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九十三【】

九十三【】

    鹑鸽古洞中,钟七盘坐法坛,一手捻决,双目微阖。

    只是其呼吸之间,竟有淡淡黑烟,自鼻窍飞出,化作两条黑线,被吹出体外。

    那阴冷,沉浊,污秽的黑气刚刚飞出身外,被洞窟顶上漏下的阳光一照,发出“滋滋”冒油之声。

    存神运功,不觉昼夜轮转,外间已是一个日夜过去。

    洞外微风拂过,颔下长须飘飘,顶上天窟阳光照下,映得钟七宝相庄严,仙风道骨。

    辟邪金符法力耗尽,鼻间不再喷出杂气,钟七采睁开双眼,忽而抚掌大笑:“好,好,好…”

    一连三个好字,道尽钟七心中喜意。

    却是辟邪金光不负所望,果然能洗练法气杂质。

    哪怕只是洗清一点污浊,与下田中依旧浩渺无穷的地气相比,不过九牛一毫。

    但也值得钟七为之欣喜,盖因地气此物,虽然轻易能采,且进步神速,但于血肉之躯来说,绝不是什么好东西。

    也不由为此前冒险吞符的选择,感道庆幸:“早该如此,早该如此,以存神符法,将地气纯炼,这才是正途…”

    带着心头几分喜意,钟七出洞外,一路攀上虎儿崖顶,将自家所学的内外武学,瑜伽之术,一一耍个解数。

    从日上三竿,到夕阳西下,钟七才彻底恢复平静,回到鹑鸽洞中,点亮明灯数盏。

    将《内景元阳雷书》掏出,在油灯下逐字翻看,许久之后,夜色已深,钟七却未如往常一般采月华,修行元神。

    反而是靠坐在法坛下,缓缓合上雷书,面露复杂之色道:“真法…旁门?”

    “我一直你为根本,视为修真之径,成仙之门…”

    看着手上雷书,钟七沉吟许久,心下犹疑道:“到底是书中有误,还是此法…本就亦非真门?”

    阅读网

    “冠以太清之名,然而太清一脉,本该是中正平合,沉稳广博,厚积薄发才对。

    但这雷书却如同左道一般,修行起来剑走偏锋,比端公法还有迅疾,而且步步险关,倒像是专门把人往死路上引呢…”掂量着手中书策,钟七若有所思道。

    《内景元阳雷书》言语之间,尽显堂皇正道,说是太清秘传,以地炁炼成小丹,能通阴阳之枢机,神游天穹。

    后续以天罡炁成大丹,更是能飞天遁地,呼气为风,击掌为雷,化作雷尊,掌神霄天宫。

    只是自从修行雷书以来,步步皆是险关,甚至数次陷入歧途,这就不得不让钟七心下生疑。

    到底是前人专门设置的考验,还是此法本来就不是钟七想象那般正统,又或者二者皆有?

    想到此处,钟七不寒而栗,正所谓修行高了,见微而知著,观秋风能知蝉意。

    他元神有成,道行并不低,经此一事,反而瞬间明了很多关节。

    心下已然笃定,《太清内景元阳》雷书绝非正法真门,最多算是端公法一类的左道术数,只是是冠了太清的名头。

    甚至比之端公法,还略有不足,为了修行端公法,钟家等一系列端公世家前扑后继,不知死了多少人,至少路是走通的。

    所以灵机一出,钟七凭借祖传经验,没有丝毫差错的修成鬼仙,能与此界天骄并列。

    而雷书却是步步惊心,不断有坑,前途无亮,且进展缓慢。

    “呵呵…想不到我竟然凭着一门假法,炼到了这一步…”钟七苦笑道,心下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采地气,混炼神丹一粒,动则霹雳,静则为丹,不讲安炉,立鼎,柴薪,如何能成黄芽?

