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和周先生先婚后爱 > 53 同意留宿宋家

53 同意留宿宋家

    宋康同样看着周郝,笑道,“周郝穿着好看,年轻气盛。”

    姜如琴也道,“初儿还是眼光好,看男人眼光好,挑的衣服眼光也好。”

    宋颜初眼底闪过一丝尴尬,跟着呵呵笑。

    周郝站在宋颜初面前,两人之间不过半米的距离,男人突然伸手牵住了宋颜初的手,轻轻捏了捏,温柔道,“小宋,谢谢你。”

    “不过件衣服而已。”宋颜初看出周郝眼中的感动,心跳快了快,没说是喻夏买的。

    她眼神轻轻虚晃,将手从男人掌心里抽出来,走到沙发前挨着姜如琴坐下。

    周郝笑了笑,跟着过来,在侧面的短沙发上坐下。

    茶几上有他们今天带回来的水果,和上次的种类不同,但同样是宋家人爱吃的。

    坐了会儿,姜如琴抬眼看了看墙壁上的钟,开口留人,“周郝初儿,今晚你们要不要留家里住,你爸病养了一个多月,天天吆喝着想吃火锅,今晚就弄个火锅当宵夜好不好?”

    一听见火锅,宋康眼睛都亮了,抓着周郝的手热情挽留,“好女婿,结婚这么久没在家里住过,今晚尝尝你妈做的火锅。”

    “爸,明天我们还要上班呢。”宋颜初讪讪跟着笑,她有时候不愿意回家就是担心父母留宿。

    这担心什么就来什么。

    她一开口,三双眼睛都盯着她看,宋颜初一脸尴尬,僵笑着,“住家里不方便啊……”

    宋康看着她,不悦道,“哪里不方便了,家里虽然小了些,但你卧室你妈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床单被套都是洗过的。”

    “果然女儿长大了就不是小棉袄了。”宋康孤寂的叹了口气,“小时候我出差一晚上不回来,你打电话哭着说想我,我连夜就开车回来了。”

    “现在啊你大了,在家住一晚都不方便。”

    宋康一连叹了三口气,幽怨的眼神盯着宋颜初。

    宋颜初被说得更尴尬了,心虚又无奈。宋康爱演戏,年轻的时候和姜如琴吵架了,都用这种法子逗姜如琴笑。

    但今天有外人在,他还弄着出。

    宋颜初尴尬的瞥了周郝一眼,只见他眼底含着浅笑,注视着她。

    “我没有,你别听我爸的!”似乎怕周郝误会,宋颜初开口辩解道,看着父亲,“我爸就是想吃火锅,别以为我不知道!”

    姜如琴自然了解,呵呵打着圆场,“他是馋得很,不过最近身体也恢复差不多了,就满足他这么个愿望吧。周郝,明儿从家里去公司,可以吗?”

    周郝扬着笑,询问式地看向宋颜初。

    宋颜初被姜如琴捏了一把,低声道,“行行行,今晚吃火锅!”

    周郝瞧着她努力说服自己的神态,眼藏温柔,“妈,没关系的,明天我顺路还能送小宋去工作室。”

    姜如琴拍手,“那感情好!”

    “现在时间还早,小区附近有超市,咱们一块去买点食材回来。”姜如琴提议道,原本吃火锅也是刚才随口一说,因为也担心周郝不方便,东西买回来堆冰箱不新鲜。

    吃的话,他们老两口也吃不了多少。

    宋康憨笑着看着媳妇儿,“那能不能喝点酒?”

    姜如琴瞪了他一眼,“看你是不是嫌命长了,我退一步你还要进两步!”

    宋康被骂,脸上露出谈好,“别生气,我开玩笑呢,就开个小玩笑。”

    周郝忍着笑,视线落在笑出声的宋颜初身上,心想等他们到了五六十岁的时候,会不会也像姜如琴和宋康那样。

    吵吵闹闹,又岁月静好。

    一行四人下楼去了超市,买了涮火锅的食材。

    结账的时候,宋颜初从冰箱里拿了个甜筒,问三人道,“你们吃不吃雪糕?”

    宋康和姜如琴都说不要,周郝那手机准备扫码买单,稍稍瞥了眼,“拿个和你一样的。”

    宋颜初拿了两个巧克力味的甜筒。

    除了菜火锅食材,宋颜初还拿了不少零食,收款员帮忙拿了两个大号购物袋装着。

    宋颜初和周郝一人提着一袋,让姜如琴扶着宋康。

    下午下过雨,但温度不算高,雪糕冻得比较硬,咬不动。她和姜如琴说这话,衣服上不小心蹭了一块黑黑的巧克力酱。

    姜如琴说教,“吃个雪糕还弄到衣服上。”

    宋颜初拧了拧眉,低头看着衣服上的印记,亏她穿的还是件白色的衬衣,污了一块极为明显。

    周郝温声安慰,“没事儿,回家用水洗洗。”

    宋康走在姜如琴身边,眼神宠溺,“她呀,小时候吃雪糕经常弄脏衣服,经常被她妈骂,但就是改不了。”

    宋颜初不满的看着宋康,“爸,你怎么老是污蔑我!”

    “我哪有?明明就是真的,不信你问你妈,是不是经常弄到衣服上,还天天吵着吃雪糕。”

    晚风温柔,一路上嬉嬉笑笑。

    节灯泛黄,进了小区后视线更暗了,只有家家户户的灯光透出来,昏昏暗暗,周郝走在宋颜初身边,听着他们的闲聊,嘴角微微上翘。

    回到家,宋颜初把还未吃完的雪糕递给了周郝,“你帮我拿一下,我看衣服能不能洗干净。”

    周郝笑了笑,咬了一口自己的雪糕。

    “周郝,你看看牛肉切成这么厚一块行不行?”姜如琴开始处理食材。

    周郝走进厨房,谦和赞赏,“比海底捞里的还要标准。”

    “我哪里能跟火锅店里比?”姜如琴被夸得满脸笑意,想到冰箱里也有些食材,便道,“冰箱里有油豆腐和西红柿,你帮我拿出来,顺便再拿四个鸡蛋,煎鸡蛋放火锅里特别好吃。”

    “好嘞。”周郝笑着应了,从冰箱里拿出姜如琴说的食材,到水龙头下准备洗。

    姜如琴切好牛肉,朝他笑道,“行了行,我来洗,你先把雪糕吃了,不要跟初儿一样滴到衣服上。”

    周郝这会儿穿的,是宋颜初给他的那件。

    雪糕要化,他咬了一大口,牙齿都被冻了。

    两秒后,周郝看着雪糕愣了领。

    他好像吃错了。

    “还好洗掉了。”宋颜初嘟囔着从浴室出来,胸前湿了一小块,手上也水淋淋的,“我的雪糕给我。”

    周郝递了一个给她。

    宋颜初拿着离身体有点远,“都快化了,不要又弄脏了衣服。”

    两口就吃完了,周郝也丢了包装纸,到厨房水龙头处洗了洗手。

    宋颜初也过来洗,男人突然开口道,“小宋。”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20/247272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