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九十五【泰山之重 狐黄白柳】

九十五【泰山之重 狐黄白柳】

    【求票,求赏,二章合一章】

    当夜,整个午山腰上,十余院舍,亭阁,廊庭之间,灯火通明。

    数十灯笼,蜡烛,油灯,在这乱世之中,显然是极为奢侈的。

    中庭正当中,一张台案,两边太师椅,钟七坐于上首,贾清风落侧坐。

    底下几个年轻道人,领着四五个道童,手托木盘,上盖红绸,一齐朝上首两人作揖礼拜。

    “怎么就这几人,其他人呢?”见这堂中几个道人,与原先数十大小道士相差甚远,钟七有些疑惑道。

    贾清风眼神微沉,转瞬之后,若无其事的笑道:“前些天下山去了,有去采买的,还乡的,走亲的,余下的都在这儿了…”

    “喔…”

    钟七点点头,把疑惑压在心底,也不再多言。

    随即祝玉遐,张笃二人,先后走入堂中,朝上首礼拜三匝,叩首九次,奉三花,五果,金籽,玉珠,等等礼物,钟七挥挥手,一旁道童将之收下。

    堂下二人又递上拜师茶,恭声道:“弟子,拜见师尊…”

    钟七抿口茶水,便算是收下二徒,道:“贫道我的好友甚少,也不及请他们观礼,咱自己小办一场,都乐呵,乐呵就成…”

    下面人都是笑笑,颔首同意,却没人开口插话,钟七伸手抚过下首二徒顶上,笑道:“入我门下,持戒受律,约束德行,潜心学道,不骄不躁…”

    “谨记师尊教诲…”祝,张二人叩首应诺。

    “玉遐,你为吾门下大弟子,按法脉字辈,为师与你取个法名,叫承云,如何?”

    祝玉遐叩首道:“谢师尊赐法名…”

    钟七颔首道:“内有法名,以传辈分,外有道号,以承道统,贫道观你丰姿俊逸,有前古羽士之风,心若仙台一尘不染,磊落光明,你的道号,便叫玄都,如何?”

    “玄都者,仙人之宫室也,以此为名,表承道登仙之志,弟子叩谢…”祝玉遐是个博通佛道经义,又有文采的,闻言欢喜非常,又叩头道。

    钟七见这边张笃也是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家,便道:“你本为我道家,又转释门,后又归入贫道门下,算是佛道精通,根基夯实,以承子辈,你的法名,就叫承道吧?”

    “谢师尊赐…”张笃叩首道。

    钟七颔首微笑,打量张笃一阵,略微思索片刻,又道:“你相貌奇古,不似今人,仙风道骨,根性深厚,倒像是古之洞天仙客,道号就叫太华,如何?”

    “太华,乃天北第一高峰,接天摩云,直冲霄汉,有临云之志,亦表成仙,妙,妙,妙…”

    张笃是个嘴笨的,想不出甚妙玉能夸赞师父会取名,气氛一时沉静,好在一旁有长袖善舞贾清风,抚掌称赞道。

    “谢师尊…”

    四下诸道,亦是抚掌称妙,张笃忙叩首称谢道。

    钟七又勉励二人几句,随后便大手一挥道:“先开席,边吃边聊…”

    诸人亦是心喜,当下各按辈分,真传坐一桌,别传坐一桌,各自对饮。

    几个童儿就比较惨,在一旁端茶倒水,侍奉诸师,得等诸位道长,二位祖师,吃过之后,才能上席。

    贾,钟二人独坐一案,菜也最好,席上是四热四凉,配上三苦一温的道家延寿菜。

    四热四凉,鸡鸭鱼肉自是不表,那三苦一温,却是苦黄精,焯黄莲,伴曼青,煮罗藤,皆是道人保青春,延寿数之物。

    钟七一见这些,不由称赞道:“师兄有心了…”

    “师弟你在山中炼气,不食俗物,往常端来鸡鸭鱼肉,也不见你吃,想来时休谷绝粮。

    索性这些皆是山中草药,不染红尘,亦不算五谷,是专门给师弟你准备的…”

    却是贾清风知道,钟七住在洞中,日常炼法须得斋戒沐浴,长久如此,有避谷休粮,不食五谷的习惯,遂专门着小道人安排了这些。

    钟七颔首点头,抬筷子夹了草药下酒,与贾清风对酌几杯,叙些旧事。

    不多时,祝玉遐,张笃二人轮番上来,给师父,师叔敬酒,满堂诸人,亦是吃喝嬉闹,互相打趣。

    唯有贾清风,似有些淡淡愁绪,一直强打精神,把持笑颜,待众人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告声罪,便匆匆走了。

