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一零三【师兄,你是来搞笑的吧】

一零三【师兄,你是来搞笑的吧】

    伏魔将军灵境,山顶金宫之中,钟七负手站于殿内,神色沉凝道:“究竟是什么事情,使得贫道竟要自斩性光,暂时封去这一段记忆。”

    默运神气,只觉以往畅通无阻,须臾游走法相的炁,此时却略微增加了一些隔阂,却是渺渺性光之中,有一点微不可查的黑斑闪现。

    而这缕黑斑,正是端公秘本中根本法之一,名曰:步阴斗罡图

    步阴斗罡图在端公法中,严格来说并不算一门法术,但却是所有阴神境界法术的根基。

    原还有阳图,属于阳神老祖,概天界五路猖神下凡传下的神仙秘术总纲,只是最后随着时间流逝,前世的灵机渐渐消散,阳图也早已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了。

    步阴斗罡图这法术听着名儿像是道门秘术,但这不过是假其名罢了。

    实际上却是从前古流传的古巫术,但最后云贵湘等端公坛皆连被张天师,翻坛老祖等道门先人伐山破庙,**淫祀祖神,将各地古端公,巫师收编入道门,这才修改了图中许多血腥的活人奴隶祭祀,算是各类民间法术的前身之一。

    能通过步罡斗,行施号令,达到与天地相连,感应四时风雨,观农时,节气,灾害变化的功用。

    甚至是沟通地府,请师问法,请仙问策,是古端公受乡里尊崇,甚至成为部落大巫公,大祭司的重要手段之一,毕竟古代以农桑为本,黄帝历未出之前,感应农时,节气,灾害,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但同理,此法不仅能沟通天地,亦能禁绝自身,剪短法系,使天地暂时不能感应自己。

    由此,钟七便基本可以推测,自己此前一定是通过某些人或事,从中知晓了一些秘幸。

    而这些秘幸,绝不是凡间王朝的后宫秘史,方外传记,可能是涉及到天地变化,天道大势的走向的秘密。

    这些秘密一但为人所知,尤其目前世间一流人物所知,便将会产生Bug一般功能,使事物原本的发展方向,再次发生改变。

    “说到底还是贫道我神通太小,道行微末,修道求真,却连一些事物本质,法则的真相都还没资格知道。”

    钟七摇摇头,有些无奈的苦笑道:“最关键的是贫道辛苦积攒而来的气运消散大半,人道朱紫也没了…”

    观气自照,原先的诸般气运异像,由原先的数丈宽朱紫色仙幢华盖宽,溃散成数十丈的淡薄白气,已成匹夫庶人之象。

    不过见层层云遮雾绕的白气中央,微不可查之处,有几根约莫发丝粗细,飞舞环绕不绝的青气自虚空之中缓缓垂下,倒使钟七大松了口气,抚须自嘲道:

    “好在本命气机未损,看来倒也不是犯了不可饶恕的忌讳,我还是老天最爱的崽儿…”

    气运虽然折损,但钟七仅仅忧虑片刻,便又恢复平静,毕竟知晓天机,要受五弊三缺,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算命的孤寡,批卦的腿瘸,请仙箕的丧家,看风水的眼瞎等等。

    倒是本命气作为一个人能成长的潜力,福源,心性等等结合体,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前文已经有讲,此处便不在过多赘述。

    而本命呈青色者,此世仅钟七所见,不下十数人有此本命,包括张笃,祝玉遐等辈,若走红尘道,皆属于郡望之才,甚至有望能官居一品,位列阁老,宰辅。

    而钟七这缕缕细微的本命根气,与他们这种人道青气,却又不同,其来自于冥冥之中,虚空寂灭之处,无根无源,垂璎珞而降下。

    这类青气,非人先天带来,也不是后天能修成,但却异常玄妙,使人宁神静气,才思泉涌,钟七能另辟蹊径,创出祭将封神之法,多赖此青气增添悟性之功。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或许称为天命所钟,天意垂青更为妥当,因为自修成望气术以来,钟七也仅在童云蒿,殷素真,张绍阳等寥寥几人身上望见过这等垂青气象。

    钟七作为一个黑户,天外偷渡客,在此世行骗浪荡许久,虽然也算名声在外,但最初本命气也就是乡野匹夫的红白气数。

    后来仗前世遗法,成为首批修行人之一,才慢慢有那么一丁点的虚空青气垂下。

    而据钟七估计,灵机未复之前,童云蒿,麻衣道人刘进这些也不过是些负心读书人,仗义屠狗之辈,最多也就乡老,县公的气数。

    毕竟没有天道垂青的情况下,在人间世俗大家都还只是是默默无闻的泥腿子,没有官身,朝廷气运加持。

    别看什么茅山法主,顶坛端公喊得厉害,但与此前的朝廷相比,不过是乡也迷信徒罢了,真要去比,随便一个举人,知县,非特定情况下人家都不会得会鸟你,额,特定情况就是聚众造反。

