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18楞着干什么,出来啊

018楞着干什么,出来啊

    “你确定戾太子仙迹里有高等级无情杀戮剑剑法或者心法?”翎羽君侧头看向铜山门掌门青岭,锐利的目光在黑暗中探索,周身凝着一层淡淡的灵气保护自己。

    青岭模样普通,留着山羊胡,身着铜山门道袍,远远看去仙风道骨,和凡人画供奉的老神仙相差无几。

    “不是特别确定。”青岭捋了捋胡子,“乾元剑封印在藏宝阁蕴养千年,禁地也被封了千年,这些年不乏老祖宗来查探,大多被拦在大殿前。”

    大殿壁画上的神明太凶了!

    铜山门没一个打得过的。

    翎羽君看了他一眼,薄唇紧抿,“说重点。”

    “哦哦哦,重点,重点……重点就是本派祖师爷当初应了泗水国国师邀请在戾太子飞升之后,为防太子通过行宫下界造成生灵涂炭,于是封印戾太子飞升前的所有仙迹。”

    “这处行宫只是仙迹之一。”

    “戾太子飞升之前游历四海八荒,域内九州都有他的足迹。”青岭不徐不疾道:“根据典籍记载,太子行宫底下压着他生前豢养的宠物,据说是一条蛟龙。”

    翎羽君想起力量足以媲美金丹境初期的魔龙灵体,若非自己谨慎,只怕成了那条贱畜嘴里的食物。

    他冷声道:“被我杀了。”

    “啊?!”青岭惊呆了,“翎羽君威武霸气,老朽曾来过禁地几次被那魔龙捉弄得不轻,诶,同为金丹境,老朽羞愧啊。”

    翎羽君没理青岭,他指尖窜起一朵幽蓝的灵力火焰,“除了这些,还有什么?”

    “哦哦哦,还记载戾太子曾经在一块天外萤石上镌刻无情道心法,他当时的修为虽然只有金丹境,但心法却足以媲美元婴境,甚至是出窍境!太子是不世出的天才!”

    天才两个字用来形容太子,青岭都觉得委屈了。

    太子乃是无情道宗师啊!

    和自己知道的一样。

    确定山崖底下可能藏有天外萤石,翎羽君心情好了一些,“带路。”

    与青瑶那种嚣张跋扈,咄咄逼人的性格不同。

    青岭性格随和,话很多,很聒噪。

    “翎羽君,既然铜山门投靠了青云剑宗,小女手误开启护山大阵而导致乾元剑崩碎,误伤数十万百姓的事情还望宗门能帮忙搭把手,在修仙界帮铜山们说说好话,小女也是无心之失呀。”

    青岭边走边帮女儿说好话,“她母亲早逝,我一把屎一把尿把她喂大,自然娇惯了一些,但她心是善良的,根骨也是好的,就是偶尔冲动……”

    偶尔冲动?

    翎羽君停下来凝视青岭,他从未见过这么厚颜无耻之人。

    几十万条性命被乾元剑碎片收割,怨气滔天震惊修仙界,这种大事青云剑宗如何拦得住?

    就算拦住了,如何堵住悠悠众口。

    更让翎羽君觉得这对父女没脸没皮,比温仪更可恶。

    温仪……

    青瑶告诉翎羽君缥缈幻府来报复,她不得不开启护山大阵才导致铜山门方圆万里血流成河,温仪则是罪魁祸首。

    “真是行走的麻烦!”想到这儿,翎羽君对温仪的厌恶更上一层。

    青岭担心青云剑宗撒手不管,热情的拿出老祖宗藏的地图轻松穿过祭坛,走过重重迷雾,最终来到温仪之前呆的山洞。

    温仪行事小心谨慎。

    临走前将生活的气息毁得干干净净。

    翎羽君和青岭找到了放着天外萤石的山洞。

    然而,萤石被恼羞成怒的沈遇毁了大半,只留下部分无情杀戮剑心法,其余的在他怒气之下都成了齑粉。

    “这…….”青岭讪讪一笑,“千年时间斗转星移,天外萤石有所损坏也在情理之中,哈,情理之中。”

    翎羽君看着残缺的萤石只觉得杀气腾腾,如临大敌一般运起灵力挡住那骇人的杀气。

    一旁的青岭亦然。

    “嘶!不愧是戾太子!只是部分残卷的力量都那么强横,让我感觉到毛骨悚然,若是完整的整卷只怕元婴境大能来了也得避其锋芒。”青岭絮絮叨叨到:“太强了!不愧是千年前的无情杀戮剑魁首,太子的荣光一直延续到现在也不灭!”

    大多数人都慕强,青岭也不意外。

    戾太子写这段心法之时还不是全盛时期,若在全盛时期,不知会掀起多大的惊涛骇浪,哪怕是合体境老祖宗来了也得忌惮几分吧。

    “翎羽君,当初戾太子撰写心法之时和您的修为差不多。”青岭笑问,“听闻您是逍遥道的天骄,您撰写心法了吗?”

    翎羽君喉咙一哽,“没有。”

    心法又不是想写就写的,有所感有所悟且与前人留下的典籍不同,有自己独到见解,写出来旁人也能用的才是心法。

    “哦,这点你比不上戾太子。”青岭叹了口气,“也是,戾太子这种怪物实在是太强了,别说你,就是咱们青云剑宗宗主都比不上!”

    翎羽君:“……你废话太多了。”

    青岭感知到翎羽君的怒气乖乖闭嘴,心里却觉得青云剑宗这一代天骄大不如前,比不上戾太子啊!

    戾太子!戾太子乃神人是也!

    翎羽君将一张巴掌大小的纸放到萤石上。

    刹那间,萤石被纸张包裹变成拳头大小的石头。

    翎羽君又拿出一个能容纳物品的乾坤袋将萤石的碎末一同带走,看看是否有修复的可能。

    “翎羽君,别走那么快啊,等等我,青瑶的事情还请青云剑宗帮忙啊……”

    ……

    温仪在山洞里转了许久终于找到出去的路。

    山洞外阳光明媚,微风吹过卷起浓烈的血腥味和腐烂的味道,隐约能听到绝望的哀嚎。

    温暖的太阳轻柔的落在温仪的脸上,她感觉不到任何温暖,感受到的只有痛苦和寒冷。

    若非青瑶擅作主张开启护山大阵污蔑她偷盗乾元仙剑,乾元剑也不会崩碎,也不会有那么多无辜的人惨死。

    “楞着干什么,出来啊。”温仪看着缩在山洞里的沈遇没好气道。

    沈遇浮在空中,俊美的脸阴沉得能滴得出水来。

    他竟然出不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0007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