    若非我心下犹疑,选择将杂质淬炼,要是直接将地气炼成丹头,恐怕就是丹成之时,我的死期了…”钟七心惊道。

    想来也是,地气这玩意儿,仙家多用来祭炼法宝,道术,有炼土行阴雷的,也是炼在身外当法术用,还真没几个往身内吸的。

    《端公秘术》有言:极易采炼,素为鬼神得道之真窍,凡人习之,或行诛伏妖邪,翻坛破庙之术,但以此得道者,皆形蜕腐朽。

    意思地气这东西,就不是活人该炼的,是鬼物妖邪的真窍,凡人炼了虽然神通广大,但没一个有好下场,都是躯壳腐烂而死的。

    然而《元阳雷书》总纲,却写明:阴交阴会,混就一丸,人则枯槁,心若死灰,须久炼至太阴身,再将一点真性腾出,能与世同存,飞天遁地,曰霹雳仙。

    动则霹雳,静则为丹,再以天罡炁为丹头,点化还丹九转,能化作雷尊,主神霄天宫,执掌雷部,号曰:雷声应化天尊

    意思就是说,先不采任何与阳相关的气,直接以阴混阴,莽就行了,炼成一粒小丹,人身枯萎,心如死灰,再练成太阴,出一点真性,就是神仙了,这种神仙称作霹雳仙。

    也是以前钟七并未修成过真法,虽然凭借一些道行,有区分经书真假的能力,却没有辨别高下的能力。

    就如同盲人摸象,只有懵懵懂懂的感觉。

    所以初一见此法修行次第(步骤操作)分明,由浅入深,且能成两种果位,逐步修成,顿时惊为天人。

    甚至穿越此界后,隐隐有仗之成仙了道,开辟道统,抗衡此世天骄的想法。

    虽不说钟七自骄自吟,但他自谓身居正法,此界中人,不过自证自悟,二者如何能比。

    然而随着修行一步步深入,道行越发高妙,许多朦胧的东西越发清晰明了,这才看出这雷书根本。

    地气本就能伤人元神,坏人肉身,只要经过存想,便能在阴间法界化作霹雳。

    甚至不一定要化为霹雳,若存想地气为神火,那显化与法界的,就是一团火焰。

    效果都是一样的,也地气雷法确实是有,但是没有必要往身内吸。

    只要以葫芦,瓶子之类的物件,外间画上砂符封禁,将地气采入瓶中,逢用时,捻决一引,地气飞出,也能达到一样的效果。

    想到此处,钟七摇摇头叹道:“看来不仅武术有假传万卷经,这修真之法,更是如此,唉…地煞雷法…”

    以前法力低微,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而随着端公法大成,阴神显圣修成,钟七亦有种居高临下,看透本质,一法明,法法通的感觉。

    端公法大成,便是元神显圣之境,到这一步,已能夜间显圣,水火风雷,拘役神鬼,在前世修行界觉对是各派硕果仅存的老怪级别。

    此境界,别名鬼仙,就是肉身寿尽,先死而后蜕,以元神还能驻世百十载。

    以前钟七还搞不明白雷书里所谓:霹雳仙是什么

    如今却已知晓,所谓的霹雳仙,其实就是尸解仙的别称而已,何谓尸解仙?

    就是道人自觉功夫已至,或寿命到了,借刀兵尸解,为兵解仙。

    借水溺死,为水仙。

    借火焚身,为火仙。

    这霹雳仙便是借地气把自己搞死,化作霹雳,所以叫霹雳仙。

    实际与鬼仙并无二样,只是魏晋将这种功果称尸解,唐宋之后称鬼仙而已。

    换言之,就算把《元阳雷书》里所谓的神丹炼成,也不过与自己现在的功行差不多而已。

    虽然不完全是假法,至少凭此确实炼成了法术,但与钟七所期望的正统太清仙法,确实是天壤之别了。

    “唉…好在此法亦有可取之处,至少学会了采地煞气,还有一门采东室乙木之精的法子…”钟七在心下安慰自己道。

    只是终究有些幻想被现实击碎的落寞感,不过到底也算是此界一流人物,一些祖师级人物该有的心性,钟七还是有的,感叹庆幸一会儿,便整理心情,恢复平静。

    “娘的…到头来,还是得靠自己呀…”看向神案上的两只瓷瓶,钟七撇嘴道。

    走出洞外,见崖下云雾缭绕,烟波浩渺,似身处天宫一般,将心下阴霾扫开。

    想到神将祭成的好处,钟七看着浩渺云雾,心下充满激荡,不由笑道:“就算没有前人助力,那又如何?”

    “既然张绍阳等人能自证自悟,修成大法,钟泓继岂能落于同济…”

    钟七自信一笑,作歌道:“

    妄想不复强灭,真如何必希求?

    本原自性皆能修,迷悟岂居前后?

    悟即刹那成正,迷而万劫沉流。

    若能一念合真修,灭尽恒沙罪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