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12交易

012交易

    好冷,好冷。

    温仪冷得浑身发抖,她才微微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还是躺在深渊下。

    但是地方换了,不在祭坛,而是视野开阔的山洞,自己则躺在莹白的玉髓上,那股凉意从玉髓里散发出来的。

    温仪看了下,玉髓有助于呼吸吐纳灵气,品质中等,她昏睡时身体自发吸收灵气运行周身才不至于冻死在这上面。

    “嘶。”她缓缓起身,不小心扯到胸口和脚踝的伤口,疼得眼泪都快掉了。

    “你叫什么名字,哪儿得到乾元剑碎片的?”

    冷漠疏离的嗓音从侧面传来,温仪循声望去,只见沈遇飘在半空中,仙剑碎片悬浮在他掌心上,散发出熠熠寒芒,腾腾杀气锋芒毕露,随时能割断她脆弱的脖子。

    “我伤口疼,你把那边那个药草给我,我就告诉你。”

    生死契都绑定了,自己刚才也没死说明对方很惜命,温仪实在是太虚弱了,治疗伤口的药草就在前面山壁上,自己却够不着,她直接谈条件。

    “乾元剑怎么碎的?”沈遇置若罔闻,他骨节分明的手抓住碎片,冷厉的眸子落在狼狈的少女身上,目光森冷,“别以为本尊没杀你就可以恃宠而骄,本尊有一万种方法让你生不如死。”

    温仪气笑了,“你刚才怎么不掐死我?忘恩负义的王八蛋,是我把你唤醒的,是我赐你生机,你恩将仇报算什么男人?呵,死就死呗,练气境的我带走一个金丹境,赚够本了。”

    事已至此,温仪只恨原主灵力低微,是人是狗都要踩踏两脚。

    若是前世的自己,青瑶,翎羽君和沈遇都得挫骨扬灰。

    沈遇俊美的脸阴沉得可怕,黑曜石般深邃的眸子宛如一把把锋利的刀落在温仪身上,似乎要将其切成碎片。

    他刚醒来,意识模糊,许多记忆模糊残缺,只记得自己步入大乘境之后屠了泗水国,伏尸百万,流血千里,为何屠戮,为何又变成这样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生死契算什么?

    他想做的事情,无人能阻挡。

    哪怕被温仪用不入流的手段绑定生死也不过是灰飞烟灭而已,生亦何欢,死亦何惧。

    沈遇原本没想给温仪一条活路,但他认出了自己的本命仙剑。

    剑在人在,剑毁人亡。

    乾元剑崩碎他却活得好好的,还被囚禁在深渊里。

    是谁囚禁的他?

    种种谜团让沈遇一头雾水,他要查清真相,因身体是灵体状态无法离开,只能附身在仙剑残片中,他又是被温仪的鲜血唤醒,能带他离开的只有温仪。

    思量再三沈遇才没手刃轻薄自己的无耻之徒。

    “得寸进尺。”沈遇手一抬,山壁上的药草灵果碎石噼里啪啦砸在温仪身上。

    疼倒是不疼,伤害性很小,侮辱性极强。

    温仪可不是忍气吞声之人,旁人敬她一尺,她敬旁人一丈。

    她捡起碎石咬牙切齿的朝沈遇脸上砸。

    沈遇抬手轻轻一挡,碎石撞在无形结界上碎成齑粉。

    温仪磨牙捡起药草淬炼精华将其敷在脚踝上,而后抬头对沈遇道:“转过去。”

    沈遇侧头看她一眼,回想被魅惑的经历,眼底掠过一丝冷意,“又想做什么?”

    温仪脸色苍白,“换药。”

    腿上的伤还好,胸口那处由后背刺穿的伤口十分致命,处理不慎这条小命就交代在这儿了。

    沈遇面无表情:“那就换。”

    “你看着我换?”温仪一脸不可思议,她从未见过这么无耻的人,“你知不知道什么是男女大防。”

    “你修有情道,有情道者多为双修或多修之道下流放荡,你这样害羞未免显得太做作。”沈遇修行无情道,五感缺失,情爱在他眼里不值一提,对有情道修士多有偏见,“你在我眼里和山洞的草木无甚区别。”没有人会因为看到草木掉叶子而面红耳赤。

    “你不要脸我还要脸。”温仪被他气得不轻,“三千大道各有千秋,你修无情道就高贵,我修有情道就低贱?如此心性难怪被困在暗无天日的深渊,活该。”

    她觉得戾太子根本没有飞升。

    就这心性还能飞升?

    那天道就太不公平了。

    话音刚落,仙剑残片从沈遇掌心飞出没入温仪的眉心,只需稍稍用力,便能从额前没入,脑后飞出,让其当场毙命。

    殷红的血液顺着眉心划过温仪秀挺的鼻梁,落在唇珠上,她眼睛死死地盯着沈遇,压在眼底的恨意喷涌而出,她咬牙切齿道:“你最好现在杀了我,否则等我找到方法解开生死契,我一定弄死你!”

    温仪睚眦必报,她想做的一定会做到。

    就像昏迷之前她用仙剑残片重伤沈遇一样,拼个鱼死网破,至死方休。

    沈遇愣了下,温仪生死关头非但没用魅惑术,也不像其他那些有情道修士软言细语求饶,反而态度强硬的威胁,让他很意外。

    他问:“怎么不用魅惑。”

    “你不配。”温仪抬手抓住残片朝横在白皙细嫩的脖子上,眼尖的发现沈遇脸上表情稍微凝重,眼一闭心一横当即抹脖子,“与其屈辱的死在你手里,本座宁愿有尊严的自戕。”

    沈遇微表情暴露了比温仪更想活下去的事实,这是他的弱点。

    对方比自己强,只有抓住对方的弱点才能形成微妙的平衡,机会只有一次,温仪决定赌一把。

    赢了皆大欢喜,死了一起下地狱,她还有机会当鬼修,沈遇面临的是灰飞烟灭。

    果不其然,当残片划破肌肤的瞬间,温仪只觉得掌心一空。

    残片瞬间回到沈遇手中,“你倒是很有骨气。”

    “有没有骨气跟你没关系,你我已经绑定生死契,只要我想死,有千千万万种方法带你同归于尽。”温仪拿着灵植摊牌了,“做个交易。”

    沈遇沉默不语。

    “不说话当你默认了。”温仪单刀直入,“我现在修为低,饿了你要给我找吃的,病了你要给我找仙药,你要随时随地保护我,否则我死了你也没了。”

    沈遇定定的看着温仪,“这不是交易,是奴役。”

    “随你怎么想,我修为低又重伤在身,风一吹说不定就死了。”温仪看着胸前的伤口,眉头皱成一团。

    温仪见他不开口很艰难的让步,“如果我活着出去,我一定会找到解除生死契的方法。”找到后,第一时间杀了他。

    仙剑残片在沈遇指尖旋转,“如非生死大事,本尊不会出手,还有一个要求,你必须找到乾元剑所有的碎片将其复原。”

    待契约解开,这诡计多端的女修必死无疑。

    没有任何犹豫,“成交。”

    两人互相说了自己的姓名算是认识了。

    当下第一件事就是上药,温仪让沈遇转过身,她正准备上药便看到山洞边缘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48632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