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和周先生先婚后爱 > 58 小宋厉害

58 小宋厉害

    蛋糕虽然不大,但一两个人吃还是很多。

    周郝不爱甜食,吃了两口就不吃了。宋颜初一个人坐在餐厅里吃了半个小时,把整个蛋糕都吃完了。

    她揉了揉肚子,撑得有点难受。

    周郝从书房出来,看到干净的纸托,有点意外,“你都吃了?”

    宋颜初点点头,打了个嗝儿,“现在肚子有点撑,我想去外边散散步。”

    说完,她拿了手机和钥匙,换鞋准备出门。

    周郝喊住她,“等我一会儿,我也挺撑的,想去走走。”

    两人一块出了门,去了商业步行街广场散步。

    这时候广场很热闹,小摊小贩都摆在路边,广场中央有娱乐设施,小孩子的欢声笑语一阵阵传来。

    走了半个多小时,宋颜初轻松了不少,也不撑了,对广场上一些小朋友玩游戏的样子感兴趣来。

    广场里有套圈活动,二十块钱买有五个塑料圈,场内拦着一根红线,小朋友站在白线外丢圈,套中的东西可以免费拿走。

    摆在近处的都是一些小物件,橡皮擦或者塑料小玩具,隔得越远东西越好。

    最远那几样是一个水晶音乐盒,洋装芭比娃娃,还有几尾活蹦乱跳的小金鱼。

    宋颜初脸上带着笑,看着小孩绷着红脸一副认真的模样。小男孩大概七八岁,身边还跟着一个扎着两个小揪揪的小娃娃,想要最远处的小金鱼。

    一连丢了三个圈儿没中,小孩脸色更严肃了,黑漆漆的眼睛直盯着妹妹想要的金鱼。

    宋颜初心里也为他摒了口气,希望他能套到。

    可惜,最后两个圈丢出去,都没有套到小金鱼。

    一个歪打正着套种了塑料小黄鸭。

    小揪揪哇的一声哭了,拉着哥哥,“要金鱼,不要鸭子!”

    小男孩红着脸,推了妹妹一把,负气道,“你要你自己套,我套不到!”

    家长连忙抱着孩子离开。

    宋颜初笑出了声。

    周郝侧看着她,“喜欢小孩子?”

    宋颜初闻言,侧了侧脑袋,和男人对视了一眼,不答反问,“这套圈这么难么?”

    “是需要运气的。”

    “我想去试试。”宋颜初看了看那还在哭的小娃娃,以及恼羞成怒的小哥哥。

    走到摊主面前,宋颜初问,“老板,大人能玩吗?”

    老板笑道,“可以啊,二十块五个圈,你要不要?”

    宋颜初买了二十个,站在红线外瞄准最外围的小金鱼,丢了三个都没中,心想确实有点难度。

    她换了个角度,再丢了一个,圈儿砸到了装金鱼的玻璃口,但晃荡两下掉了出来。

    再次调整角度,最后一个圈丢出去,正中金鱼套住了。

    老板把套中的金鱼拿给她,笑道,“你还是今晚第一个套中金鱼的。”

    “谢谢老板。”宋颜初道了谢声,拿着小金鱼朝一旁的周郝笑,眼神明媚,昭然若是的得意。

    周郝上前,看着小金鱼,“小宋厉害。”

    “还真不好套。”宋颜初拿食指指了指玻璃罐,小金鱼便拿嘴巴凑过来吐着泡泡。

    远处,小揪揪还在哭,朝着要小金鱼。

    宋颜初走过去,把小金鱼递到小揪揪面前,“小妹妹,你是不是喜欢小金鱼,姐姐套了送给你。”

    小揪揪眼圈通红,盯着小金鱼不哭了。

    一旁家长不好意思道,“这多不好意思……”

    “没关系,我也是套的,家里没人养,送给小妹妹做小伙伴了,你要照顾好它好不好?”

    “好的,谢谢姐姐!”小揪揪怯生生的,伸手把玻璃杯抱到了怀里,又看了看宋颜初身边的周郝,眨了眨眼睛,“也谢谢叔叔。”

    周郝眼底划过一丝错愕,听见宋颜初笑出了声,他弯腰:“她是我妻子,你叫我叔叔,就要叫她阿姨知道吗?”

    小丫头一脸无辜,又看了看宋颜初,担心她不高兴不把金鱼送她了。

    宋颜初只是脸热,大庭广众说她是他妻子,心里还是感觉怪怪的。

    一家四口走远了,宋颜初转移视线看其他小朋友玩游戏。

    广场一楼有茶颜悦色,逛久了宋颜初想喝奶茶。

    她抬头看了看身边的男人,提议道,“去买杯奶茶吧?”

    周郝往茶颜悦色看了眼,点头,“你去排队,我去上个厕所,回来找你。”

    “你要喝什么?”

    周郝已经转身了,很随意的一句,“和你的一样。”

    宋颜初往茶颜悦色那边去。

    即便茶颜悦色在江城有上百家,人流量大的步行街甚至一百米就会有一家茶颜悦色,但依然很挤,要排队。

    宋颜初站在队伍后边排队,奶茶店正在放歌。

    时下火热的网络热歌,《白月光和朱砂痣》。

    这歌虽然节奏轻快,但歌词写得很伤感。宋颜初心里不喜欢这首歌,尤其低落的时候,听到歌词还会难受。

    “您好,请问你想点什么?”

    宋颜初吸了口气,“两杯幽兰拿铁。”

    “好的,这是你的小票,您拿好。”点单员将小票打印出来递给了宋颜初,宋颜初道了声谢,站在一旁等着叫好。

    不想听歌,宋颜初拿出手机刷视频。

    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蹭她的鞋子,低头一看,是只奶白色的小狗。

    两只前爪扒着她的鞋子,桂圆似的眼珠子黑漉漉的看着她,吐着舌头晃着脑袋。

    宋颜初往后退了退,小狗似乎有点兴奋,晃着尾巴追上来。

    她四周看了看,没看到有找小狗的主人。

    不过这么干净漂亮的狗,一定是有主人的。

    玩了一会儿,出品区叫到了宋颜初的单号,宋颜初把单子递过去,接过两杯幽兰拿铁。

    她往商场的方向看了眼,周郝上厕所还没来。

    拿着两杯一模一样的幽兰拿铁,她突然想到,每次买东西她问周郝要不要,他都说跟自己拿一样的。

    上回买甜筒,他还不小心吃错了她的。

    宋颜初看着手上两杯奶茶,想着要不要做个记号,就听见一道有些急切的声音呼喊,“福球!”

    “汪汪!”她脚旁的小狗突然兴奋的吠了起来。

    宋颜初看着跑来的人,穿着一件白色单衣,修长的腿,额前的头发被风乱吹了。

    “福球,你怎么跑这儿来了。”沈妄把福球抱了起来,摸了摸它的头。

    福球在他怀里蹭了蹭,嗯哼了两声撒娇。

    宋颜初看着沈妄,笑着打招呼,“好巧啊,沈妄。”

    “嗯,是啊。”沈妄也朝她笑了笑,声音不似往日清冷,抱着怀里的狗介绍,“这是我养的比熊犬,叫福球。”

    “很可爱。”宋颜初笑了笑,将手上的幽兰拿铁递了一杯给沈妄,“上回我和喻夏在京城大学吃饭你请客,今天这杯幽兰拿铁算是我的回礼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20/247272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