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54再慢我打断你的腿!

054再慢我打断你的腿!

    很快,温仪来到一间酒楼,酒楼旁有一张官方悬赏榜单,她扫过一眼往里走。

    “黄酒一盅。”一个醉醺醺的壮汉撞开温仪,对店家粗暴道:“快点,再磨蹭我打断你的腿!”

    店家笑眯眯道:“客人,您要的黄酒。”

    说着,他把黄酒泼到撒酒疯的壮汉身上。

    壮汉气急败坏的抡起板凳砸到店家头上。

    下一刻,店家一脚把撒酒疯的壮汉踹到酒楼外,“嘭!”

    “飞廉,要礼貌。”一个老者的声音从柜台后传来。

    飞廉笑道:“好的,爷爷。”

    他笑眯眯的走出去,单手拎着醉汉扔到垃圾堆里,围观之人见怪不怪,该吃吃该喝喝。

    温仪看了眼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只惊讶他好强的隐藏能力,明明坐在那边算账,可来来往往的所有人都像看不见他一样,仿佛他不存在。

    “道友,您想吃点什么?”飞廉看着戴着面具,身形消瘦的温仪语气轻松愉悦道:“咱家酒楼不论山珍海味还是皇宫夜宴都有,您尽管点。”

    温仪的目光略过菜单,里面的食物意外亲民,最贵的也才一百多个铜板,大多数菜肴才十几个,她的手指放在菜单上时,仿佛亲口品尝到美食一般,每一道菜的滋味都不一样,十分美味。

    “这个这个这个。”温仪决定先吃点东西再说。

    “好嘞,您稍等片刻。”飞廉将她安排到靠街的位置,从这儿看去,整条街道上的行人都能看见。

    “你们听说没有,缥缈幻府那个色批长老竟然和剑宗天骄翎羽君叫板,定了个三年之约。”

    听到‘色痞’这个称呼,正喝茶的温仪险些呛到。

    色批?

    她哪里色批了?

    邻座的人饶有趣味道:“哈哈哈,不自量力!那位长老好不容易修到筑基境,谁知一个天雷打下来,立刻将其打回原形,变成可怜巴巴的练气境废物,啧,要是我,我早就不当缥缈幻府长老了,没那个脸啊!”

    “别说三年,就是给她三十年,三百年也只配给翎羽君提鞋,差距犹如天堑!”

    “一看你们就没有见识,缥缈幻府可是有千年传承的大宗门!七长老深得府主喜爱,她随便从宝库里掏出金丹给七长老用上,花个几年蕴养金丹,与其合二为一,再给一点神奇宝物,也不是没有赢的机会。”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

    温仪看了眼,他们身上都没有灵气,是凡人。

    虽然金丹可以移植,可其中的危险不知凡几。

    首先,得有一个能承受金丹的丹田,光是这一点堪比凌迟酷刑。

    其次,每日都要将丹田撕裂,让血肉与金丹融合,倘若相互不融合,金丹会将宿主吸干,而后自爆。

    如果幸运的过了第一关,能否调用金丹的力量还未可知。

    最后,旁人的金丹自然比不过自己的,随时都有反噬的可能,故而选金丹之时必须灵根一模一样才行,同时要防备金丹原主亲朋好友的追杀。

    没有一点实力的人,弄到金丹也不敢用。

    温仪慢条斯理的吃完东西,走到柜台付款,问老者,提笔写字,“掌柜的,悬赏榜上的那人若是我抓住了,能得多少赏金?”

    老者抬眸看了眼温仪,对飞廉道:“这是来谈生意的客人,带她去看看家里的存货。”

    “好嘞。”飞廉擦了擦柜台上的水渍,惊讶的看了眼温仪,“里边请。”

    温仪跟着她穿过帘子来到一处空地,空地两侧是错落有致的房屋,正前面是一堵描绘戾太子飞升时,仙鹤簇拥云车飞向苍穹的画面。

    画中,沈遇站在云车上,身着黑红长袍,头戴十二旒冕,神色肃穆。

    云车两侧各有十二名宫女手持各种法器低眉顺目的侍候,身后还有一群朝拜之人。

    这场景看起来不想飞升,倒像是沈遇登基称帝。

    “你也对这幅画感兴趣?”飞廉见温仪盯着壁画看:

    “数日前也有几个客人对太子飞升图感兴趣,那些可都是金丹境以上的大人物,还有一个元婴境老祖宗!

    可惜啊,他们看不上赏金,吃了顿饭就走了,也不知去哪儿了。”

    温仪低头看了眼储物袋,叹息道:“在我兜里,变成无法售卖的金丹了。”

    要能公开售卖,她也不会到这儿来。

    飞廉将温仪带到一个房间。

    推开门,温仪便看到几个身着官服的修士。

    “你要揭榜?”为首之人相貌刚硬,“小姑娘,依你的修为去了也是送死,回去吧,找你家大人来。”

    不是他看不起温仪,是真不希望她送死。

    “那人能上悬赏榜定然是十恶不赦之人,您不如将他的名字和外貌告诉我,让我试试。”温仪微笑,“云水城有我的旧人,惩奸除恶匡扶正义是吾辈修士的责任。”

    那人见温仪不卑不亢,沉声道:

    “悬赏榜上那位虽然只有金丹境修为,但他手里有一枚叫做幸运钱币的法宝。

    幸运钱币顾名思义,会给持有者带来幸运。

    哪怕元婴境大能,只要他不想让人找到,就算站在你面前,你都无法发现他。

    姑娘,依你的修为还是别去送死了。”

    修士之间有感应。

    修为高的人能轻易看穿低于自己修为的人是什么境界,倘若境界相差无几也可感应。

    修仙界大能不计其数,自然也有一些低调之人影藏实力,将自己伪装成地修为之人。

    有,但不多。

    修为高低是地位的象征,也是前往各大拍卖场的通行证。

    “我接了。”温仪掌心溢出银白色流光,流光窜到店铺外面的悬赏榜上。

    刹那间,云水城内酒馆,酒楼,官府张榜的地方,以及大街小巷的通缉告示化作细碎的流光朝温仪飞来。

    流光汇聚成一张动态的画。

    画中男子面容阴冷,好似地狱里爬出来的毒蛇对着温仪吐出猩红的蛇信,他左边眉梢有一颗小痣,很有辨识度。

    紧接着,黄褐色的画面像是被水底滴入一般荡起一圈一圈涟漪,浮现出一个个死相惨烈的普通人。

    他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每个人死亡前的记忆汇聚成了这幅动态画像。

    “悬赏榜我揭了。”温仪合上画卷,“杀了他之后,如何证明我为云水城除害了?”

    重点是怎么证明他是自己杀的,这样才有钱拿。

    “我们自有自己的办法。”官府的修士见温仪揭了悬赏榜,语重心长道:“您最好找修为更高深的人齐心协力追杀逃犯,事成之后五百灵石奉上。”

    五百灵石!

    一个金丹修士五百灵石!

    “这是联系我的专属传音符。”温仪将一枚传音符递给官府的修士,“你们发现他的踪迹后,可以传音给我。”

    那人点点头。

    温仪离开酒馆并未直接回缥缈幻府驻地,而是一路走走吃吃喝喝,找了家客栈住下。

    ......

    云水城花楼中,搂着美人闭眼享受的,面容阴冷的男修猛地睁开了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7106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