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残阳如血剑气如霜 > 第二百八十八 樵夫拦路

第二百八十八 樵夫拦路

    石敬瑭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情竟然是如此的糟糕,现在真的有那杀人的冲动啊!

    经过一夜的狂奔,丝丝的晨曦从那浓密的树冠间透出,向地面投下一片斑驳的树影。

    那不停奔跑的烈马,踏在那挂满朝露的青草上,发出呱唧呱唧的声音。

    那后面的胖墩墩的家伙快马加鞭的赶了上来,气喘吁吁的道:“大王,我们走的对吗?这怎么还不到啊?”

    石敬瑭扭身马不停蹄的瞅了他一眼,道:“这不会错的,我亲自问过了那郎中,他说顺着这条大道一直骑***,就会到黑虎岭的!”

    “我们最好还是打听清楚的好。可这周围也没个人影啊,找谁打听呐?”那胖墩墩的家伙在马上一边颠簸着,一边自言自语的嘟囔着。

    此时二人的马,已跃出这密林深处,眼前霍然开朗,绿油油的青草地上,那露珠在晨曦的照射下,反射出耀眼的光泽,刺得人的眼睛一阵的慌乱,二人只好将那马缓慢了下来。

    奔过这片令人心情有些好转的绿油油的青草地,翻过了一道山岗,眼前突兀的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大山。

    山势险峻,一峰突起,二人打马停下脚步,一阵感叹,好一座奇峰,但见云雾缭绕其间,抬头仰望,高入云霄的山峰见不到顶。

    “朝露见日则晞,人命短促亦如之。”二人正疑惑间,突的闻听得念诵之声,自那山谷中传了下来。

    石敬瑭一愣,这是何方高人,竟然念诵出如此有哲理的话来呀?

    向着那山谷间的林荫小道瞅去,静静的等待着那人的出现。

    半天却见是一个樵夫打那林荫道中,一边挥舞着那手中的斧头,一边口中念念有词。

    那石敬瑭一见之下,赶忙上去打个唱诺:“这位老哥,请问这儿可是那黑虎岭吗?”

    正在那津津有味的吟唱着的樵夫,闻听得有人说话声,啊的一声惊叫,慌忙的举起那手中的斧头,抬起头来,厉声喝道:“师父没有说错,这果然是来了,吃我一 斧!”

    说着话,抡起斧头抢上前来,二话不说,搂头向着那石敬瑭劈来。

    石敬瑭一惊之下,赶忙一个蹬里藏身,躲过他凶猛的一斧。

    心道,这山野之人就是如此的混不讲理,这不问青红皂白就大打出手,不知是何道理啊?真的令人费解!

    那胖墩墩的家伙一见之下,嚎叫一声,“你这山野草民不得无理,为何不问青红皂白就随便出手伤人,是何道理?”

    那人也不搭话,见那胖墩墩的家伙多言多语,扭转身子举起那手中的板斧,向着这胖墩墩的家伙砍来。

    那手中的斧头被他使得是迅猛异常,那石敬瑭此时才拿那眼角扫到。

    石敬瑭双眉紧皱,怒目圆睁,心道,这哪里是那什么樵夫啊?这个武功,没有十几年的功夫,是达不到这般厉害的呀!

    这正狐疑间,那胖墩墩的家伙已打腰中抽出了佩刀,向着那人猛砍过去。

    但见那人章法有度,不急不缓,应对着这胖墩墩的家伙,竟然柔韧有余。

    令这石敬瑭阵阵不解,他的功夫是向何人所学,他既然有着这样的一身好功夫,为何不去讨个出身,而心甘情愿的以砍柴为生,寄人篱下,是何道理啊?!

    那胖墩墩的家伙,见自己使出的着法,竟然对一个樵夫毫发未伤,心下越发的恼怒,“哇呀呀”的一阵大叫,这脸上自然有些挂不住。

    那手中大刀快如疾风,迅如闪电的向着那樵夫挥斩而去。

    那樵夫的眼睛中似乎也流露出些许恼怒,那手中的板斧也是一式紧似一式。

    一会儿功夫,这胖墩墩的家伙便被这樵夫纠缠的一身汗出,气喘吁吁起来。

    那樵夫瞅准机会,竟然是平日砍柴般的随意,斧头在那掌心中,滴溜溜的转了一圈,随之向那马腿处,像砍那树栽子般的一斧头砍了下去。

    那胖墩墩的家伙的坐骑,“呼通”的一声跌倒在地,一阵的翻。

    幸亏那胖墩墩的家伙手疾眼快,人已腾空跃出,落到那十米开外,气得在那大喘粗气。

    那樵夫见那胖墩墩的家伙落到了地上,好似对他失去了兴趣,转而面向石敬瑭。

    石敬瑭心下一惊,知道他要来对付自己了,马上打起十二分精神,双目炯炯的紧盯着那樵夫,思念着自己是不是应该一刀劈了他,不能再在这儿跟他纠缠不休,耽误了救大小姐的时间。

    念及至此,他一下子抽出腰中的那柄沉甸甸的大刀,随着那大刀挥砍出去,空气好像被撕裂般的发出一声尖啸,闻之令人心惊胆寒。

    那樵夫也是一愣,知道这个年轻公子打扮的人是个劲敌,当下不敢怠慢,突的退后两步,躲开他的锋芒,瞅准了机会,马上跃上前来,那手中的斧头闪着耀眼的寒光,劈头盖脸的向着这石敬瑭砍来。

    石敬瑭随之将刀抽回,运足了气,看着他那斧头的来路,迎头一击。

    只听得刺耳的“铮”的一声响,那樵夫竟然被震出五米开外,一阵胸闷气短,手臂已是酸麻的抬不起来,两眼惊悸的瞪着这石敬瑭发呆。

    那石敬瑭虽然此时面不改色心不跳,但其实心底也是暗暗的吃惊不已,因为没有多少人能抗得住自己这致命的一击的。

    而这所谓的樵夫不但抗住了,而且给自己反震的一阵胸口绞疼,这是从来没有的事。

    他不仅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越发的心焦起来,这没到那黑虎岭,就遇到这么些不顺。

    看来这一路一定是那凶多吉少啊!想到这儿,他不仅一阵黯然神伤,想着这大小姐还在那疼苦中挣扎,那眼中的泪花差点滴落出来。

    那胖墩墩的家伙一见之下,知道这大王又触到了伤心处,真的痛恨着自己的无能,马上奋不顾身的跃上前去,挥刀向着那樵夫砍去。

    其实这石敬瑭,刚刚只是在思虑着,该不该一刀结果了面前这个樵夫的性命,因为刚刚胖墩墩的家伙,将那个劫匪结果了性命的时候,他有点后悔,现下又遇到了这同样的情况。

    可刚刚是那胖墩墩的家伙出的手,石敬瑭的心里还可以有些推脱责任意思。

    可现在这胖墩墩的家伙,想要结果这樵夫,却是不可能的事,也只有自己亲自出手了,所以他便犹豫起来,自己出不出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2/10686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