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45聚气丹的副作用起来了

045聚气丹的副作用起来了

    银发飞舞,冯虚御风漂在半空中的沈遇一手抱着受冲击昏迷过去的温仪。

    他另一只手虚拢,冲向云霄的红黑光华渐渐变小,缩回迷雾森林之下,汇聚成黑红交织的璀璨华光没入自己掌心,最后消失不见。

    “三个金丹境。”沈遇看着浮在空中的三枚金丹。

    一颗金色和黄褐色交织,是金系和木系双灵根修士的金丹。

    一颗由深蓝色,金色,和绿色交织而成,其中深蓝色颜色更纯粹,散发出的力量更强,是由水系主导的金系和木系三灵根。

    最后一颗比较特殊,它不像前两颗那样是实质性的,而是由灰雾凝结而成的变异金丹。

    “灰雾,无形?”沈遇伸手摘取那颗灰雾金丹,“看起来很特殊。”

    五指合在一起。

    只听‘噗噗噗’几声闷响,数十道杀气凝结的小剑冲进灰雾金丹,在里面横冲直撞。

    片刻后灰雾金丹四分五裂。

    一缕缕灰色的雾气从沈遇掌心溢出,就像他托着一只香炉一样。

    无情杀戮剑的剑气无差别攻击,即便沈遇有心保护温仪,她还是受到不小冲击昏迷过去。

    沈遇将那两枚金丹塞进她的储物袋里,赤足在迷雾森林里行走,远远看去他是走在地上,凑近一看便知他踏空而行。

    身后的树影疯狂倒退,原本欢腾热闹的密林鸦雀无声,似乎怕打扰到什么强大的存在招来杀身之祸,万兽雌伏,百鸟归巢,瑟瑟发抖的缩在自己的窝里不敢发出丁点声响。

    温仪醒来的时候发现天已经黑了。

    她看了看四周。

    此处在一座半山腰上,迷雾很少,视野开阔,不远处清泉流响,她正靠在一棵巨大的古树上,沈遇就在她旁边闭目养神。

    “沈遇,你帮我打一点水来吧。”温仪戳戳身旁的人,“我要净面。”

    沈遇缓缓睁开双眸,目光从温仪破烂的衣服,皮肉翻卷的伤口以及露出白骨的小腿上扫过,最后才轻轻抬手引来山泉水,“洗吧。”

    温仪看看空中浮现的一条水带,鼻子闻到一股血腥和汗臭味,脸色变得十分难看,“算了,要不你扶我过去,我自己洗漱,这一身脏得我想吐。”

    “真麻烦。”

    沈遇咕隆一句撤掉灵力,水带撒了一地,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在月光下散发出瑰丽的银色光华,而后炸开,化作一朵朵银色水烟花,清透又漂亮。

    “这水花真好看,要是能做成朱钗就好了。”温仪小声地说。

    沈遇起身,然后伸手对她道:“起来。”

    “沈遇,你能不能客气一点。”温仪抓住他冰冷的手缓缓站起来,一瘸一拐的往泉水那边走,“你这种脾气出门没被人打死,算你命大。”

    她一瘸一拐的走着。

    走到一半,沈遇突然撤走,温仪身体歪了歪,好半天才稳住。

    “君子,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男女有别,你我既不是兄妹也不是夫妻,这般亲昵确实不好。”沈遇站在原地,“自己走。”

    温仪:“......”

    这人心眼儿怎么这么小!

    “呵,男人。”温仪满脸愠怒,“若不是帮你收集乾元剑碎片,我岂会被四个金丹境,一个元婴境大能追杀?偏偏你在关键时刻沉睡,害我受了一身伤,让你扶我一下委屈你了?我都没喊委屈呢!”

    对温仪而言,这场追杀完全是因沈遇而起,他亦有能力解决却无故沉睡,自己受了无妄之灾。

    幸好他三人围攻自己的时候苏醒,否则,她现在就是亡魂了。

    当然,沈遇也讨不了好,直接灰飞烟灭。

    “四个金丹境?”沈遇有些惊讶,“你杀了一个?”

    温仪现在是筑基境初期,越级杀金丹境确实让人很惊讶。

    “嗯。”温仪沉声道,“很艰难,如果不是对方给机会,没等你苏醒咱们都死了。”

    有时候弱者也有弱者的优势。

    弱者容易被人忽视,尤其是面对那些高高在上,自持修为高,狂妄自大的人。

    只要准备得充分,合理利用手中的筹码,越级杀强者也不是天大的难事,前提是必须一招制敌。

    金丹是可以交易的。

    每个宗门都会有一些天才弟子因为某些事情导致金丹损毁,也有一些无法突破筑基境瓶颈寿元将近,也有一些为了培养出下一代高手的宗门,或者修仙世家需要这些金丹......

    因为这些客观的存在,以至于金丹又是无价,非常珍贵,供不应求。

    所以,大多数金丹境修士在死亡之前会自爆,不会便宜别人,顺便炸死对方,以报心头之恨。

    炸不死也没关系,重伤也赚了!

    金丹爆炸的威力根据不同的属性各有不同,哪怕是元婴境大能在面对金丹自爆之时也必须万分小心,粗心大意被重伤的不在少数。

    “还行。”沈遇看着温仪身上的杀气,这几天的磨砺让她进步不少。

    “什么叫还行,你筑基境之时越级杀过金丹境?”温仪对其嗤之以鼻。

    一个境界一层天。

    沈遇坦然道:“金丹境没杀过,本尊元婴境之时杀过合体境初期。”

    元婴境和合体境之间相差了出窍境前期,中期和巅峰,远远不是三层境界那么简单。

    “元婴境杀合体境......这是疯子才敢挑战的事情。”温仪暗道:“戾太子确实是疯批。”

    这不是拥有正常化脑袋的人能做出来的事情。

    上一世,温仪也曾在元婴境时单杀合体境,不过是形势逼人,那一战之后她沉睡了五年之久才缓过来。

    “还行。”温仪也用这句话回他。

    大家都是天才,谁也别想装逼。

    沈遇:“......”

    强忍剧痛,温仪走到冷泉旁边。

    冷泉流淌形成一个几丈宽的池塘,池塘周围冒出缥缈的白雾。

    温仪刚脱完衣服便觉得头晕目眩,一头栽进冰冷的泉水里。

    聚气丹的副作用起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5812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