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20 不能和疯批讲道理

020 不能和疯批讲道理

    温仪多年身居高位,习惯了被人侍候的日子。

    现在她身边没有侍女,沈遇成了不二人选。

    太子又如何?

    一个名头而已。

    只要自己能过得舒坦,管他太子皇帝,温仪照样使唤。

    她辟谷多年,已经忘记饿肚子的感觉,温仪手软脚软的坐在树荫下盘腿调息。

    “越冷静越饿。”温仪小声嘟哝。

    下一刻,她忽然听到无数动物惨绝人寰的惨叫,浓烈的血腥味从密林深处传来。

    “咚——”

    沈遇不知何时出现在温仪面前,他浮在空中,眉宇间是不加掩饰的傲气。

    一只开了灵智的兔子落在温仪面前,她愣了半天,很艰难道:“你会做饭吗?”

    君子远庖厨,温仪亦然,上一世她出身就是宗门亲传弟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烧火用法术就行,做饭绝无可能!

    沈遇一副“我是太子我不会”的冷傲表情。

    总不能茹毛饮血吧。

    温仪沉默片刻,“我应该找一个会做饭的灵宠。”以备不时之需。

    她慢吞吞的走到河边,正准备清理食物便看到上游源源不断的飘下来鱼,兔子,山羊等支离破碎的身体。

    从伤口看,这些动物是被锐利的剑拦腰折断的。

    她逆流而上,一路上看到各种各样被剑杀死的动物,温仪拎着兔子耳朵猛地扭头望向浮在空中的沈遇,惊愕道:“你把它们全杀了?!”

    真是疯子。

    沈遇眉头都没皱一下,“死在本尊手下,是它们的福气。”

    这一切还不是为了抓一只完整的兔子?

    温仪:“……”

    果然,不能和疯批讲道理。

    生火,烤肉,温仪吃了口半生不熟的兔子肉恶心得吐出来,最后终于找到果腹的果子天五脏庙,胃总算好受很多。

    ”你在看什么?“

    温仪望向浮在空中的沈遇,顺着他的目光眺望远方,举目四望绿树成荫青山耸翠浮云霭蔼,大地苍茫辽阔,是自由的味道。

    不知是不是因为沈遇离开的缘故,温仪发现铜山门禁地里的杀气少了很多,此处凶煞,她怕遇上难缠的精怪便祭起仙剑御剑而行。

    沈遇冯虚御风在温仪身旁,冰冷的目光望向风貌大变的铜山门,找不到与记忆中任何相似的点,心中生出物是人非之感。

    离开禁地后温仪落在铜山门最近的小镇上。

    符咒逸散的香味覆盖了弥天盖地的尸臭,环顾四周大多数都是各大仙门的弟子,五颜六色的校服像是云彩一样在小镇上面飘扬。

    “这些凡人真惨啊,若非缥缈幻府七长老偷盗铜山门仙剑,也不会导致仙剑崩碎,十万百姓惨死碎片之下。”

    “哼!这个七长老就是个祸害!祸害咱修仙界男修也就罢了,这些手无寸铁的百姓因她而死,若缥缈幻府还是如此护短,我第一个不服!”

    “只可怜可青瑶少主为了阻止这个祸害身受重伤,诶,偌大的铜山门为保护百姓死得七七八八,可怜啊。”

    “温仪就应该被押赴六宗共治的刑罚院,剔除灵根,处以极刑以偿还十万百姓的命!”义愤填膺的铜山门弟子慷慨激昂,他望着聚拢过来的各大宗门弟子沉声道,“七长老现在了无音讯,我很怀疑是不是缥缈幻府将她窝藏起来,让她免除责罚!”

    铜山门禁地危险重重,青瑶亲眼看着温仪跌落深渊想她必死无疑,便疯狂往温仪身上泼脏水。

    乾元仙剑崩碎生灵涂炭,如此大事震惊修仙界。

    青云剑宗和缥缈幻府一前一后让长老拯救百姓,附近的仙门也纷纷驰援。

    奈何仙剑戾气太盛,修仙界大小宗门殚精竭力救下来的百姓也不过数千人。

    温仪偷盗仙剑导致铜山门灭门的消息像是长了翅膀一样飞遍修仙界。

    “住口!”一个面色铁青的少年从人群中走出,他身后跟着七八个身着缥缈幻府的弟子,白色袍子外面罩着一层纱,腰间系一条红色丝绦,为首弟子冷声道:

    “且不说七长老还未找到,仅凭铜山门一面之词不可轻信。

    就算七长老做了什么,你有什么资格置喙!

    怎么,从我缥缈幻府的人变成了青云剑宗的狗,所以学会了狗仗人势?”

    缥缈幻府弟子众人对铜山门弟子怒目而视。

    铜山门弟子脸色青白交加,想到有青云剑宗作为依靠,从前面对缥缈幻府弟子谨小慎微的态度豁然转变,有种扬眉吐气的味道,腰杆子挺直,说话也强势了,“你说谁是狗呢?!”

    “说你啊。”温仪的声音不大不小,语气不咸不淡却给人一种高深莫测之感,“你和青瑶,铜山门上上下下除了我缥缈幻府的监察长老,不都是青云剑宗的舔狗吗?”

    众人闻言纷纷转头看过来,只见一个身着流彩锦衣的女修立在融融的春光里,精致如画的眉眼笑与不笑都带着柔情,看谁都深情款款。

    刹那间,不少人面红心跳,眼睛直勾勾的落在温仪身上,手忙脚乱的想问来人的名字。

    “七长老。”为首的弟子看到温仪心跳漏了半拍,脸色也渐渐红起来,他忽然反应过来七长老修的是有情道连忙低头行礼,“弟子泯羽见过七长老。”

    缥缈幻府一众弟子纷纷行礼。

    今日的七长老好看的要命,举手投足都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睛,明明冷着脸却没有任何攻击性,反倒是让人怜惜。

    站在温仪身边的沈遇嗤笑一声,显然对有情道不齿。

    灵魂之力太强,自身修为太弱,温仪无法控制周身逸散的有情道气息,它就那么无声无息的传出来。

    铜山门见温仪先是心跳如鼓疯狂心动,紧接着惊愕道:“你……你没死?”

    青瑶少主信誓旦旦的说温仪已经死了啊。

    青云剑宗和缥缈幻府的长老都在临时驻扎地处理乾元剑崩碎的事情,少主把脏水都泼到了七长老身上,倘若她闯入驻地,少主不得以死谢罪?

    “青瑶都还没死呢。”温仪把一张卷轴交给泯羽。

    泯羽接过卷轴正欲说话,便听温仪道:“找到他,缥缈幻府的荣誉就系在他一人身上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100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