    所以灵机复苏不过年许,这些人不论是道行,气质,神态,皆有改变,本命也带有丝丝虚空青气环绕,望之一副法脉宗师,天命垂青的景象。

    “不过有了这方灵境,倒也算一个安慰,如此祭将封神的最后关隘基本也已经削平,是时候开始谋划了…”负手站于金宫之外,望着灵境之中光华璀璨,各类凡尘难见的奇景,钟七沉吟颔首道。

    言罢,感应外间天光变幻,已经是一个昼夜过去,钟七回顾灵境金宫一眼,摇身一晃,化作流光,瞬间遁破大千,飞出天外。

    又是一阵眩晕,失重感传来,四下一片黑暗,仅前方一洞窟口照来一线微光,渺渺香火,顺着洞窟而入,映得不见长短的洞窟中,云霞腾腾。

    一缕霞光,自神将獠牙阔口中飞出,在殿中盘旋一圈,须臾自卤门落下,数息之后,趺坐蒲团的钟七睁开双眼。

    刚一睁眼,就见贾清风一袭短袍,撸起袖子,把着一杆丈来长的月牙铲,正盘在蒲团上打瞌睡,几个道人,各持法剑,令牌,金鼓护持在数丈之外。

    而自己身旁,竟然还放了一盆已经干涸结痂的黑血,钟七拍了拍身旁昏昏欲睡的贾清风,有些无语道:“师兄,不是叫你们各归舍中静修,莫来相扰么…”

    贾清风徒然惊醒,茫然四顾片刻,见是钟七疑惑看着自家,忙一抖手上降妖仗道:“师弟,贫道回去想了想,觉得还是打虎亲兄弟比较好,所以取了门中至宝,又准备了好多厉害法器,特来助你,就算帮不上忙,也聊做师弟护法…”

    “不过区区小鬼作祟罢了,皆已降服,不劳师兄…”

    见其余几个道人也目光灼灼的看着自己,钟七心下略微有些感动,随即惊疑道:“等等,咱们门中还有什么至宝,我贫道怎么不知道?还有“厉害”法器…”

    “妖孽已经被降服?”

    “太好了,我就知道,有师弟在此,区区妖鬼,安敢放肆…”贾清风等人相顾一眼,皆是大松口气,感慨赞叹道。

    言罢,贾清风兴致勃勃的指着地上一盆黑血道:“师弟你有所不知,这盆里是黑公狗之血,乃是从南方传过来最新的辟邪之法。

    概因江南朝政腐败,邪魅日益横行,江南百姓苦不堪其扰,遂有高人研究出各类降服邪精之法,这其中画桃符,贴门神,以刍狗之血降魔最是灵验…”

    见钟七颔首点头,贾清风起身又一杨手上锈迹斑斑的月牙铲,摆了个威风凛凛的姿势,中二道:“至于此物,乃前秦之时,将爷生前兵刃,将爷从军十数载,擒敌斩将,无一合之敌,降妖除魔,无一怪能挡。”

    “额,师兄,你确定你手上这根,不是宝库之中,用来撑墙的柱子吗?”钟七一脸懵逼道。

    “那只是将爷死后,天下英雄无人能识得此宝,致此宝封于庙中宝库百数十年,今番重见天日,正是要饮尽天下妖魔血…”

    贾清风闻言略显尴尬,不过转身之间就恢复严肃,并郑重把降妖仗递到钟七面前道:“唉…本来这世上的水太深,怕师弟掌握不住,所以想待贫道我百年之后,再将此宝交于师弟的。

    不过如今师弟已为一脉祖,也是时候将这件真正的宝物,交于师弟使用了,希望这件蒙尘的至宝,能在师弟手上唤醒它的第二次威能…”

    “师兄,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月牙铲不是释家的兵器么…”

    钟七是彻底无语了,数百年前的老古董,当真是拿在手上怕“碎了”放在地上都怕化了,还一脸郑重的给自己拿过来。

    再者说,数百年前,天地灵机都没有,能有个毛的妖怪邪魔,所谓伏魔将军,不过是帮秦武帝征战四方,死后得朝廷敕封,渐渐杜撰传说罢了。

    “俗话说,释门儒户道相通,三教从来一祖风,师弟,自从拿上这杆兵器,我就隐隐感觉的到,这定然是一件蒙尘的至宝…”

    贾清风喋喋说了半天,见钟七神色,也明白他的想法,心下有些黯然。

    不过还是带着几分幻想和期待的再次将月牙铲递给钟七,肃穆道:“师弟,贫道我不通法性,不能辨别宝物,不管真假,你先拿上看看,如果是件凡物,那就作罢,但万一师兄我没看走眼,这真是件好宝物呢,咱门中岂不是凭添底蕴,又增一至宝哩…”

    “你拿着看看吧,万一真是件宝物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