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一零二【莫名之力 稍露一角】

一零二【莫名之力 稍露一角】

    “画皮之术?”

    “这,这不可能,这门法术是我采剥少女,童男之时无意间所创,自修成以来,日益圆满,还从未有人看破…”

    “纵使你修行得道在我之前,但吾亦炼就阴神变化,论境界也不过咫尺伯仲之间罢了,我自信同辈之中,绝无人能有此道行,一眼便能看破此术。”恶鬼看着半空之上的巨大法相,惊疑不定的道。

    法相闻言捻须一乐,想来此界中人,画皮之术也算是这邪魔的首创了,难怪如此自信,倒也有些悟性。

    本不想多言,见其一脸自负,便哂笑回道:“好泼魔,恁得无耻,你生身不过年余,才炼了几天道行,也敢说与我等开山辟道之辈同辈,不过是井底之蛙…”

    “我呸…你尚未得道之前,亦不过凡夫俗子,而你不知,那时吾便已脱化而出,生而神通,善隐遁阴阳,通天时,知地利,晓人事,辩休咎。

    当初你首开修行,入幽冥采气,将入真法门,我受天数感应,阻你得法,那会儿你的道行还不如我哩,只是被你一口纯阳血打中,这才棋差一招罢了。”

    钟七闻言颔首点头,却只是闭目道:“你当我不知?隔着老远贫道便闻得你身上的污秽之气,所以你那画皮之术,虽还算看得过眼,却难瞒我…”

    原来这魔怪不是其它,便是最初灵机复苏不久,钟七入幽冥采气,除了初生的孤魂野鬼外,碰到的第一只有法力的恶鬼邪魔。

    当时钟七还以为灵机初生,纵有游魂应运而生,也不过是人畜之残魂,真灵映射于阴世。

    加上苦求两世的灵机近在眼前,急功进利之下,遂也没有布置护法神坛,还差点着了这邪魔的道。

    幸好积年存思,道行早已超标,一有灵机,便省却数载苦功,直接修成神魂,才得以感应诸天法界,能略微知其形踪。

    又有武艺之功,用雷法喷了一口纯阳血,才险胜一手将其打成重伤退去,绕是如此,钟七亦是大损血气,算是两败俱伤。

    因此这鬼怪独创的画皮之术虽然厉害,钟七以元神观察,都几乎分不出真假,远远望去,都只能大略猜测绝非是人。

    不过还是那一口熟悉的气息,使她露出马脚,钟七也由此算定,那娇滴滴的美人,才是他要找的正主。

    恶鬼哈哈大笑,面目狰狞道:“嘎哈哈哈…也罢,一步错,步步错,你们都以人身得道,倒底胜吾多倍,而吾却是心智初开,懵懵懂懂,入了邪魔外道,反倒是污了一身真性…说吧,你打算如何处置本座…”

    思路客

    钟七双目睁开,眯眼看向恶鬼,摆手道:“本待是直接灰灰了去,但现在嘛,贫道反而想听听,你倒底还知道些什么?”

    本来是想直接抹去神智,懒得再与这邪魔废话,但这魔怪似乎也是知道自己下场,说了些没头没脑的话,反倒是将钟七的胃口调了起来。

    毕竟道人求真问道,便是在探索天地宇宙奥秘,这只鬼怪应该算是灵机复苏以来,首批得道之鬼,方才又抛出什么钟七首开道法,首开道法,要来阻道云云,这些貌似秘幸的东西,恰恰都是钟七想要了解的。

    “说了你能饶我一命否?”那恶鬼神色一敛,思虑片刻又补充道:“只要你放我离去,我保证,再不与你做对…”

    “不能…”钟七神色漠然道。

    “哈哈哈,也是,我害了你午山十余门人,你怎能轻易放我…”

    钟七却忽而打断道:“如果你说的对我有用,我会留你一命,只是放你离去,却是不必妄想了…”

    恶鬼闻言,有些不敢置信道:“果真留我性命?”

