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30厄运!厄运!厄运!

030厄运!厄运!厄运!

    “厄运!”书灵狂笑,“厄运!厄运!厄运!”

    青连红着脸关上书籍,“今日多谢五长老驰援。”

    “仙门同气连枝,而且青连长老问来了魔气的来由,缥缈幻府也知道了原因。”谢谦笑容温和,“翎羽君怕是离不了灵玉,就放在他那儿吧。

    若想让他醒过来,只能彻底铲除欲魔。”

    礼多人不怪嘛。

    青连见他如此谦逊,对他越发尊重,“总之,谢谦道友这份恩情我记住了,欲魔死灰复燃之事我会上报给剑宗。”

    谢谦又寒暄了几句后,和温仪离开剑宗。

    “哈哈哈哈。”离开剑宗温仪忍不住笑出声,“五师兄,青连这模样在人间不说五代,至少也繁衍了三代,可以当人爷爷了,看起来仙风道骨清心寡欲的,没想到暗地里竟然火气那么旺。”

    别说温仪,谢谦也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咳咳,别笑了。”谢谦嘴角止不住的翘起,“当面笑话别人是不对的。”

    温仪眉眼弯弯,强词夺理道:“我背地里笑。”

    “哈哈哈哈哈。”

    缥缈幻府弟子想起青连那张羞得通红的老脸,忍俊不禁,放声大笑。

    谢谦也在欢乐气氛的感染下笑出声的同时,还不忘凝出结界屏蔽众人的声音,以免剑宗弟子听到影响不好。

    ......

    青连将欲魔出现的消息传给剑宗,让同门带人和法宝来铲除魔,他命人把翎羽君送回房,刚出门便被从天而降的雷暴劈晕死过去。

    ......

    还有三天青瑶才行刑。

    缥缈幻府和剑宗都不会走。

    谢谦将欲魔的事情告知来此地的各大宗门,不少能力不足的宗门逃之夭夭。

    “小师妹,你转修无情道了?”

    谢谦给温仪倒了一杯水。

    有情道和无情道散发出来的气息截然不同,前者犹如盛开的,散发出馥郁芳香,颜色艳丽的花,一颦一笑都十分招人。

    后者冰冷,血腥,以杀入道,杀戮重,谢谦一眼便看出差别来。

    不过,让他疑惑的是,温仪周身的气息虽然已经改变,但举手投足比修有情道那会儿更让人移不开眼睛,不动声色的勾人,好似有情道已经练到了至臻之境,就连自己看到她都会失神。

    “嗯。”温仪没说原因,只轻轻地回应了一下。

    谢谦沉默。

    小师妹以前的性格很活泼,经此一事倒是沉稳不少。

    她突然转修无情道,难道是想向翎羽君证明什么?

    若非感知到小师妹的灵魂并无异样,谢谦都要以为她被谁夺舍了,突然之间有那么大变化,简直跟换了一个人似的,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温仪却比以前讨喜多了。

    “我听说了你和翎羽君的三年之约。”谢谦忽然想起这件事,“无情道晋升速度确实比有情道快,此道多极端,我曾见过那些为了晋升疯狂杀戮的,杀妻证道,杀夫正道,杀妹正道,亲朋好友祭天等等。

    天道讲究的是阴阳调和,中庸之道,无情道杀戮重,到最后几乎六亲不认!”

    “你可知道戾太子?”谢谦道。

    原主记忆中,只知道戾太子以无情杀戮剑悟道飞升,飞升之前屠杀泗水国,剑下亡灵千百万,那日血气冲天,伏尸百万,流血漂橹。

    泗水河都被染成血色。

    太子飞升一百年之后,泗水国遗址仍旧寸草不生,掘地三尺都是血色。

    “知道一点点,但是不多。”温仪抿了一口茶水,她看着忽然出现在身旁的沈遇,见其脸色冰冷应该不喜欢谢谦谈及他的往事,便往乾元仙剑上问:

    “乾元剑为什么会崩碎呀,既然是仙剑,锋利和坚韧是最基本的特质。

    祖师爷留给宗门门主的仙剑到现在依然锋利无比,乾元剑说碎就碎,太奇怪了。”

    仙剑崩碎的情况很多。

    到了乾元剑这个地步,除非沈遇拿它抵挡飞升的雷劫,否则没那么容易碎。

    谢谦沉吟道:“我只知道这把仙剑是泗水国国师从戾太子飞升遗迹里找出来的,然后将仙剑交给铜山门看管,具体是什么情况不得而知。”

    “师尊在世时提过,戾太子飞升之后遗留下来的法宝煞气极重,国师为防止法宝不受控制,屠杀百姓便施法将其封印。”谢谦顿了顿:

    “可能是国师对乾元剑施展的封印术具有强大的破坏力,与仙剑本身蕴含的杀气相悖,两股力量相互排斥抗拒,加上青瑶不分场合的启动护山大阵才导致崩碎吧。”

    沈遇冷笑,“本尊的仙剑乃无上神器,没有本尊的命令岂敢自毁?”

    温仪呛声,“问题是它已经毁了。”

    沈遇沉声道:“不然能让你收集?”

    温仪:“......还合不合作了?”

    沈遇双手抱胸。

    神识交流是最直接有效且唯一的方式,除非对方的修为同时高于交流的两人,否则很难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神识交流的两人若是修为相差较大,弱的那一方很容易出问题。

    好在温仪灵魂力量很强,负面效果没那么明显,偶尔能听到不属于内容的呓语。

    换做正常的筑基境修士和沈遇用神识交流,对方只怕崩溃发疯了!

    两个生命层次相差较大太远,对方只是轻轻呼吸带起的暴风便将你撕成碎片,他只是说一句话便七窍流血爆体而亡。

    沈遇的灵体是合体境以下完全看不到,谢谦察觉不出,只觉得小师妹在发呆。

    “那泗水国国师在哪处仙山?”温仪问道。

    谢谦道:“他已经死了。”

    温仪和沈遇异口同声,“死了?”

    温仪追问,“怎么死的。”

    沈遇斩钉截铁,“他还活着。”

    “国师是带戾太子修仙的引路人,修行有情道,两人道法想左,加上戾太子后期修为暴涨,将无情道带来的负面情绪和一些东西转给国师,国师难以承受,在封印完戾太子遗物之后爆体而亡。”

    谢谦轻轻叹息,“你之前修炼的有情道入门,和其他几卷心法及其剑法都是国师所著,是他毕生心血。”

    “既然是心血为什么不传给自己的弟子,反而给缥缈幻府。”温仪只是觉得很少有人那么大度。

    谢谦笑道:“祖师爷和国师一见如故,相谈盛欢才得到这些孤本。

    前几代长老有修行有情道至渡劫境,只可惜时运不济,在渡大乘境劫之时灰飞烟灭。

    由此可见国师撰写的心法和剑法以及有情道走这条路是能走得通的。”

    “他不仅把心法和剑法赠送给祖师爷,还把自己毕生收集的各种法宝,剑法,封印物等送给修仙界各大宗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2329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