    钟七一直看在眼里,见师兄不说,便并未多言,此时见他落寞走了,忙与大众道:“小的们,吃好喝好,贫道不胜酒力,就先去歇着了…”

    “师尊慢走…”

    “祖师且去吧,不必管我等…”

    堂中众道都是脸色陀红,闻言不顾着礼节,醉熏熏摆手道。

    唯有祝玉遐,张笃俩人要跟过来搀扶,被钟七挥退,着他二人自去玩耍,随即一路朝主持院中而去。

    到贾清风屋外,见里面黑嘁嘁也未点灯,钟七敲了敲门,叫道:“师兄…”

    “进来吧…”

    不久,窗内泛起昏黄灯光,钟七推门进去。

    见贾清风趺坐榻上,钟七肃然道:“师兄,可是有甚心事儿?”

    贾清风嘴唇动了动,却只是摇摇头,道:“没什么,只是想起老师父罢了,师弟随意坐吧。”

    “贫道初下山时,就发觉气氛不对,观中数十道人少了大半,不可能都下山去了,余者几人,神色嘁嘁,眼露悚然…”

    钟七坐在一旁,紧紧盯着贾清风道:“倒底有何事,师兄不必瞒我,贫道有阴兵耳报神,若要细查,你也瞒不住…”

    贾清风闻言苦笑,摇头叹道:“早就知道师兄法眼,怎能瞒过,却是近月来,观中生了怪事…”

    “哦…是有邪祟?”

    “不错,这事儿最开始发生时,师弟还未回山,当时早课,诸人发现平常敲锣的承宣未至,便禀报于我。

    我等本以为是他睡过了,也未管他,不料随后两天,承宣也没过来,我才领人去找,最后在其房中,才发现承宣早已死于榻上。”

    贾清风说着,面露悚然道:“随后每隔几日,观中便要失踪一人,随后才在卧房,柴房,经堂等少有人去的地方发现。

    而这些死去的道人,无一例外,都是赤身裸体,神情欢愉,四周尽是**,如同脱阳滑精而死…”

    钟七闻言,腾得一下,站起身拍案喝道:“观中出这么大的事儿,月余时间,死者不下十数人,师兄,你为何不与我言说,若我不问,还打算一直瞒下去么?”

    面对钟七的喝问,贾清风目露悲伤道:“师弟,那都是我的徒儿啊,他们死了,我如何不悲,不想让你查个清明,与他们报仇?

    只是你自回山之后,急匆匆便闭关去了,此后一心修行,要参悟大法,我怕以此事相告,反而乱了师弟心境,不能一心参法,才一直忍痛,不敢来搅扰…”

    “大争之世,天下高人辈出,谁道行高一筹,谁就有成仙了道之机,将余者踩在脚下,师弟的时间比我们的命贵,不能丝毫耽搁,叫师弟落后于人…”

    “想比于这些弟子,包括师兄我,都算根性浅薄之辈,无成仙了道之机,纵是牺牲性命,那又如何?

    只要师弟你修成大法,不落于天下高人之下,便能将我等道统发扬光大,如此,我等死而无憾矣…”

    贾清风眼中含泪,随即又道:“一切罪过,皆在贫道,与其他人无关,愧疚,自责,皆由贫道担之…”

    看着贾清风鬓角,不知何时已添丝丝白发,钟七心下微酸,一切想要指责,怪罪的话,到了嘴边,再也说不出口。

    反而不觉间,已经眼眶湿润,忙负手背过身去,掩饰神情,冷声道:“若我不问,师兄还打算瞒我多久?”

    “本想你一下山,便要告诉你的,只是师弟门下新添弟子,我门中传承不绝,算是喜日,大家都开开心心,便准备明天,后天,再与师弟讲明…”贾清风低头道。

    话至如此,钟七心中有千言万语,却再也说不出口,反而心中如山岳般沉重。

    这种压力,不是来自于邪祟鬼怪,而是一门,一宗之重。

    从老庙主陈空山,贾清风,到伏魔宫翘首以盼的众弟子,外出筹化法财的承法,承泽等人,无一例外,都在竭尽所能,搜刮资源,殷切的在供养自家一人。

    屋中两人都是低头不语,气氛沉寂。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才整理思绪,恢复正色,对视一眼,皆知当务之急,还是要将妖邪拿住,才谈后事。

    钟七才沉声道:“除了浑身赤裸,滑精脱阳外,死者还有甚特征,观中可还有什么异常?”