    “贫道从不打诳语,你若是不信,我可以发誓…”

    “好…你发誓…”

    ……

    发了一通誓言之后,钟七顺便将灵境之中残余鬼怪收拾清扫一番,才收拢法相,化作常人身形将那被束缚住的恶鬼提入金宫。

    随意找个云榻盘坐,朝下首恶鬼道:“说罢,当初为何会有天意,催你前来阻道,这天下高人众多,又为何说贫道是首开道法之人…”

    “有的东西,却是不能明言…不过以你的智慧,想来应该能懂…”恶鬼被彩條紧紧勒住,挣扎不得,索性也坐在殿中,朝顶上撇了一眼。

    见钟七也不动声色颔首点头,才垂首嗡声道:

    “吾在凡间曾见佛经有言,当初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悟道,遂有魔王波洵阻拦道途…释迦最终以大智慧退去魔王,这才得证真如,指引无生,成就佛陀…

    此经虽为凡人杜撰,或许是灵机未生时,已证得大道行,却不得灵机时运之高人臆测,但道理却是等同。”

    钟七道:“前古上圣,或许天地没有灵机,但道行智慧之高,早非你我所能想象,如此圣经,不算杜撰,你的意思是,贫道便如释迦一般,你就如波洵一般喽?”

    “我想来,应该如此…”恶鬼也有些不确定的道。

    “呵呵…我当初不过道中得一法,法中得一术罢了,仙且不能称之,遑论洞开大道…”钟七闻言哂笑道。

    恶鬼并不回答,只是道:“吾于迷蒙中诞生,生而知天时,冥冥中有感…”

    说到这儿,恶鬼忽而一顿,露出迷茫的神色,疑惑道:“我…怎么忽而,想不起来了…”

    钟七神色一凝,喝道:“快说,莫不是还想吃吃苦头?”

    言罢,暗催法术,那五色彩條紧紧一箍,嘞得那恶鬼蜷缩身躯,四处乱滚,浑身吱嘎作响,不住道:“莫使法,莫使法,我真想不起来了,你…你容我想想…啊啊啊…”

    “哼…”见其模样不似作伪,钟七才冷哼一声,停下法术道:“现在还记得什么,快说…”

    恶鬼蜷缩颤颤半晌,疼的哆哆索索道:“钟泓继,你可发了誓的,不能杀吾,你别当吾怕了你,要杀要剐,尽管来呀…”

    又缓和了半晌,恶鬼没有理会钟七,而是看向一边,幽幽道:“我…我只知道,你取巧了…你…你本不是天定之人,却不知为何,你能够取巧,能够自悟,首开道法…导致天定尊位分崩离析…”

    “啊啊啊…”话音未落,恶鬼忽而双眼暴突,浑身抖如筛糠。

    “嘣…轰轰…”

    钟七连忙起身,摇身化作法相,拂袖上去,欲要阻止,然而还是晚了半步,伴随一声炸响,恶鬼已经浑身散作飞尘,随即彻底融入虚空之中,仿佛从未出现过一般。

    “为何如此,为何会如此…”

    钟七环身四顾,一脸懵逼的道,随即面色一黑,打眼观去,只见那才被朝廷敕封,犹如青华伞盖,氤氲云烟一般的浓厚气运正在不断散去,却是违反誓言,遭受反噬。

    “为什么会这样…我明明没有使法…它为什么要自灭神魂…”钟七满脸委屈,望着不断消散的气运,只能在心下欲哭无泪的暗道:

    “娘的,劳资作为一脉先驱,多少应该还是有些贡献吧,想了解点宇宙秘幸,就如此之难么…”

    数息之后,正矗立无言的钟七忽而一愣,神情恍惚一阵,有些迷茫的喃喃道:“刚才发生了什么…怎么有些记不起来了…对了,我不是来捉鬼的么,发什么呆呀…”

    “…怎么我的气数…怎么会突然折损这么多…莫非刚才错把正神当小鬼打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