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七十九【起死回生 拔草神力】

七十九【起死回生 拔草神力】

    把俩装着魂魄的葫芦挂在腰间,又把那一把树苗挑挑拣拣,将那尺许来高,郁玉含烟的灵根选了出来。

    “这树分属仙根奇葩一类,生机顽强,暂时以符巾裹了,收回午山栽种,应该是无碍的。”看着手上的青松小苗,钟七自语道。

    言罢,取出三尺见方的黄巾一条,存神运气,逼出气血,咬破手指,在黄布上书符颂咒,一边儿存神太乙,以灵光照彻符咒。

    符巾画好,将那灵根层层包裹严实,打成包袱,珍重的挎在肩上。

    这颗灵根有甚妙用,钟七也不知,打算回山再慢慢探索,不过凡是灵草仙根一类,虽是死物,但一般生命力顽强,能钻土破岩,就是悬崖峭壁也能生长。

    钟七扯的虽然暴力,但灵树根须并未损伤多少,再以符巾包裹根须,封禁了灵机,精气外泄,想来隔个两天时间,送回午山,应该是无碍的。

    这边儿弄好,眼见已是五更,天明将至,钟七清点一番,才下法旨,着众猖鬼收兵回营。

    此番入阴世降魔,众猖兵已经折损大半,不仅五营校尉失了三员,原本猖兵有八十余,如今也只剩下二三十猖兵,鬼众亦是折损大部,短时间内再无用处。

    天边泛起一抹鱼肚白,钟七打了盆井水,书符咒数道,焚入水中,化成符水。

    给祝家众人分而灌下符水,钟七便趺坐在一旁看护,一边儿闭目养神,一边等候祝家众人醒来。

    ……

    恍恍惚惚间,祝玉遐等人,感觉自己做了好长的一个梦。

    梦中一根仙木,枝叶撑着天,根须扎于地,树梢丈量宇内,泛无量神光,仿佛是开天辟地之祖一般,指引众生。

    仙木承载大道,犹如母亲在呼唤一般,使他们不自觉的飘飞起来,飞到仙树根须下,如同进入母亲温柔的怀抱一般。

    反本归元,他们愿意将自己化做泥沙,为母亲供奉养分,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仙树。

    就在这时,外间忽而传来阵阵呼唤,叫他:“魂归来兮”祝玉遐闻声惊醒,他想要回去,却发现自己如同巨石压住一般,怎么也动弹不得。

    这时一是巨掌,自天外伸来揪住了能丈量宇宙的神树,如同扯草一般,将神树扯出天外。

    从天外巨手伸来之处,隐约可见,那是一尊不可名状的无上大能,身披黄色道衣。

    随即天地崩塌,万物寂灭,一切都化作虚无。

    而他们也懵懵懂懂的被一只手捻住,随即便失去记忆,一切都陷入黑暗。

    一抹暖暖的阳光,照在麻木僵硬的身躯上,祝玉遐眼皮颤动,缓缓清醒。

    睁开眼,阳光透过木窗,使他有些不适,擦了擦眼眶,转头看去,一道熟悉的人影背趺坐面前,背对自己,巍然不动。

    “神…是神仙么…”仔细一看,这身道衣,与先前天外的大能如出一辙,不由惊讶颤声道。

    道袍身影闻言转过身,意味深长的看着祝玉遐,轻笑道:“神仙…祝公子,可是睡迷糊了?”

    看清是钟七,祝玉遐心下惊疑,思虑片刻,才揉着脑袋低声道:“昨夜做了好长的梦,见着妖魔鬼怪,神仙真人,如今恍惚惊觉,那神仙与泓师一般模样,一时认错了。”

    “似梦也非梦,似真亦非真…”钟七摇摇头回道。

    祝玉遐愣然,心中念如电转,他少有聪慧,善博文强记,心思更是灵巧,闻言心中已有猜测。

    知道此事并非梦境,钟七与那梦中救渡他们的仙圣,肯定也脱不了关系。

    钟七蔚然一叹,便将此事经过,省略一些,都讲与祝玉遐,那小妾之死,也明言讲清,惭愧道:“坏了尊夫人躯壳,却是贫道之过,一时草率鲁莽,伤人躯体。

    待过后,贫道再去筹谋一具肉身,使水火炼渡,借体还魂,为夫人还阳。”

    “小姐…何小姐死了…”正在这时,祝家众人也随之惊醒四顾,见祝玉遐的小妾脑浆迸裂,扑倒在地上,不由纷纷惊呼道。

    祝家主仆惊慌失措,钟七默然不语,祝玉遐却挥挥手道:“昨夜我等怕是误入了妖洞魔窟,幸亏有仙人庇护,不曾遭害,何小姐运数如此,稍后将她厚葬之。”

    众人闻言愕然,祝玉遐却摆手打断道:“不必多言,先把何小姐入土,收拾行装,趁早上路吧。”

    “都愣什么,还不赶紧按公子吩咐去做…”见众人呆愣,金游厉声呵斥道。

    祝玉遐的正妻秦氏呆呆的指向外间,惊道:“你们看…这村落…”

    众人转头望去,这才惊觉发现原本茅屋瓦舍,红墙青瓦,庄户人家,炊烟袅袅的村落,已经变成破屋烂瓦,蛛丝密结,灰尘遍布的模样。

    就连他们所在的这间大院儿,也是墙壁垮塌,立柱倾倒,屏风破烂,遍染尘埃。

    而昨夜还与众人攀谈嬉笑的村人,如今也是横七竖八的倒在外面,有胆大的武人上去一看,立马被吓得捂嘴惊呼。

    只见哪些村人,皮烂肉臭,腐味熏天,白骨露出,蛆虫蠕动,把祝家主仆吐得昏天黑地。

    连哪些自持老江湖的武夫,看了一眼,也是心下翻腾,恶心欲吐。

    钟七笑了笑,他对此倒没什么反应,前世走阴阳行当,什么样的死尸没见过,小场面面而已。

    却是之前有阴气遮盖,几乎将此地化作阳间鬼域,所以一切都在阴气幻境里,都是虚假之物。

    如今阴气消散,阳光一照,鬼魅逃遁,这破败村落,也终于露出原本模样。

    祝玉遐等人匆匆掩埋了那小妾的躯壳,收拾了行礼包袱,叫上钟七,赶着车马上了大道。

    出了那荒村许久,一直面色阴沉,默然不语的众人才松了口气,皆是面露后怕之色。

    想起那阴冷村落,与昨日相谈甚欢的村老,祝玉遐有些庆幸的说道:“亏得有泓师在此,法力高深,救了我等一命,否则生死难料了。”

    “是啊,鬼神异事,非人力所能挡。”金游若有所悟的感叹道。

    钟七与这俩人并列,闻言微微一笑道:

    “祝公子你福大命大,冥冥中自有天命垂青,不该陨于中道而崩。”

    却是钟七以望气术观看,祝玉遐气运昌隆,有本命青气垂落,显然是个天资聪颖,家世显赫之辈。

    这类人物,要是寻常劫数,定能仗着气运垂青,有惊无险的渡过。

    只是好巧不巧的,遇到这灵根寄生之地。

    除了天子宰辅,谁的气运能比得过承载日月之灵秀,山川水脉之精华,吞吐宇内之机的灵根仙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