    贾清风凝神沉思许久,回忆道:“都是死于夜间,悄悄的没有异常声响,亦无苟合淫秽之声,一般至白日才被众人发现,死者神情欢愉…”

    钟七暗自思索道:“按师兄所言的情形来说,明显属于有采阴补阳的妖邪。只是不知是鬼,还是精,如今天地灵机复苏不久,鬼物虽然法力增长极快,但一般鬼怪不能接触物质。

    没到恶鬼界限,也不需要幻化少女,少男,去迷惑凡人,吸取阳精练功,除非观中生有厉鬼。但观中有阴兵行营镇压,这种可能性不大。

    反倒是精怪通灵,除了帝流浆或是接触人类,道经之外。要想省却积年修行,便得吸人阳精,才能进境飞快。

    虽然目前这天下得道精怪的可能不多,但精怪之类,有肉身躯壳依附元神,可以昼出夜伏,能避开阴兵抓捕,反而可能性最大…”

    想到此处,钟七问道:“最近这观中屋角瓦檐处,可见了狐,鼬,黄皮子,长虫,刺猬之类,常期出现,形迹诡异的?”

    “这…”

    贾清风回忆一阵,道:“这倒不曾有,观中又不养鸡犬,狐(狐狸),黄(黄鼠狼),柳(蛇),灰(刺猬)等皆在山中,多年不曾见矣。

    倒是老鼠么,有十好几窝,常在殿中偷喝香油,扯些谷种去吃,我等不厌其烦,奈何鼠类洞窄,处于墙缝,地洞之下,也拿它们没法子…”

    “如此来说,可能便是鼠鼬之流,在我观中偷喝香油,又听我等讲经说法,久而通灵得道了…”贾清风略一思付,也明白钟七意思,于是猜测道。

    却是飞禽走兽中,常见最易修成变化,通灵得道的,不外呼狐精,蛇精,刺猬精,黄鼠狼,老鼠精等五类。

    甚至有的修成元神,便自谓仙人名号,称狐,黄,白,柳,灰等五仙。

    其中有一心求道的,在人间寻找弟子,换作弟马,这些弟马开堂之后,供奉它们,若有人生怪病,有妖邪,鬼怪作祟,便能请五仙上身,捉妖拿怪,一方面能享受香火,也能积累功德,早日成仙。

    当然,这种只是少数,如同万千妖精,才出一个“白素贞”一般。

    更多的,却都爱走捷径,行了邪道,道行浅的,幻化美女,俊男,去勾引凡人*****之后,吸人阳精修行。

    道行深的,甚至据山画地,自成一族,点化无数子孙,充做小妖,自谓妖王,妖仙。

    钟七摇摇头,没有否定,也没有赞同,沉吟道:“是精怪作祟,还是鬼神害人,待贫道出元神一观,便见分晓…”

    转而见窗外月色当空,钟七趺坐蒲团,朝贾清风道:“师兄你将我肉身看住,莫使人来动我,我出元神探查法界诸天…”

    贾清风郑重点头,将四下门窗禁闭,转而从床榻下掣出一柄宝剑,清光艳艳,寒芒四射,坐在钟七面前四下看顾。

    却是这观中原本五人,老庙主陈空山,贾清风,皆习有武艺,只是贾清风的武艺相对钟七而言,比较蹩脚而已。

    不过防备些霄小之辈,却是够的,钟七双目微阖,存神运气,伸手将发髻一抚,身子囫囵靠在榻边,将头垂下。

    贾清风见此,伸手一探,见其呼吸心跳俱无,如死去一般,不由大是惊异。

    忽而有所觉,转头望去,却见一缕真光,自钟七卤门腾起,借月光一照,显化一尊仙人,立于身前。

    “师兄稍待,贫道去矣…”

    贾清风呆呆看去,那仙人稽首一礼,随即摇身一晃,化作一缕青烟,自窗户缝隙飞出院外,转瞬不见踪迹。

    “这…这…今日才见师弟大法耶…”

    许久之后,贾清风才反应过来,愕然的喃喃几句,随即拔剑四顾,紧紧护持钟七肉身。

    然而实际上,在凡人看不见的法界中,主持院外,十余猖兵,持戈弄枪,为主公巡游护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