹的顾燕亭嘴角一抽,“这么珍贵的丹药被她说成糖豆儿,哼。”

    ......

    回到缥缈幻府驻地的温仪屁股还没坐热便收到了官府传来的消息。

    持有幸运古钱的罪犯出现了。

    她叫来羽然,给她一枚丹药后打开顾老爷子给的包袱。

    “这件法宝天克幸运古钱啊。”温仪眼睛亮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8170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