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和周先生先婚后爱 > 85 背着我吃糖

85 背着我吃糖

    《深宫》有一半多的戏份背景在冬天,相较于江城而言,今天的雪算是下的早的,气温也比往年要低。

    喻夏和小林回到片场,导演就让人帮她换戏服化妆。

    化妆师帮她描眉,手指不小心碰到她的额头,“喻夏,发这么高的烧,怎么就从医院回来了?”

    喻夏接过小林递过来的热水,将感冒药吃了下去,“不能耽误进度,签了合约没办法。”

    化妆师眼底透着两分无奈,往对面空调房望了一眼,语气鄙夷,“要说昨天也是秦妙耽误了进度,害你在雪里跪了这么久。今天原本不用这么早拍戏的,不知道她跟导演说了什么,把她的戏份都提前拍了。”

    喻夏嘴角轻轻扯了一下,算是回应。

    妆发和服侍穿戴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倒没有虚弱的样子,跟往常无异。

    喻夏强打起精神,开玩笑道,“温姐你化妆技术太秀了,虚白的脸也粉面似玉。”

    温欢笑了笑,在她肩膀上轻轻拍了拍,“别拍我马屁,早点拍完早点收工休息。听说今晚还会下雪,明天估摸着会更冷。”

    喻夏感激的朝她笑了笑,透过玻璃窗,室外冰天雪地一片,那些拍摄仪器和朱红的宫殿显得格格不入。

    她现在就很冷,身上的戏服并没有多厚。

    若是明天更冷,喻夏抿了抿绯唇,她是不是要考虑违约,不然她大概会冻死在这里。

    半小时后,秦妙补完妆,拍完了和喻夏的两场对手戏。

    今天的戏份在店内,烧了碳火,秦妙也没故意为难,但喻夏状态不好,延误了两条,拍摄了一个多小时。

    收工后,秦妙裹着羽绒服走到喻夏面前,下巴抬得很高,轻笑道,“沈总说今晚会下雪,在INF最高层看到的雪景大概和你看到的不一样。”

    喻夏面无表情的垂眸,一副没有听到的样子。

    下午四点多,秦妙就被一辆保姆车接走了。

    虽有人好奇,但剧组进度一直再赶,拍了没有女主的其他戏份。

    夜里八点多,天上果然开始落雪,起初的小小的,宛如细沙似的,到后来越落越大,宛如柳絮鹅毛般,剧组只好停止的拍摄。

    导演说岁雪兆丰年,请了几大主演和制片人吃火锅,喻夏随行在内,被灌了几杯酒。

    十点才回到酒店,泡了个热水澡,喻夏身体才舒服两分,这时候才看到宋颜初发过来的婚纱照片。

    宋颜初本就是标准的瓜子小脸,眉眼弯弯,面容姣好,穿着盛大端庄的婚纱,笑容里满是幸福。

    喻夏滑动照片,一张一张看,替宋颜初高兴。

    高兴之余,眼圈泛酸,她裹在被子里发泄似的哭。

    这时候沈之梁应该在陪秦妙看雪景。

    或许很绅士的将自己的围巾系在秦妙颈上,不错,对于漂亮女人,他是个绅士又温柔的男人。

    ……

    宋颜初收到喻夏微信回复时,正和周郝在考虑伴手礼的物件。

    喻夏回复很简单,【宝贝你也太漂亮了吧!主纱前面的蕾丝换成轻纱是不是更好,把锁骨露出来!】

    宋颜初挨在周郝翻看着婚纱照片,确实如喻夏所言,好像薄薄的轻纱比白色蕾丝更加优雅唯美。

    “你觉得蕾丝好看还是轻纱好看?”

    周郝看着她温柔的样子,低头在她侧脸亲了一口,“我比较喜欢不穿衣服的。”

    “流氓!说正经的呢!”宋颜初眼底泛起羞赧,娇羞地瞪了他一眼。

    周郝笑道,“我觉得都很好看,毕竟在我眼里,婚纱是其次的,你还是最重要的。”

    宋颜初听着蹙了蹙眉,语气有些严肃道,“张嘴!”

    “嗯?”男人疑了一句,还是听话的张开了嘴巴。

    “让我看看,是不是背着我吃糖了……”

    话未说完,便被男人低头堵住了呼吸。

    宋颜初还想给喻夏打视频的,就这么被周郝给阻止了。

    两个小时后,两人躺在床上,继续确定伴手礼的东西,最后订了巧克力、香水和一些颜值很高的牛轧糖果。

    “糖果我们自己动手做吧,这样会更有诚意。”宋颜初想起自己在网上看过牛轧糖的自制视频,觉得还挺容易的,而且自己做的会更有意义。

    “嗯,你想什么时候做?”

    “自制的不含防腐剂,保存不了多长时间,等婚礼前一个星期再开始做。”宋颜初已经在考虑牛轧糖里放什么水果,草莓是要的,她和喻夏都很喜欢吃草莓。

    芒果也是要的,周郝喜欢吃芒果干。

    宋颜初在手机便签里认真的记笔记,担心婚期越近,忙着忙着就忘了。

    周郝拥着她,黑眸深邃温柔,突然问道,“小宋,你期待这场婚礼吗?”

    宋颜初输完要制作的水果口味,抬头看着身边的男人,轻笑道,“当然期待,和喜欢的人结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更何况我们的婚礼如此盛大又梦幻。”

    周郝和她沟通过,他们的婚礼在贵族古城堡,装饰很梦幻,有无数鲜艳的玫瑰花。

    周郝看着她的眼睛,轻声问道,“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什么时候喜欢他……

    宋颜初看着男人帅气的脸庞,脑海里突然闪过很多个细节。

    从刚开始陌生的时候,他做的每一顿早餐,或者是在宋康生病时,他无微不至的照护,还是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点击。

    宋颜初幸福地笑道,“或许是六月份那天,我坐在办公桌里正准备哭,你突然进来,西装革履,冷峻帅气的站在我面前说帮我的时候。”

    “那时候的你,真的在发光。”

    周郝喉结滚了滚,庆幸那天自己没有犹豫,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勇敢的闯入她的世界。

    “那你呢,你什么时候喜欢我?”

    问完,宋颜初就有点后悔了。

    高中的时候,周郝喜欢她就像是个公开的秘密,就像是全世界知道,只有她故意装作不知道。

    “高中的时候,喜欢你,一直都没有变过。”周郝说的温柔,就像是一句普通的表白。

    宋颜初心里突然有些难受,声音放低了些,“那这些年,你有没有……恨过我。”

    周郝将她搂紧,把她手里的手机拿开放到床头柜上,拥着她躺下。

    宋颜初听见耳边一道无奈的叹息,“有吧,但不及对你的喜欢,所以我原谅你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20/247273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